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測量聲功率的方法有

測量聲功率的方法有

發布時間:2022-06-26 05:11:09

⑴ 超聲波的功率怎麼測試

超聲波清洗機功率計算:

(1)、按換能器(俗稱震頭)來計算的,目前市場上換能器的功率有兩種:50W/1PCS;60w/PCS。超聲波清洗機的功率計算方式:換能器的數量N×50W或者N×60W。

(2)、知道清洗槽的長寬就可以了,100mm距離一個震子,橫豎都是這個距離,震子功率一般採用50W或60W的.600×400=240000除以10000=24隻震子,24×50W=1200W 24×60W=1440W。

(3)、槽體一般放置在底部,600×400mm的面上,一般情況均勻排布24個振子就可以了,如果污染重,可適當加大功率,均勻放置28個,總功率大約1400w,用一台1500w的發生器就適合。

(4)、如果振子放如果放在下面,超聲波清洗機的功率計算就是60×40×0.55=1320W。

頻率低,空化效應越容易產生,而且在低頻情況下液體受到的壓縮和稀疏作用有更長的時間間隔,使氣泡在崩潰前能生長到較大的尺寸,增高空化強度,有利於清洗作用。40KHZ左右的頻率,在相同聲強下,產生的空化泡數量比頻率為20KHZ時多,穿透力較強,宜清洗表面形狀復雜或有盲孔的工件,空化噪音較小,但空化強度較低,適合清洗污物與被清洗件表面結合力較弱的場合。

頻率越高,空化閥值越高。頻率低,空化閥值越低,越容易產生空化效應。低頻超聲波清洗一般在大型部件表面或者污物與工件表面粘合度高的情況下使用,高頻超聲波適合於清洗一些精密零件。從超聲波清洗效果及經濟性來考慮,一般選取頻率在20~130KHz。超聲波清洗機功率的選擇對於超聲波清洗機的清洗效果和清洗時間會產生很大的影響,只有合理的選擇超聲波清洗機的功率,才會產生很好的清洗效果。

⑵ 怎樣測噪音分貝怎樣降低噪音

1、測量儀器。所有測量儀器均應符合相應標准,使用前必須校準。測量雜訊級時,使用精密和普通聲級計,如需測量雜訊頻譜,需要聲級計上佩帶濾波器;測量等效聲級時,使用積分聲級計;測量脈沖雜訊則使用脈沖聲級計;測量聲強或分析雜訊信號時使用聲強計、實時分析儀等。

2、測量條件。測量中要考慮背景雜訊的影響。當所測雜訊高出背景雜訊不足10dB時,應按規定修正測量結果;當所測雜訊高出背景不足3dB時,測量結果不能作為任何依據,只能作為參考。當環境天氣風速大於四級時,應停止室外測量。測量時要避免高溫、高濕、強磁場、地面和牆面反射等因素的影響。

3、讀取法。穩態雜訊用慢擋讀取指示值或等效聲級。周期性變化雜訊用快擋讀取最大值並讀取隨時間變化的雜訊值,也可以測量等效聲級。脈沖雜訊讀取其峰值和脈沖保持值或測量等效聲級。無規則變化雜訊應測量若干時間段內的等效聲級及每個時間段內的最大值。

降低噪音方法:

在建築物中,為了減小雜訊而採取的措施主要是隔聲和吸聲。隔聲就是將聲源隔離,防止聲源產生的雜訊向室內傳播。在馬路兩旁種樹,對兩側住宅就可以起到隔聲作用。在建築物中將多層密實材料用多孔材料分隔而做成的夾層結構,也會起到很好的隔聲效果。

為消除雜訊,常用的吸聲材料主要是多孔吸聲材料,如玻璃棉、礦棉、膨脹珍珠岩、穿孔吸聲板等。材料的吸聲性能決定於它的粗糙性、柔性、多孔性等因素。另外,建築物周圍的草坪、樹木等也都是很好的吸聲材料,所以種植花草樹木,不僅美化了我們生活和學習的環境,同時也防治了雜訊對環境的污染。



