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裝載機夾木機怎麼使用方法

裝載機夾木機怎麼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6 05:59:46

1. 抓木機會怎麼做到限位的

其實抓木機就是輪式挖掘機,把斗換成抓子,這樣子可以抓許多東西,除了年底抓甘蔗和木頭,平時也可以做土方,和打炮錘,基本上挖掘機能做,他也能做,有一些地方履帶挖掘機不能做,他也能做的。抓木機,顧名思義就是抓木料的機器,一般是由液壓挖掘機演變而成的。抓木機與普通挖掘機的最大區別在於前端工作裝置的不同,也就是工作用途不同:普通挖掘機的大小臂一般較短,前端是挖斗,其主要作用是進行挖掘、裝載作業;抓木機的大小臂俗稱「抓料臂」,一般較長,形狀構造與普通挖掘機也不同,其前端是抓木器,其主要作用是進行木材、木料、蘆葦、稻草及各種條狀物料的裝卸及搬運作業。三噸抓木機適用在樹林,農場,木材加工廠。抓木機一般建築施工企業所需的原材料(原木,草)大都是用人手推車從料場搬運至攪拌機中攪拌混合,這種依靠人工上料,人工搬運的方法,勞動強度大生產效率低,已不適合現代生產要求:而大型裝載機又不適合用,為此將農用拖拉機改裝為性小型裝載機,地解決這一問題。抓木機特點:
結構簡單且具耐久性,容易抓取對象物,完成率作業。
1.全柴四缸柴油機
2.大軸距,合理橋荷分配,牽引力大;
3.前傾式前車架,卸載距離遠,起重重量大;
4.採用機器人焊接,焊接質量高,;採用鉸接式車架,中短軸距的車身設計,轉彎半徑小,水平通過能力高,狹窄的作業場所作業需求;前後車架採用中首重工箱式結構,承載能力強,前後車架經過優化設計,整機分布合理,穩定性高,可適應的工況要求。
5.整機長度短,鉸接式車架,大轉向角,拐彎半徑小,承載能力強,穩定性好,適合於狹小空間作業;
6.下卧式車架,結構運用有限元分析,工作受力部位採用剛度和強度結構;

7.工作操控為單桿操作,操縱舒適方便;
8.傳動件分開布置,燃油箱帶活動鏈接功能,方便維修;
9.負荷感測全液壓轉向系統,操縱輕便活;採用液壓泵,液力儲備系數大,使用壽命300%;液壓系統優化設計,流體連接件均採用品牌,管路系統壽命高。
右操作桿:向後大臂提升,向前大臂下降,向左鏟斗挖掘,向右鏟斗卸載。
左操作桿:向前小臂伸出,向後小臂回收,向左為左回轉,向右為右回轉。
右操作桿按鈕:右邊按鈕為抓木器張開,左邊按鈕為抓木器合並。
左操作桿按鈕:右邊按鈕為抓木器右旋轉。左邊按鈕為抓木器左旋轉。

