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德國室外排水系統安裝方法

德國室外排水系統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6 08:00:08

如何正確安裝排水管

(1)污水採用PVC-U芯層發泡排水管,膠粘及法蘭介面。
(2)根據圖紙要求,結合實際情況,按預留口位置測量尺寸,繪制加工草圖
(3)根據草圖量好管道尺寸,進行斷管。斷口要平齊,用銼刀或刮刀除掉斷口內外飛刺,外棱銼出15℃角。
(4)粘接前,應對承插口先插入試驗,不得全部插入,一般為承口的3/4深度,試插合格後,用棉布將承插口需粘接部位的水分、灰塵擦拭乾凈。如有油污,需要丙酮除掉。用毛刷塗抹粘接劑,先塗抹承口後塗抹插口,隨即用力垂直插入,插入粘接時,將插口稍做轉動,以利粘接劑分布均勻,約30-60min即可粘接牢固。
(5)塑料排水管道安裝時,可採用鉛絲臨時吊掛,進行預安裝,調整甩口坐標、位置、管道標高、坡度符合設計要求進行粘接,並及時校正甩口坐標位置、標高坡度。待粘接固化後,安裝固定支撐件但不宜卡固過緊。採用金屬支架時,必須在與管外徑接觸處墊好橡膠墊片。
(6)排水立管最低層和最高層應設檢查口,檢查口中心距地面為1.0米。
(7)管道安裝好後應及時堵管洞,按規范要求支模封堵,安裝後的管道嚴禁攀登或借做他用。
希望可以幫到你!求採納!

⑵ 怎樣安裝外牆排水管

老房子可以用粗繩子從樓頂吊下來安裝,新房要在外牆腳手架拆之前安裝,因為是外管,安裝時要用細繩子做吊墜線才好看。

⑶ 排水管怎麼安裝

1. 水管材料的選擇
在安裝水管之前,一定要購買優質的、環保的水管。若安裝的是PP-R管道,那就要請專業的工人進行安裝比較好。因為自己安裝的話很有可能會造成管道的堵塞或爆裂,這樣就會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2. 水管的鋪設
水管的鋪設方式分為明裝和暗裝,明裝是將水管管道沿著天花板下、牆上、柱上、梁下、地板旁外等地方外露敷設,其優點就是造價會比較低,施工相對方便,維修更加簡單;缺點就是水管外表容易堆積灰塵、產生凝水等,影響美觀。暗裝就是將水管管道鋪設在吊頂、地面或管溝中隱蔽敷設,暗裝的優點是鋪設完看不到水管,比較美觀;缺點就是若後期水管出現漏水等問題不好維修。

3. 測試水管
當水管安裝完就要測試水管有無漏水情況,測試前要將水管總閥關閉,然後再將所有水龍頭打開,看看水表會不會走動,若會走動,則說明有漏水情況;若水表沒有走動,則說明水管安裝合格。測試水管的時間應為半小時左右比較好。

⑷ 室外埋地聚乙烯管HDPE排水管安裝方法哪些

埋地聚乙烯管HDPE排水管安裝
A.基礎
a.管道基礎設計採用10㎝厚砂墊層基礎,墊層按設計要求鋪設,厚度不得小於設計規定。
b.開槽後對槽寬度、基礎表面標高、基底有無擾動等作業項目,分別進行驗收,合格後才能進行安排。
B.管道安裝
a.採用人工安裝,安裝時,由人工抬管道兩端傳給槽底施工人員。槽深大於3米或管徑大於400㎜的管道,可用非金屬繩索溜管,使管道平穩的放在溝槽管位上。嚴禁用金屬繩索勾住兩端管口或將管道自槽邊翻滾拋入槽中。
b.承插管安裝將插口順水流方向,承口逆水流方向,由下游向上游依次安排。
c.管道長短的調整,可用手鋸切割,但斷面應垂直平整,不應有損壞。
d.電熔連接宜在環境溫度較低時進行,進行連接操作時對電熱設備的溫控、時控等必須按照接頭的技術指標和設備規定的操作程序進行。
e.介面作業時,應先將承口的內工作面用棉紗清理干凈,不得有泥土等雜物,並塗上潤滑劑,然後立即將插口端的中心對准承口的中心軸線就位。
f.插口就位後插入承口,可在管端部設置擋板,用撬棍使被安裝的管道沿著對準的軸線徐徐插入承口內,逐節依次安裝。管徑大於400㎜的管道可用柔性纜繩系住管道用手動葫蘆等提力工具,嚴禁用施工機械強行推頂管道插入承口。