(2)測量聲功率的方法有擴展閱讀

1、首先要盡可能避免雜訊。在不影響工作、學習和娛樂的情況下,應嚴格控制家用電器和其他發聲器具的音量和開關時間。

尤其是高頻立體聲音響的使用,其音量一定要控制在70分貝以下(以無震耳欲聾的感覺為准)。汽車司機不應隨意按喇叭,不要經常到人聲嘈雜的商業區及歌廳去「接收」雜訊等等,以盡可能地減少人為雜訊的危害。

2、注意防止家用電器的雜訊污染。在購置家用電器時,要選擇質量好、雜訊小的。盡量不要把家用電器集於一室,冰箱最好不要放在卧室;盡量避免各種家用電器同時使用;一旦家用電器發生故障,要及時排除,因為帶病工作的家用電器產生 的雜訊比正常機器工作的聲音大得多。

3、安裝中空玻璃窗、三層玻璃窗、真空玻璃窗、隔音密封條等。這樣可將外來噪音減低一半,特別是臨街的寫字樓和家庭,效果比較理想;安裝鋼門隔聲。鋼門對隔音亦有一定的幫助,如鍍鋅鋼門中層隔有空氣的設計,使得無論室內或室外的聲音均較難傳送開去。此外,鋼門附有膠邊,與門身碰合時並不會發出噪音。

多用布藝裝飾和軟性裝飾;室內不同功能房間的封閉。

如何進行水泵的雜訊測量

您好,泵雜訊測量是水泵試驗中的一項常規測試項目,主要用於考核水泵整體的雜訊等級及相關性能指標。一般情況下,水泵雜訊測量時針對水泵整體考核,在需要精確測定泵聲源的聲功率級時,應考慮原動機(電動機、內燃機等)雜訊的影響,必要時應對原動機採取隔聲(如隔聲罩)等降低影響的措施。
一、水泵雜訊測量誤差:水泵雜訊測量誤差系指各種因素造成的累積的標准偏差。按GB 10890標准規定測量泵的聲功率的誤差為:對泵聲源,其標准偏差不大於4dB;在相同測試環境中對同類泵進行比較時,其標准偏差不大於3dB。
二、水泵雜訊測試儀器:水泵雜訊測量時,其測試儀器應使用GB 3785規定的2型或2型以上的聲級計,或准確度相當的其他測試儀器。聲級計或其他測試儀器與傳聲器之間最好使用延伸電纜或延伸桿。每次雜訊測量前後,需用准確度優於±0.5dB的聲級校準器在一個或多個頻率上對整個測試系統(包括電纜)進行校準。聲級校準器應按JJG 176規程、聲級計及其他測試儀器應按JJG 188規程定期檢定,以保證測試儀器的准確度。
三、泵的安裝及運行工況,在水泵雜訊測量時,安裝被試水泵和試驗設備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在試驗室測量時,出口節流閥應裝在離泵較遠處;◆ 吸入和排除管路雜訊過大時,應採取降低雜訊影響的措施;◆ 應盡量減少來自其他試驗設備的雜訊影響。對於不同試驗水泵應當根據要求工作在標准試驗工況下,再對其雜訊進行測試。測量離心泵、混流泵、軸流泵等葉片泵的雜訊時,應在規定轉速(允許偏差±5%)、規定流量下進行;在測量齒輪泵、滑片泵、螺桿泵等容積泵(往復泵除外)雜訊時,應在規定轉速(允許偏差±5%)、規定工作壓力下進行。
四、測量表面平均聲壓級和A聲功率級的計算:01測量表面平均聲壓級LPA的計算,測量表面平均聲壓級LPA由式1計算:IMG_1148……1式中:LPA——測量表面平均A聲級,dB(基準值為:20uPa);LPAi——第i測點測量的A聲級讀數值,dB(基準值為:20uPa);KLi——第i測點背景雜訊修正值,dB;N——測點總數。02、A聲功率級的計算,A聲功率級可由式2計算:MG_1149……2式中:LWA——A聲功率級,dB(基準值為:1pW);S——測量表面和面積,㎡;S0——基準面積為,1㎡;K2——環境修正值,dB。對於半球測量表面,式2中由下式計算:IMG_1150r——半球半徑,m。對於矩形六面體形測量表面,式2中S由下式計算:IMG_1151式中:IMG_1153;IMG_1152 IMG_1154;l1、l2、l3——基準體的長、寬、高,m;d——測量距離,簡稱測距,m。
希望能幫到您。

