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吉祥物的設計步驟與方法

吉祥物的設計步驟與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7 04:12:52

1. 怎樣設計一個吉祥物

怎樣設計一個吉祥物

怎樣設計一個吉祥物,隨著社會的快速發展,一些吉祥物也開始出現在我們的視野和某些活動中了,我們國家廣為流傳的吉祥物就是福娃了。為大家介紹怎樣設計一個吉祥物。

怎樣設計一個吉祥物1

1、定位

在進行吉祥物設計時必須要有一個好的定位,一個好的定位就像是指路明燈,為吉祥物的整體設計指明了方向,因為吉祥物代表了公司企業的文化軟實力,體現了公司的品牌定位。

只有這樣才能夠使他的設計契合企業的理念,進而給公司創造更大的商業價值。那麼要想體現這一點,就必須要做到新穎獨特,與其他產品與眾不同。將其與社會上其他的物品區分開來。使它不僅能夠趕得上潮流,而此前也有一些傳統的因素。

2、追求美觀大方

雖然大家在進行吉祥物選擇時是最先看中的是對方的需求在哪裡,但是如果產品足夠美觀的話,會更容易讓消費者做出選擇,畢竟大家都喜歡美觀的事物,所以讓吉祥物設計擁有美感也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方面。

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夠減少品牌的定位,品牌形象以及企業定位的方向不能改變,必須要體現它的個性,添加一些創新的元素。這是建立品牌的形象或基礎,只有這樣才能夠體現企業的影響力。

3、獨創性

必須要體現吉祥物設計的獨創性,在這一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時代,具有一定的新穎獨特性,這也是必不可少的,讓觀眾可以從吉祥物設計中產生更大的想像空間。

但需要注意是想像空間不能保留的過大,過大的話,可能會影響大家對於產品正確的定位同時還要注意品牌與其他元素的搭配,這樣能夠更好的做宣傳。例如他的名字,標志,包裝以及周圍的環境等等都需要考慮進去。新穎獨特的設計更能吸引大眾的眼光,贏得市場的戰略位置。

設計沒有定法,但貴在得法。除此之外,在進行吉祥物設計時,設計師還需要根據平台自身的情況,競爭對手的情況等等這些因素進行綜合分析。只有在知己知彼的情況下才能夠贏得最後的勝利,占據重要位置。

怎樣設計一個吉祥物2

首先,吉祥物設計要匯聚自身的品牌形象。品牌吉祥物是品牌的圖騰,是品牌的化身、象徵,因此,吉祥物要體現品牌本身的理念和精髓,不但要「形似」也要「神似」。

第二,要做到新穎、獨特和簡潔。品牌吉祥物只有新穎、獨特和簡潔,才能脫穎而出,趕上潮流,富有魅力,引人入勝。

第三,力求美觀大方。品牌吉祥物只有擁有美感,才能讓受眾百看不厭,過目不忘。通過對品牌吉祥物的熱愛,進而愛屋及烏,產生對品牌及其產品的喜愛,而絕不能讓受眾反感吉祥物,以致反感品牌。

第四,體現品牌的定位。品牌的吉祥物一定要體現品牌的定位和個性,與品牌整體融為一體,絕不可背離品牌的定位和個性,以免破壞品牌的形象和基礎。

第五,要富有創造力。品牌吉祥物要有一定的寓意,讓消費者能從中得到愉快的聯想,且想像空間要大,切不可讓消費者產生消極的、誤導性的品牌聯想。

第六,易於和品牌其他元素搭配。品牌吉祥物的創建要與品牌其他元素一起進行搭配,以求達到品牌的整體傳播效果,並能有效地整合傳播,促進產品銷售。其他元素包括:名稱、標志、包裝、標志物、周圍環境。

最後一點,應活潑,充滿趣味。一個活潑有趣的吉祥物對於品牌創建與發展起著不可估量的作用。由於吉祥物具有很強的可塑性、創造性,可以根據需要設計不同的表情、不同的姿勢、不同的動作,使之更富有彈性、生動性,以達到過目不忘的效果。

國內企業在實際操作中,可以結合產品品牌自身的情況、競爭對手的品牌情況、企業氛圍及該企業或行業其他品牌的`吉祥物進行針對性的創作和運用,使企業在未來競爭中更具有優勢。

