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山芓種植方法

山芓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6 03:42:42

A. 山茱萸種植法

山茱萸的種植方法

1、播種時間,山茱萸的播種主要集中在春季,也就是在春分的前後進行,是比較合適的。

2、種子准備,一般種子的採摘都要選擇生長健壯出於結果盛期的母樹採摘,並且狐疑是完全成熟的、粒大飽滿、無蟲無害的果實,去肉之後晾乾貯存起來。

B. 怎麼種植山捻子

種植方法:

1、種子繁殖

播種前首先要對種子進行挑選,種子選得好不好,直接關繫到播種能否成功。

最好是選用當年採收的種子。種子保存的時間越長,其發芽率越低。選用籽粒飽滿、沒有殘缺或畸形、沒有病蟲害的種子。家庭對種子消毒常用60℃左右的熱水浸種一刻鍾,然後再用溫熱水催芽12~24小時。對播種用的基質進行消毒,最好的方法就是把它放到鍋里炒熱,什麼病蟲都能燙死。用溫熱水(溫度和洗臉水差不多)把種子浸泡12~24個小時,直到種子吸水並膨脹起來。

播後覆蓋基質,覆蓋厚度為種粒的2~3倍。播後可用噴霧器、細孔花灑把播種基質質淋濕,以後當盆土略干時再淋水,仍要注意澆水的力度不能太大,以免把種子沖起來;在深秋、早春季或冬季播種後,遇到寒潮低溫時,可以用塑料薄膜把花盆包起來,以利保溫保濕;幼苗出土後,要及時把薄膜揭開,並在每天上午的9:30之前,或者在下午的3:30之後讓幼苗接受太陽的光照,否則幼苗會生長得非常柔弱;大多數的種子出齊後,需要適當地間苗:把有病的、生長不健康的幼苗拔掉,使留下的幼苗相互之間有一定的空間;當大部分的幼苗長出了3片或3片以上的葉子後就可以移栽。

2、扦插繁殖

進行嫩枝扦插時,在春末至早秋植株生長旺盛時,選用當年生粗壯枝條作為插穗。把枝條剪下後,選取壯實的部位,剪成5~15公分長的一段,每段要帶3個以上的葉節。剪取插穗時需要注意的是,上面的剪口在最上一個葉節的上方大約1公分處平剪,下面的剪口在最下面的葉節下方大約為0.5公分處斜剪,上下剪口都要平整(刀要鋒利)。進行硬枝扦插時,在早春氣溫回升後,選取的健壯枝條做插穗。每段插穗通常保留3~4個節,剪取的方法同嫩枝扦插。

種植條件如下:

濕度:桃金娘喜歡濕潤的氣候環境,要求生長環境的空氣相對溫度在70~80%,空氣相對濕度過低,下部葉片黃化、脫落,上部葉片無光澤。

溫度:由於桃金娘原產於熱帶地區,喜歡高溫高濕環境,因此對冬季的溫度的要求很嚴,當環境溫度在10℃以下停止生長,在霜凍出現時不能安全越冬。

C. 海南山柚的種植技術

山柚是一種強分櫱、耐貧瘠、耐乾旱的喬木,在海南種植山柚尤其合適,因為海南是熱帶海洋氣候,台風災害頻繁,山柚以其多分櫱、抗性強,在海南各地生長均表現旺盛。山柚是喜弱酸土壤的植物,沙地只要不偏鹼性,均能種植。一般情況下,由於山柚經濟壽命較長,瓊海有百年山柚仍能正常結果,因此,一般種植規格為每畝50株左右比較適宜。可以採取早期密植,進入盛產期後減少株數的方式,保證早期土地利用率,減少的山柚樹,可以作為綠化用樹使用。目前山柚種植的種苗一般分為芽接苗和實生苗,芽接苗多為廣西品種(廣西品種在海南的適宜性還有待觀察,如果種植,需要謹慎把握),海南本地品種一般為實生苗。芽接苗一般第二年有少量開花,實生苗一般第三年有少量開花,但不論是芽接苗還是實生苗,我們都主張在第四年以前控花,以保證山柚樹體快速生長,使其進入結果期後能獲得更多產量。