⑷ 聲音大小是怎麼計算的

6-2. 聲音的大小是如何計量的?
答:計量聲音大小有三種方法,即聲壓級、聲強級和聲功率級。
聲壓級、聲強級和聲功率級都是對數單位,用對數計量聲音的優點是:
1.符合人耳的聽覺習慣。2.把成千上萬的數字變成一個不超過三位數的數字,不但便於記憶,而且計量方便。

如果沒有特別註明,一般聲音的計量都是指聲壓級。

聲壓級,是以聲音引起空氣壓力的波動值來計量的,計量壓力(強)值的單位是帕斯卡(Pa),即每平方米受到1牛頓(1牛頓的力相當於102克重的力)的力為1帕斯卡,16歲以下的年輕人的耳朵剛剛能聽到的聲音為20微帕斯卡(μPa),而火箭發射時的噪音卻高達2000帕斯卡,用微帕斯卡(μPa)表示火箭發射噪音就是2000000000微帕,顯然,這么大的數字是很不方便的,聲壓級是把需要測量的聲音的聲壓,除以人耳剛剛能聽到的聲音的聲壓,將這個比值取對數,再乘以20,就是聲壓級的分貝數。
我們平時所聽到的聲音的聲壓級的分貝數大小如下:

枕邊耳語:10~20dB,一般談話:30~40dB,教師講課:40~50dB
室內鋼琴聲:50~60dB,轎車發動機:60~70dB,高聲大呼:70~80dB,
嗩吶、小號、貨車發動機:80~90dB,電錘、氣動扳手:90~100dB,
航空噴氣發動機:110~120dB。

聲強級,是以單位面積(一般以平方米m2為單位)通過的聲音功率(一般以瓦W為單位),具體就是發聲功率除以面積,即w/m2。聲強級是把需要測量的聲強的每平方米的功率值,除以人耳剛剛能聽到的聲音的每平方米的功率值(這個值是10-12 w/m2),將這個比值取對數,再乘以10,就是聲強級的分貝數。

聲功率級,不考慮面積,只計算所發聲音的功率值,將此功率值除以人耳剛剛能聽到的聲音的功率值(這個值是10-12 w,即1pw),再將這個比值取對數,再乘以10,就是聲功率級的分貝數。

各種聲音的聲功率級如下:
剛剛聽到的聲音:1pw,0 dB;竊竊私語: 100pw,20 dB,
冰箱噪音:100nw,50 dB; 一般對話:10μw, 70 dB,
大聲談話:1mw,90 dB; 鋼琴:3mw,95 dB;
歌手:10mw,100 dB; 機械鋸:100mw,110 dB,
風動扳手:1w,120 dB; 機關槍:10w,130 dB;
卡車發動機無消聲器:100w,140 dB;警笛:1kw,150 dB;
航空噴氣發動機:10kw,160 dB;火箭發動機:1MW,180 dB。

按分貝計算的規定,凡電壓(包括聲壓)、電流,比值取對數後要乘20,
而功率的比值取對數後要乘10。所以聲壓級要乘20,聲強級和聲功率級都是以功率來計算,所以要乘10。
以上所用的對數,都是以10為底的常用對數。

⑸ 怎樣才能測出音響的聲功率

不用測,那個比較麻煩。
一般都是看功放變壓器功率就知道了。
另外看大功率輸出管有8個,就可能輸出100Wx2。
如果只有4個大功率管,就只有幾十瓦輸出。

⑹ 激波 聲功率

激波
經過激波,氣體的壓強、密度、溫度都會突然升高,流速則突然下降。壓強的躍升產生可聞的爆響。如飛機在較低的空域中作超音速飛行時,地面上的人可以聽見這種響聲,即所謂音爆。利用經過激波氣體密度突變的特性,可以用光學儀器把激波拍攝下來(見風洞測量方法)。理想氣體的激波沒有厚度,是數學意義的不連續面。實際氣體有粘性和傳熱性,這種物理性質使激波成為連續式的,不過其過程仍十分急驟。因此,實際激波是有厚度的,但數值十分微小,只有氣體分子自由程的某個倍數,波前的相對超音速馬赫數越大,厚度值越小。

