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酸甜蘿卜腌制方法步驟

酸甜蘿卜腌制方法步驟

發布時間:2022-12-07 04:32:41

❶ 酸甜爽口脆蘿卜的腌制方法

配料:白蘿卜、大蒜、小米椒、泡椒、姜。
調料:白醋、白糖、鹽、胡椒粉。
1.白蘿卜洗凈不去皮。蘿卜皮也含有營養成分。先切成兩半,再切成細條。然後加入一勺鹽,攪拌均勻,腌制5分鍾左右,去除蘿卜中的水分,從而去除一部分蘿卜的辣味。
2.把用的配菜切好,加適量的小米辣,用剪刀剪成小塊,大蒜切成薄片,姜切成細絲,泡椒切成小圈,再准備一些花椒粒。
3.差不多是時候了。可以看到蘿卜里的水,清理干凈,用水沖洗幾次,洗掉鹹味,放在通風處自然晾乾。
4.將准備好的辣椒、蒜、薑片、泡椒、小料放入蘿卜條中。如果有小孩吃,少放或者不放辣椒。
5.加入兩勺白糖。具體量要根據自己的口味。加入適量白醋,攪拌均勻。
6.把蘿卜條放進罐子里,用擀麵杖壓一下,擠出多餘的空間,再倒點白醋。把蘿卜遞過來就行了,可以嘗嘗。又酸又甜又辣,味道很對。把罐子封好,放在陰涼處。兩天後就可以吃了。

❷ 酸甜蘿卜的腌制方法 如何腌制酸蘿卜

1、白蘿卜去皮洗凈,用削片器擦成薄片,再削一點胡蘿卜絲點綴用(胡蘿卜的葯用價值也很高,一舉兩得)。

2、加入少許鹽,拌勻,放置20到30分鍾左右,這個過程可去掉蘿卜的生澀味

3、20分鍾後蘿卜片已變軟,被鹽逼出好多水份,把水倒掉;用涼白開水把蘿卜洗一遍,再把水倒掉

4、加入白糖和白醋調味,拌勻。糖和醋可多放,具體要看自己的口味了。

5、再放置半小時左右,酸甜爽口的蘿卜生就可以吃了。

6、灑上少許熟芝麻可令造型更美口感更佳且增加營養;加入紅辣椒和泡椒,又令蘿卜生多了一種酸辣的口味。

❸ 酸甜蘿卜腌制方法 酸甜蘿卜的家常腌制方法

1、主要材料:白蘿卜一根、白糖、白醋、鹽。

2、可選材料:胡蘿卜、芝麻、紅辣椒、泡椒。

3、白蘿卜去皮洗凈,用削片器擦成薄片,再削一點胡蘿卜絲點綴用(胡蘿卜的葯用價值也很高,一舉兩得)。

4、加入少許鹽,拌勻,放置20到30分鍾左右,這個過程可去掉蘿卜的生澀味。

5、20分鍾後蘿卜片已變軟,被鹽逼出好多水份,把水倒掉;用涼白開水把蘿卜洗一遍,再把水倒掉。

6、加入白糖和白醋調味,拌勻。糖和醋可多放,具體要看自己的口味了。

7、再放置半小時左右,酸甜爽口的蘿卜生就可以吃了。

❹ 酸甜蘿卜的腌制方法是怎樣的

白蘿卜去皮洗凈,加入白糖和白醋調味,拌勻。糖和醋可多放,具體要看自己的口味了。再放置半小時左右,酸甜爽口的蘿卜生就可以吃了。

食材:蘿卜,白醋。

1、現將蘿卜去皮切成塊,表面撒上鹽腌制2小時以上去除水分。

注意事項

如果想吃辣口味的,可以往裡加一把韭菜,蒜泥,然後多撒一些辣椒粉,汽水就不要放了,如果有酸梅汁的話可放一點點。

❺ 酸甜腌蘿卜怎麼做 製作酸甜腌蘿卜的方法

1、食材:蘿卜半個、糖4勺、白醋半碗。

2、准備好蘿卜,洗干凈去皮。

3、把蘿卜切成小塊。切小點容易入味。

4、把切好的蘿卜放一個大碗里,(蘿卜腌制後會出水,水不要到掉,味道更好)然後放小半勺鹽。放鹽是為了提味,這樣腌制的酸甜蘿卜更好吃。

5、然後到半碗白米醋。用沒油的筷子拌勻。

6、再放5勺糖,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蓋上蓋子腌制一晚。喜歡辣的可以放點泡椒或者紅尖椒。

