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測量筒體內部垂直度的方法

測量筒體內部垂直度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8 02:22:01

❶ 筒體測量垂直度怎麼測方便簡單

其兩次測量的數據之差,就是孔與平面的同心度的誤差。如果兩次測量的結果相同,則孔與面的垂直度則是垂直的。 三座標可以測

❷ 一個圓柱罐體是立在地面上的,如何測量它的垂直度誤差呢我可以測得的是它在不同高度的直徑。

經緯儀測量平面的水平度,可以把經緯儀當做水準儀來用,前提必須是將經緯儀的視准軸垂直於豎軸,按照水準儀方法測量高度和高差.
假如說要測的這個水平面不是水平的,而這個平面整體肯定是平的,不然叫什麼水平面.
那我們就只需測得其水平面各角的高程及高差.如果高程都一樣,高差肯定為零.這個時候這個平面就是個水平的.
這時候就會有人問如果這個平面不是多邊形而是個圓形或者說是個不規則的形狀,那該怎麼測.像這個情況也很簡單,我們只需要測得3個點,如果這3個點高度都一樣,那說明這個平面是平的.你可以任意取邊上三個點,盡量保證取得這三點的位置大概在...說白了...就是像鍾一樣, 12點、4點、8點方向,也有點像儀器腳架的方向。
立體幾何中不是說過三點確定一個平面,所以取三點就夠了。
測量柱子的垂直度那更簡單了!
用經緯儀測得其頂端和底端的位置有沒有偏差,沒偏差就是垂直的,除非柱子本身就是個彎的。但也要保證位置要統一,測得頂端的中心點,底端也是中心點。總之就是個對比,你總不能拿腿子和胳膊比長度吧。

❸ 煙囪如何測量垂直度

先用鋼尺測量出煙囪上下口的中心(下口引到外面),再用經緯儀對准傷口或下口的中心線,再對准另一個口並做標記,再用鋼尺測量標記點與中心線的距離,測量煙囪高度,再用三角函數就可以算出偏差角度了。

❹ 如何測量一圓柱體是否與底平面垂直

是測量圓柱與底座的垂直度吧?橫置,不可移動,在圓周母線上使用百分表,要求更高精度的話在母線上用光柵長度計,測量母線到底座的直線距離。這樣就可以測量了,也能進行調整了。

❺ 零件垂直度的具體測量方法

對於兩端有頂針孔的軸類零件:將軸類零件放在偏擺儀上,把百分表測量桿壓在被測量軸上,轉動軸就可檢測其同軸度和垂直度了。
偏擺檢查儀用途:該儀器主要用於檢測軸類、盤類另件的徑向、圓跳動和端面圓跳動,產品設計新穎,美觀大方,精度高操作極為方便。
偏擺檢查儀主要技術參數:
1、莫氏2號頂尖60°錐面對莫氏錐的徑向圓跳動≤0.005mm
2、頂尖軸線在100mm范圍內對導軌的平行度(水平垂直方向)≤0.006mm
3、被測零件最大直徑270mm-460mm
4、測量長度300mm、500mm、1000mm、1500mm

❻ 如何測量垂直度

我知道說垂直度指工件、零件垂直度建設工程垂直度般零件垂直度用專門儀器測定三坐標測量機;工程建設垂直度測量比較簡單用全站儀或者經緯儀鎖定水平度盤垂直向看待測象偏差值根據高度計算垂直度另外利用鉛垂或投點儀獲垂直線進行測量

❼ 垂直度測量的垂直度的測量

垂直度的測量方法有很多。市面上還有專門的測量垂直度的垂直度測量儀。但要看工件要求的公差是多少,如果公差范圍很小的話,一般的測量儀器可能測量不出來。所以建議垂直度公差在0.05之內的,還是用三坐標測量機來測量才有保證。本條主要介紹垂利用三坐標測量機來測量垂直度。
三坐標測量機能從三維空間的不同方向來對工件進行數據採集和計算。所以是測量垂直度比較理想的設備。
測量工件的垂直度先要確定基準要素,按照圖面先測量基準。建立坐標系。再測量要被評價的要素,測量好數據,用軟體來計算、計算出來的結果與圖紙上標注的理論值作比較

❽ 圖中如何測量垂直度啊

你可以把要測量零件的基準面A靠在一個已知垂直度比較好的靠鐵上,比如劃線的方箱側面,然後用百分表打在要測量的平面上,移動百分表,就可以測量出零件的垂直度。或者把零件壓在銑床的工作檯面上,把百分表打在要測量的平面上,上下移動銑床,也可以測量出零件的垂直度。

❾ 怎樣用簡易的方法測量圓柱的垂直度

被測工件的垂直度誤差測量是與其高一級精度的直角尺進行比較進行的。使用刀口形角尺的工作邊與被測工件工作面相接觸時,因接觸只為一條線,所以大多數的比較測量採用光隙法來判斷其垂直度誤差。測量時,慢慢的將角尺靠在被測件的被測部位上,避免角尺的任何部位與被測件碰撞。角尺與被測位置靠好後,觀察角尺與被測表面之間的光隙大小和出現光隙的部位。根據光隙的大小和出現光隙的部位來鑒別其垂直度誤差的數值。
在觀察時,會出現四種可能情況:無光,中間部位有很少的光,上端有光,下端有光。第一種情況說明被測面不僅直線度好,而且與基面垂直;第二種情況說明垂直度好,但被測面得平直度不好;後兩種情況說明有垂直度誤差。
檢驗工件外角時,使角尺的內側測量面也被測工件測量面接觸,使其短邊與工件貼合,其長邊處光隙與標准光隙相比較測差值即為垂直度誤差值。檢驗工件內角時,使角尺的外側測量面與被測件測量面接觸,並使角尺短邊工作面與工件表面貼合,以其長邊光隙的大小與標准光隙相比較,其差值即為其垂直度誤差值。

❿ 求助!內孔怎樣測量孔垂直度

1)將工件放置到一個光滑平整的平台上,如果沒有,可用浮法玻璃代替。要穩固。

2)尋找表面光亮,光潔度比較好的鑽頭,直徑應正好插回到孔中為宜,且不應左右曠盪。如果有曠量,說明孔打大了,不太合格。

3)將一束激光照射到鑽頭的柄部,並把激光器固定。

4)這時,從鑽頭柄反射回來的激光,會在附近的牆上形成一條線,用一張紙貼在牆上,並在光線的位置用筆做上記號。

5)旋轉工件,並將鑽頭柄移動到激光束的位置,於是,牆上的光斑線,就會上下移動。如果將工件水平旋轉360度(每旋轉45度,或22.5度做一個記錄),分別記下牆上光斑線最高和最低的位置。

6)最高和最低兩個位置距離越近,說明垂直度越好。反之亦然,最高和最低位置距離越大,說明垂直度越差。

7)如果精度很高,可以加大鑽頭與牆紙的距離來檢測。精度可以非常高。

8)小激光器市場有售,10元左右。

9)通過鑽頭與牆紙之間的距離,還有光斑線最高與最低之間的距離。就可以計算出垂直度偏差多少。

10)檢測條件:
a.鑽頭不能曠盪。
b.鑽頭不能彎曲。
c.工件旋轉時,以鑽頭為圓心(中心)旋轉,只可以旋轉,不可以前後左右移動。

閱讀全文

與測量筒體內部垂直度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
羽毛快速摳出方法 瀏覽:183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5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0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
常用一次性口罩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82
食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541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9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30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2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8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
安卓更新系統後屏幕失靈解決方法 瀏覽:535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瀏覽:216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8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