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工程衛生間水管安裝方法

工程衛生間水管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7 23:06:37

⑴ 排水管如何安裝由誰安裝

在家中裝潢的時候都需要處理排水管,一般一個在衛生間,一個在廚房。一、衛生間排水管安裝的布局 衛生間排水管的布局是需要根據誰的走向來設計的,通常是橫管和豎管各自安裝,最好不要出現交叉的情況。如果交叉要搭過橋,冷熱水管分開並保持一定的距離。要注意排水管走向和高度,最終讓廢水能順利流通到地漏的地方,讓廢水能順利排放出去了。 二、衛生間排水管安裝的順序 衛生間排水管安裝是一定要按照一定的順序和步驟來進行的。用戶自己心裡有一個大致的目標,而同時還一定要注意和水路師傅商量商量,如有圖紙的那種就比較簡單了,安裝師傅按照圖紙布置設計就可以了。這是一定要做好的第一步工作。接下來就是用電錘把卡子固定到牆上,第三步是開始用專業的熱溶機對管子進行熱熔連接,第四步是用試壓泵對整個管線進行打壓測試,第五步是清理現場。大致是這樣一個安裝的步驟。
三、衛生間排水管安裝的要求與要點 1、材料方面,排水管一般選用PVC管,高層的排水管最好用雙壁中空或是螺旋降噪的;而膠粘劑和水管隱蔽工程一定要用最好的材料,一定要做到無異味不漏水,有阻燃特性最好。 2、排水橫管要有坡度,一般不低於1%;安裝排水管時注意排水坡降有利於污水及時排出。 3、其次就是一根排水橫管如果帶1個以上的衛生器具,則需要增加清掃口(檢查口)。檢查口一般離地一米,h管中心一米五左右。檢查口用於檢修及快速故障排查。 4、如果PVC立管長度超過4米則要加伸縮節。伸縮節是根據三通的中心,一般是四十三左右,短管二十三 。橫管兩米以上要增設伸縮節。 5、如果潔具自身不帶存水彎的,一定要在管道上安裝S型或P型存水彎,防止異味從管道內溢出,保證衛生間內空氣清新。 6、高層立管還要加阻火圈,安裝的管道要遠離火源,避免意外事故發生。
四、衛生間排水管安裝注意事項 1、管材尺寸 一般來說,衛生間排水管的內徑的尺寸在100mm-300mm左右,長度也從30mm到200mm不等。衛生間各個部分的直徑大概是座便器以及相應的排水管道尺寸要選擇直徑100mm的,其他的選購直徑50mm的就足夠了。除了衛生間排水管的尺寸之外,在進行衛生間排水管的選擇的時候,最好也要選擇有雙波紋的結構的。雙波紋的衛生間排水管可以很好提高衛生間排水管的外壓強度,這樣就會讓排水管不受外界壓力而影響衛生間排水。 2、衛生間排水管防水處理 ①無論衛生間排水管鋪設在哪,牆面的防水一定要處理的,一般防水處理中,牆面要做30cm左右高; ②牆與地面以及管道與地面之間的接縫處是最容易出現問題的地方,所以在這些地方一定要注意多塗一些防水塗料; ③對於衛生間排水管的防水處理,要注意讓裝修隊做一本水泥護根,由地面向上塗10-20cm左右的防水塗料,這樣可以增加衛生間排水管的防水性。 3、其他 ①衛生間排水管改造之後,仍然要保持橫平豎直,而且盡量不要和別的管道發生交叉,這樣易於使用和維修; ②衛生間排水管改造時,要盡可能考慮到各個器材的排水口位置,不能相隔太遠; ③在改造衛生間排水管的時候,要注意盡量少用連接配件,這樣就可以減少有滲透隱患的地方; ④衛生間排水管的入口如果和潔具等連接著,連接處要加裝三角閥用來固定。而廚房的排水管就比較好安裝了,一般衛生間排水管都是由自己安裝的。

