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腿麻抽筋怎麼治療方法

腿麻抽筋怎麼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6 07:14:41

① 總是腿抽筋怎麼

抽筋其實是肌肉痙攣的表現,經常多發於夜間,它的常見原因有這幾點,一是多發於青少年和老年人的缺鈣,血鈣不足引發肌肉痙攣,二是局部的循環不良,比如我們經常腿受壓久後,腿會發麻血液不流通再嚴重就會抽筋了,三是腳部的靜脈曲張也會引起抽筋。 那麼抽筋在日常生活中怎麼改善呢,首先可以在日常飲食中多吃含鈣和富含維生素D和維生素E的食物,多曬太陽也有利於身體對鈣的吸收。 在日常生活中加強體育鍛煉使身體下肢血液循環流暢也可以改善抽筋的狀況,但得注意適量運動,如果運動過頭或方式有問題的話,反而會對身體有傷害 還可以在晚上睡覺前適當的做些伸展運動,舒緩身體肌肉,也對抽筋的改善有作用 如果夜間抽筋的話可以做一些應急處理,掐壓手上合谷穴25秒左右,會使肌肉放鬆緩解疼痛,合谷穴位於手背的1.2掌骨間,找時可以將拇指食指,兩指張開,以另一手的拇指關節橫紋放在虎口上,當虎口與第1、2掌骨結合部連線的中點;拇、食指合攏,在肌肉的最高處取穴。 或者坐正身體,伸直抽筋的腿,用力板住腳前掌向外側旋轉抽筋腿的踝關節,但注意不能太使勁以免造成損傷

② 腿抽筋,有什麼快速有效的方法

腿抽筋的最快解決方法是什麼?
1. 扳腳掌
在腿抽筋時,想要快速緩解自己的症狀,就可以採用扳腳掌的辦法,這是最快的解決方式,要注意自己的力度要合適,如果自己是小腿後面的肌肉抽筋,就要盡量把腿伸直,然後盡量把自己的腳掌往上翹,或者讓身邊的人把腳趾往上扳,可以減輕肌肉痙攣的現象,也可以站起來做踮腳尖的動作,可以幫助腿部筋骨的拉伸,避免腿部肌肉痙攣產生劇烈的疼痛感,當自己腿抽筋是腿前面的肌肉,在把腿伸直之後,盡量讓自己的腳掌向下壓,稍微用點力氣往下扳腳趾,腿抽筋的現象就會逐漸減緩,如果情況不嚴重,基本上半分鍾左右就可以恢復。
2. 按摩
自己出現腿抽筋的現象,最快的解決方法就是翹腳掌,但是在腿抽筋的症狀緩解之後,腿部還是會出現酸痛的感覺,這時就需要對自己的腿部進行按摩,輕輕的按壓揉捏,讓腿部肌肉放鬆下來,避免肌肉處於緊綳的狀態,對緩解腿部疼痛有一定的幫助,盡量不要熬夜,按時睡覺,可以保持身體機能處於正常的狀態。
3. 泡腳
很多情況都會讓人出現腿抽筋的現象,在自己腿開始抽筋時,需要立即停止走動,如果自己身邊有朋友,也可以在他人的幫助下,用熱水泡一下腳,可以快速減輕腿部的疼痛感,讓腿抽筋的症狀逐漸消失,在泡腳時可以讓腳部血液循環加快,能緩解腿部肌肉出現的痙攣症狀,止痛的效果非常明顯,如果自己下肢血液循環受到阻礙,腿抽筋的情況就會更加嚴重,泡腳可以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是腿抽筋比較好的解決方法。

③ 腳抽筋發麻時 最快最有效果的方法該如何做呢。

平時一旦發生腿抽筋,可以馬上用手抓住抽筋一側的大腳拇趾,再慢慢伸直腳,然後用力伸腿,小腿肌肉就不抽筋了;或用雙手使勁按摩小腿肚子,也能見效。
如腿抽筋的情況多次頻繁發生,則應就醫治療。
最簡單的就是抽筋的時候要放鬆~再慢慢伸直腳
腿抽筋的預防
①要注意補充鈣和維生素D,可吃鈣片,也可吃含鈣豐富的食物如蝦皮、牛奶、豆製品等。
②要加強體育鍛煉,鍛煉時要充分做好准備活動,讓身體都活動開,這時下肢的血液循環順暢,再參加各種激烈運動或比賽,就能避免腿抽筋。