D. 山芋怎麼種植

山芋又叫做紅薯,含糖量比較高,有保護心臟、潤腸通便等功效。山芋是非常健康的食物,在市面上備受歡迎。下面一起來看看山芋怎麼種吧。

一、選地和播種

1.選地:育苗前要選擇好地塊。常選用土壤深厚,富含有機物,沙土或沙性土壤為最好。這樣的地塊土壤疏鬆,透氣性和排水性都十分良好,利於紅薯生長。

2.選種:要想育好苗必須有好的種子。一是品種沒有病毒的,而是選好品種,品種還要一致,不要摻雜其他的品種。山芋要選擇長的,均勻的,不要過大或者過小的,直溜的,外皮光滑的,沒有蟲咬病疤的,好的山芋作為種來培育。

二、育苗

1.育苗:苗床的肥料即底肥一定要施足。把山芋放在苗床上排列整齊,不要太過於擁擠,也要留有適當的空間。在排列完畢後,要在表面鋪滿細沙,以蓋過山芋最多5厘米為宜,然後澆水使其保持濕潤。

2.苗期管理:山芋育苗期間,根據苗情可以適當添加肥料,也可不加。一般使用稀釋了的有機肥水進行澆水。澆完肥水後一定要用清水潑淋葉面,防止有機肥水燒壞葉子。葉面就會出現發黃發干,甚至燒壞種苗。

三、定植

1.定植前管理:一般在定植前的幾天不會去澆水的,利用高溫來促使發芽,出苗。還能防止病呢。出苗時要選取莖粗,葉大,高度在15厘米以上健康的苗來摘取。出苗後觀察苗床過乾的話,可以用清水噴霧後澆淋噴灑,但不能過於濕潤,要控制好濕度。有時還需要二次追肥,促使幼苗繼續生長,以備下次摘取。

2.注意事項:健康的秧苗在定植前,最好用bt等生物菌浸泡一下,再進行定植,這樣防止爛根。一般在定植前把土地都進行了整壟,這樣給種苗提供良好的生存環境。土地松軟,根系易於生長。起壟的目的就是防止過大或者過多的雨水犯澇,這樣雨水就流走了。山芋是怕澇的。對壟溝也有要求,要求肥胖,窄深,這樣才能結出又大又好的紅薯。

3.定植後管理:山芋對肥水的要求不是很高。氮磷鉀這些都是植物生長所必需的。前期植物對氮肥的要求多些,因為在這個生長時期,莖葉的生長是離不開氮肥的,所以這個時期一定要使用氮肥。磷肥是在長塊莖體時非常需要的,鉀肥一般是在收獲之前一個月的時候加上,這樣就會加速根部的吸收,換句話說,總產量肯定會提高。

山芋一般是在霜降之前收獲,收獲的時候一定要小心的收取,不要碰壞表皮。

E. 山葵怎麼種植

山葵
山葵(學名:Eutrema yunnanense),別名山葵、瓦莎蓽等,屬十字花科山萮菜屬,是一種生長於海拔 1300~ 2500 米高寒山區林陰下的珍稀辛香植物蔬菜。[1]是當今世界上所發現的一種特殊的食用保健植物,在國際市場上是極為珍貴的調味食品。分布於中國大陸、中國台灣、日本。 葉叢生、圓心形、葉緣有波狀鋸齒。葉柄長約30cm~35cm。地下莖肥呈圓錐狀、長5cm~25cm、直徑2cm~4cm、淡綠色、有辛辣味、研磨後味更濃烈。


植物界


被子植物門


雙子葉植物綱


罌粟目


十字花科

更多
形態特徵

山葵原態全貌
葉叢生、圓心形、葉緣有波狀鋸齒。葉柄長約30cm~35cm。地下莖肥呈圓錐狀、長5cm~25cm、直徑2cm~4cm、淡綠色、有辛辣味、研磨後味更濃烈。根系為須根,分布於10cm~20cm的土壤中呈水平分布。總狀花序、頂生或腋生、花瓣白色、長角果、3~4月開花、5~6月可收種子、種子綠色形同蘿卜種子。山葵從栽植到根莖收獲需要1.5~2年,根莖產量每畝為320kg~380kg。