⑵ 包衛生間下水管用什麼材料衛生間下水管如何施工

用以包下水管道的原材料有很多,例如有一些業主會挑選用壘牆體方式,必須使用混合砂漿,包含鋼絲網,提前准備地磚。一方面要根據磚頭,順著管路砌牆成一個立桿體,再鋪上鋼絲網,最終鋪貼瓷磚。那也是最簡單的一種方式,隔音效果非常好,雖然會佔有更多的是室內空間。有一些業主會挑選直接用吸音棉,如果是小戶型的房子,這類施工方法實際上或是比較合適的,價錢也比較便宜,可是隔音效果很有可能並不是特別好。另一個還能夠根據木龍骨吊頂,先開展打頂,隨後鋪裝版塊,最終板才上邊在鋪裝鋁朔板。相對而言較為牢固堅固,可是時間久了以後很可能會返潮。

新材料鋁合金型材地磚支撐架。選用支撐架將衛生間下水管包囊在裡面。水泥發泡回填土洗手間堅信大夥兒從未見過也聽說過,都說它回填土無死角,且不容易預埋水,大幅度降低了中後期沉箱內部結構滲水的狀況,針對排水管道也是有一定的保障功效,總之就是比陶粒回填要更具備優勢。所以說水泥發泡盡管對排水管道沒有的損害,可是固定不動排水管接頭這一步千萬不能省去,防止中後期必須返修,降低不必要的不便。此外實際上無論用什麼材料開展回填土,都要提早處理好排水管道。

⑶ 衛生間給水管道安裝方法洗衣機排水管堵塞怎麼

衛生間給水管道安裝方法: ⑵、給水管道進衛生間嚴禁鑿打、破壞混凝土防水翻邊安裝,應從砼翻邊外側上翻至砼翻邊以上穿管; ⑶、給水管應敷設在所有排水管的上面,如條件限制,給水管道應設保護套管,套管長度不得小於排水管徑的3 倍; ⑷、不得在沉箱樓板找平層暗敷給水管道,嚴禁緊貼沉箱底板安裝給水管道; ⑸、給水管道盡量在排水管道安裝完成後安裝,避免給水管道擋住排水管道,造成排水管道無法安裝,如條件限制,應確保排水管道安裝空間; ⑹、衛生間冷熱給水管道應有不小於15cm安裝間距; ⑺、嚴禁在寬度為120mm的牆體暗敷給水管道; ⑻、嚴禁在牆體根部大面積水平開槽,且不得打穿衛生間牆體安裝給水管道; ⑼、沉箱安裝的金屬給水管道應做防腐,且沉箱內安裝的熱水管道應做保溫施工; ⑽、所有給水管道安裝完成後,必須做壓力試驗,試壓合格後方可隱蔽;⑾、沉箱熱水管道安裝完成,並且試壓合格後應在沉箱蓋板施工前完成保溫施工;

⑷ 衛生間排水管安裝技巧及注意事項

很多人對廁所排水管的安裝不是很熟悉,他們甚至都沒有聽說過。 然而,在建築物的建造中,廁所排水管的安裝隨處可見,特別是在我們目前的家居裝飾中,這是非常重要的。 那麼廁所排水的安裝技巧和注意事項是什麼? 有關安裝馬桶排水管的施工知識是什麼?

洗滌排水管安裝提示及注意事項
浴室排水管安裝提示
浴室水管分為水管和下水管。 對於這兩種不同的水管,安裝方法不一樣,所以需要注意。 對於下水管,下管通常在地板或牆壁上製造,不應更換。
水管一般在牆外。 許多人在裝修期間將水管改為牆壁。 有兩種水管:熱水管和冷水管,材料多為ppr管。
改裝:首先考慮衛生間的布局,結合發射位置(因為發射位置一般不動,如果運動非常麻煩,你需要抬高地面不少於10厘米(cm)加水 到肘部換水道,一般都會影響沖水效果,所以不建議換水),根據衛生間的設施,安排水管的位置。 然後將牆壁開槽,將水管埋在牆上,並在外面抹灰。 洗手盆內冷熱水孔之間的距離一般為10厘米,左側熱水管的冷卻距離較小; 沐浴時的冷熱水孔一般為十五厘米,左邊的熱量是冷的。 馬桶,拖把池,洗衣機等沒有熱水孔。
洗滌排水管安裝注意事項
1,正確安裝衛生間水管的順序
衛生間的水管必須在安裝前按照一定的合理步驟進行。 首先,我們必須與安裝業主討論水路的具體方向。 第二步是用錘子將夾子固定在牆上。 第三步是用專業的熱熔機開始管道的熱熔連接。 第四步是使用壓力測試。 泵測試整個管道,第五步是清理現場。
2,衛生間水管的設計布置
衛生間水管的安裝應根據水的方向鋪設,一般水平和垂直,盡可能兩個管道不交叉,如果 交叉必須過橋,冷熱水管分開並保持一定距離,浴槽混合閥的左右位置正確並安裝在浴缸中間。 高度最好在1.8米到2.1米之間。 還需要保留熱水器的安裝位置以及洗衣機的玄關和出口。 布局。

