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萬用表接觸器測量方法

萬用表接觸器測量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0:18:49

㈠ 用萬表怎麼測交流接觸器的好壞

1、 看:a、看其是否工作。b、開機如接觸器吸合,此時風機工作,壓機不工作(設電容為好的),可初步判定接觸器壞。因為壓機和外風機都是通過接觸器的常開觸點控制,所以觸點工作是同步的。如其中一個工作,另外一個不工作可大致判定為接觸順壞。2、 聽:a、聽其是否有很響的吱—的聲響,如有則可能是(1)電源電壓低;(2)接觸點上有臟物或動靜鐵芯接觸面上有臟物。若聽到咔咔—接觸器吸不上的聲音,多為兩種情況(1)電源電壓低;(2)接觸順吸力不夠。3、 聞:聞一聞有沒有焦味,如有請查一下繞組和觸點。4、 量:斷電將觸點控制一端的線取下,用萬用表毆姆檔量,按下試驗端頭三個主觸點及另一組常開觸點,都應是導通的,常閉觸點不應導通。放下試驗端頭,主觸點及常開觸點都不應導通常閉觸點應導通。線圈繞組值就為200毆姆左右。測量前應先把一端的線去掉再測量。5.短接:開機,接觸器吸合後,如壓機不轉,你不知道接觸器的觸點是否壞了,可以用尖嘴鉗*開,用兩尖頭分別短接同一組的上下觸點,如此時壓機工作了,則證明觸點壞了(註:在使用此方法時應注意安全)kfr-7203lw/d的配線問題2001.8.30日收到南京遠大空調服務中心傳真,稱由於預埋kfr-7203lw/d空調器線錯誤,導致在後來安裝空調器無法聯機,現將其做為案例通知各分中心及網點引起注意。 kfr-7203lw/d空調器其聯機線為3×2.5+3×0.75共6芯,但該機型有個特點,即其外機還有一根兩芯感測器傳輸線,隨機裝配,不在聯機線內。在說明書、維修手冊的相關電氣接線圖中均有圖示,但該施工網點沒有核實清楚,便錯誤地預埋了聯機線,給用戶造成了損失,給公司造成了較大的不良影響。現要求在給用戶預埋管線前,務必要根據安裝說明書或維修手冊中的電氣接線圖、聯機管的規格說明落實清楚,必要時要根據實物施工,以免施工過程中誤操作,引起不良的後果。

㈡ 用指針萬用表怎麼測交流接觸器的好壞

指針式萬用表測量接觸器的好壞,可以按以下步驟進行:

  1. 將萬用表旋鈕置於電阻檔。

  2. 斷開交流接觸和線路的所有連接點,將交流接觸器置於獨立的單元。

  3. 將兩只表筆分別置於接觸的常開觸點,觀察表針是否有擺動;然後,再手動按下交流接觸器的觸頭,讓觸頭處於閉合狀態,觀察表針是否有擺動,如表針擺動,則說明接觸器是完好的。

  4. 按步驟3依次測量其他各觸點。如指針都有擺動,說明各觸點接觸是良好的。

  5. 將兩只表筆分別置於接觸器線圈,觀察表針是否有擺動,如有,說明線圈是完好的。

㈢ 用數字萬用表怎樣測接觸器好壞

用數字萬用表測量接觸器的好壞,可以按以下步驟進行:
將萬用表旋鈕置於二極體量通斷檔。

斷開接觸和線路的所有連接點,將接觸器置於獨立的單元。
將兩只表筆分別置於接觸的常開觸點,觀察是否鳴叫聲;然後,再手動按下交流接觸器的觸頭,讓觸頭處於閉合狀態,觀察是否鳴叫聲,如有鳴叫聲,則說明接觸器該對觸點是完好的。
按步驟3依次測量其他各觸點。觀察是否鳴叫聲,說明各觸點接觸是良好的。
將兩只表筆分別置於接觸器線圈,觀察表數字是否有變化,如有,說明線圈是完好的。

