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控制開關的測量方法

控制開關的測量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7 18:41:43

1. 常用的排除控制電路故障的測量方法有哪幾種

1)直觀診斷法
汽車電路發生故障時,有時會出現冒煙、火花、異響、焦臭、發熱等異常現象。這些現象可直接觀察到,從而可以判斷出故障所在部位。
2)斷路法
汽車電路設備發生搭鐵(短路)故障時,可用斷路法判斷,即將懷疑有搭鐵故障的電路段斷開後,觀察電器設備中搭鐵故障是否還存在,以此來判斷電路搭鐵的部位和原因。
3)短路法
汽車電路中出現斷路故障,還可以用短路法判斷,即用起子或導線將被懷疑有斷路故障的電路短接,觀察儀表指針變化或電器設備工作狀況,從而判斷出該電路中是否存在斷路故障。
4)試燈法
試燈法就是用一隻汽車用燈泡作為試燈,檢查電路中有無斷路故障。
5)儀表法
觀察汽車儀錶板上的電流表、水溫表、燃油表、機油壓力表等的指示情況,判斷電路中有無故障。例如,發動機冷態,接通點火開關時,水溫表指示滿刻度位置不動,說明水溫表感測器有故障或該線路有搭鐵。
6)低壓搭鐵試火法
即拆下用電設備的某一線頭對汽車的金屬部分(搭鐵)碰試而產生火花來判斷。這種方法比較簡單,是廣大汽車電工經常使用的方法,搭鐵試火法可分為直接搭鐵和間接搭鐵兩種。 所謂直接搭鐵,是未經過負載而直接搭鐵產生強烈的火花。例如,我們要判斷點火線圈至蓄電池一段電路是否有故障,可拆下點火線圈上連接點火開關的線頭,在汽車車身或車架上刮碰,如果有強烈的火花,說明該電路正常;如果無火花產生,說明該段電路出現了斷路。 間接搭鐵是通過汽車電器的某一負載而搭鐵產生微弱的火花來判斷線路或負載是否有故障。例如,將傳統點火系斷電器連接線搭鐵(迴路經過點火線圈初級繞組),如果有火花,說明這段線路正常;如果無火花,則說明電路有斷路。 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尖端器,試火法不能在電子線路汽車上應用。
7)高壓試火法
對高壓電路進行搭鐵試火,觀察電火花狀況,判斷點火系的工作情況。具體方法是:取下點火線圈或火花塞的高壓導線,將其對准火花塞或缸蓋等,距離約5mm,然後接通起動開關,轉動發動機,看其跳火情況。如果火花強烈,呈天藍色,且跳火聲較大,則表明點火系工作基本正常;反之,則說明點火系工作不正常。
一般汽車電路是實行單線制的並聯電路,多數電路的正極線(俗稱火線)分別與保險絲盒相接,負極線(俗稱地線)共用,重要節點有三個,保險絲盒、繼電器和組合開關。縱橫交錯的汽車電路其實都是由各種電路疊加而成的,每種電路都可以獨立分列出來,化復雜為簡單。整車電路按照用途可以劃分為燈光、信號、儀表、啟動、點火、充電等電路。每條電路有自己的導線與控制開關或保險絲盒相連接。
絕大部分電線的一端接保險絲或開關,另一端聯接繼電器或用電設備。例如大燈電路兵分兩鉻,一路是電源支路即保險絲盒(正極線)―>大燈繼電器―>大燈―>負極線,另一路是控制支路即保險絲盒―>組合開關―>大燈繼電器―>負極線。其它象小燈、制動燈、轉向燈、車廂燈、雨刮器等用電設備的電路也基本相似。