2. 裝載機平地操作要領。

一、檢查車輛 按規定項目、標准檢查挖掘機各部技術狀況處於完好狀態。 二、起步 1.起步前,應將鏟斗放在車架上,:收回長桿,插好平台與車架的固定插銷,支腿處於可靠的收回狀態;插好連接平台與車架電路的插頭,接通電源,確認各儀表指示正常。 2.起步時應先觀察四周,先鳴笛,後起步,以防傷人。 3.挖掘機移動時;應注意前後環境狀況,以防碰到電線或其它設施。三、行駛1.下坡行駛時,嚴禁發動機熄火滑行和空檔滑行。 2.不得在斜坡路面上橫向行駛。 3.嚴禁在鏟斗內載人、載物行駛。 4.通過泥濘、冰雪、松軟路面以及坡度較大的道路時,應使前、後橋同時驅動。 5.惡劣天氣能見度在5m以內或道路最大縱坡在6%以上,能見度在10m以內時,應停止行駛。 四、進入作業現場 1.停機處的地面應平整、堅實可靠。 2.鏟斗回轉半徑范圍內不應有其它設施妨礙鏟斗作業。 3.嚴禁鏟斗回轉半徑范圍內有人員停留。 4.應盡量避免在高壓輸電線路下面作業。無法避免在高壓輸電線路下面作業時,鏟斗與電線間的安全距離應符合有關規定。 5.若需挖掘機邊移動邊挖掘時,應選擇無礙安全的挖掘路線,否則須採取安全措施後方可進行作業。 五、挖掘作業 1.作業時應將支腿支穩墊牢,後輪胎略為離地;將前後輪制動,並將平台周圍無關物品清除干凈。 2.在開挖前應該檢查公用地下設施(管道,電纜等)的位置。不允許挖掘機在還需要保留的地下設施附近作業。 3.挖出的溝土不應拋到溝邊,應隨挖隨將土運走。 4.如有兩台挖掘機同時作業時,互相應保持一定的安全距離,防止臂架相互碰撞。 5. 在斜坡上作業時,要用鉸盤鋼絲繩將挖掘機拖住。6. 鏟斗落地和升起操作不得過猛;平台的起動、回轉、停止等操作應緩慢平穩;卸料時,鏟斗不得經越或停留在運輸車輛駕駛室的上方,鏟斗不得與車輛的任何部位接觸。7. 挖掘機在挖比較深的基槽、地溝時,機身窩邊口應不少於3m,並用堅木墊實機身,方可進行作業。 土石方機械
5.1 基本要求
5.1.1 土石方機械的內燃機、電動機和液壓裝置的使用,應符合本規程第3.2節、第3.4節和附錄C的規定。
5.1.2 機械進入現場前,應查明行駛路線上的橋梁、涵洞的上部凈空和下部承載能力,保證機械安全通過。
5.1.3 作業前,應查明施工場地明、暗設置物(電線、地下電纜、管道、坑道等)的地點及走向,並採用明顯記號表示。嚴禁在離電纜1m距離以內作業。
5.1.4 作業中,應隨時監視機械各部位的運轉及儀表指示值,如發現異常,應立即停機檢修。
5.1.5 機械運行中,嚴禁接觸轉動部位和進行檢修。在修理(焊、鉚等)工作裝置時,應使其降到最低位置,並應在懸空部位墊上墊木。
5.1.6 在電桿附近取土時,對不能取消的拉線、地壟和桿身,應留出土台。上台半徑:電桿應為1.0~1.5m,拉線應為1.5~2.0m。並應根據土質情況確定坡度。
5.1.7 機械不得靠近架空輸電線路作業,並應按照本規程第4.1.17條的規定留出安全距離。
5.1.8 機械通過橋梁時,應採用低速檔慢行,在橋面上不得轉向或制動。承載力不夠的橋梁,事先應採取加固措施。
5.1.9 在施工中遇下列情況之一時應立即停工,待符合作業安全條件時,方可繼續施工:
(1) 填挖區土體不穩定,有發生坍塌危險時;
(2) 氣候突變,發生暴雨、水位暴漲或山洪暴發時;
(3) 在爆破警戒區內發出爆破信號時;
(4) 地面涌水冒泥,出現陷車或因雨發生坡道打滑時;
(5) 工作面凈空不足以保證安全作業時;
(6) 施工標志、防護設施損毀失效時。
5.1.10 配合機械作業的清底、平地、修坡等人員,應在機械回轉半徑以外工作。當必須在回轉半徑以內工作時,應停止機械回轉並制動好後,方可作業。
5.1.11 雨季施工,機械作業完畢後,應停放在較高的堅實地面上。
5.1.12 挖掘基坑時,當坑底無地下水,坑深在5m以內,且邊坡坡度符合表5.1.12規定時,可不加支撐。
邊坡坡度比例 表5.1.12