⑸ 排水hdpe管安裝方法

用戶在安裝HDPE排水管時,需要檢查這種管材的內外層顏色是否一致,還需要看看外壁有沒有氣泡、凹陷和不規則條紋。另外,HDPE排水管都是單個的,因此,需要現場焊接,可以採用電熔焊接的方式將HDPE排水管連接在一起,然後開始安裝。
Hdpe室外排水管要怎麼安裝-基礎設計
安裝Hdpe室外排水管的時候,管道的基礎設計要注意一些原則,可以採用250px的吼砂墊層在下面,做好基礎,但是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最好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來進行墊層。記著是開槽,開槽的寬度和基礎表面標高移機基地這些都需要做好基礎工作的,如果不合格是不可以安裝Hdpe室外排水管的。
Hdpe室外排水管要怎麼安裝-管道安裝
做好基礎設計之後,就是管道安裝了。管道安裝採用的是人工安裝,可以先在兩端開槽,槽深要大於3米或者管徑大於400mm,然後使用非金屬的繩索溜管將Hdpe室外排水管平穩的放在這個溝槽官位上面,一定要記住輕輕地放置,不要太用力,否則容易弄壞Hdpe室外排水管。如果管道有長短的話,可以使用手鋸來切割,盡量保證切斷面垂直平整,不要損壞Hdpe室外排水管。
接著就是進行電熔連接了,電熔連接時需要注意環境溫度的變化,最好是選擇溫度較低時進行,同時,還需要注意電熱設備的溫控和時控等操作規定。最後是介面作業,介面作業時要注意,承口的內工作面一定要用東西清理干凈,再塗上潤滑劑,這樣就可以把介面弄好。弄完之後,記得進行閉水實驗。

⑹ 自動排水器安裝步驟

相信大家都見過自動排水器在我們生活周邊的應用,自動排水器主要用於自動排除管道低處、氣罐、油水分離器等各種過濾器底部的冷凝水,最常見的是各種高處、低處以及狹窄處幫助我們排除生活中產生的污水。接下來讓我們一起學習一下關於自動排水器的安裝步驟。


自動排水器安裝


第一步:在你開始安裝之前應該要做的事是把清潔壓縮空氣系統里打掃干凈,這一步做好了對於我們後面的安裝有很大的幫助。


第二步:在你安裝的時候應該注意機器上閥體上面箭頭的具體指向,還有出水口千萬不要用不抗氣流沖擊的軟管來連接,不讓你當你安裝完成開始使用一段時間以後你就會發現你的水排不出去了,此時應該就是這個軟管脫離了。


第三步:注意你接入自動排水器的電壓大小應該與自動排水器上的額定電壓一樣,大概也行,但是不能太低也不能高於,最多就是小於等於了。而且如果你使用直流電的話,那你接入的正極必須得與自動排水器上的接頭「1」連接。


第四步:如果是出廠的時候就已經接好的排水閥門的話,那我們我們就應該要明白的是此時自動排水器上的褐色導線為火線L,藍色導線為零線N,黃綠雙色的是需要我們完成安裝後連接的地線GND。


第五步:為了防止接線盒上的長螺釘進水燒毀,我們必須得把長螺釘好好擰緊。這里給點自動排水器安裝小提示,安裝前電源必須為斷開狀態,還有就是壓縮空氣得保證完全排空即此時自動排水器中屬於零壓力狀態下。


其實它的安裝方法並不是特別難,主要在於安裝之前了解關於安裝它的一些常識就好,知道了這些小常識後我相信自動排水器的安裝已不再是那麼的難了,不過鑒於安全以及使用壽命的問題,我個人還是比較覺得找個專業的師傅或者自動排水器安裝公司來給你全程安裝處理要好一點,這樣不僅安全問題得到了解決,重要的是有了安裝售後服務的我們以後再也不用擔心哪天自動排水器突然不排水了或者哪兒斷了出問題了,如果出問題直接給他們安裝的人員打電話,說清楚問題後我們的問題就會有人來解決了,這樣對於忙碌的人群來說可以省下不少的事呢!