2. 簡述使用萬用表測試檢查電氣控制電路的方法和步驟

使用萬用表測試檢查電氣控制電路的方法和步驟:
1、帶電檢測的方法,出現故障時,要針對故障現象對照電路圖冷靜分析,大概判斷有可能出現故障的電路部分和元器件;
2、用萬用表與電氣工作電壓匹配的電壓檔檢查電源空氣開關下端電壓,正常的話就往下檢,不正常就檢查空氣開關上端,正常的話說明空氣開關壞,需更換,不正常的話就查空氣開關到配電室的線路和配電房電器;
3、如果上面正常,仍用電壓檔對執行接觸器線圈兩端電壓進行測量,當按下對應工作按鈕時線圈兩端應當有電壓顯示,如果沒有,一表筆不動,另一表筆就再往前一段檢查,查完還沒有,就將表筆放在線圈另一端不動,一段段往前查,即可將檢查控制電路的故障查出;
4、不帶電的測試檢查方法,完成前面兩步後,將空氣開關斷開,掛上「有人維修,嚴禁合閘」警示牌;

5、用萬用表電阻檔沿著出故障線路的迴路,對每個元件逐一排查,直到找出故障點。
6、對故障部分維修後,再復查一遍,確認無誤即可將警示牌取下進行試機。
綜上所述,按照上面方法,使用萬用表即可測試檢查電氣控制電路,完成故障排查。

3. 四腳輕觸開關怎麼使用四角輕觸開關好壞測量方法有哪些

四腳輕觸開關應該怎麼使用?安裝四角輕觸開關的時候對應的注意事項有哪些呢?今天不僅為大家推薦了這兩個方面信息,還為大家進一步分析了四腳輕觸開關好壞測量的方法,由此入手可以得知常見的四腳輕觸開關就是觸控的兩個腳連在一起,另外兩個連在一起的一種特殊的開關,在安裝的過程中應該注意的地方是比較多的,而且在購置或者使用的過程中應該首先選擇一些工具,從壽命、內部結構、性能方面進行測量,這樣子才會達到滿意的效果。

一、四腳輕觸開關怎麼使用?

劃線的兩個腳連在一起,另外兩個腳連在一起,串聯在電路中即可,最好用萬用表確認一下,不用按直接就導通的連接在一起即可

二、安裝四腳輕觸開關時的注意事項

1、包括手工修正焊接在內的再焊接,焊接的次數應在2次以下。這時,第一次和第二次作業之間應相隔5分鍾以內。待其返回常溫後再進行。如持續加熱將導致外部輪廓變形、性能受損。

2、多層積層基板等應事先進行確認試驗。根據基板種類、基板設計和接地的不同可能會發生發熱變形的情況。

3、包括手工修正焊接在內的再焊接,焊接的次數應在2次以下。這時,第一次和第二次作業之間應相隔5分鍾以內。待其返回常溫後再進行。如持續加熱將導致外部輪廓變形、性能受損。

三、四角輕觸開關好壞測量方法有哪些

四角輕觸開關,其實說的是四腳輕觸開關,輕觸開關分很多種,其包含也比較廣泛,比如五腳輕觸開關,六腳輕觸開關等等,常用到的還是我們的四角輕觸開關。

五腳輕觸開關是兩個引腳為一組,向開關本身正確施壓時四個引腳相互導通,第五個引腳起接地作用,然而四角輕觸開關的四個角(腳)分為正負極各兩條線,也就是2條進線,2條出線,接到電路上時,我們可以當作是2個單獨的開關相接,而四個角(腳)共用了一個開關按鈕在控制2個電路,實際上內部數據是2個開關。

言歸正傳,說了那麼多差點都偏題了,關於四角輕觸開關好壞測量的方法,小編給大腳總結了一下幾點:

方法一、從壽命方面來測量:一般國產輕觸開關彈片壽命為5-7萬次,進口輕觸開關彈片單面復銀壽命大於10萬次,不銹鋼彈片大於50萬次,如果壽命達不到這個基本標准,則可判定此四角輕觸開關為壞的。

