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做香菇蒸肉餅的方法與步驟

做香菇蒸肉餅的方法與步驟

發布時間:2022-07-01 08:17:07

① 的做法,香菇蒸肉餅怎麼做好吃,香菇蒸肉餅的家常做法

1.香菇提前泡發;
2.泡發好的香菇切碎備用;
3.瘦肉先切小塊,然後剁成肉泥;
4.把切碎的香菇和剁好的肉泥放在一起;
5.加入適量的油,鹽,糖,生粉,醬油,薑末,蒜末和蔥花攪拌均勻入味;
6.入蒸鍋中蒸熟即可;我是用高壓鍋煮飯,順道放一起壓熟的,所以肉會很爛,小孩子也能吃得比較好消化吸收!

② 香菇蒸肉餅的做法,香菇蒸肉餅怎麼做好吃

③ 香菇蒸肉餅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香菇蒸肉餅

主料

瘦肉餡300g 香菇7個 姜5g 澱粉半勺 鹽半勺 食用油兩勺 生抽三勺 白砂糖四勺

香菇蒸肉餅的做法步驟

1.7個干香菇

2.用涼水泡軟,清洗

3.剁碎,如圖

4.生薑,剁碎,如圖

5.將肉餡放於盆中,放入剁碎的姜,油,鹽,澱粉,生抽,糖,畫圈攪拌

6.攪拌均勻後放入香菇,繼續攪拌

7.如圖,攪拌成這樣可裝盤蒸

8.開鍋後蒸15-20分鍾即可(我是跟米飯一起蒸的飯熟了肉餅也熟了)

9.耐心等待

10.完成。


小貼士

喜歡重口味一些可以多放些生抽少放一些糖。肉攪拌到發白,發光,發亮就能下鍋蒸了。

④ 香菇蒸肉餅

瘦肉 適量香菇 適量薑末 適量蒜末 適量蔥花 適量油 適量鹽 適量生抽 適量白糖 適量生粉 適量1.香菇提前泡發;22.泡發好的香菇切碎備用;33.瘦肉先切小塊,然後剁成肉泥;44.把切碎的香菇和剁好的肉泥放在一起;55.加入適量的油,鹽,糖,生粉,醬油,薑末,蒜末和蔥花攪拌均勻入味;66.入蒸鍋中蒸熟即可;用高壓鍋煮飯,順道放一起壓熟的,所以肉會很爛,小孩子也能吃得比較好消化[1]

⑤ 冬菇蒸肉餅,你會做嗎

口味偏向清淡的廣東人在飲食上追求食物的原汁原味,因此“蒸”這種烹飪方式深受多數廣東人的青睞。各式各樣的清蒸魚、清蒸排骨、清蒸肉餅等菜式一直深受廣東人喜愛。在清蒸肉餅這樣一道簡單的菜式中,廣東人還能變出多種的花樣,梅菜肉餅、玉米肉餅、魷魚肉餅、冬菇肉餅等總能滿足不同人的不同口味。下面介紹一下別具風味的冬菇蒸肉餅的做法以及其相關的營養功效。

⑥ 香菇肉餅怎麼做又軟又好吃

蒸肉餅是兩廣一帶的名菜,很多的餐館都有這道菜,蒸肉餅不僅好吃,少油少鹽,容易消化,營養健康,特別適合脾胃比較虛弱的老人、小孩、產婦等。

像我家小孩,一歲後,都喜歡弄些肉餅給他吃,用湯汁連同肉餅給他拌飯,味道甜美,而且容易咀嚼。我做的蒸肉餅花樣比較多,我比較喜歡放些配料,比如香菇、木耳、豆角、胡蘿卜、西蘭花等,味道不僅好,而且添加蔬菜,營養成分齊全,特別適合牙齒還沒長全的孩子。

雖然說蒸肉餅好吃,做法也很簡單的,但需要注意的事項也不少,要不然會覺得差點火候,這里,就給大家分享一下怎麼做出口感又軟又嫩的香菇蒸肉餅。


方法步驟

1、首先要選一塊好肉,建議裡脊肉,這是口感最嫩的肉,而且不能全是瘦肉,最好加點肥肉,然後剁成肉泥。



2、香菇提前用溫水泡發。



3、泡發的香菇切成香菇末,注意泡發香菇的水不要倒掉。



4、切碎的香菇和豬肉混合在一起,加入適量的鹽、香油、醬油、姜蒜末進行調味。



5、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拌香菇豬肉末直到上勁,可以加入適量的香菇水,這樣可以讓蒸出來的肉餅更加鮮嫩爽滑。



6、取一隻碟子,上面抹一些油。



7、把香菇豬肉末平攤在碟子上,上面抹平,但不要壓實,不要抹得太厚。



8、抹好的豬肉餅上鍋蒸熟,注意不要蒸太久,10-15分鍾即可。



9、出鍋撒上蔥花即可開吃了,注意蒸肉餅的湯汁不要倒掉,味道會更好的。



【小tips】

1、蒸肉餅,建議用裡脊肉,而且三分肥肉七分瘦肉來剁成肉餅,這樣蒸出來的效果最好,味道也最棒。

2、加點泡發的香菇水進去和肉攪拌均勻,這樣可以讓會讓肉餅口感更嫩。

⑦ 香菇蒸肉餅的做法

1.香菇提前泡發;2
2.泡發好的香菇切碎備用;3
3.瘦肉先切小塊,然後剁成肉泥;4
4.把切碎的香菇和剁好的肉泥放在一起;5
5.加入適量的油,鹽,糖,生粉,醬油,薑末,蒜末和蔥花攪拌均勻入味;6
6.入蒸鍋中蒸熟即可;用高壓鍋煮飯,順道放一起壓熟的,所以肉會很爛,小孩子也能吃得比較好消化[1]

⑧ 廣東香菇蒸肉餅的做法

主料:前肘豬肉300g、梅菜1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生抽適量、砂糖適量、澱粉適量、蔥花適量

步驟:

1、准備材料。

2、梅菜洗凈浸泡。
3、豬肉切碎再剁爛。
4、梅菜洗凈切碎。
5、豬肉跟梅菜一起剁勻。
6、在肉里加入生抽,砂糖,澱粉拌勻。
7、腌制半小時在加適量油拌勻。
8、把肉壓在盤子里,大火蒸30分鍾。
9、撒上蔥花趁熱食用。

閱讀全文

與做香菇蒸肉餅的方法與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腰突的按摩治療方法 瀏覽:43
還幼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75
護理如何帶教方法 瀏覽:634
木瓜籽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740
手機電池正極焊接方法 瀏覽:135
痘痘肌最正確化妝方法 瀏覽:651
uv平板手機殼列印方法 瀏覽:177
苦苦碟子食用方法 瀏覽:984
文章如何展開論述答題方法 瀏覽:889
薺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瀏覽:190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3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
狗狗流口水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787
豬血的製作方法怎麼做好吃 瀏覽:518
玉米面條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621
吳忠去哪裡找疏通下水道的方法 瀏覽:88
肺膿腫治療的最佳方法 瀏覽:445
食用色素搭配使用方法 瀏覽:916
陰囊環使用方法 瀏覽:127
天然產物的研究思路與方法 瀏覽: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