⑺ 室外雨水排水管道施工工藝的流程

1 范圍
本工藝標准適用於民用及一般工業建築室內生活排水、雨水及有酸鹼性的排水管道安裝工程。
2 施工准備
2.1 材料要求:
2.1.1 管材為硬質聚氯乙烯(UPVC)。所用粘接劑應是同一廠家配套產品,應與衛生潔具連接相適宜,並有產品合格證及說明書。
2.1.2 管材內外表層應光滑,無氣泡、裂紋,管壁薄厚均勻,色澤一致。直管段撓度不大於1%。管件造型應規矩、光滑,無毛刺。承口應有梢度,並與插口配套。
2.1.3 其它材料:粘接劑、型鋼、圓鋼、卡件、螺栓、螺母、肥皂等。
2.2 主要機具:
2.2.1 手電筒鑽、沖擊鑽、手鋸、銑口器、鋼刮板、活扳手、手錘、水平尺、套絲板、毛刷、棉布、線墜等。
2.3 作業條件:
2.3.1 埋設管道,應挖好槽溝,槽溝要平直,必須有坡度,溝底夯實。
2.3.2 暗裝管道(包括設備層、豎井、吊頂內的管道)首先應核對各種管道的標高、坐標的排列有無矛盾。預留孔洞預埋件已配合完成。土建模板已拆除,操作場地清理干凈,安裝高度超過3.5m應搭好架子。
2.3.3 室內明裝管道要與結構進度相隔二層的條件下進行安裝。室內地平線應彈好,初裝修抹灰工程已完成。安裝場地無障礙物。
3 操作工藝
3.1 工藝流程:
安裝准備→預制加工→干管安裝→立管安裝→支管安裝→卡件固定 →封口堵洞→閉水試驗→通水試驗
3.2 預制加工:根據圖紙要求並結合實際情況,按預留口位置測量尺寸,繪制加工草圖。根據草圖量好管道尺寸,進行斷管。斷口要平齊,用銑刀或刮刀除掉斷口內外飛刺,外棱銑出15°角。粘接前應對承插口先插入試驗,不得全部插入,一般為承口的3/4深度。試插合格後,用棉布將承插口需粘接部位的水分、灰塵擦拭乾凈。如有油污需用丙酮除掉。用毛刷塗抹粘接劑,先塗抹承口後塗抹插口,隨即用力垂直插入,插入粘接時將插口中稍作轉動,以利粘接劑分布均勻,約30s至1min即可粘接牢固。粘牢後立即將溢出的粘接劑擦拭乾凈。多口粘連時應注意預留口方向。
3.3 干管安裝:首先根據設計圖紙要求的坐標、標高預留槽洞或預埋套管。埋入地下時,按設計坐標、標高、坡向、坡度開挖槽溝並夯實。採用托吊管安裝時應按設計坐標、標高、坡向做好托、吊架。施工條件具備時,將預制加工好的管段,按編號運至安裝部位進行安裝。各管段粘連時也必須按粘接工藝依次進行。全部粘連後,管道要直,坡度均勻,各預留口位置准確。安裝立管需裝伸縮節,伸縮節上沿距地坪或蹲便台70~100mm。干管安裝完後應做閉水試驗,出口用充氣橡膠堵封閉,達到不滲潛漏,水位不下降為合格。地下埋設管道應先用細砂回填至管上皮100mm,上覆過篩土,夯實時勿碰損管道。托吊管粘牢後再按水流方向找坡度。最後將預留口封嚴和堵洞。
3.4 立管安裝:首先按設計坐標要求,將洞口預留或後剔,洞口尺寸不得過大,更不可損傷受力鋼筋。安裝前清理場地,根據需要支搭操作平台。將已預制好的立管運到安裝部位。首先清理已預留的伸縮節,將已預制好的立管運到安裝部位。首先清理已預留的伸縮節,將鎖母擰下,取出U型橡膠圈,清理雜物。復查上層洞口是否合適。立管插入端應先劃好插入長度標記,然後塗上肥皂液,套上鎖母及 U型橡膠圈。安裝時先將立管上端伸入上一層洞口內,垂直用力插入至標記為止(一般預留脹縮量為20~30mm)。合適後即用自製U型鋼制抱卡緊固於伸縮節上沿。然後找正找直,並測量頂板距三通口中心是否符合要求。無誤後即可堵洞,並將上層預留伸縮節封嚴。