激波就其形狀來分有正激波、斜激波。 超聲速來流在尖頭體頭部通常形成附體激波,在鈍頭體前部常形成脫體激波。

聲功率

指聲源在單位時間內向外輻射的聲能。聲源聲功率有時指的是和在某個頻帶的聲功率,此時需要註明所指的頻率范圍。在雜訊檢測中,聲功率指的是聲源總聲功率。
單位為,W
聲功率與聲強的關系為
I=W/S
式中,S—聲波垂直通過的面積,㎡
聲功率與聲壓的關系為
W=(P^2*S)/(ρc),P^2=I*ρ*c
式中,S—聲波垂直通過的面積,㎡
ρ---某一溫度下空氣密度,c---該溫度下聲速。

⑺ 聲壓聲強聲功率關系

聲壓:聲音傳遞時,聲波傳播擾動介質,使得介質內部產生的壓強變化叫做聲壓,單位為Pa。

聲強:單位時間內,通過與聲波前進方向垂直的單位面積上的聲能定義為聲強,單位為W/m²。聲強是矢量(有大小和方向),也可以簡單地認為:

某點的聲強=(瞬時聲壓ⅹ瞬時速度)的平均值

聲功率:聲功率定義為聲源在單位時間內向外輻射的聲能,單位為W。

說了這么多,怎麼看起來還是有點繞?請聽小編慢慢講:

三者的聯系
我們都知道,描述聲音的三個參數是聲壓、聲強和聲功率,它們之間有一定的關系。

聲功率與聲強:兩者有直接的關系,觀察兩者的單位(W與W/m²)可以發現以面積為變數,對聲強求積分來得到聲功率的值。

聲壓:在特定的聲學環境中,在一定位置,使用聲壓計可以測量出可感知聲源的聲壓。

聲功率與聲壓:在一個有電暖氣的房間中,暖氣散發出一定功率的熱能,所以從暖氣片中散發出來的熱能與環境無關,不受環境的影響。但是房間中的溫度與房間中的熱能環境有關,不同位置的溫度可能不一樣。類似地,放置在房間中的音箱輻射出一定功率的聲能,但是聲壓取決於聲學環境和在房間中距聲源的距離,如下圖所示。聲功率是「根源」,聲壓是聲源引起的「影響」。

在以上類推中,暖氣片散發出來的熱能(熱功率)相當於聲功率,溫度相當於聲壓。

聲功率測量

1. 為什麼要測量聲功率

我們需要用一個標准來衡量設備雜訊的大小,測量聲壓級與聲功率都可以對其進行評價。

聲壓級的測量結果與所處聲學環境中的距離和方位有關,難以給出確定的數值來評價設備雜訊的大小。

與聲壓相反,聲功率是獨立於環境的客觀量。如果被測聲源的聲學環境已知,就能根據設備的聲功率級預估出聲壓級。因此,聲功率是描述和比較機器輻射出雜訊高低的有效參量。

2. 聲功率測量方法

聲源的聲功率必須在消聲室中測量,分聲壓測量法與聲強測量法。

聲壓測量法:該方法要求在特定的聲學環境中進行。

聲強測量法:聲功率測量可以在普通的聲學環境,甚至在有干擾雜訊的情況下(因為聲強是矢量,積分求聲功率時,干擾聲會相互抵消)。

基於聲強法的聲功率測量有兩種測量方法:

離散點法:GB/T 16404標准;

掃描法:GB/T 16404.2標准。

下圖為用掃描法進行平板樣件的聲傳遞損失測量。採用這種方法要求每個測量面元都要正交地掃描兩次。

⑻ 怎麼知道喇叭功率和多少歐姆,

  1. 歐姆,可用三用表量出來。

  2. 功率不能直接測量,要用聲功率計和毫伏表測量。

  3. 只要喇叭的聲音不要開太大,功率就沒問題。

⑼ 聲強測量的原理

包括測量方法和測量儀器。基本的聲學測量聲壓測量、聲強測量、聲質點速度測量、頻率測量、加速度測量、傳聲器和水聽器絕對校準、通信系統檢測、語言可懂度測試、聽力測量、聲波分析、電聲儀器性能評價、房間音質測量等。近代聲學測量的儀器設備有各種聲級計、電容傳聲器和電子放大記錄設備、模擬和數字頻譜分析儀、聲強計、加速度計、駐波管等,以及消聲室、混響室、隔聲室、高聲強實驗室、消聲水池和混響水池。