方法二、從四角輕觸開關的內部結構來測量:其內部結構可從焊接安裝和塑料外觀來看。

方法三、從四腳輕觸開關的保管方法來測量:開封後應在常濕、常溫、不受直射日光直射、無腐蝕性氣體的地方保管,然後快速使用;不要在完全按下四腳輕觸開關此操作時保存;

四角輕觸開關好壞測量,每個人都會總結出自己的一套方法,相對來說方法是沒那麼死的。前面還提到了可調電阻常見故障和檢測方法,所以上面的也是供大家參考。

今天為大家推薦的是關於四角輕觸開關使用的方法以及安裝過程中的注意事項和開關好壞的測量建議。由此入手可以得知我們不僅僅在購置的前期應該選擇一些實用常見的工具,從實際切入、從開關的壽命、內部結構保管方法方面入手進行考量,除此之外的話應該盡可能的選擇穩定的防水防潮防腐蝕的開關,而且在安裝的過程中也應該注意細節方面的問題,這樣子才可以達到最為滿意的最終實際使用效果,有興趣的消費者朋友們就綜合實際,結合上文一起來了解和分析一下吧。

4. 怎樣用萬用表檢測開關

1、首先准備好一個萬用表,如下圖所示:


(4)控制開關的測量方法擴展閱讀

萬用表使用注意事項:

1、熟悉表盤上各符號的意義及各個旋鈕和選擇開關的主要作用。

2、測試之前應當進行機械調零。

3、根據被測量的種類及大小,選擇轉換開關的擋位及量程,找出對應的刻度線。

4、在測電流、電壓時,不能帶電換量程。

萬用表由表頭、測量電路及轉換開關等三個主要部分組成。萬用表是電子測試領域最基本的工具,也是一種使用廣泛的測試儀器。萬用表又叫多用表、三用表(A,V,Ω也即電流,電壓,電阻三用)、復用表、萬能表,萬用表分為指針式萬用表和數字萬用表,還有一種帶示波器功能的示波萬用表,是一種多功能、多量程的測量儀表。

一般萬用表可測量直流電流、直流電壓、交流電壓、電阻和音頻電平等,有的還可以測交流電流、電容量、電感量、溫度及半導體(二極體、三極體)的一些參數。

5. 冰箱溫度調節開關壞了怎麼辦 怎樣測量冰箱溫控器開關好壞

冰箱是我們冷藏保鮮各種東西食物的場所,沒有冰箱,很多東西的保質期也是必然相應縮短,甚至在一些較熱的地區是放不過夜的,冰箱的溫度是可以調節的,有一個冰箱溫度調節開關,但是,如果冰箱溫度調節開關壞了,我們該怎麼辦呢?我們不知道冰箱溫度調節開關是否正常工作現在小編給大家詳細介紹一下怎樣測量冰箱溫控器開關好壞。

冰箱溫度調節開關壞了怎麼辦?

1.冰箱的溫控器如果壞了、可能會造成不啟動(在其它檔位不啟動)、你可以把冰箱的溫控器調到最高檔、如果能啟動的話、就證明溫控器是個壞的(最高檔為脫離溫控器控制)。

2.溫控器壞了也可以造成不停機。(如果冰箱製冷正常,且一直不停機的工作,那麼就是溫控器壞了,更換即可)

3.如果冰箱有電(燈亮)、但是壓縮機卻不能工作、那麼就需要測量壓縮機有沒有供電、如果沒有供電、那麼就說明溫控器無電壓輸出、可以判斷溫控器斷路,更換溫控器即可。

怎樣測量冰箱溫控器開關好壞?