3.5 支管安裝:首先剔出吊卡孔洞或復查預埋件是否合適。清理場地,按需要支搭操作平台。將預制好的支管按編號運至現場。清除各粘接部位的污物及水分。將支管水平初步吊起,塗抹粘接劑,用力推入預留管口。根據管段長度調整好坡度。合適後固定卡架,封閉各預留管口和堵洞。
3.6 器具連接管安裝:核查建築物地面、牆面做法、厚度。找出預留口坐標、標高。然後按准確尺寸修整預留洞口。分部位實測尺寸做記錄,並預制加工、編號。安裝粘接時,必須將預留管口清理干凈,再進行粘接。粘牢後找正、找直,封閉管口和堵洞打開下一層立管掃除口,用充氣橡膠堵封閉上部,進行閉水試驗。合格後,撤去橡膠堵,封好掃除口。
3.7 排水管道安裝後,按規定要求必須進行閉水試驗。凡屬隱蔽暗裝管道必須按分項工序進行。衛生潔具及設備安裝後,必須進行通水通球試驗。且應在油漆粉刷最後一道工序前進行。
3.8 地下埋設管道及出屋頂透氣立管如不採用硬質聚氯乙烯排水管件而採用下水鑄鐵管件時,可採用水泥捻口。為防止滲漏,塑料管插接處用粗砂紙將塑料管橫向打磨粗糙。
3.9 粘接劑易揮發,使用後應隨時封蓋。冬季施工進行粘接時,凝固時間為2~3min。粘接場所應通風良好,遠離明火。
4 質量標准
4.1 保證項目:
4.1.1 管道的材質、規格、尺寸、粘接劑的技術性能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4.1.2 隱蔽的排水管及雨水管道的灌水試驗結果必須符合設計要求。
檢驗方法:檢查區(段)灌水試驗記錄,管材出廠證明及粘接劑合格證。
4.1.3 管道的坡度必須符合設計要求或施工規范規定。
檢驗方法:檢查隱蔽工程記錄或用水準儀(水平尺)、拉線和尺量檢查。
4.1.4 管道及管道支座(墩),嚴禁鋪設在凍土和未經處理的鬆土上。
檢查方法:觀察檢查或檢查隱蔽工程記錄。
4.1.5 排水塑料管必須按設計要求裝伸縮節。如設計無要求,伸縮節間距不大於4m。
檢驗方法:觀察和尺量檢查。
4.1.6 排水系統竣工後的通水試驗結果,必須符合設計要求和施工規范規定。
檢驗方法:通水檢查或檢查通水試驗記錄。
4.2 基本項目:
4.2.1 管道支(吊、托)架及管座(墩)的安裝應符合以下規定:
4.2.1.1 排列整齊,支架與管子接觸緊密。
4.2.1.2 托架距離應符合表1-10的規定。
5 成品保護
5.1 管道安裝完成後,應將所有管口封閉嚴密,防止雜物進入,造成管道堵塞。
5.2 安裝完的管道應加強保護,尤其立管距地2m以下時,應用木板捆綁保護。
5.3 嚴禁利用塑料管道做為腳手架的支點或安全帶的拉點、吊頂的吊點。不允許明火烘烤塑料管,以防管道變形。
5.4 油漆粉刷前應將管道用紙包裹,以免污染管道。
6 應注意的質量問題
6.1 預制好的管段彎曲或斷裂。原因是直管堆放未墊實,或暴曬所致。
6.2 介面處外觀不清潔,美觀。粘接後外溢粘接劑應及時除掉。
6.3 粘介面漏水。原因是粘接劑塗刷不均勻,或粘接處未處理干凈所致。
6.4 地漏安裝過高過低,影響使用。原因是地平線未找准。
6.5 立管穿樓板處滲水。原因是立管穿樓板處沒有做防水處理。
7 應具備的質量記錄
7 應有管材和管件的產品合格證。
7.2 粘結劑合格證及使用期限。
7.3 排水橫干管預檢記錄。
7.4 排水立管預檢記錄。
7.5 排水支管預檢記錄。
7.6 排水管道隱蔽檢查記錄。
7.7 排水管道灌水記錄。
7.8 排水系統通水記錄。
7.9 排水立管、橫干管通球記錄。
7.10 衛生器具通水記錄。
7.11 雨水管道預檢記錄。
7.12 預埋雨水管道試壓記錄。
7.13 雨水管道隱蔽檢查記錄。
7.14 雨水系統灌水記錄。