歷史
17世紀初就有人嘗試測量空氣中的聲速。直到18世紀聲學測量只是在測量聲速方面做了一些工作,19世紀中雖在空氣中聲速的測定、調音頻率的確定、質點速度的測定和音色的觀察等方面取得了進展,但還屬起步階段,真正的聲學測量工作是在20世紀初由於電學線路和無線電技術的發展而開始發展的。先發明了用瑞利盤測定平面行波中的質點速度,從而建立了聲壓的測量,用光干涉法測量聲強等一些測量方法。後又發明了熱致發聲器等標准聲源,特別是電容傳聲器和互易校準的發明,室內自由聲場──消聲室的建立,以及各種聲學測試儀器如聲級計、聲分析儀等的問世,使聲學測量進入了新階段,到60年代,已發展得比較完善,基本上解決了各聲學量的測量,建立了空氣中和水中的聲壓基準及有關的標准測量方法。近年來聲強和聲功率的測量有了新發展,聲學測量正在實現自動化,帶微處理機的聲學測量儀器也已出現,這表明聲學測量已邁進現代聲學的行列。

聲學中的基本量
在聲學中,或描述一聲源及其產生的聲場的特性,或在某些聲學現象、效應中起主導作用的一些量,為聲學中的基本量。表1所列為這些基本量及其相互關系。在前四個量中,聲壓是最容易測量的,而且可以量得很准確,另三個量又能由聲壓導出,因此,過去一直誤認為只有聲壓才是聲學中的基本量。實際上,當聲場不是自由場時,其他三個量與聲壓間不存在一個簡單的關系,另外有不少聲學效應(例如超聲效應)並不直接只與聲壓有關,而與聲能量或聲強等有關。對某一聲學問題選用哪個基本量來描述應視具體情況而定,因此所有這些聲學量在聲學測量中都是很重要的。

聲壓級
在實際生活中,聲音強度的變化范圍很大,從人耳剛能聽到的聲音(約 20μPa)至震耳的雜訊 (約幾百帕)可差107倍。而且人對聲音強弱的感覺並不與聲壓成比例,而是與其對數值成比例。為了便於表示起見,使用聲壓級Lp這個量,它是某聲壓值p與基準聲壓p0之比的常用對數乘以20,其單位為分貝(dB),即 Lp=20lg(p/p0), 基準聲壓在空氣中為 20μPa,水中為1μPa。對於一個聲壓值,不同的基準值給出的聲壓級是不同的,故在講聲壓級的同時一定要說明所用的基準聲壓值。人們實際感覺到的或要處理的聲音大部分不是純音,而是具有頻譜特性的雜訊,對於這類聲則常用某一有限頻帶中聲能的有效聲壓級來表示,稱為頻帶聲壓級。最常用的頻帶寬度有倍頻程和倍頻程帶寬。由多聲源組成的、能量分布隨時間變化的如環境、交通等這類雜訊,則用累積百分聲級和等效聲級來表示,累積百分聲級 是在規定時間T內有N%時間的聲級所超過的那個聲級,等效聲級是某規定時間T內聲級的能量平均值。常用的聲級還有平均聲級、評價聲級、暴露聲級等等。總之對某種類型的聲和雜訊,應使用能表徵其特性的某種聲級來表示。聲強、聲功率以及其他聲學量用級表示時,與聲壓級相同。表2所列為常用聲級的名稱、符號和單位。

⑽ 聲能的功率怎麼計算聲音分貝與聲功率的關系

聲能功率不能直接測得,通常測聲壓換算而得。

聲的壓強即聲強I=p^2/(ρc),或中p為有效聲壓ρ為空氣密度c為空氣中的聲速。
聲功率W=聲強x面積
分貝,也稱聲強級L,表達式是L=lg(I/I0)(式中基準聲壓I0=10E-12(w/m^2,瓦/平米)。

閱讀全文

與測量聲功率的方法有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
教小孩跳繩方法視頻 瀏覽:433
桑黃食用方法哪裡好 瀏覽:585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瀏覽:871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8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