1.首先,將萬用表調至電阻200檔位,黑表筆接com插孔,紅表筆接V/Ω插孔,最後打開萬用表電壓開關,注意HOLD按鈕不要按下。

2.冰箱內使用的溫控器有三個或四個接線端子,其中有一個或兩個接地,並有接地符號。剩下的兩個為控制端,其電阻值應該接近0歐姆。

3.溫控器的控制觸點正常並不等於這個溫控器是正常的,還需要測量其觸點是否漏電,這時需要將萬用表調節到20MΩ的檔位,測量觸點對地電阻值。

4.用萬用表的一個表筆接觸溫控器的接地端子,另一個表筆接觸溫控器的其中一個控制端子,如果測量結果顯示「1.」,說明溫控器絕緣性良好,可以正常使用。

5.然後用同樣的方法測量溫控儀另一個控制端子和接地端子之間的電阻,顯示「1.」為正常,如果測量的阻值比較小,則說明溫控器漏電,這時會導致冰箱跳閘。

6.最後需要測量的是兩個接地端子之間的電阻是否接近0,如果阻值為0才說明這兩個端子都可以用。

另外需要注意:用萬用表筆測量控制觸點時,調節旋鈕時觀察阻值接近為0,如果有斷點則說明溫控器不可正常使用。

以上,小編給大家詳細介紹了冰箱溫度調節開關壞了怎麼辦?,簡要介紹了三個處理方法,消費者如果有遇到這種困擾,可以參考小編的介紹。由於冰箱溫度調節開關壞了我們有時候是很難察覺出來的,小編還詳細介紹了怎樣測量冰箱溫控器開關好壞?這六個步驟可以幫助大家判斷出怎樣測量冰箱溫控器開關好壞,希望小編的介紹可以幫到大家。

6. 如何測量時控開關里的開關好壞

時控開關。其控制元件種類很多。如果是控制市電的,有繼電器,固態繼電器,晶閘管等。由於控制部件的不同,並沒有統一的測理量方法。你需要拆解控制器查看具體控制方式。

7. 怎樣測量開關的好壞

數字萬用表測量 通顯示數值(開關電阻近似0), 斷顯示1
詳情參考中國電子DIY之家有關資料

8. 怎樣用萬用表測量溫控器的好壞

溫控器分為控熱溫控器和控冷溫控器兩類,拆下後測量方法舉例分述如下:

1、測量家用洗澡熱水器用的(控熱)溫控器:將萬用表調在電阻檔,測量溫控器兩個插線頭,旋轉調溫柄使觸點閉合,萬用表指示接通,把溫控探頭插進開水中(或打火機烤一下),聽得溫控器噠一聲觸點斷開,同時萬用表測出顯示斷開,證明溫控器是好的。

2、用上面的方法測量冰櫃的(冷控)溫控器:手調反擰溫控器到最小,常溫下測量溫控器兩個插線頭,應該通,將溫控器放進冰箱冷凍室凍約10分鍾(或用氟瓶迅速向感溫頭噴一下氟),溫控器觸點應噠一聲斷開,萬用表測出也顯示斷開,溫控是好的。

註:實際操作中小心行事,以免弄壞其他零部件

(8)控制開關的測量方法擴展閱讀

溫控器,是指根據工作環境的溫度變化,在開關內部發生物理形變,從而產生某些特殊效應,產生導通或者斷開動作的一系列自動控制元件,也叫溫控開關、溫度保護器、溫度控制器,簡稱溫控器。或是通過溫度保護器將溫度傳到溫度控制器,溫度控制器發出開關命令,從而控制設備的運行以達到理想的溫度及節能效果。

溫控器應用范圍非常廣泛,根據不同種類的溫控器應用在家電、電機、製冷或制熱等眾多產品中。

工作原理

其工作原理是通過溫度感測器對環境溫度自動進行采樣、即時監控,當環境溫度高於控制設定值時控制電路啟動,可以設置控制回差。如溫度還在升,當升到設定的超限報警溫度點時,啟動超限報警功能。當被控制的溫度不能得到有效的控制時,為了防止設備的毀壞還可以通過跳閘的功能來停止設備繼續運行。主要應用於電力部門使用的各種高低壓開關櫃、乾式變壓器、箱式變電站及其他相關的溫度使用領域。

接線方法

仔細看溫控器上的三個腳,它們都有用英文字母和數字兩種方法來代替,分別是:H(6)、L(3)、C(4)。

H(6)接棕色線,是電源的火線;