⑻ 室外空調排水管怎麼安裝

中央空調機組在出廠時配有室外機排水管及用於連接排水管的密封圈。安裝時,先將密封圈套在排水管上,再將其從室外機底部裝入底盤孔後,旋轉90°即可固定。然後根據安裝具體位置的需要,用戶可在排水管上再接上一根管子,以便在制熱時將室外機的除霜水排出至適當的地方。

⑼ 室外排水管道施工

a:3:{i:0;a:7:{s:6:"mtitle";s:36:"室外排水管道施工詳細信息";s:7:"summary";s:369:"參考價:¥22.00
作者:張思梅主編
出版社:合肥工業大學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0年5月
版 次:1
頁 數:248
字 數:395000
印刷時間:2010-5-1
開 本:16開
紙 張:膠版紙
印 次:1
包 裝:平裝
國際標准書號ISBN:9787565001901";s:8:"art_link";s:0:"";s:8:"ordernum";s:1:"1";s:6:"imgurl";s:0:"";s:8:"filename";s:38:"2017/03/05/20170305164249-e2850c38.jpg";s:6:"isCase";i:1;}i:1;a:3:{s:6:"mtitle";s:30:"室外排水管道施工目錄";s:7:"summary";s:583:"學習項目1 室外排水管道基本知識
學習情境1.1 排水管道系統的組成
1.1.1 城鎮污水管道系統的組成
1.1.2 城鎮雨水管道系統的組成
學習情境1.2 排水管道系統的體制
1.2.1 合流制排水系統
1.2.2 分流制排水系統
1.2.3 排水體制的選擇
學習情境1.3 排水管道系統的布置
1.3.1 城鎮排水管道系統的布置形式
1.3.2 城鎮污水管道系統的布置
1.3.3 雨水管渠系統的布置
學習情境1.4 排水管道的埋深與銜接
1.4.1 排水管道的埋設深度
1.4.2 排水管道的銜接";s:8:"ordernum";s:1:"2";}i:2;a:3:{s:6:"mtitle";s:36:"室外排水管道施工內容推薦";s:7:"summary";s:1140:"本書是國家示範建設院校重點專業——城鎮建設專業的特色教材之一,是以具體工作項目為載體、以工作過程為導向進行開發的。全書內容共分為5個學習項目,主要包括:室外排水管道基礎知識、室外排水管道開槽施工、室外排水管道不開槽施工、室外排水管道附屬構築物施工以及室外排水管道施工綜合實訓等內容。

本書以實際的工作項目為載體,以施工方法及應用為主線,注意理論與實際相結合。突出高等職業技術教育的基於工作過程開發的主要特色,體現「校企合作、工學結合"的主要精髓,加大了實踐運用力度,其基礎內容具有系統性、全面性;具體內容具有針對性、實用性,滿足專業特點要求。內容充實、項目新穎、案例典型。