④ 腿抽筋的最快治療方法有什麼

您好,腿部抽筋考慮可能是缺鈣導致的抽筋,或是一種腿部腓腸肌的痙攣導致,建議平時不要過度勞累,注意適當休息,建議平時多補充鈣劑,多進食含鈣高的食物,平時需要注意多曬太陽,注意局部保暖。注意平時調整坐姿睡姿,以免導致神經血管受壓導致血液循環不暢。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如需獲得更多權威醫美知識,盡在檸檬愛美

檸檬愛美

⑤ 如何解決腿麻抽筋

腿麻了以後一般持續時間很短,建議用你的食指和大拇指抓住你腳麻的那條腳的腳掌向後輕按。
抽筋也是一樣,如果是工作的時候,建議你可以一方面冷靜下來保持姿勢,然後彎下腰去用手把你的腳掌前半部分向後輕拉,一般10下以內就會好的,這個方面我已經用過很多次了,很有效的!
好了,樓主就說這些了,呵呵給分把!@-@#

⑥ 腿老是抽筋發麻是什麼原因怎麼醫治

引起腿腳抽筋的常見
原因
大體有以下幾種:
①外界環境的寒冷刺激,如冬季夜裡室溫較低,睡眠時蓋的被子過薄或腿腳露到被外。
②疲勞、睡眠、休息不足或休息過多導致局部酸性代謝產物堆積,均可引起肌肉痙攣。如走路或運動時間過長,使下肢過度疲勞或休息睡眠不足,都可使乳酸堆積;睡眠休息過多過長,血液循環減慢,使二氧化碳堆積等。
③老年婦女雌激素下降,骨質疏鬆,都會使血鈣水平過低,肌肉應激性增加,而常發生痙攣。
④睡眠姿勢不好,如長時間仰卧,使被子壓在腳面,或長時間俯卧,使腳面抵在床鋪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長時間處於絕對放鬆狀態,引起肌肉「被動攣縮」。

預防
腿腳抽筋,平時應注意以下幾點:
①驅寒保暖。
②注意睡眠姿勢。
⑧走路或運動時間不可過長。
④適當參加體育鍛煉⑼
⑤必要時補充一些維生素E。
⑥適當補鈣,含乳酸和氨基酸的奶製品、瘦肉等食品,能促進鈣鹽溶解,幫助吸收。
人們常見的腿抽筋其實是小腿肌肉痙攣,表現為小腿肌肉如腓腸肌突然變得很硬,疼痛難忍,可持續幾秒到數十秒鍾之久。
小腿抽筋發作時該怎麼辦呢?根據不同的原因採取下列不同的對策,可以很快解除痙攣而止痛。當發生抽筋時,只要據「反其道而行之」,即朝其作用力相反的方向扳腳趾並堅持l~2分鍾以上,即可收效。具體來說,如果是小腿後面的肌肉抽筋,可一方面扳腳使腳板翹起,一方面盡量伸直膝關節;當小腿前面的肌肉抽筋時,可壓住腳板並用力扳屈腳趾。

⑦ 腿總麻抽筋是怎麼回事

抽筋即肌肉痙攣。腿常抽筋大多是缺鈣、受涼、局部神經血管受壓引起。平時可適量補鈣,多曬太陽,注意局部保暖,也要注意體位的變化,如坐姿睡姿,避免神經血管受壓,你也可做局部肌肉的熱敷、按摩,加強局部的血液循環,如果還無改善,你就應到醫院檢查治療。

預防和治療低血鈣引起的抽筋,主要方法有:膳食要選用含鈣量高而又有益於營養平衡新鮮食品,如奶類,在臨睡前喝一杯牛奶有明顯療效;吃些豆製品或是海帶等也可以補充鈣質;在食品中適量添加骨鈣粉、碳酸氫鈣等;在醫生指導下服用葡萄酸鈣片、鈣素母、乳酸鈣等含鈣葯物。

一旦突發抽筋,最直接的緩解方法還是按摩發生痙攣的部位,用另一側手的拇指與其餘四指用力對合,從上到下反復拿捏患肢小腿後側肌肉幾分鍾。具體來說,如小腿後面的肌肉抽筋,可一邊扳腳趾使腳板蹺起,同時伸直膝關節;如小腿前面肌肉抽筋,可壓住腳板用力扳屈腳趾。之後可以下地走動,並用患腿前掌下蹬地面,使疼痛消失。

