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血糖檢測方法步驟視頻

血糖檢測方法步驟視頻

發布時間:2022-12-07 00:30:22

如何掌握測血糖正確的采血方法

第一,酒精消毒指尖,待干
第二,取血糖試紙插入血糖儀里,拿出血糖針,捏住擦過酒精的手指使指尖充血,用血糖針按在指尖使針尖進入皮膚。
第三,用棉簽擦最先出來的血,那不能用作記錄,因為可能會被酒精影響數字。從指尖遠端向近處捏弄,使血液從指尖出來再用插在血糖儀上的血糖試紙前端沾取血液,正立血糖儀待數字出來。(洗手)記錄

⑵ 如何檢查血糖

如果是為了確診是否為糖尿病,那就要去醫院抽靜脈血檢查。確診為糖尿病的標准:
1、具有典型症狀,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後血糖≥200mg/dl
(11.1 mmol/l)。
2、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後血糖200mg/dl
(11.1 mmol/l)應再重復一次,仍達以上值者,可以確診為糖尿病。
3、沒有典型症狀,僅空腹血糖126mg/dl(7.0 mmol/l)或餐後血糖200mg/dl
(11.1 mmol/l)糖耐量實驗2小時血糖200mg/dl(11.1mmol/l)者可以確
診為糖尿病。

如果是已確診為糖尿病,平常在家自測或者住院時醫生一般就會開醫囑三餐前血糖和睡前血糖,可以用血糖儀。
具體方法是:用酒精消毒指尖指腹(常選用無名指),待自然晾乾後,用采血針采血,一般擠掉第一滴血,將第二滴血擠到血糖儀的試紙上,血糖儀就自動顯示了。但使用血糖儀之前一定要校準,很多患者在外面買的血糖儀沒經過校準和醫院的血糖儀測出來的結果出入很大~

⑶ 血糖儀使用方法視頻

強生的血糖儀使用方法:\r\n(1)調碼,強生的血糖儀需要將機器上的碼調到和試紙上一致才可以使用,調碼方法:插入試紙後機器自動開機,按S鍵進行調碼。\r\n(2)采血,將血糖針支掉帽,裝到采血筆,刻度一般調到3使用,打一下采血筆的筆桿,筆頭對准指尖,按筆上的凸出,采血針扎到手指采血。\r\n(3)吸血,將試紙的側面靠近血滴,試紙會自動吸血。\r\n(4)機器倒計時顯示結果。

⑷ 血糖怎麼

醫學上的空腹是指禁食8小時以上。要求化驗前一天晚8點後不再進食任何食物,直到第二天早上5:00-8:00之間的時間段為空腹時段,也就是早晨8點前應到醫院采血。因影響血糖的因素比較多,特別是飲食,正常人進食晚餐後血糖會顯著增高,餐後2小時可恢復到正常范圍。夜間依靠內生胰島素維持血糖在正常水平。糖尿病患者因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晚餐後血糖升高的過程可維持6-8小時,此後逐漸恢復到原來空腹的水平。當空腹時間超過8小時後,血糖大多開始下降,無法真實反映實際的空腹血糖水平。也有極少數人在空腹時間超過8小時後血糖輕微上升,這是因為影響血糖的因素除了飲食,還有情緒、運動等。因此,只有按照時間要求檢測空腹血糖,才能得到准確的數據。
如何做到檢測結果的准確性,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測空腹血糖的前一天不要過分節食甚至不吃晚餐,雖然空腹時間超過12小時可能使測定的血糖值低一些,但並不能反映真實的空腹血糖水平。
2、禁食時間內盡量不要大量喝水,如口渴可少量飲用白開水,但不可多飲。喝水過多可使血液稀釋而干擾血糖的檢測結果。
3、糖尿病患者檢查空腹血糖前晚降糖葯須照常服用,檢查當日須在抽血後服葯。
4、測空腹血糖前要保證充足的睡眠,避免情緒激動、過於劇烈的活動等,這些因素都可能導致血糖升高。
5、當糖尿病患者空腹血糖升高時,需鑒別以下情況,並採取不同處理措施:血糖未控制好,整個夜間均處於高血糖狀態;半夜產生低血糖致血糖反跳引起空腹血糖升高(稱蘇木傑效應):在血糖控制良好的基礎上,凌晨4-5點鍾由於生長激素分泌增多導致血糖上升(稱黎明現象)。
6、若測定空腹血糖有困難,可選擇糖化血紅蛋白檢測,因糖化血紅蛋白不受時間、進食、活動和情緒等因素影響,可避免飢餓影響糖尿病篩查和檢測結果,並能反映近3個月血糖平均水平。
空腹血糖是衡量胰島功能的重要指標,是診斷糖尿病的標准之一。空腹血糖還可反映糖尿病患者前晚所用葯物對整個夜間乃至清晨血糖的控制情況。總之,無論體檢時,還是糖尿病患者的日常復診,都應做到禁食8小時後的早8點前進行血糖測定,以此得到准確的空腹血糖數據。

⑸ 血糖的正確測量方法什麼

1.用溫水或中性肥皂洗凈雙手,反復揉搓准備采血的手指,直至血運豐富。

2.用75%的酒精消毒指腹,待干。打開血糖儀開關,用吸血的血糖儀,就取一條試紙插入機內;

3.用滴血的血糖儀,就取一條試紙拿在手上(手指不可觸及試紙測試區)。

3.取出試紙後隨手將蓋筒蓋緊,用采血筆緊挨指腹,按動彈簧開關,針刺指腹。

4.無名指指腹兩側取血最好。如果是吸血的血糖儀,就將血吸到試紙專用區域後等待結果。

如果是滴血的血糖儀,就將一滴飽滿的血滴或抹到試紙測試區域,將試紙插入機內等待結果。不要追加滴血,否則會導致測試結果不準確。

⑹ 魚躍血糖儀使用方法視頻

魚躍血糖儀有幾種型號,使用方法都差不多,這里以魚躍悅准Ⅱ型為例:

一、擰開采血筆調節頭。

⑺ 血糖儀的操作方法

第一步:檢查血糖儀和血糖檢測紙的型號及有效日期。

⑻ 正確測血糖的方法是

你好,你的問題是測血糖的正確方法。測血糖的包括有靜脈抽血化驗,指尖血糖測試。如果是確診有無糖尿病的話,是需要靜脈抽血化驗的。

指尖血檢測是自己在家進行監測的,通過血糖一來進行測定的,那麼這個空腹血糖如果達到7.0餐後,血糖達到11.1,那麼考慮是有糖尿病的

閱讀全文

與血糖檢測方法步驟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手邦魚鉤方法視頻 瀏覽:440
學校禁毒宣傳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81
瓷磚輻射儀檢測方法 瀏覽:64
吃雞生蛋的正確方法 瀏覽:682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
教小孩跳繩方法視頻 瀏覽:433
桑黃食用方法哪裡好 瀏覽:585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