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煉奶油的方法和步驟

煉奶油的方法和步驟

發布時間:2022-12-07 02:02:07

1. 製作奶油的方法與步驟

奶油(Cream)是指乳經離心分離後得到稀奶油,經成熟、攪拌、壓煉而製成的乳製品。奶油是以乳脂肪為主要成分,營養豐富,可直接食用或作為其他食品如冰淇淋等的原料
用冷水將明膠先化開,再用小火加溫並不停攪拌使明膠完全溶解(大約2-3min.).放涼後就可以加入奶油打發了.邊打發鮮奶油,邊加融化的明膠. 要注意不能讓它冷卻太久,凝固了就不好用了.
鮮奶油
鮮奶油
比例大約如此
2杯奶油:用1茶匙明膠浸泡2湯匙冷水。
方法2:
一般打兩杯鮮奶油,加1/3~1/2杯的奶油乾酪,不要超過1/2杯(半杯)。先把奶油乾酪從冰箱取出來放軟,軟了比較容易和鮮奶油融合。打好之後冷藏,隔夜再吃味道比較好~ 因為奶油乾酪帶酸味,冷藏隔夜後比較不酸,搭配鮮奶油的味道,很好吃~:)
方法3:
使用市售的鮮奶油穩定劑(cream stabilizer).在液態鮮奶油里加入穩定劑一起打發,可以幫助鮮奶油保持硬挺,動物性鮮奶油加入穩定劑後,定型效果雖不如直接使用植物性鮮奶油,但仍有顯著改善。不過,這種穩定劑並不普及,有些地方可能買不到。
方法4:
蛋糕裝飾都是動物類鮮奶油加了布丁組合打發的穩定方子。做過很多次,沒有失敗過,比較耐高溫,而且使用不同口味的組合,還可以有更多的變化。

1. 燒菜的鍋里放入冰水
2. 把淡奶油倒入另一個小鍋里,把小鍋放在大鍋中,開始打發
3. 適量加糖或者不加糖繼續打

4. 我用的是電動

5. 因為第一次打奶油,不曉得這個算幾分?我猜應該是6-7分,對不對?

6. 繼續打~ 8分左右了吧 不能流動

2. 奶油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奶油(Cream)或稱淇淋、激凌、克林姆,是從牛奶、羊奶中提取的黃色或白色脂肪性半固體食品。它是由未均質化之前的生牛乳頂層的牛奶脂肪含量較高的一層製得的乳製品。因為生牛乳靜置一段時間之後,密度較低的脂肪便會浮升到頂層。在工業化製作程序中,這一步驟通常通被分離器離心機完成。在許多國家,奶油都是根據其脂肪含量的不同分為不同的等級。而國內市場上常見的淡奶油、鮮奶油其實是指動物性奶油,即從天然牛奶中提煉的奶油。飼養於天然牧場的奶牛所食用的牧草通常含有一些類胡蘿卜素類色素,這使得產自它們的奶油由一些淡淡的黃色,味道和質感都比較濃,而用途主要是作為蛋糕的裝飾、或成為麵包的餡料。另有一種主要飼喂穀物的圈養奶牛所產的奶油通常是白色的,味道較淡而且質地較松軟,通常用來加在飲品中,亦有用作蛋糕的裝飾。在香港,奶油通常用來稱呼前一種,而後者習慣稱作忌廉(Cream),雖然兩者在英文中都是Cream。奶油也是製造冰激凌的主要原料。
奶油的營養價值
奶油的脂肪和膽固醇含量很高,蛋白質的含量卻不怎麼高,還含有豐富的胡蘿卜素和鈣、鐵、磷、鉀、鈉等礦物質。
奶油的食用效果
奶油可以補充缺乏維生素A,較適合缺乏維生素A的人和兒童食用。
奶油的選購竅門
看色澤:乳白色的好;
聞味道:具有特有的奶香味。
奶油-800.jpg顏色發褐色或者變黑、有酸味臭味的是變質的,不要選。奶油的適宜儲存溫度為-5~5℃,購買時要看看擺放奶油的陳列櫃是否符合10℃以下的保存條件
奶油的存儲技巧
奶油的保存方法並不簡單,絕不是隨意放入冰箱中就可以的。最好先用紙將奶油仔細包好,然後放入奶油盒或密封盒中保存,這樣,奶油才不會因水分散發而變硬,也不會沾染冰箱中其他食物的味道。

