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sgm二星精密測量工具使用方法

sgm二星精密測量工具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5 20:11:47

㈠ rtk測量儀器使用教程是什麼

RTK使用無論什麼牌子的,操作都大同小異,原理一樣。

1. rtk測量具有通用性;

2. 組裝儀器,按照要求將基準站與移動台組裝完畢;

3. 組裝完成之後連接基準站,采點;

4. 連接移動台,取三個已知點;

5. 數據計算,應用就可以了;

6. 數據放樣或者採集。

儀器指標

測量儀器的概念其基本內容包括:精度、誤差、測量標准器材、長度測量、角度測量、形狀測量、傳統光學儀器。在精密測量上的應用等等。

測量儀器有接觸試和光學試測量兩種(用的最多) 接觸試:一般測量工具和3D測量工具(三坐標測量機又叫三次元)三坐標測量機又叫三次元 ,它可以測量很多復雜的空間尺寸:如模具和汽車產品。

㈡ 工程GPS測量儀怎麼用啊,求圖文教程

1、測量工具:GPS、GPS測量儀、GPS手持機。

㈢ 這是什麼測量工具,怎麼用

螺旋測微器又稱千分尺(micrometer)、螺旋測微儀、分厘卡,是比游標卡尺更精密的測量長度的工具,用它測長度可以准確到0.01mm,測量范圍為幾個厘米。

以下為螺旋測微器的結構示意圖:

螺旋測微器工作原理:
‍螺旋測微器是依據螺旋放大的原理製成的,即螺桿在螺母中旋轉一周,螺桿便沿著旋轉軸線方向前進或後退一個螺距的距離。因此,沿軸線方向移動的微小距離,就能用圓周上的讀數表示出來。

螺旋測微器的使用方法

1)使用前應先檢查零點:
緩緩轉動微調旋鈕D′,使測桿(F)和測砧(A)接觸,到棘輪發出聲音為止,此時可動尺(活動套筒)上的零刻線應當和固定套筒上的基準線(長橫線)對正,否則有零誤差。

2)左手持尺架(C),右手轉動粗調旋鈕D使測桿F與測砧A間距稍大於被測物,放入被測物,轉動保護旋鈕D′到夾住被測物,直到棘輪發出聲音為止,撥動固定旋鈕G使測桿固定後讀數。

讀數方法:

1、先讀固定刻度

2、再讀半刻度,若半刻度線已露出,記作 0.5mm;若半刻度線未露出,記作 0.0mm;

3、再讀可動刻度(注意估讀)。記作 n×0.01mm;

4、最終讀數結果為固定刻度+半刻度+可動刻度

由於螺旋測微器的讀數結果精確到以mm為單位千分位,故螺旋測微器又叫千分尺。

螺旋測微器的注意事項
•測量時,注意要在測微螺桿快靠近被測物體時應停止使用旋鈕,而改用微調旋鈕,避免產生過大的壓力,既可使測量結果精確,又能保護螺旋測微器。
•在讀數時,要注意固定刻度尺上表示半毫米的刻線是否已經露出。
•讀數時,千分位有一位估讀數字,不能隨便扔掉,即使固定刻度的零點正好與可動刻度的某一刻度線對齊,千分位上也應讀取為「0」。
•當小砧和測微螺桿並攏時,可動刻度的零點與固定刻度的零點不相重合,將出現零誤差,應加以修正,即在最後測長度的讀數上去掉零誤差的數值。

參考:http://ke..com/view/153357.htm

㈣ 游標卡尺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項

用軟布將量爪擦乾凈,使其並攏,查看游標和主尺身的零刻度線是否對齊。如果對齊就可以進行測量:如沒有對齊則要記取零誤差:游標的零刻度線在尺身零刻度線右側的叫正零誤差,在尺身零刻度線左側的叫負零誤差(這件規定方法與數軸的規定一致,原點以右為正,原點以左為負)。

測量時,右手拿住尺身,大拇指移動游標,左手拿待測外徑(或內徑)的物體,使待測物位於外測量爪之間,當與量爪緊緊相貼時,即可讀數。

注意事項:游標卡尺是比較精密的測量工具,要輕拿輕放,不得碰撞或跌落地下。測量前應把卡尺揩乾凈,檢查卡尺的兩個測量面和測量刃口是否平直無損,把兩個量爪緊密貼合時,應無明顯的間隙,同時游標和主尺的零位刻線要相互對准。這個過程稱為校對游標卡尺的零位。

(4)sgm二星精密測量工具使用方法擴展閱讀

保管方法:游標卡尺使用完畢,用棉紗擦拭乾凈。長期不用時應將它擦上黃油或機油,兩量爪合攏並擰緊緊固螺釘,放入卡尺盒內蓋好。

游標卡尺有0.1毫米(游標尺上標有10個等分刻度)、0.05毫米(游標尺上標有20個等分刻度)、和0.02毫米(游標尺上標有50個等分刻度)、0.01毫米(游標尺上標有100個等分刻度)4種最小讀數值。