洗滌排水管安裝提示及注意事項
在看到這篇關於廁所排水裝置的文章之前,可能有很多白人業主對廁所排水裝置不太了解,但土巴兔小編我相信看完之後 文章中,每個人都可以掌握更多相關知識,可能不是那麼專業但不能否認給我們的生活帶來的好處。

⑸ 排水管的安裝方法是什麼

1、安裝溢水孔的下水管和過濾籃的下水管。溢水孔是避免水槽向外溢水的保護孔,因此在安裝溢水孔下水管的時候,要注意其與槽體銜接處的密封性,要確保溢水孔的下水管自身不漏水。過濾籃下的下水管在安裝時,主要注意下水管和槽體之間的銜接,不僅要牢固,而且要密封。

2、安裝整體的排水管和掛片。人們通常會買有兩個過濾籃的水槽,但兩個下水管之間的距離有近遠,在安裝時,工人會根據實際情況對配套的排水管進行切割,此時就要注意每個介面之間的密封性,常見的漏水問題就是發生在這些銜接處的。

水槽放入檯面後,需要在槽體和檯面間安裝配套的掛片,將水槽安裝牢固,以避免那些細小的空隙導致槽體左右搖晃。

3、進行排水試驗並封邊。在前面的基本安裝完成後,將過濾籃也安裝上,然後開始做排水試驗,做試驗的時候需要將水槽放滿水,同時測試兩個過濾籃下水和溢水孔下水的排水情況。排水時,如果發現有滲水的現象,應馬上對相應位置進行返工,確保今後使用無礙。

做完排水試驗後,確保沒有問題的情況下,就可以對水槽進行封邊了。用硅膠封邊的時候,要保證水槽與檯面連接縫隙均勻,不能有滲水的現象。封邊完成後,水槽的安裝也就順利結束了。



衛生間排水管道的安裝注意事項

1、衛生間水管基本都是從房頂過,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人為損壞的幾率,並且冷熱管的介面、出口處必須平行,通常都是熱管在左,冷管在右。在設計時整個管道都盡量避彎曲,要盡可能運離電路,管卡的位置坡度等也要符合需求,每個閥門都要安裝平整,以便於日後的使用和維護。

2、在安裝熱水管時需要注意的是區別熱水器的進水口和出水口,在進水口處接上總閥門,出水口處接通向衛生間的管道,安裝好之後先打開閥門確定是否有漏水情況的發生,然後在衛生間安裝好水龍頭、花灑頭即可。

3、衛生間是整個家庭中最陰暗,最易聚積濕氣的地方,因此通風就特別關鍵,在衛生間里設計一個窗戶。

若是沒有這個條件,為了不讓衛生間出現發霉、潮蟲等現象,除了安裝排氣扇外,還要避免「包裹」現象的發生,許多人都喜歡把衛生間的管子包裹得嚴嚴實實的,而這恰好就導致了潮氣被包在管道內散不出去,所以就會使衛生間內的濕氣更加嚴重。

⑹ 衛生間水管如何安裝水管漏水怎麼辦

隨著社會的發展,科技的進步,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對於生活質量的追求也越來越高了,這一點從家裡裝修中就可以看得出來。大家在裝修時都會比較偏重於質量,美觀,環保等方面。其中,浴缸是大家生活中的必須品。而浴缸的下水管是大家選購的熱點,而且浴缸下水管在用的時間長了以後很容易發生損壞,該怎樣處理呢?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詳細介紹一下。

一、浴缸下水管如何安裝

浴缸下水管安裝時,把浴缸下水三通螺母套在下水橫管上面,並纏好石棉繩,然後插入三通中口,需要擰緊螺母,三通下口裝好的銅管插入下水管口內,銅管的下端翻邊,浴缸下口圓盤下要加膠墊,抹油灰,然後插入浴缸下水孔眼,外面再套上膠墊以及眼圈,絲扣地方抹鉛油、纏麻、抹油灰。用叉撥子卡住下水口十字筋,上水彎頭內。