L(3)接灰色線,是燈的火線;

C(4)接白色線,是壓縮機的火線。

控制方法

控制方法一般分為兩種;一種是由被冷卻對象的溫度變化來進行控制,多採用蒸氣壓力式溫度控制器,另一種由被冷卻對象的溫差變化來進行控制,多採用電子式溫度控制器。

其採用的模糊控制技術如PID控制,P(Proportional)比例+I(Integral)積分+D(Differential)微分控制。

9. 開關三極體如何測量好壞

1)測量極間電阻。將萬用表置於R×100或R×1K擋,按照紅、黑表筆的六種不同接法進行測試。其中,發射結和集電結的正向電阻值比較低,其他四種接法測得的電阻值都很高,約為幾百千歐至無窮大。但不管是低阻還是高阻,硅材料三極體的極間電阻要比鍺材料三極體的極間電阻大得多。

(2)三極體的穿透電流ICEO的數值近似等於管子的倍數β和集電結的反向電流ICBO的乘積。ICBO隨著環境溫度的升高而增長很快,ICBO的增加必然造成ICEO的增大。而ICEO的增大將直接影響管子工作的穩定性,所以在使用中應盡量選用ICEO小的管子。

通過用萬用表電阻直接測量三極體e-c極之間的電阻方法,可間接估計ICEO的大小,具體方法如下:

萬用表電阻的量程一般選用R×100或R×1K擋,對於PNP管,黑表管接e極,紅表筆接c極,對於NPN型三極體,黑表筆接c極,紅表筆接e極。要求測得的電阻越大越好。

e-c間的阻值越大,說明管子的ICEO越小;反之,所測阻值越小,說明被測管的ICEO越大。一般說來,中、小功率硅管、鍺材料低頻管,其阻值應分別在幾百千歐、幾十千歐及十幾千歐以上,如果阻值很小或測試時萬用表指針來回晃動,則表明ICEO很大,管子的性能不穩定。

(3)測量放大能力(β)。目前有些型號的萬用表具有測量三極體hFE的刻度線及其測試插座,可以很方便地測量三極體的放大倍數。

先將萬用表功能開關撥至擋,量程開關撥到ADJ位置,把紅、黑表筆短接,調整調零旋鈕,使萬用表指針指示為零,然後將量程開關撥到hFE位置,並使兩短接的表筆分開,把被測三極體插入測試插座,即可從hFE刻度線上讀出管子的放大倍數。

另外:有此型號的中、小功率三極體,生產廠家直接在其管殼頂部標示出不同色點來表明管子的放大倍數β值,其顏色和β值的對應關系如表所示,但要注意,各廠家所用色標並不一定完全相同。

(9)控制開關的測量方法擴展閱讀

產品判別

三極體基極的判別:根據三極體的結構示意圖,我們知道三極體的基極是三極體中兩個PN結的公共極,因此,在判別三極體的基極時,只要找出兩個PN結的公共極,即為三極體的基極。

具體方法是將多用電表調至電阻擋的R×1k擋,先用紅表筆放在三極體的一隻腳上,用黑表筆去碰三極體的另兩只腳,如果兩次全通,則紅表筆所放的腳就是三極體的基極。如果一次沒找到,則紅表筆換到三極體的另一個腳,再測兩次;

如還沒找到,則紅表筆再換一下,再測兩次。如果還沒找到,則改用黑表筆放在三極體的一個腳上,用紅表筆去測兩次看是否全通,若一次沒成功再換。這樣最多量12次,總可以找到基極。

三極體類型的判別: 三極體只有兩種類型,即PNP型和NPN型。判別時只要知道基極是P型材料還N型材料即可。當用多用電表R×1k擋時,黑表筆代表電源正極,如果黑表筆接基極時導通,則說明三極體的基極為P型材料,三極體即為NPN型。