無論何種奶油,放在冰箱中以2—4度冷藏,都可以保存6~18個月。若是放在冷凍庫中,則可以保存得更久,但缺點是,使用前要提前拿出來解凍。有一種無鹽奶油,極容易腐壞,一旦打開,最好盡早食用。
奶油的烹飪技巧
由鮮牛奶製成的奶油可以製作香滑美味的西餐、湯類、可口的咖啡、奶昔、奶茶以及甜點。蛋糕房裡用來製作蛋糕的「鮮奶油」根本與奶油無關,它的主要成分是植物奶精,實際上是氫化植物油、澱粉水解物、一些蛋白質成分和其他食品添加劑的混合物。氫化植物油含有「反式脂肪酸」,大量食用對心臟具有一定的危害,這在國際上已經形成共識,所以平時應盡量少吃。
奶油的食用禁忌
動物性奶油(butter)是自牛奶中「分化」出來的一種油脂。脂肪含量很高,較不符合現代的健康飲食理念。雖然有口感自然香濃的優點,但還是少吃為宜,以免發胖或使膽固醇增高。
奶油的食用建議
打開包裝,稱取要用的量。 可用來塗抹麵包和饅頭,還可製作冰激凌、蛋糕、泡芙等各種甜點。

3. 請問如何製作奶油(最簡單的方法)

奶油的做法是:
四個雞蛋、一些糖(大概兩勺),小半碗牛奶,加了小半勺橄欖油。做微波大概6分鍾左右(高火,60%火力)
到超市買盒裝的奶油,自己打.由於奶油一般都冷凍保存,故用前要提前拿出來放室溫解凍.
蛋糕店一般是用電動攪拌機打的,在家裡可買個打蛋器,把解凍的奶油放在稍大點的不銹鋼碗或鍋中(最好打奶油的器皿提前放冰箱中降溫),然後用打蛋器順著同一放向攪拌,可按自己個人口味加點白糖.
溫馨提示:用手打奶油可是蠻費手勁的,打幾下就會手酸的,女生的話,建議請個男生來幫忙
材料:超市液體奶油(就像很濃的牛奶),糖
工具:電動打蛋器
(1)鮮奶油倒入攪拌機,加糖
(2)高速攪拌1分鍾。
奶油,製法及名稱較多。通常是將鮮奶裝入桶、罐等容器中發酵。待其變酸後用木棍上下反復攪動,直至奶和油分離,漂浮在上面的白色油脂,撇出來就是奶油。用它拌食炒米或炒麵鮮香可口。把這種奶油放入鍋中加熱並慢慢攪拌,還可熬煉分離出一種黃色的油脂,這就是黃油。黃油下面的沉澱物叫酥油渣。黃油是奶之精華,含有多種營養物質,經常食用可安心養神,潤肺通絡,明目增壽。

4. 奶油的製作方法

奶油的製作方法

奶油是消化率較高的脂肪,並含有多量的維生素A。它是用機械分離法或靜置法(在0~5℃的溫度下,靜置1天,稀奶油自然上浮),從鮮乳中分離出來的稀奶油,經再加工即成產品。下面就來和我一起看看奶油的製作方法吧。

加工設備 有分離機(有開放式分離機、半密閉式分離機和密閉式分離機)、攪拌器、奶油製造機。

製作方法:

1.用石灰水中和:首先將石灰調成20%的乳劑,在中和時再加適量的清水,邊攪拌,邊慢慢加入。中和的極限酸度為0.15%(16°T)~0.25%(17°T)。

2.殺菌:將稀奶油裝於徹底消毒過的奶桶中,然後將桶放在熱水槽內,並向熱水槽中通入蒸汽使其達到殺菌溫度85~90℃。殺菌後急速用冷水或冷鹽水冷卻至4~8℃,加工酸奶油時,則冷卻至稀奶油能發酵的溫度。

3.發酵:加工甜性奶油的稀奶油不經過發酵,加工酸性奶油的稀奶油必需經過發酵,目的'是增加奶油的芳香風味。人工發酵用乳酸鏈球菌或乳酪鏈球菌發酵劑,發酵酸度不超過20°T為宜(乳酸鏈球菌和乳酷鏈球菌發育最適溫度為30℃)。