5.1.13 當挖土深度超過5m或發現有地下水以及土質發生特殊變化等情況時,應根據土的實際性能計算其穩定性,再確定邊坡坡度。
5.1.14 當對石方或凍土進行爆破作業時,所有人員、機具應撤至安全地帶或採取安全保護措施。
5.2 單斗挖掘機
5.2.1 單斗挖掘機的作業和行走場地應平整堅實,對松軟地面應墊以枕木或墊板,沼澤地區應先作路基處理,或更換濕地專用履帶板。
5.2.2 輪胎式挖掘機使用前應支好支腿並保持水平位置,支腿應置於作業面的方向,轉向驅動橋應置於作業面的後方。採用液壓懸掛裝置的挖掘機,應鎖住兩個懸掛液壓缸。履帶式挖掘機的驅動輪應置於作業面的後方。
5.2.3 平整作業場地時,不得用鏟斗進行橫掃或用鏟斗對地面進行夯實。
5.2.4 挖掘岩石時,應先進行爆破。挖掘凍土時,應採用破冰錘或爆破法使用凍土層破碎。
5.2.5 挖掘機正鏟作業時,除鬆散土壤外,其最大開挖高度和深度,不應超過機械本身性能規定。在拉鏟或反鏟作業時,履帶距工作面邊緣距離應大於1.0m,輪胎距工作面邊緣距離應大於1.5m。
5.2.6 作業前重點檢查項目應符合下列要求:
(1) 照明、信號及報警裝置等齊全有效;
(2) 燃油、潤滑油、液壓油符合規定;
(3) 各鉸接部分連接可靠;
(4) 液壓系統無泄漏現象;
(5) 輪胎氣壓符合規定。
5.2.7 啟動前,應將主離合器分離,各操縱桿放在空檔位置,並應按照本規程第3.2節的規定啟動內燃機。
5.2.8 啟動後,接合動力輸出,應先使液壓系統從低速到高速空載循環10~20min,無吸空等不正常噪音,工作有效,並檢查各儀表指示值,待運轉正常再接合主離合器,進行空載運轉,順序操縱各工作機構並測試各制動器,確認正常後,方可作業。
5.2.9 作業時,挖掘機應保持水平位置,將行走機構制動住,並將履帶或輪胎揳緊。
5.2.10 遇較大的堅硬石塊或障礙物時,應待清除後方可開挖,不得用鏟斗破碎石塊,凍土,或用單邊斗齒硬啃。
5.2.11 挖掘懸崖時,應採用防護措施。作業面不得留有傘沿及松動的大塊石,當發現有塌方危險時,應立即處理或將挖掘機撤至安全地帶。
5.2.12 作業時,應待機身停穩後再挖土,當鏟斗未離開工作面時,不得作回轉、行走等動作。回轉制動時,應使用回轉制動器,不得用轉向離合器反轉制動。
5.2.13 作業時,各操縱過程應平穩,不宜緊急制動。鏟斗升降不得過猛,下降時,不得撞碰車架或履帶。
5.2.14 斗臂在抬高及回轉時,不得碰到洞壁、溝槽側面或其他物體。
5.2.15 向運土車輛裝車時,宜降低挖鏟斗,減小卸落高度,不得偏裝或砸壞車廂。在汽車未停穩或鏟斗需越過駕駛室而司機未離開前不得裝車。
5.2.16 作業中,當液壓缸伸縮將達到極限位時,應動作平穩,不得沖撞極限塊。
5.2.17 作業中,當需制動時,應將變速閥置於低速檔位置。
5.2.18 作業中,當發現挖掘力突然變化,應停機檢查,嚴禁在未查明原因前擅自調整分配閥壓力。
5.2.19 作業中不得打開壓力表開關,且不得將工況選擇閥的操縱手柄放在高速檔位置。
5.2.20 反鏟作業時,斗臂應停穩後再挖土。挖土時,斗柄伸出不宜過長,提斗不得過猛。
5.2.21 作業中,履帶式挖掘機作短距離行走時,主動輪應在後面,斗臂應在正前方與履帶平行,制動住回轉機構,鏟斗應離地面1m。上、下坡道不得超過機械本身允許最大坡度,下坡應慢速行駛。不得在坡道上變速和空檔滑行。
5.2.22 輪胎式挖掘機行駛前,應收回支腿並固定好,監控儀表和報警信號燈應處於正常顯示狀態。氣壓表壓力應符合規定,工作裝置應處於行駛方向的正前方,鏟斗應離地面1m。長距離行駛時,應採用固定銷將回轉平台鎖定,並將回轉制動板踩下後鎖定。