如何用萬用表測交流接觸器的好壞

一、線圈好壞判斷:

常見的接觸器線圈電阻一般為幾百歐,注意萬用表的量程,電阻檔2K歐姆。

㈤ 如何用數顯萬用表判斷交流接觸器的好壞

用數顯萬用表判斷交流接觸器的好壞的方法:

1、用萬用表歐姆檔來測量線圈,看線圈是否短路,如果短路證明線圈壞。

2、用萬用表歐姆檔來測量常閉輔助觸點通不通。

3、用手按主觸頭看接觸器機構卡不卡。

4、直接給接觸器線圈通電看看接觸器吸合不吸合。

5、接觸器吸合後用萬用表檢查下常開輔助觸點通不通。

知識點延伸:

交流接觸器主要為CJ系列中的CJX2系列,CJ20系列,CJT1系列3TB,B系列等一些目前最常用的產品。

㈥ 接觸器線圈怎麼測好壞 一個萬用表就搞定了

1、可以用萬用表。

2、把萬用表打到電阻檔,然後用萬用表表筆放在接觸器線圈的兩端,測量線圈的阻值,如果線圈阻值無限大,說明接觸器線圈線斷,如果線圈兩端沒有阻值的話,說明接觸器線圈斷路。這兩種狀態都說明接觸器線圈壞。

㈦ 如何用萬用表測交流接觸器的故障

用萬用表的電阻檔就可以測量出接觸器的好壞,檢查先測了同一列(上,下)的兩個觸點,用手按住交流接觸器動作時
是在同一主觸點的上下端用萬用表的正負極檢查是否導通,主觸點導通說明在使用時正常,否則在使用時會產生缺相。常開,常閉觸點是否通,斷正常,否則對控制迴路會產生影響。

㈧ 怎麼用萬用表檢查接觸器的好壞

檢查接觸器的好壞不外乎檢查線圈和觸頭 首先檢查接線圈好壞 將萬用表撥在歐姆檔位 至於撥在歐姆哪個檔位就要取決於線圈阻值的大小 你可以每個歐姆檔位試試 如果測出來都沒反映 就表示線圈是壞的 有反映就是好的 接下來將萬用表撥在蜂鳴檔位檢查觸頭 如果直通 萬用表發出叫聲就表示觸頭已經接觸好 這個接觸器沒問題 我可能說得不是很清楚 但是我相信你對這方面應該有基礎知識 能夠明白大概意思

㈨ 怎樣用萬用表測量接觸器線圈

萬用表歐姆檔*100檔也可以,兩只表筆放在兩端即可讀出讀數,壞了的就電阻無窮大或短路時候的電阻值很小。(只有一步驟)

例如:線圈A1經開關接到電源L1,A2接到L2,那麼可用電壓檔測A1與L1之間的電壓,如果電壓是380V,則這線圈就是好的。

(9)萬用表接觸器測量方法擴展閱讀

接觸器線圈電壓分很多種,有380V、220V、24V等,所以,如果你不知道線圈電壓是多少的話,就先加24V低電壓試,如果接觸器不吸合再電壓,加到380V後仍不吸合,多半就是接觸器壞了;

判斷接觸器線圈的好壞還可以通過萬用表測量阻值來判斷,一般接觸器線圈組織在幾百歐,如果你測量的組織非常小(比如幾歐,並且通電後不吸合)那就是線圈短路了;如果組織非常大(例如無窮大)那就是線圈斷路了。

歐姆Ω檔,測量線圈阻抗,阻值一般都不大,10k檔對外殼測量漏電狀況,阻值越小,漏電越大,用搖表測量更好,測量時不要手觸金屬部分,人體會影響測量准確性,線圈的匝間短路的測量有些困難度。

閱讀全文

與萬用表接觸器測量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4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1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38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
壁布和金屬條的安裝方法 瀏覽:502
有什麼方法知道家裡哪裡短路 瀏覽:984
拿雨傘的正確方法有哪些 瀏覽:144
鑽機折舊計算方法 瀏覽: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