產地分布
分布於中國大陸、中國台灣、日本。

栽培技術
山萮菜為可食野生植物。在我國古代曾作為救荒食品加以利用;因其富有獨特的辛辣味,已作為調味品被國內外開發利用。

《救荒本草》、《野菜博錄》、《珍稀名優蔬菜80種》等古今文獻中有其食用和保健方面的記述。

日本是人工栽培山萮菜較早較多的國家之一。早在350多年以前,日本即有人工種植,且開發出多種以其為原料的小菜、調味品等風味美食,被視為食中珍品。到20世紀末,日本年需求量已達8000多噸,且有相當一部分山萮菜原料需要進口。

一、山葵的種植條件要求
(一)溫度
山葵性喜陰多濕,多年生草本植物,生育溫度最低8℃,最高溫度20℃,最適溫度15—18℃,零下5℃受凍害,20℃以上時生育受到抑制。
(二)濕度
山葵喜陰多濕,要求田間持水量75%,大氣相對濕度在80—90%,低於70%或高於95%對山葵的生長發育都不利。
(三)土質及大田選擇
山葵栽培土壤最好選擇排水、水源充足、灌溉條件好、海拔2000~2300m、周圍植被好、坡度5~10°、肥沃透氣性好的砂壤土。土壤最適PH值6.0—7.0間,選擇有機質豐富,土地平坦5 —15度的傾斜緩坡最佳。為防止太陽直射使氣溫、地濕升高對山葵生長發育不利,應選擇稍背光地塊種植。
(四)對營養物質的需求
N、P、K三要素比例為1:0.94:0.52。
二.山葵栽培管理方法
(一) 栽植密度和方式
山葵株高約為25—65cm間, ,要獲得高產, 栽植株行距應為6×4或6×3寸,每畝2.05—2.8萬株的起埂壟作,拉扯遮陽網使其長期處於蔭蔽狀態。山葵的種苗可以利用自身的根、芽、種子組織等進行培育。
1.櫱芽苗
在收獲植株時,將根、莖分櫱出來的幼苗摘下,以供利用,最好按大、中、小等級收種。
2.根苗
在收獲植株時,切取茁壯的根或須根(約0.20cm以上),於秋季淺埋於陰涼林間,約4—6個月後,即可移植於大田。
3.種子育苗移栽
種子收獲約在5—6月間,種子收獲後,必須經過一段時間(約100天)的冷處理,冷藏溫度為0—5℃,於秋季10—11月間播種,來年2—3月即可發芽,當長至一定高度後於秋季移植於大田。
(二)施肥技術
施足底肥,以有機肥為主,以高溫處理過的雞糞最佳,畝用量600—700公斤。追肥宜選用復合肥料或過磷酸鈣,用量為15—20公斤/畝,追肥時間在春、秋兩季,追肥時應注意不要直接施在植株根部,距根外3cm處周圍一圈,以防止引起黑腐病或其他病害發生。
(三)病蟲害防治
由於山葵喜陰好濕,生育環境特殊,容易發生各種病蟲害,危害最大的是黑心病,這里重點講述黑心病的防治。
黑心病又稱墨入病、黑斑病、黑脛病、黑腐病、葉墨斑病。大田發病田塊率100%,病株率90%~100%,田間葉發病率25%~70%,損失達30%~70%,嚴重時可毀園。該病是制約山葵收成的重要因素。具體的防治方法如下。
1.選擇適宜地塊。山葵生長發育不良時,黑心病有多發的傾向,所以栽培地的選擇是非常重要的。選地要求海拔2000~2300m,周圍植被好,非南向坡,水源充足,坡度5~10°,肥沃透氣性好的砂質壤土。
2.選擇抗病品種。目前沒有明顯抗墨入病的品種,但是島根三號和靜岡縣的青莖系耐病性比較強,今後希望能育成抗病性更強的品種。
3.採用實生苗。山葵分株苗如果母株帶病,苗也會受感染,采苗的時候必定有傷口,因此黑心病很容易在操作中互相傳播。實生苗只需作好種子消毒及篩選,挖苗時多注意點就不會帶太多傷口,其生長發育也好,因此感染病較少。
4.採用無病壯苗。分株苗要從沒有染病的母株上採取,並且仔細檢查分株苗底部的維管束是否變黑,凡是維管束有黑點的一定要剔除掉。在購買分株苗時,有必要留意產地的發病狀況。採用實生苗的情況下,因為種子也會傳染,所以采種的時候,種殼染病變黑的角果應剔除掉。
5.注意田間衛生。雜草要勤拔,如果雜草高度超過山葵高度,則會嚴重影響山葵長勢,加重病蟲害的發生。但切忌陰雨天及早晨濕度太大時除草,除草後造成山葵大量的微傷口要注意噴葯保護。
6.科學防治蟲害。 黑心病的病原菌是從傷口侵入的,傷口是發病的一個重要原因,因此做好小菜蛾、菜青蟲、跳甲、蛞蝓等害蟲的科學防治十分重要。
7.做好水肥管理。夏季地表溫度超過20℃就容易發病,所以要選擇良好的移栽適期種植,盡可能在高溫乾旱季節以前使莖葉封行,能有效控制雜草,保持水分,降低地表溫度。在日照強的地方栽樹遮蔭,或用遮陽網人工遮蔭,春秋兩個生長旺季做好施肥及澆水工作,注意平衡施肥,小苗少施大苗多施。
8.縮短生育期。本病的性質是容易侵入根莖老化的部分,應盡可能快地使根莖膨大,盡量早期收獲,能夠減輕本病的危害。
9.合理輪作。盡可能避免連作,應與豆科或禾本科作物輪作,最好採用綠肥覆蓋。
10.農葯防治。採用7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噴霧保護預防。發病初期採用50%撲海因懸浮劑1000~1500倍液噴霧,每7~10天1次,連續3次。