⑧ 腿老麻,抽筋怎麼辦

抽緊是肌肉受外界或內因素引起的不自主收縮,導致局部肌肉痙攣,疼痛難忍,一般情況要迅速把肌肉從異常狀態刺激過來,強制保持正常活動度,不要盲目忍受!局部按摩,熱敷均又不錯的效果。腿麻不是抽筋,而是局部神經受壓迫導致的神經傳導阻滯,從而出現的腿部麻木、疼痛、困木,最好的解決辦法是接觸壓迫恢復正常姿勢,一般1~3分鍾就能恢復正常。 發麻的根本原因就是血液的循環受阻,時間長了,細胞供氧不足,一但血液迴流,會出現部分神精發麻。 造成這種症狀的原由除了某些循環性障礙疾病外, 有可能是缺維生素C, 再一個貧血的人一般血液供氧能力較低, 所以要到醫院檢查一下,有可能是缺鐵性貧血, 你要多吃些含鐵的食物, 比如像「菠菜」(蔬菜中含鐵最多)雞肝、豬肝、瘦肉(含鋅)、海帶(含碘)、黑芝麻、黑木耳、紅糖(補血)、芹菜等 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有很多 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椒、生菜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 同時多吃些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 ※ 應注意的是,吃不能吃得過多,不能亂吃(吃鐵吃多了是容易得糖尿病的)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調配,盡量做到食物的多樣化。

⑨ 腿經常抽筋發麻則么辦

晚上睡覺,腿腳經常性的抽筋,是因為缺少鈣物質的吸收,那麼就要注意點咯,在適當的飯菜中多補充點鈣成分,讓身體得到吸收,調善。那腿腳發麻,大多是因為血液在體內迴流不通暢,造成下肢經常性的發麻,沒知覺,這是很正常的情況。不要過於擔心。只要平時注意運動,不要長期的坐著不動,有時間可以多按摩按摩,對血液運行也有幫助的。而且也可以吃點食物來補充,比如說;喝些酸奶,吃些魚類的食物蛋白,在買寫鈣片補充。

⑩ 腿抽筋是怎麼治療

3步驟正確處理抽筋
抽筋部位不同,應對方法卻大同小異。如果置之不理,抽筋可以持續1~15分鍾,也可能在短時間內重復發作。救治抽筋不應強拉硬扯,避免拉傷肌纖維。
正確的處理步驟如下:
1.按摩抽筋部位。
2.小心地舒展、拉長抽筋部位的肌肉,使它保持在伸展狀態。
3.在抽筋局部用毛巾熱敷。
防止抽筋的5個貼士
抽過筋的人一定更希望知道怎樣做才能保證今後不再有同樣的體驗。其實,防止抽筋的有效辦法就是避免和消除那些與抽筋緊密相關的誘發因素。

1.經常鍛煉身體,防止肌肉過度疲勞。運動前做好充分的預備活動,伸展開腿部、腰部、背部、頸部和兩臂的肌肉。增加運動量不可過急,應該遵守每星期增加10%的原則。

2.經常喝水,不要等到口渴的時候再喝。大量出汗時應該補充營養強化型的運動飲料。

3.注意飲食平衡,特別是從飲食中補充各種必需的營養成分。如:喝牛奶和豆漿可以補鈣;吃蔬菜和水果可以補充各種微量元素。

4.孕婦要經常改變身體姿勢,每隔1小時左右活動1次,臨睡前可用溫水洗腳和小腿,還可根據身體的特殊需要,補充包括鈣在內的營養成分。

5.夜裡抽筋的人,尤其要注意保暖,不妨試一試在睡覺前伸展一下肌肉,尤其是容易抽筋的肌肉部位。
提示:盡管多數情況下抽筋不是病,但如果發生次數多,持續時間長,又沒有明顯誘因,就應該向醫生咨詢,盡快發現是否存有潛在的慢性病。

閱讀全文

與腿麻抽筋怎麼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
格力犬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820
快速計算加法速算方法 瀏覽:294
觀賞蘋果樹修剪的正確方法 瀏覽:151
鑒別純化蛋白質的方法 瀏覽:747
川貝的製作方法怎麼吃 瀏覽:544
簡述鑄造方法有哪些 瀏覽:924
余氯表的分析方法 瀏覽:69
食用豆腐的簡單方法 瀏覽:35
腿部鍛煉腹肌的方法 瀏覽:666
如何低筋麵粉做麵包的方法 瀏覽:62
冷卻液的更換步驟方法 瀏覽:513
牛蒡怎麼做牛雜的方法 瀏覽:199
教你一個方法怎麼讓五子棋馬上停 瀏覽:572
人事招聘的技巧和方法 瀏覽:586
下水管道設計計算方法 瀏覽:247
寶寶多動症的方法怎麼治 瀏覽:937
專注力訓練方法二維碼 瀏覽: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