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怎麼除膠水的方法

怎麼除膠水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1-27 12:16:36

❶ 去膠水的方法有哪些多種去膠水辦法幫您解決難題

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膠水的使用必不可少,我們可以用膠水來粘一些已經損壞了的東西,但是如果大家在使用膠水時不小心將膠水沾到衣服上或者地板上,會很難去處理掉,可成了各位朋友們的大難題,但是今天不用怕不小心將膠水沾到別的地方了,因為小編為大家帶來了許多種祛除膠水的辦法,那麼就來跟小編一起從文章中學習學習吧。


去膠水的方法:

用橡皮:

原理:依靠橡皮融合不幹膠的膠。

方法:使用橡皮擦不停地進行擦拭,剛開始有膠的地方會變黑,但是擦久了後膠就會慢慢掉落下來。

優點:操作方便,見效快缺點:效果一般。

用吹風機:

原理:依靠熱力除去不幹膠。

方法:用吹風機熱風檔,在距離不幹膠10cm左右的位置,用熱風直吹;吹一會兒後,一邊吹一邊慢慢的揭下不幹膠標簽。

優點:操作方便,效果好,見效快。

缺點:不適合不耐熱的軟塑料,高溫容易使物體變形。


用食用醋:

原理:相似相容原理。

方法:用乾燥的洗碗布沾取白醋或食醋,完全覆蓋住有標簽的部位,使其完全浸透。浸漬15-20分鍾後,用洗碗布沿不幹膠標簽邊緣逐漸擦除,最後用清水浸泡一會。

優點:適合碗筷等餐具上的不幹膠,無毒無害。

缺點:去污效果稍遜。


用食用油:

原理:相似相容原理。

方法:把食用油均勻地塗抹在貼標簽的地方,待3~5分鍾後,就可以用手從標簽一角直接慢慢撕起來,這樣並且不會留下標簽痕跡。

優點:玻璃、不銹鋼等硬物去污效果好。

缺點:去除其他物體不幹膠的效果不好。

用檸檬汁:

原理:相似相容原理。

方法:將檸檬汁擠在粘有不幹膠污垢的手上,反復揉搓,即可除去不幹膠印跡。

優點:適合去除黏在手上的不幹膠,不會對肌膚造成任何傷害。

缺點:去除其他物體不幹膠的效果不好。


可能大家都會遇到過,在使用膠水時不小心將膠水沾到身上或者衣服上,衣服扔掉還可惜,使大家陷入窘境,那麼以上的解決方法可就幫助了大家了。上面文章小編所介紹的方法都是非常使用切方便的,非常適合不小心使用澆水時將膠水沾到衣服等時使用的。如果大家遇到這種問題,就快去使用小編今天所帶來文章中的解決方法去解決吧。

❷ 四種去除膠水的辦法簡單實用

四種去除膠水簡單實用的辦法有:刀片法、熱水法、電吹風法、橡皮擦法。

一、刀片法

我們將標簽撕下來後會有澆水殘留,這時候弄不掉,又不能沾水的話,可以用橡皮擦來擦拭。通過橡皮摩擦吸附澆水很快就可以將澆水弄乾凈了,可以試一試。

❸ 四種去除膠水的辦法簡單實用

用熱水,洗甲油,護手霜,除膠劑均可。
用熱水:盆內加入35度-40度的熱水,把粘有膠水的地方浸泡進去,10分鍾後再換一次熱水,等到膠水軟化,撕掉即可,最後用清水清洗干凈。用洗甲油:把洗甲油塗抹到膠水上面,幾分鍾後,用濕巾使勁擦洗干凈,再用清水清洗干凈即可。用護手霜:若膠水還沒完全乾透,可以把護手霜塗在衣服上面,不斷用手揉搓粘有膠水的地方,直到膠水清理干凈,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膠水是連接兩種材料的中間體,多以水劑出現,屬精細化工類,種類繁多,主要以粘料、物理形態、硬化方法和被粘物材質的分類方法。膠水不是獨立存在的,它必須塗在二個物體之間才能發揮粘接作用。

怎麼除膠最快最好方法

第一:花露水巧去膠印。首先讓我們准備花露水,噴在門框上的膠印上。接著,我們准備一塊抹布,擦拭門窗。不久之後膠印就會被去除成功了。
第二:巧用風油精去膠印。我們可以用風油精去膠印,首先,准備一瓶風油精,倒上門框的膠印上。接著,我們用抹布來擦拭門窗,就可以有效的去掉膠印了。風油精可以溶解膠印
第三:白醋也有著去除膠印的效果。准備白醋,倒在抹布上擦拭膠印,就可以有效的去除膠印。

❺ 四種去除膠水的辦法簡單實用

1、用熱水:盆內加入35度-40度的熱水,把粘有膠水的地方浸泡進去,10分鍾後再換一次熱水,等到膠水軟化,撕掉即可,最後用清水清洗干凈。

2、用洗甲油:洗甲油可以處理硬化的膠水,把洗甲油塗抹到膠水上面,幾分鍾後,用濕巾使勁擦洗干凈,再用清水清洗干凈即可。

3、用護手霜:若膠水還沒完全乾透,可以把護手霜塗在衣服上面,不斷用手揉搓粘有膠水的地方,直到膠水清理干凈,再用清水沖洗即可。

4、用除膠劑:可以到市場上或者網路平台里購買除膠劑,塗抹到有膠水的地方,然後靜置幾分鍾,用毛巾使勁擦拭衣服即可。

閱讀全文

與怎麼除膠水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
白色翻毛皮包臟了怎麼清洗的最佳方法 瀏覽:719
有什麼方法可以暖起來 瀏覽:380
肛裂便血的治療方法 瀏覽:89
風鈴拼裝採用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19
聖誕樹上的掛件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929
間歇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915
吃完飯放鬆的正確方法 瀏覽:680
兔子飼養方法圖片 瀏覽:661
頸椎病常用的康復方法哪種除外 瀏覽:907
幼升小擇校熱的解決方法 瀏覽:866
感測器的分析方法有哪幾種 瀏覽:680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2
茶斑去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164
如何理解體育教學方法的含義 瀏覽:908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6
停車場正確鍛煉方法 瀏覽:303
衛生間包自來水管的最佳方法 瀏覽:571
戒奶貼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