如果紅表筆接基極導通,則說明三極體基極為N型材料,三極體即為PNP型。

10. 如何用示波器對開關電源進行檢測

1.示波器和電源測量

整個開關設備的電壓可能很高,而且是「浮動的」,也就是說,不接地。信號的脈沖寬度、周期、頻率和占空比都會變化。必須如實捕獲並分析波形,發現波形的異常。這對示波器的要求是苛刻的。

多種探頭——同時需要單端探頭、差分探頭以及電流探頭。儀器必須有較大的存儲器,以提供長時間低頻採集結果的記錄空間。並且可能要求在一次採集中捕獲幅度相差很大的不同信號。

2.開關電源基礎

大多數現代系統中主流的直流電源體系結構是開關電源(開關電源),它因為能夠有效地應對變化負載而眾所周知。典型開關電源的電能信號路徑包括無源器件、有源器件和磁性元件。

開關電源盡可能少地使用損耗性元器件(如電阻和線性晶體管),而主要使用(理想情況下)無損耗的元器件:開關晶體管、電容和磁性元件。

開關電源設備還有一個控制部分,其中包括脈寬調制調節器脈頻調制調節器以及反饋環路1等組成部分。控制部分可能有自己的電源。圖1是簡化的開關電源示意圖,圖中顯示了電能轉換部分,包括有源器件、無源器件以及磁性元件。

3.准備進行開關電源的測量

一定要選擇合適的工具,並且設置這些工具,使它們能夠准確、可重復地工作。當然示波器必須具備基本的帶寬和采樣速率,以適應開關電源的開關頻率。電源測量最少需要兩個通道,一個用於電壓,一個用於電流。有些設施同樣重要,它們可以使電源測量更容易、更可靠。

測量一次採集中的100伏和100毫伏電壓

要測量開關器件的開關損耗和平均功率損耗,示波器首先必須分別確定在斷開和開通時開關器件上的電壓。

為了准確地進行開關器件電源測量,必須先測量斷開和開通電壓。然而,典型的8位數字示波器的動態范圍不足以在同一個採集周期中既准確採集開通期間的毫伏級信號,又准確採集斷開期間出現的高電壓。要捕獲該信號,示波器的垂直范圍應設為每分度100伏。

在此設置下,示波器可以接受高達1000V的電壓,這樣就可以採集700V的信號而不會使示波器過載。使用該設置的問題在於最大靈敏度(能解析的最小信號幅度)變成了1000/256,即約為4V。

有的示波器軟體可以解決這個問題,用戶可以把設備技術數據中的RDSON或VCEsat值輸入圖4所示的測量菜單中。如果被測電壓位於示波器的靈敏度范圍內,也可以使用採集的數據進行計算,而不是使用手動輸入的值。


4.消除電壓探頭和電流探頭之間的時間偏差

要使用數字示波器進行電源測量,就必須測量MOSFET開關器件(如圖2所示)漏極、源極間的電壓和電流,或IGBT集電極、發射極間的電壓。該任務需要兩個不同的探頭:一支高壓差分探頭和一支電流探頭。後者通常是非插入式霍爾效應型探頭。

這兩個延遲的差(稱為時間偏差),會造成幅度測量以及與時間有關的測量不準確。一定要了解探頭傳輸延遲對最大峰值功率和面積測量的影響。探頭沒有正確進行「時間偏差校正」時,開關損耗之類測量的准確性就會影響。

有的電源測量軟體可以自動校正所選探頭組合的時間偏差。軟體控制示波器,並通過實時電流和電壓信號調整電壓通道和電流通道之間的延遲,以去除電壓探頭和電流探頭之間傳輸延遲的差別。

還可以使用一種靜態校正時間偏差的功能,但前提是特定的電壓探頭和電流探頭有恆定、可重復的傳輸延遲。靜態校正時間偏差的功能根據一張內置的傳輸時間表,自動為選定探調整選定電壓和電流通道之間的延遲。該技術提供了一種快速而方便的方法,可以將時間偏差降至最小。