本書可作為高職高專學校城鎮建設(市政工程技術)專業的教學用書,亦可作為給水排水工程技術專業及其他相關專業的教學用書,還可供從事城鎮建設、給排水工程方面的技術人員與相關人員參考。";s:8:"ordernum";s:1:"3";}}

⑽ 室外排水管安裝介紹

大家都知道,在家庭裝修中,室外排水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所以呢,室外排水管的安裝就是重點之一。室外排水管可以說是我們生活中非常重要的一種輔助器材,因為我們居住的房屋有很大的可能性會積水,或者家中的廢水需要排放,都離不開室外排水管。可是大家都不知道室外排水管怎麼安裝,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室外排水管怎麼安裝,大家可要認真聽好了。

室外排水管要怎麼安裝—材料要求

用戶在安裝HDPE排水管時,需要檢查這種管材的內外層顏色是否一致,還需要看看外壁有沒有氣泡、凹陷和不規則條紋。另外,HDPE排水管都是單個的,因此,需要現場焊接,可以採用電熔焊接的方式將HDPE排水管連接在一起,然後開始安裝。

室外排水管要怎麼安裝—基礎設計

安裝Hdpe室外排水管的時候,管道的基礎設計要注意一些原則,可以採用250px的吼砂墊層在下面,做好基礎,但是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最好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來進行墊層。記著是開槽,開槽的寬度和基礎表面標高移機基地這些都需要做好基礎工作的,如果不合格是不可以安裝Hdpe室外排水管的。

室外排水管要怎麼安裝—管道安裝

做好基礎設計之後,就是管道安裝了。管道安裝採用的是人工安裝,可以先在兩端開槽,槽深要大於3米或者管徑大於400mm,然後使用非金屬的繩索溜管將Hdpe室外排水管平穩的放在這個溝槽官位上面,一定要記住輕輕地放置,不要太用力,否則容易弄壞Hdpe室外排水管。如果管道有長短的話,可以使用手鋸來切割,盡量保證切斷面垂直平整,不要損壞Hdpe室外排水管。接著就是進行電熔連接了,電熔連接時需要注意環境溫度的變化,最好是選擇溫度較低時進行,同時,還需要注意電熱設備的溫控和時控等操作規定。最後是介面作業,介面作業時要注意,承口的內工作面一定要用東西清理干凈,再塗上潤滑劑,這樣就可以把介面弄好。弄完之後,記得進行閉水實驗。

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介紹的室外排水管,首先,小編給大家介紹了安裝材料的要求,一般安裝的都是HDPE排水管,這種HDPE室外排水管也叫做聚乙烯管,這種聚乙烯管材主要是用於市政自來水管、工業生產用水埋管等等,當然,也有安裝在家庭里。接著就是基礎設計,大家一定要設計好,最後一步就是管道安裝了,只要以上工作做好,安裝就不是問題了。

閱讀全文

與德國室外排水系統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水族箱孵化盒安裝方法 瀏覽:584
寫智能手機的說明方法的句子 瀏覽:72
斷橋鋁密封條安裝方法 瀏覽:80
椰子鞋如何系鞋帶簡單方法 瀏覽:311
快速溶解橡膠漆的方法 瀏覽:260
皮蛋盤球訓練方法 瀏覽:983
系統工藝方塊圖的圖示方法如何 瀏覽:541
庤瘡的治療方法 瀏覽:374
奧特之父獲得方法手機版 瀏覽:731
去雀斑什麼方法比較好 瀏覽:319
內濕如何治療最快方法 瀏覽:634
回收樓房欠款的最佳方法 瀏覽:804
走路背屈鍛煉方法 瀏覽:928
蒿菜的種植方法 瀏覽:759
汽車減檔的正確方法 瀏覽:824
武術心理訓練方法圖片 瀏覽:340
財務分析方法表現形式 瀏覽:152
用什麼方法補睾丸 瀏覽:225
用什麼土方法去青春痘 瀏覽:885
非菌性前列腺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