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小蔥苗怎麼種植方法

小蔥苗怎麼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19:28:12

① 小蔥怎樣種植

露地栽培:4月上旬定植,6月上旬可以採收,7月份為採收盛期。夏蔥6月中下旬定植,夏季高溫可採用遮陽網栽培或套種高稈作物,8月中旬採收,9月份進人採收盛期,此時品質好,價格高。
冬蔥10月中旬以後定植,使香蔥的旺長期避開中秋前的高溫陰雨,防止蔥苗過分生長,降低抗逆性。香蔥不宜多年連作,也不宜與其它蔥蒜類混茬,一般栽2~3年就要與大豆、玉米及其它蔬菜作物進行輪作換茬。
(1)小蔥苗怎麼種植方法擴展閱讀
小蔥隸屬於百合科蔥屬,別名:香蔥、綿蔥、火蔥、四季蔥、細米蔥。上部為青色蔥葉,下部為白色蔥白。原產於西伯利亞,我國栽培歷史悠久,分布廣泛,而以山東、河北、河南等省為重要產地。
蔥是重要的調味料,食用部位為蔥葉、蔥白、蔥須,可鮮食、炒食,還可加工製成蔥干、蔥酥;蔥在食療治病上有多種功效,也是一種保健葯用蔬菜。
而且香蔥耐寒、耐肥、對土壤適應性廣,但抗熱耐旱力較弱。營養生長期適宜涼爽的氣候條件,發芽適溫為13~
20
℃,莖葉生長適溫18~23
℃,根系生長適溫14~18℃,氣溫28℃以上生長速度慢。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小蔥

② 怎麼種蔥苗的方法

種蔥苗的方法:播種時間、選地整地、播種方法、移栽方法、水肥管理。

1、播種時間

小蔥喜溫涼天氣,適宜發芽的溫度范圍介於13-20攝氏度,小蔥播種的適宜時間應在春季和秋季,家庭一般春季播種居多,商品栽培一般採取秋季播種育苗,然後在次年春天再進行移栽定植。

③ 小蔥怎麼種植方法最好

種植小蔥時,要將向陽通風的田地翻整晾曬,提高土壤的透氣性,然後將顆粒飽滿的蔥種在溫水中浸泡半小時後,撒入田地中,並每天傍晚向土壤表面噴灑一次水分,一周後蔥種就會發芽,三月後即可生長成熟。

小蔥的最佳種植方法

1、整地施肥

在蔥種發芽後,要對其進行間苗,將生長過密、生長細弱的蔥苗摘除,然後向小蔥施入一次氮肥、尿素,提高植株的生長速度,在小蔥生長旺盛期,可以為其提供腐熟的農家肥,避免植株吸收的營養不均衡。

④ 小蔥怎麼種

種小蔥的方法是:用種子播種、用蔥頭栽種、用蔥根栽種。

1、用種子播種

還有一種栽種香蔥的方法更加簡單,如果不想用蔥頭或是種子來播種繁殖,我們也可以把家裡吃不完的香蔥,留下來,或是吃掉了葉子,只留下蔥根,都可以使用,吃不完的香蔥,直接種到花盆裡,它也可以繼續生長。

這個方法非常簡單,推薦種菜的新手可以試試這種方法,栽種的時候,注意蔥根種深一點,吃完葉子的蔥根的話,注意莖留多一點,這樣長勢更快,用疏鬆肥沃一點的土來栽種。它會繼續發芽長葉子,吃的時候,可以直接掐葉子吃,留下蔥根繼續生長。

⑤ 小蔥怎麼種

蔥種子的種植方法:選地選種,播種移栽,適時培土,肥水管理。時間:3-4月,也可以在9-10月。

種植方法:

一、選地選種

1、選擇土地平坦、肥沃、靠近水源、排水方便的地塊,畝施1500斤農家肥、120斤氮磷鉀復合肥作為基肥,同時畝施呋喃丹2.5公斤、多菌靈粉劑0.5公斤滅殺地下害蟲和病菌,淺耕細耙,然後平整土地。

2、選擇優質的蔥種子進行播種,用50℃的熱水浸種2分鍾,中間不斷攪拌,避免燙傷,這樣可以消毒殺菌,然後取出清洗干凈後就可以瀝干備用了。

二、播種移栽

1、蔥的播種時間一般為3-4月,也可以在9-10月的時候進行秋季播種。播種前在苗床上澆透水,然後直接撒播種子,一般一平米苗床播種6顆種子,覆土不超過1厘米不影響出苗,覆土後進行澆水,保持種子與土壤結合,然後淺蓋一層稻草保溫保濕,出苗後及時進行間苗,挑出弱病苗、發育不全苗。

2、然後剪須根後種植到地里,株距8-10厘米,行距15-20厘米,穴栽3株左右,栽植深度為3-4厘米。

三、適時培土

培土是軟化葉鞘、防止倒伏、提高蔥白產量和品質的重要措施,從立秋到收獲前,一般培土三次,前兩次結合中耕進行。

四、肥水管理

1、種植後每天都要澆水一次,大約1周的時間就會生出一些根,生根後三天澆水一次,促使幼苗紮根,半個月的時候蔥苗基本生長正常了,根據土壤干濕情況進行澆水,澆水保持土壤微濕潤即可。

2、追肥在種植後一個月進行一次,可以畝施尿素15-20公斤、硫酸鉀10-15公斤,結合澆水施用。

閱讀全文

與小蔥苗怎麼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多種喝熱水的方法小視頻 瀏覽:723
耐力快速提升的方法 瀏覽:925
商業研究方法帕梅拉 瀏覽:535
小腿肌肉受傷的治療方法 瀏覽:113
我的世界如何獲得頭發簡單方法 瀏覽:882
洗髓功根部垂吊方法綁哪裡 瀏覽:300
治感冒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666
快速大腿減肥方法 瀏覽:635
臍橙種植方法 瀏覽:981
黑曜石最簡單鑒定方法 瀏覽:124
sod使用方法 瀏覽:857
老父親教學方法 瀏覽:37
制度分析法的尋租方法 瀏覽:892
蘋果手機添加手錶方法 瀏覽:599
有什麼方法可以自己檢測血糖 瀏覽:240
福祿克萬用表測量脈沖方法 瀏覽:338
新英朗正確起步方法 瀏覽:526
隨便果怎麼服用方法 瀏覽:870
店面吊頂方法視頻 瀏覽:890
簡單燈籠的瓶子製作方法 瀏覽: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