把溢水立管套上螺母,纏上油盤根繩,插入三通的上口,對准浴缸溢水孔,擰緊螺母,溢水管彎頭地方要加1mm厚的膠墊,抹油灰,將螺栓穿過長管上水彎頭內「一」字絲扣上面,沒松動就可以了。浴缸下水三通與下水管介面地方,纏繞油石棉繩,捻實,再用油灰嚴密封閉。

二、浴缸下水管漏水怎麼修

1、可能是下水口和浴缸結合的部位開膠,造成滲漏,仔細檢查,用防水萬能膠重新膠一周,等乾裂密合了再使用。下水口與浴缸的交接處,有縫隙,導致漏水,解決辦法,把下水口用干毛巾擦乾,用玻璃膠密封就可以了。

2、可能是你在清理堵塞物的時候不小心把下水管道弄破了,仔細檢查,更換下水管。

3、下水管道陳年老化,加上天氣驟冷,自然凍裂,造成滲水。仔細檢查,更換下水管。

4、地面防水層老化,造成滲漏。查明後局部重新做防水。

5、下水管沒有完全插進從浴缸下地面的排水管,導致漏水,解決就是把浴缸抬起插好下水管就可以了。

關於浴缸下水管的介紹過程就告一段落了,以上就是小編為大家介紹的浴缸下水管。相信大家在看完小編的介紹後已經對浴缸下水管有了一定的了解,也對將來生活中浴缸下水管發生了損壞有了解決辦法。大家在選擇浴缸下水管時,一定要認真挑選,以質量為選購的首要條件。希望小編的介紹可以幫助到大家,讓大家的生活變得更加的美好。

⑺ 廁所下水管怎麼安裝好

1、水管安裝後一定要進行增壓測試:增壓測試一般是在1.5倍水壓的情況下進行,在測試中應沒有漏水現象。在沒有加壓條件下的簡單測試方法,但不完全可行。
2、水管走向:建議水管走頂安全。主要是水路改造大部分走暗管,而水的特性是水往低處流。如果管路走地下,一但發生漏水很難及時發現,只有水漫金山或者地板變形以及漏到樓下,才會發現漏水,且由於水管暗埋很難查出漏水之處。
3、這時巨大的損失更是無法挽回,甚至嚴重的影響了友好的鄰里關系;如果水管走頂部,可能水改時費用高些,但做為一項長遠來看,是值得的。水管走頂,即使漏水,也能夠及時發現,便於檢修,損失也較小。
4、在衛生間下水管道安裝前,首先要檢查裝修建材水管和相關連接配件是否有破損、裂紋等現象出現。在衛生間下水管道安裝下時,施工員要預先考慮好牆磚的厚度。
5、在牆體和地面下都盡可能少用或者是不用連接配件,這樣可以減少滲漏的隱患,並且連接配件的安裝要保證牢固和無滲漏情況。在衛生間下水管道安裝時要考慮家中洗衣機的用水龍頭安裝位置,下水的布置等,同時也要注意電源插座的位置是否合適。
6、衛生間水管基本都是從房頂過,因為這樣可以減少人為損壞的幾率,並且冷熱管的介面、出口處必須平行,通常都是熱管在左,冷管在右。武漢裝修公司在設計時整個管道都盡量避彎曲,要盡可能運離電路,管卡的位置坡度等也要符合需求,每個閥門都要安裝平整,以便於日後的使用和維護。

閱讀全文

與工程衛生間水管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1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0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5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
消防應急照明設備使用方法 瀏覽:354
舊衣服改鞋墊用什麼方法 瀏覽:639
嘉興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瀏覽:783
家族如何建立激勵孩子上進的方法 瀏覽:859
tonymoly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439
工程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瀏覽:928
快速提高臂力的訓練方法單杠 瀏覽:558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6
茄子施肥茄子是如何打杈的方法 瀏覽:938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8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7
絕緣電阻測量有哪些測試方法 瀏覽:591
亞布力的訓練方法 瀏覽:140
排肝膽毒最有效有什麼方法 瀏覽: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