怎樣設計一個吉祥物3

吉祥物設計首先是要學過美術有繪畫經驗的人才可以,因為這裡面牽扯到設計構圖和色彩的美感,其次要學過設計軟體比如ps ai sai等,如果會電腦手繪的話更好,可以把效果做的更好,以上是二維層次的吉祥物設計,如果要設計三維的吉祥物那麼就需要3D建模-貼圖-幫骨等,一般一個好的吉祥物或者動畫人物角色設計出來是一個團隊去完成的,單單靠一個人的力量是不行的。

吉祥物設計應具備的5個要素

1、要能匯聚品牌形象,將品牌形象融入到吉祥物的設計里:吉祥物是品牌的圖騰,是品牌的化身、象徵,因此,吉祥物設計應融入企業品牌形象。

2、吉祥要不宜雷同,設計要做到新穎、獨特和簡潔:品牌吉祥物只有新穎、獨特和簡潔,才能脫穎而出,趕上潮流,富有魅力,引人入勝。

3、設計師在設計吉祥物時應富有創造力,不應當局限了仿造或修改:獨特的吉祥物才是企業主的追求,優秀的吉祥物設計師應富有一定的創造力。

4、吉祥物要能與企業其他品牌元素相互搭配:吉祥物它也可以作為企業的其他標識,或發揮其更多的用途,而不應該僅充當一個物體,應賦予其更多的價值。

5、吉祥物設計應具有趣味性,要充滿活力:有活力、趣味性高的物品最容易吸引人們的關注和喜愛。設計吉祥物應將這一點考慮到其中,要讓吉祥物成為「活物」,這樣能發揮更好的宣傳功效。

2. 吉祥物設計要遵循哪些原則,設計吉祥物基本方法有哪些

一般來說,吉祥物分為企業吉祥物、活動吉祥物、宣傳吉祥物。它們的設計原則並無太大區別。總體來說,吉祥物設計應當遵循以下原則:一、吉祥物與主題契合 首先,吉祥物設計要注意與表達主題相契合,這就要求在設計吉祥物時,不僅要做到形似,更要達到神似的要求,讓人一眼就能看出該吉祥物表達的含義。二、吉祥物設計要簡潔、新穎 吉祥物不宜設計過於復雜,應以簡介為主。這不僅便於用戶記憶,也利於宣傳,須知太復雜的形式是不容易被人記住的。三、吉祥物設計要美觀大方 美觀大方的外表,也是設計吉祥物是必須注重的。愛美之心,人皆有之,對待吉祥物也是如此,如果你設計出的吉祥物不夠好看,那麼它是不利於傳播的。當然,個別以「丑」「奇」「怪」設計出的吉祥物也能達到很好的宣傳效果,但是這種形式並不適合企業

四、能體現出品牌、企業定位 要注重吉祥物所蘊含的意義,優秀的吉祥物能讓受眾一眼看出它表達的意思,所在的行業,而不用絞盡腦汁去費心思考。五、吉祥物要能與其他物體搭配 吉祥物不是單獨使用的,它一般會配合實體物品或其他圖像進行組合。這就使得吉祥物要有良好的延展性,能在與其他事物組合後,依然顯得協調。六、讓吉祥物能夠「活」起來 給吉祥物賦予生命,讓它擁有喜怒哀樂,擁有自己的個性、性格,方能使吉祥物產生持續的活力。這樣的吉祥物才傳播得更好。 當然,如果你想設計吉祥物,但是又想省事兒的話,也可以在這樣的平
台去發項目,這么做的優點是,不需要耗費你太多的精力;缺點嘛,就是會有一定的
花費(好像~免費的才是不靠譜)。

3. 設計吉祥物的步驟

在進行吉祥物設計前需要一個品牌定位。
吉祥物的設計需要圍繞品牌的定位來展開,如果定位年輕人,那麼我們設計的吉祥物就需要更時尚年輕,如果定位女性,那麼我們設計的吉祥物就需要更加可愛好玩。
吉祥物設計一定是一個一眼就可以認得出的吉祥物,比如是某個動物、某種植物或者是某個人物,但這個吉祥物必須是消費者本身就熟悉和認識的。

閱讀全文

與吉祥物的設計步驟與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6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5
絕緣電阻測量有哪些測試方法 瀏覽:589
亞布力的訓練方法 瀏覽:138
排肝膽毒最有效有什麼方法 瀏覽:421
如何快速了解足球的方法 瀏覽:46
如何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教案 瀏覽:896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
快速提高性能能力的方法 瀏覽:835
網球運動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243
手指發黃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瀏覽:934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4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