5.消除探頭零偏和雜訊

差分探頭和電流探頭可能會有很小的偏置。應在測量前消除這一偏置,因為它會影響測量精度。某些探頭採用內置的自動方法消除偏置,其它探頭則要求手動消除偏置。

6.消除偏置

大多數差分電壓探頭都有內置的直流零偏修整控制,這使消除零偏成為一件相對簡單的步驟:准備工作完成之後,接下來:

將示波器設置為測量電壓波形的平均值;選擇將在實際測量中使用的靈敏度(垂直)設置;

不加信號,將修整器調為零,並使平均電平為0V(或盡量接近0V)。相似地,在測量前必須調節電流探頭。在消除零偏之後:將示波器靈敏度設置為實際測量中將要使用的值;

關閉沒有信號的電流探頭;將直流平衡調為零;把中間值調節到0A或盡可能接近0A;

注意,這些探頭都是有源設備,即使在靜態,也總會有一些低電平雜訊。這種雜訊可能影響那些同時依賴電壓和電流波形數據的測量。有的示波器包含一項信號調節功能(圖10),可以將固有探頭雜訊的影響降至最低。

7.記錄長度在電源測量中的作用

示波器在一段時間內捕獲事件的能力取決於所用的采樣速率,以及存儲採集到的信號樣本的存儲器的深度(記錄長度)。存儲器填充的速度和采樣速率成正比。如果為了提供詳細的高解析度信號而將采樣速率設得很高,存儲器很快就會充滿。

對很多開關電源電源測量來說,必須捕獲工頻信號的四分之一周期或半個周期(90或180度),有些甚至需要整個周期。這是為了積累足夠的信號數據,以在計算中抵消工頻電壓波動的影響。

8.識別真正的Ton與Toff轉換

為了精確地確定開關轉換中的損耗,首先必須濾除開關信號中的振盪。開關電壓信號中的振盪很容易被誤認為開通或關斷轉換。這種大幅度振盪是開關電源在非持續電流模式(DCM)和持續電流模式(CCM)之間切換時電路中的寄生元件造成的。

圖11以簡化形式表示出了一個開關信號。這種振盪使示波器很難識別真正的開通或關斷轉換。一種解決方法是預先定義信號源進行邊沿識別、參考電平和一個遲滯電平。信號復雜度和測量要求不同,將測得信號本身作為邊沿電平的信號源。或者,也可以指定某些其它的整潔的信號。

(10)控制開關的測量方法擴展閱讀

在某些開關電源設計(如有源功率因數校正變流器)中,振盪可能要嚴重得多。DCM模式大大增強了振盪,因為開關電容開始和濾波電感產生共振。僅僅設置參考電平和磁滯電平可能不足以識別真正的轉換。

這種情況下,開關器件的柵極驅動信號可以確定真正的開通和關斷轉換,這樣就只需要適當設置柵極驅動信號的參考電平和磁滯電平。

閱讀全文

與控制開關的測量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寫一件難忘的事有幾種方法 瀏覽:365
西方人親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995
跆拳道簡單系腰帶方法 瀏覽:962
干桑葚酒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35
倉庫常用防霉方法 瀏覽:119
農業銀行使用方法 瀏覽:588
集成浴霸卡扣安裝方法 瀏覽:534
十二分鍾有氧的鍛煉方法有哪些 瀏覽:964
重度強直性脊柱炎鍛煉方法 瀏覽:982
列舉論文研究的方法 瀏覽:218
計算題50種檢測方法 瀏覽:1
判斷蛋白質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09
酒精燈測量水溫的方法 瀏覽:21
鑒別酒精性肝炎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5
快速彈奏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296
碧歐泉精華露的使用方法 瀏覽:121
能讓自己快速近視的方法 瀏覽:625
輸送線翻箱安裝方法 瀏覽:57
繪制組合體三視圖的步驟方法 瀏覽:261
產後紗布腹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