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高中化學模型製作方法和步驟

高中化學模型製作方法和步驟

發布時間:2022-12-08 23:02:12

A. 高中化學模型、如何製作!求!!

球棍模型很好做,橡皮泥加火柴就行了…
把橡皮泥捏成大小不同的球狀,再插上火柴,插要插准,插完後烘乾橡皮泥再插其它的,角度不用太准確,差不多就行了…

B. 模型建立的方法和步驟

一、模型建立的方法

GMS軟體有三種建立確定性模型的方法,包括概念模型法、網格法和Solids法。本書中所選擇的方法為Solids法。不管是利用網格法或者概念模型法建模,對含水層結構進行合理的概化是其中一個重要環節,所建模型的准確性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對實際水文地質條件的正確判斷。若輕視對具體水文地質條件的研究,過多依賴模擬技術建立的模型,通常與實際問題相差甚遠,也沒有使用價值(魏加華等,2003)。當地層出現尖滅、垂向上具有多元結構、水文地質條件比較復雜時,前兩種方法不能准確描述此類地層結構,也不能驗證基於地質統計學插值求得的含水層頂底板高程是否與實際的鑽孔資料相符。GMS中的實體模塊Solids利用鑽孔資料可以建立地層的三維結構可視化模型,Solids模型定義了地層結構的空間分布,可以切割生成三維顯示任意方向的地層剖面(王麗霞等,2011)。

二、模型建立的步驟

利用Solids建模的步驟:

(1)在鑽孔模塊(borehole)中定義鑽孔的坐標位置及垂向上的層位(horizon)。層位即不同地層的交線或岩性分界線。由於地層沉積通常是連續的,因此層位按照一定的次序排列。然而實際地層一般比較復雜,鑽孔資料常出現地層缺失現象,遇到此種情況,將缺失的層位空出,使Solids得到的剖面和實際地層剖面相符合。

(2)根據實際的鑽孔資料將相應的層位用弧線連接,同時注意地層尖滅的標示。層位連接後生成不同多邊形,每個多邊形表示相應的地層或岩性。

(3)在地圖模塊Maps中定義不規則三角網格TIN,來表示地層單元插值的表面邊界。

(4)在實體模塊Solids選擇恰當的插值方法,由horizons生成其相應地層的Solids。如果有N個horizons則有N-1個Solids,Solids生成後即可以在模型上切割任意剖面來檢驗模型的三維空間結構。

(5)根據Solids數來確定所需網格的最小層數,生成三維網格並進行MODFLOW的初始化。將Solids記錄的地層空間信息轉成MODFLOW中含水層的頂底板標高,至此地下水三維空間結構模型建立完成。

三、建模過程中可能遇到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地下水三維可視化模型建立,首先要基本查明灌區的水文地質條件。了解灌區的地貌、地質條件、構造發育、各地層厚度等信息,需要收集和整理地下水的相關資料,包括灌區水文地質報告、構造圖、地質地貌圖、水文地質剖面圖、電子版地理底圖、等高線圖、含水層頂底板高程等值線圖以及鑽孔數據資料等。再結合水文地質條件對含水層資料進行整理和概化。利用GMS建立地下水三維可視化模型時,尤其是在大區域建模中,可能出現3類問題(張永波等,2007;孫紅梅等,2008)。

1.由於鑽孔分布不均勻而導致的地層缺失

在大區域建模中,由於研究區范圍較大,各部分研究程度不同,一般會引起鑽孔分布的不均勻。通過不均勻分布的鑽孔資料建立水文地質結構模型,可能致使部分地層產生缺失,導致結構模型失真。另外,鑽孔分布均勻程度是一個相對概念,對於地形平緩、地層結構相對簡單的地區,少量鑽孔基本可以比較清楚地反映地層結構;對於地形起伏較大、地層結構比較復雜、構造比較發育的地區,需要較多的有效鑽孔,才可能准確揭示地層分布及構造發育狀況,然而實際工作中完全實現是不可能的。對於此種問題,根據研究區的地質地貌圖、構造分布圖及前人繪制的剖面圖,對已有的鑽孔數據資料進行分析和整理,在具有控制點作用的位置可以適當虛擬部分鑽孔數據或者各層面的高程數據,以准確反映該區域地層結構和構造。採用擴充後的鑽孔數據資料建立水文地質結構模型,可以彌補由於鑽孔資料缺乏而導致的部分地層的缺失。

2.由於鑽孔不夠深而引起的下伏地層抬升

在鑽探工作中,往往有些鑽孔深度不夠,不能完整地揭露地層。根據這樣的鑽孔數據建立水文地質結構模型時,系統默認將鑽孔底部的標高作為上一層的底部界面。這樣就造成下伏地層的抬升。對於這種情況,根據前人繪制的地層等厚度線及剖面圖,結合四周鑽孔數據對該鑽孔資料進行修正,修正後的鑽孔資料可以比較准確地反映地層結構。採用修正後的數據資料建立水文地質結構模型,可以有效地控制下伏地層的抬升。