7、時間到,好吃的酸甜蘿卜就做好了。酸酸甜甜真的還真是很好吃。

❻ 怎樣腌制酸甜白蘿卜

大蘿卜 600g(1個)

小米椒 5個

醋 40ml

鹽 10g

糖 50g

操作方法
01
1.把白蘿卜去皮,也可以保留,切成自己喜歡的條狀或片狀,不要切太薄,不然就沒有脆爽的口感了。



02
2.把切好的蘿卜放在盆里,撒10g鹽攪拌均勻,腌制大約30分鍾,使蘿卜軟化脫水去辛辣,腌好後後把鹽水倒掉,不嫌麻煩可用涼開水或純凈水再清洗一遍。



03
3.加入小米椒、糖、白醋。上一步驟沒有經過再清洗的白蘿卜可以不用加鹽經過清洗之後,需要加一勺鹽就可以,不要太多。



04
4.混合攪拌均勻



05
5.蘿卜倒進密封的保鮮盒或玻璃罐。我用的的是保鮮盒,倒之前我用沸水燙過殺殺菌,保存的效果更好。



06
6.放進冰箱冷藏保存,腌幾個小時就可以吃了,隔天後的更好吃哦!



07
7.這是隔天後的白蘿卜狀態,又縮水了一些。每次吃的時候取出一部分,然後放回冰箱,隨著腌制的時間延長,吃到最後越來越好吃。



08
酸甜微辣,脆爽可口,解膩助消化,簡單又美好的開胃小菜。

❼ 酸甜蘿卜片怎麼腌制

酸甜爽口的白蘿卜腌制方法:

主料:白蘿卜1個、泡椒5個、米醋50毫升、泡椒水20毫升、白糖2湯匙。

1、備好所需食材。



❽ 腌酸甜蘿卜條,應該怎麼腌

引言:很多人都比較喜歡吃蘿卜條,所以酸甜蘿卜條需要怎麼腌制呢?接下來跟著小編一起去尋找一些方法吧。

所以我們將買回來的白蘿卜把它清洗干凈,然後我們把它切成蘿卜條的形狀,而且不要切的太粗,然後用我們的鹽把它腌制,這個時候腌制半小時,你會發現它的水分就出來了,所以要把它的水分給擠掉。在平時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將它曬得比較干,因為蘿卜它曬得比較干,吃起來就比較脆,然後再加入我們的白醋,還有我們的白糖,把它以及蘿卜攪拌均勻,然後再腌制半小時,根據自己的喜好以及口味放入適量的鹽以及其他的醬料,而且有的人是喜歡吃辣椒的,可以放一些蔥姜,蒜辣椒,這個時候我們就做好了。做好之後我們放進冰箱裡面冷藏,第2天我們就可以吃到一些比較美味的酸甜蘿卜條了,所以在製作的過程中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放進冰箱冷藏一下,風味更佳,所以要懂得這些技巧。

❾ 酸甜蘿卜的腌制方法是怎樣的

准備材料、白蘿卜、姜、紅辣椒、蒜、鹽白糖、白醋

1、把白蘿卜、姜、紅辣椒、蒜洗干凈,洗干凈後最好用涼開水沖一遍,並抹乾水分,包括所有的用具都不要有生水

閱讀全文

與酸甜蘿卜腌制方法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
雙位數的減法用簡便方法怎麼做 瀏覽:740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4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8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8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4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7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3
儲水淋浴器使用方法 瀏覽:735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6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7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
細菌陰炎中葯治療方法 瀏覽:746
建築新項目機構地申報計算方法 瀏覽:856
用雪糕棍做車簡單方法 瀏覽: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