5.2.23 當在坡道上行走且內燃機熄火時,應立即制動並揳住履帶或輪胎,待重新發動後,方可繼續行走。
5.2.24 作業後,挖掘機不得停放在高邊坡附近和填方區,應停放在堅實、平坦、安全的地帶,將鏟斗收回平放在地面上,所有操縱桿置於中位,關閉操縱室和機棚。
5.2.25 履帶式挖掘機轉移工地應採用平板拖車裝運。短距離自行轉移時,應低速緩行,每行走500~1000m應對行走機構進行檢查和潤滑。
5.2.26 保養或檢修挖掘機時,除檢查內燃機運行狀態外,必須將內燃機熄火,並將液壓系統卸荷,鏟斗落地。
5.2.27 利用鏟斗將底盤頂起進行檢修時,應使用墊木將抬起的輪胎墊穩,並用木楔將落地輪胎揳牢,然後將液壓系統卸荷,否則嚴禁進入底盤下工作。
5.3 挖掘裝載機
5.3.1 挖掘裝載機的挖掘及裝載作業應符合本規程第5.2節及第5.10節的規定。
5.3.2 不宜挖掘附錄D所規定的三類及以上土壤。
5.3.3 挖掘作業前應先將裝載斗翻轉,使鬥口朝地,並使前輪稍離開地面,踏下並鎖住制動踏板,然後伸出支腿,使後輪離地並保持水平位置。
5.3.4 作業時,操縱手柄應平穩,不得急劇移動;支臂下降時不得中途制動。挖掘時不得使用高速檔。
5.3.5 回轉應平穩,不得撞擊並用於砸實溝槽的側面。
5.3.6 動臂後端的緩沖塊應保持完好;如有損壞時,應修復後方可使用。
5.3.7 移位時,應將挖掘裝置處於中間運輸狀態,收起支腿,提起提升臂後方可進行。
5.3.8 裝載作業前,應將挖掘裝置的回轉機構置於中間位置,並用拉板固定。
5.3.9 在裝載過程中,應使用低速檔。
5.3.10 鏟斗提升臂在舉升時,不應使用閥的浮動位置。
5.3.11 在前四閥工作時,後四閥不得同時進行工作。
5.3.12 在行駛或作業中,除駕駛室外,挖掘裝載機任何地方均嚴禁乘坐或站立人員。
5.3.13 行駛中,不應高速和急轉彎。下坡時不得空檔滑行。
5.3.14 行駛時,支腿應完全收回,挖掘裝置應固定牢靠,裝載裝置宜放低,鏟斗和斗柄液壓活塞桿應保持完全伸張位置。
5.3.15 當停放時間超過1h時,應支起支腿,使後輪離地;停放時間超過1d時,應使後輪離地,並應在後懸架下面用墊塊支撐。

閱讀全文

與裝載機夾木機怎麼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中葯學鑒別的常用方法及特點 瀏覽:460
重度脫水小兒補液量的計算方法 瀏覽:728
水泥的實驗檢測方法 瀏覽:681
牙痛的原因及解決方法 瀏覽:568
野釣鯽魚調漂上鉤掛鉛最佳方法 瀏覽:40
現代教學方法的變革 瀏覽:795
貓屎除臭用什麼方法最好 瀏覽:865
環保酵素的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3
體操運動員二頭鍛煉方法 瀏覽:826
腰椎間盤突出最快的治療方法 瀏覽:623
鮮桂花茶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999
用什麼土方法可以治療乳腺增生 瀏覽:59
氣勢壓倒對手的正確方法 瀏覽:851
怎麼樣去除霉味最快方法 瀏覽:125
拆數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106
連接辦公室共享列印機方法 瀏覽:226
測量房屋水電的方法 瀏覽:673
豐田高壓噴油嘴檢測方法 瀏覽:135
妙事多調音器使用方法 瀏覽:268
男性去痘痘的鍛煉方法 瀏覽: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