3.由於鑽孔資料過細而引起的地層混雜

在野外紀錄的鑽孔資料中,局部有透鏡體形成的地層,透鏡體分布的連續性相對較差。採用過細的資料建模,計算機不能分辨透鏡體及連續地層,容易出現地層混雜,即將某個鑽孔的透鏡體地層和另一個或其他幾個鑽孔的連續地層分界面相連接,導致生成錯誤的地層結構。對於這種情況,根據該區域剖面圖整理資料時,將透鏡體區分出來,忽略較小的透鏡體,針對較大的透鏡體則另外生成地層結構。

此外,在插值計算中,由於計算方法的不同,產生的結果也許會有很大差異,這需要在進行插值計算時,根據不同的具體條件選擇適當的插值方法。

C. 高中化學實驗步驟

高中化學實驗的方法有哪些?做實驗的注意事項

我們從到了七年級就開始學習化學,但是學過的孩子們應該都知道,在初中只是先接觸一下,到了高中化學才開始真正的學習,但是學習化學就會做實驗,做實驗的方式都有什麼?

化學實驗儀器

在上面的文章當中我給你們說了很多關於高中化學實驗有哪些方法的類別,我相信大家應該也都知道了,每個實驗都有它適合的方法,你們一定要擇選適宜他的方式,還要注意一些事項.

D. 製作化學模型

化學模型一般就是製作分子模型咯,而且一般是利用一些廢料完成的。當然也有專門的化學模型。你可以直接購買。
如果不想購買的話,那麼就自己用橡皮泥和黑色短棒來自己製作。
原子用球體表示,共價鍵用短棒表示。
氫用藍色,最小,碳用黑色,直徑為氫的2到3倍,氧比碳大一個氫的單位,用紅色,這樣大部分有機物就沒問題了,而如果有需要的話,氮用紫色,大小在碳氧之間。磷用綠色,比上述所有都大,然後還有硫,黃色大小稍微比磷大一些。

E. 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兩種方法步驟

有時我們需要用word文檔編輯一些化學方程式,對於一些中學的化學教師而言,平時用word文檔編輯化學方程式是經常遇到的事情。那麼下面就由我給大家分享下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技巧,希望能幫助到您。

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 方法 一

步驟一:我們以氯酸鉀加熱釋放氧氣為例來製作一個化學方程式,新建一個Word文檔,單擊插入——公式——插入新公式,在設計功能區中出現一些符號。


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方法圖1

步驟二:單擊公式編輯框,是編輯框處於活動狀態,現在框中輸入“kcl”,然後,單擊設計——上下標——下標,在編輯框中初夏兩個方框,大一點的方框中輸入“O”,小一點的方框中輸入“3”。


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方法圖2
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方法圖3

步驟三: 單擊設計——分數——豎式,在編輯框中出現豎式模型,上下各一個方框,在上面方框輸入“MnO2”,相面方框輸入“△”。


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方法圖4
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方法圖5

步驟四:在後面輸入“Kcl+”,現在在氧氣上面在加上下標,如圖所示,現在再加上上箭頭,在上面的功能區中單擊上箭頭符號,添加上箭頭。


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方法圖6
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方法圖7
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方法圖8

步驟五:現在吧方程式配平,在相應的化學式前面加上系數,現在化學方程式就製作好了。


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方法圖9 word寫化學方程式方法二

步驟一:筆者以中學化學的一些方程式為例。比如 氫氣和氧氣反應生成水。


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方法圖10

步驟二:在word文檔里直接輸入氫氣和氧氣以及水的方程式,這時候我們會發現數字“2”並沒有在字母的下方。怎麼把數字“2”移動到字母的下面呢,這時候我們要用到word的一些功能。


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方法圖11

步驟三:選擇要移動的數字“2”