4.熟化:加工甜性奶油時,在稀奶油冷卻後立即進行熟化,而加工酸性奶油時,則在發酵前後或發酵同時進行熟化,盡量做到冷卻後或發酵後的稀奶油在0~6℃的低溫條件下熟化12~24個小時。

5.攪拌:用充分熟化的稀奶油,在低溫條件下進行攪拌。冬季以10~14℃,夏季以8~10℃之間為宜。使用小型攪拌器時,由於溫度變化較快,所以在開始時應在8℃以下,經發酵的稀奶油溫度可略高些。在攪拌前要徹底清洗攪拌器,攪拌時要先將稀奶油用篩或過濾器進行過濾,除去不溶性的固形物。攪拌一般需要30~60分鍾,當稀奶油pH值在4.2時,攪拌所需時間最短。

6.水洗和加鹽:水洗是要除掉殘留的酪乳和臭味,同時調節奶油的硬度。一般洗2次,風味不良或發酵過度的可洗3次。根據奶油粒的軟硬、氣候和室溫來決定水溫。水洗時水溫要求在3~10℃之間,一般夏季宜低,冬季宜高。如奶油過軟需增加硬度時,第一次的水溫應比奶油粒的溫度低1~2℃,第二、三次水溫各低2~3℃。

為了增加風味和延長產品的保存時時,可按規定量加鹽,一般含鹽量應在2%左右,由於壓煉過程中要損傷一部分,故加鹽量可在2.5~3%。加入前先將食鹽放在120~130℃烘乾箱中焙烘3~5分鍾後過篩再用。

7.壓煉:即將奶油粒壓成奶油層。使水、鹽均勻分布和排除多餘的水分。小規模加工時,可在壓煉台上手工操作。

壓煉三個階段的特點:壓煉初期被壓榨的奶油顆粒形成奶油層,同時表面水分被壓榨出去,此時奶油水分顯著降低;第二階段的末期,從奶油中排除水分的過程幾乎停止,而向奶油中滲透水分中的過程加強,奶油中水分又逐漸增多;第三階段,奶油中水分顯著增多,而且水分分散加劇。根據壓煉過程水分變化,使水分達到標准化。正常奶油含水量不超過16%。

質量標准:

白色或淡黃色(自然狀態不加色素的),具有奶油的芳香味。脂肪含量不少於80~82.5%,加鹽奶油含鹽量2.5%,甜性奶油酸度不超過20°T。酸性奶油酸度可大於20°T,含水量不超過16%。適於0~2℃低溫貯藏。

;

5. 怎樣製作奶油

奶油是在製作蛋糕的時候必不可少的原料,很多人做蛋糕都是在外面直接買的奶油,這樣更加省事。事實上,奶油的製作方法也並不是很復雜,只要我們掌握了方法,在家也是可以做出自己喜歡的奶油的。那麼,在家怎樣自製奶油?下面咱們就跟隨360常識網來看看具體的做法。

在家最簡單的製作奶油的方法

做法一

用料:冷水60ml吉利丁粉10g全脂牛奶250ml香草精7.5ml糖粉

1、在大盆中加入60ml冷水,倒入10g吉利丁粉,靜置5分鍾,使粉充分吸收水分。

2、開中小火(不超過65攝氏度),加熱攪拌,直到所有晶體都充分被水吸收,離火,放一旁備用。

3、取一個大碗,加入250ml全脂牛奶,將吉利丁液倒入牛奶中,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約20-30秒)。

4、在混合液中加入7.5ml香草精、32.5g糖粉,攪拌均勻。放入冰箱,冷藏放置60-90分鍾。每隔15-20分鍾,取出來攪拌一次。

5、混合液會逐漸變濃變厚,到時間後取出,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這樣就做好啦!