㈤ 精密測量的測量方法

1、根據獲得測量結果的不同方式可分為: 直接測量和間接測量。從測量器具的讀數裝置上直接得到被測量的數值或對標准值的偏差稱直接測量。如用游標卡尺、外徑千分尺測量軸徑等。通過測量與被測量有一定函數關系的量,根據已知的函數關系式求得被測量的測量稱為間接測量。如通過測量一圓弧相應的弓高和弦長而得到其圓弧半徑的實際值。
2、絕對測量和相對測量:測量器具的示值直接反映被測量量值的測量為絕對測量。用游標卡尺、外徑千分尺測量軸徑不僅是絕對測量,也是絕對測量。將被測量與一個標准量值進行比較得到兩者差值的測量為相對測量。如用內徑百分表測量孔徑為相對測量。
3、接觸測量和非接觸測量:測量器具的測頭與被測件表面接觸並有機械作用的測力存在的測量為接觸測量。如用光切法顯微鏡測量表面粗糙度即屬於非接觸測量。
4、單項測量和綜合測量:對個別的、彼此沒有聯系的某一單項參數的測量稱為單項測量。同時測量個零件的多個參數及其綜合影響的測量。用測量器具分別測出螺紋的中徑、半形及螺距屬單項測量;而用螺紋量規的通端檢測螺紋則屬綜合測量。
5、被動測量和主動測量:產品加工完成後的測量為被動測量;正在加工過程中的測量為主動測量。被動測量只能發現和挑出不合格品。而主動測量可通過其測得值的反饋,控制設備的加工過程,預防和杜絕不合格品的產生。

如何使用二次元測量儀器

二次元測量儀關於角度測量的方法基本有兩種,一種是切線法,一種是采點計演算法。

切線法是指人工旋轉屏幕上或者鏡頭內刻線,分別對准工件兩條邊線,通過編碼器或者圓光柵計數來測量角度的方法。這種方法又分為兩種,投影切線法,如投影儀,工具測量顯微鏡等,和影像切線法,如影像儀,帶視頻功能的視頻顯微鏡,依靠軟體自帶的米字線旋轉測量。

切線法操作方便簡單,但是測量精讀低,適合快速批量檢測,如果被測件角度精讀要求較高,另一種方法,采點計演算法就比較適合。

所有的幾何元素都是有點組成的,包括基本元素直線,曲線和圓弧。二維平面角度由基本幾何元素兩條直線組成,直線由無數的點組成。所以角度測量准確與否,采點是最關鍵的。

二次元測量儀定義:

二次元測量儀又叫二次元量測儀,或者叫影像測量儀和視頻測量機,是用來測量產品及模具的尺寸的,測量要素包括位置度、同心度、直線度、輪廓度、圓度和與基準有關的尺寸等。

用於測量二維平面尺寸,廣泛應用在各種不同的精密產業中。其主要用於在卡尺、角度尺很難測量到或根本測量不到的但在裝配中起著重要的零部件尺寸、角度等,如硅膠、電路板的爬電距離、電器間隙、控制面板的燈孔、塑料件的某些尺寸等等,還可用於對某些零部件的圖片進行照片用於分析不良原因。

由於影像測量儀是利用表面光或輪廓光照明零件所得到的影像,對零件的測量時需要取點,固並非所有零件採用二次元測量儀測量都是最精密的,選取最好的方法、最有效的途徑才能對零件的尺寸測量最准確。

㈦ 評定測量工具測量精確度的方法都有哪些

評定測量工具在規定條件下的測量精確度。常見的評定方法有檢定法、比對法和誤差分離法。
1、檢定法
測量工具按檢定規程檢定合格後,方能使用。一般是利用長度標准器檢定,例如:用量塊檢定千分尺和卡尺;用標准線紋尺檢定比長儀和測長機等。
2、比對法
利用兩台以上相同精度等級的測量工具相互對比,以確定其精確度。這種方法適用於評定一些精度等級很高的測量工具,例如激光干涉儀、激光干涉比長儀等,因為對於這類高精度的測量工具,沒有合適精度的長度標准器可供檢定之用。
3、誤差分離法
適用於一些高精度(形狀誤差小)和具有封閉圓周角的測量工具。例如檢定1級平晶,如待檢的三塊平晶1、2、3的平面度誤差分別為x、y、z,則把它們按1與2,2與3,3與1組合起來互檢平面度。得出的量值分別為a、b、c。列出方程式x+y=a,y+z=b,x+z=c。解方程式後即可求出x、y、z的量值。此外,檢定圓度儀和多齒分度台也可用這種方法。常用石英玻璃球圓度儀和多齒分度台也可用這種方法。常用石英玻璃球檢定圓度儀,因玻璃球等也有誤差,所以利用多次轉位方法分離出玻璃球和圓度儀精密軸系各自的誤差。多齒分度台也是利用其具有封閉圓周的特性,把兩台多齒分度圓台重疊在一起,各自向相反方向依次轉動一個相同的角度,從單色光自準直儀中讀出其量值,把一系列測得的量值處理後從中求得每台各自的分度誤差。
測量工具還可按工作原理分為機械、光學、氣動、電動和光電等類型。這種分類方法是由測量工具的發展歷史形成的。但一些現代測量工具已經發展成為同時採用精密機械、光、電等原理並與電子計算機技術相結合的測量工具,因此,這種分類方法僅適用於工作原理單一的測量工具。

㈧ 游標卡尺的使用方法及圖片

游標卡尺的使用方法:用軟布將量爪擦乾凈,使其並攏,查看游標和主尺身的零刻度線是否對齊。如果對齊就可以進行測量:如沒有對齊則要記取零誤差:游標的零刻度線在尺身零刻度線右側的叫正零誤差,在尺身零刻度線左側的叫負零誤差(這件規定方法與數軸的規定一致,原點以右為正,原點以左為負)。

測量時,右手拿住尺身,大拇指移動游標,左手拿待測外徑(或內徑)的物體,使待測物位於外測量爪之間,當與量爪緊緊相貼時,即可讀數,如下圖所示:

㈨ 機械量具使用方法

機械量具使用方法
1.量具的量程要滿足測量范圍。
2.量具的測量精度等級要滿足被測尺寸的精度要求。例如:卡尺測一般精度的尺寸;千分尺測較高精度的尺寸。
3.正確控制測量力的大小。
4.正確、准確讀數。
5.量具需定期「周檢」。
6.量具放置正確,不能和工具共同放置。主要保養、清潔量具。

閱讀全文

與sgm二星精密測量工具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7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