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方法圖12

步驟四:點擊word中“格式”選項,找到“字體”,點擊。


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方法圖13

步驟五:這時候會彈出“字體”對話框。在“效果”在選擇中,勾選“下標”這個選項。


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方法圖14

步驟六:點擊確定。我們就可以看到數字“2”已經移動到字母H的下方了。這就與我們平時寫化學方程式的格式一致。


word寫化學方程式的方法圖15

F. 化學平衡怎樣建立模型

化學平衡是高中課本選修四的重點內容,也是高考的必考內容。對於初學者來說,要靠邏輯思維的想像能力;對想像能力稍微欠缺的同學來說,學起來比較吃力,理解較為困難。通過多年的教學發現利用生活中的一個例子解決這個問題,可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使復雜問題簡單化。
一、化學平衡的建立
1.化學平衡的定義:就是指在一定條件下的可逆反應里,正反應速率和逆反應速率相等,反應混合物中各組分的濃度保持不變的狀態。
建立如下模型:
在一個長方形的密閉容器中間加一個隔板,在左邊放入500隻蜜蜂,充當反應物,當隔板去掉時,蜜蜂就向右邊飛,相當於反應開始。
2.化學反應速率的表示方法:用單位時間內反應物濃度的減少或生成物的濃度增加來表示。
模型中,我們用左邊蜜蜂的減少、右邊蜜蜂的增加來表示,把蜜蜂向右邊飛行稱為正反應,向左邊飛行稱為逆反應,單位時間內飛行的數量稱為反應速率。開始時向右邊飛行的蜜蜂最多,即正反應速率最大,而向回返的蜜蜂最少,即逆反應速率最小,隨著時間的推移,向右邊飛的逐漸減少,即正反應速率逐漸減小,而向回返的蜜蜂逐漸增多,即逆反應速率逐漸增大。
3.化學平衡:隨著時間進行,左邊蜜蜂逐漸減少,右邊蜜蜂逐漸增多,向右邊飛行蜜蜂也逐漸減少,向左邊飛行蜜蜂逐漸增多,在化學反應上,反應物濃度逐漸減少,生成物濃度逐漸增多,正反應速率逐漸減小,而逆反應速率逐漸增大。等兩邊的蜜蜂各有250隻時,左右飛行的蜜蜂數量相等,且數量維持不變時即正反應速率和逆反應速率相等,兩邊的數量也不再隨時間發生變化,即各組分的濃度保持不變,達到平衡狀態。
二、化學平衡的特徵
1.逆:可逆反應,是指在同一條件下,既能向正反應方向進行,同時又能向逆反應方向進行的反應。在本模型中,蜜蜂在相同的條件下可以向左飛行,也可以向右飛行。也就是反應物可以變成生成物,生成物也可變作反應物。
2.等:正反應速率等於逆反應速率,但不等於零。在本模型中,向右飛行的蜜蜂和向左飛行的蜜蜂數量相等,且一直在飛,即正逆反應速率相等。
3.動:動態平衡,即平衡後,蜜蜂仍然在飛行。
4.定:反應混合物中各組分的濃度保持不變,各組分的含量一定。在本模型中,左右兩邊蜜蜂的數量不再改變,即反應物濃度不再隨時間改變。
5.變:條件改變,原平衡被破壞,在新的條件下建立新的平衡。即平衡會發生移動,下面展開集中分析。
三、外界條件對化學平衡的影響
化學平衡移動:當一個可逆反應達到平衡後,如果改變濃度、溫度、壓強等反應條件,原來的平衡狀態會被破壞,化學平衡會發生移動,在一段時間後達到新的平衡。
1.濃度對平衡的影響。
在達到平衡後,我們再向左邊放入100隻蜜蜂,左邊的蜜蜂數量突然增多,相當於增大反應物濃度。此時,向右邊飛行的蜜蜂也突然增多,相當於正反應速率突然增大,而逆反應速率在這一瞬間沒有變化,緊接著向右飛的逐漸減少,向左飛的在原來的基礎上逐漸增大,最終相等。相當於增大反應物濃度,正反應速率突然增大後,慢慢減小,而逆反應速率在原來的基礎上慢慢增大,直至相等,整體來說,正反應速率大於逆反應速率,平衡向正反應方向移動。由於整體的蜜蜂數量增多,左右飛行的蜜蜂比原來要多,相當於平衡後的反應速率比上次平衡的要大。這完全符合下面圖像。
若將右邊蜜蜂取出100隻,相當於減小生成物濃度,完全可以用上述模型來解決。
等效平衡:如果從右邊放入蜜蜂,和左邊放入達到平衡的效果是一樣的。或者,一邊放100隻,另一邊放400隻,也是一樣的,即:等效平衡。
2.催化劑對平衡的影響。
可以採取增加蜜蜂的體能,如興奮劑,可以解釋反應速率加快但平衡不移動的原因。
3.如果只給一邊加熱或者將中間的隔板移動,則可以解釋,平衡後各物質的濃度不一定相等,也不一定成一定比例。
4.若給蜜蜂中混入蒼蠅,飛行碰撞忽略不計則可以解釋加入惰性氣體對平衡的影響。
這是我對化學平衡的一點膚淺理解,不妥之處,請批評指正。

閱讀全文

與高中化學模型製作方法和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
開盤式蚊香的正確方法 瀏覽:99
螞蟻上樹上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408
安裝手機雙卡的方法 瀏覽:859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4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9
斬骨刀鍛煉方法 瀏覽: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