做法二

用料:純凈水:60ml、吉利丁:10g、全脂牛奶:250ml、香草精:5ml、糖粉:30g

1、在奶鍋加入60ml純凈水,倒入10g吉利液(吉利丁片使用前要用冰水泡軟,然後隔水融化,過篩),攪拌均勻。

2、把250ml牛奶慢慢加入到吉利丁混合液中,邊倒邊攪拌。

3、然後加入香草精,糖粉攪拌均勻(攪拌過程要用小火加熱,或者隔水加熱)。

4、晾涼後放入冰箱,冷藏放置50-80分鍾。每隔15左右分鍾,取出來攪拌一次。

5、混合液會逐漸變濃稠,到時間後取出,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然後用電動打蛋器打發就可以使用了。

做法三

1,買一瓶鮮牛奶,倒入容器中,再放入白砂糖。不是攪拌啊!放到溫度高的地方保存。等待它發酵。注意在發酵時不能攪拌和搖動!

2,發酵之後,然後用木棍或筷子來上下左右反面的攪拌,奶油就製作成功。

奶油(Cream)或稱淇淋、克林姆、激凌,它是由未均質化之前的生牛乳頂層的牛奶脂肪含量較高的一層製得的乳製品,是從牛奶、羊奶中提取的黃色或白色脂肪性半固體食品。

奶油在類型上分為動物奶油和植脂奶油。動物奶油是由牛奶中的脂肪分離獲得的。而植物奶油是以大豆等植物油和水、鹽、奶粉等加工而成的。

做法四

配料:4個蛋清、一點點的鹽、兩勺白砂糖。

工具:大碗和三根筷子。

做法:將4個蛋清放到大碗內,放一點點的鹽後用三根筷子攪拌。當攪拌幾分鍾後,放一勺的湯,繼續攪拌。過幾分鍾,奶油就有點調了,再放一勺糖。最後,奶油就完成啦!

6. 奶油是怎麼做出來的

製作奶油的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把雞蛋的蛋清和蛋白分離。

奶油是用天然的動物的鮮乳,通過把鮮乳進行離心分離得到稀奶油,再經過成熟、攪拌、壓煉而製成的一種乳製品,奶油主要是以鮮乳的脂肪為主要成分,可以說是純天然的乳製品,沒有任何的添加劑,其營養價值很高,並有很醇很濃的奶香味,對人體健康很有益處。

7. 奶油製作方法和配料

奶油怎麼做?
當我們做蛋糕、冰淇淋、麵包等的時候,經常需要奶油,但有時我們需要自己做,因為不知道在哪裡買它。那麼奶油怎麼做呢?下面一起來看看。

奶油怎麼做

做法一:

材料:

雞蛋1個、白糖10g、鹽2g、純牛奶100ml、食用油100ml

步驟:

1.將雞蛋打入碗中,用小勺或專用工具分離出蛋清。

2.攪打蛋清。

3.將蛋清中加入少許白糖,用打蛋器不停攪打至起白泡沫。第一次加入少許牛奶、鹽、食用油以及白糖攪打至黏稠狀。

4.將剩餘部油、糖、牛奶分為三份,批次加入蛋液中繼續攪打,直至打成奶油凝固。

做法二:

材料:

淡奶油、細白砂糖

步驟:

買一盒清淡的奶油,把清淡的奶油倒入容器,用打蛋器朝一個方向攪拌,並在攪拌過程中加三次細糖。你放的糖越多越好。這需要15分鍾以上的時間來攪拌。或者用一個電打雞蛋器,只需要2到4分鍾。

做法三:

材料:

淡奶油(液體)、攪拌器、檸檬

步驟:

1.將買來的淡奶油儲存在適當的條件。(未開盒的奶油,低溫下可儲存時間長一點,在10度以下可儲存半個月左右。未打發的奶油儲存中不能反復解凍,冷凍。否則,會影響奶油品質。)

2.將未打發的奶油待完全解凍後取出。奶油打發前的溫度高於10℃,或者低於7℃都會影響奶油穩定性和打發量。

3.將奶油倒入攪拌缸內,還可以適當添加一些檸檬。容量在攪拌缸的10%-25%。

4.用手攪拌或者攪拌機攪拌都可以。如用攪拌機,中速或高速打(160-260轉/分)。

5.打發後的奶油即可使用,待用已打發的奶油要放在冷藏櫃中儲存。

奶油怎麼做,上述已為大家做出了分享,可以試著做一下。很多人說吃奶油可以改善我們的生活幸福感,雖然它很美味,但它的營養價值相對較高。對於肥胖的人來說,不適合吃。

閱讀全文

與煉奶油的方法和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3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9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900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7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80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