F. 山茶樹種植方法和管理方法是什麼

山茶樹苗適宜生長在疏鬆透氣、排水良好的土壤中,土壤需保持微酸性,從而使山茶樹苗生長的更為旺盛,地栽的樹苗需提前進行鬆土和施肥。盆栽種植則需將腐葉土、沙土和基肥混合配置呈營養土進行種植。

在山茶樹的生長期間還需給予充足的光照,山茶樹較耐陰喜光,但生長環境中的光照不宜過強,在夏季高溫時,可做好遮蔭措施,避免高溫灼傷葉片。

此外在山茶樹的生長期間還需給予充足的養分,來維持山茶樹的正常生長,可每隔一個月給山茶樹施一次肥,讓山茶樹吸收養分,從而生長的更為旺盛。

養護要點:

1、澆水是培植盆栽山茶的重要環節,山茶澆水的原則是,開花和生長期可略濕,休眠期可略干;夏秋季節,氣溫炎熱,雨量偏少,空氣乾燥,這時盆土要保持濕潤勿干,並對植株多噴葉水,以增加空氣濕度和降低氣溫,有利山茶生長。陰雨天要少澆水或不澆水,雨天還要防止盆土漬水。

2、注意合理施肥。山茶花謝後,在5~6月份,每月施充分腐熟豆餅稀液兩次,7月份至呈花色前,每月施以磷肥為主的混合肥液3次。施肥宜在晴天傍晚時進行。施肥前要停止澆水,使盆土略干吸收,翌晨後要澆「回水」。2~4月間,不要施肥。

3、要注意疏蕾。8月間,對生長在內心枝或重疊枝、交叉枝上的花蕾要摘去,或連同枝條一起剪去。1個枝條頂,只留1個健壯花蕾,其餘摘去。

G. 求教山櫻桃種子詳細種植方法

櫻桃種子的種植方法。
一、種子調制
(一)適時採收:為確保種子的成熟度,宜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果實變為深紅色時,適時採集。過早採收,種子未達生理成熟,影響發芽。
(二)果實處理:核果採回後,及時揉搓,用水沖洗除去肉質果皮,核(堅硬的內種皮及種仁)陰干。
(三)貯存:放在陰涼、通風、乾燥處,以防霉變,並防止鼠、蟲危害。

二、種子處理
核果因果實堅硬,結構緻密,透水性差,需經催芽處理,否則當年難出苗,或出苗不整齊。用於秋播的種子不需催芽處理,而春播的種子必須進行沙芷(或雪芷)處理,處理方法如下:

(一)沙藏法:種子與沙按1:3拌勻後(河沙用手捏成團不滴水為宜),選擇背風向陽處挖深60cm,寬lm,長度根據種子數量而定的坑,將混合後的沙種放
入坑內,離地面30cm左右時,上面蓋一層編織袋,四角留有通氣孔,用土封蓋直到次年開春,處理時間達3--4個月。
(二)雪藏法:種子與雪按1:3拌勻後,堆放在陰暗處,保持低溫下貯藏至次年春。

三、苗圃地的選擇

櫻桃適應性強,對土壤和土地條件的要求不是很嚴,通常在排水良好,土質疏鬆,通透性好不板結的苗圃地均可播種。做好長l0m,寬1.5m,高0.15m的
高床。每年畝施碳錢8--l0kg做底肥,最好施有機肥每畝2000一3000kg。用10kg/畝硫酸亞鐵進行土壤消毒。
四、播種時間及方法
(一)秋季播種:
1.播種時間:秋播一般在11月中旬到下旬,土壤封凍前為宜。
2.播種方法:將當年採集的種子,用0.3--0.5%高錳酸鉀水溶液浸種1小時,用清水沖洗干凈即可播種。採用條播,播幅寬5cm,行距20cm,溝深4--5cm,覆土4--4.5cm。播後灌足水以便保墒過冬。
(二)春季播種:
1.播種時間:春播一般在4月下旬播種。
2.播種方法:將經過沙芷(或雪芷)的種子待40一50%裂嘴時,取出開溝條播,覆土較秋播薄一些2.5一3cm,其他生產環節同秋播。經過試驗證明秋播比春播效果好,出苗整齊。

五、櫻桃種子的繁殖方法
1、實生法

櫻桃採收後,將果皮果肉劃破取出果核,並以清水洗除附著果核外的果肉,而後將的放在陰涼處晾乾1--2日即可播種。播種時將果核直接播在淺盆中,播後約
10--30天發芽。待幼苗長至5--10厘米時,再將它移植於塑膠軟盆中。櫻桃種子發芽容易,但其發芽並不整齊且有些植株所產生的種子常缺乏具有活力的
胚,發芽率常低於30%。實生法達結果年齡較遲,苗株間品質變異大。
2、扦插法
於春廈生長期間,選取半成熟的健壯枝條,直徑0.7--1.2厘米,每段長15--20厘米,附生4--6片葉,插於河砂、蛭石或泥炭土或數種混合物皆適
合作苗床介質,插條尤需保持濕潤並遮陰。扦插後約1.5--2個月發根,待根群生長旺盛後再移植。扦插法若管理得當面,將有60--90%成活率。扦插法
簡單而且成功率最高。

3.高空壓條法

選兩年以上的枝條,在其下部靠近節的部位環狀剝皮(破壞該部位的韌皮部,促使該處的上方的形成層發根),然後把濕潤的茸草放進透明膠袋內把整個傷口包好,
上下兩端紮起來。當生根後,便在壓條部位以下剪斷,盆栽成為新株。通常選在櫻桃的旺盛生長期(在春末夏初),容易生根。雖生根較易,但品種間效果差異大。

H. 山竹怎麼種

山竹的種植方法:

一、種植時間

山竹進行種植,時間可選在每年的5-11月份,在這個時間內,氣候比較適宜,也能利於山竹種植成活。山竹種植可選在陰天的下午,最好不要在晴朗天氣的正午時種植,避免山竹小苗受到太陽光灼傷。

二、准備樹苗

山竹可利用樹苗來種植,可選擇實生苗,挑選長勢健壯、根系發達、無病蟲害、生長良好的實生苗。栽種苗木之前,要去掉病蟲枝,剪除掉枯葉、黃葉,剪掉一些過多的葉子,這樣能避免蒸發量過多,能積累下養分,能利於種植後成活。

三、整地施肥

山竹對土壤的適應能力很強,一定要選擇土質深厚、疏鬆透氣、排水性好的地塊,種植前整理好土壤,將土壤上的雜草、石塊去掉,將土壤進行深翻耕細,深度至少30厘米,混入適量的有機肥作為基肥,這樣能為山竹生長提供良好的基礎。

四、進行種植

按照相應的株行距,進行挖坑,一邊用手輕輕的扶住樹苗栽種到坑穴中,一邊填土覆蓋根部,使樹苗處於直立的狀態,直至把坑填滿,填土期間輕輕提苗,這樣能使根系舒展開,促使根系更貼合土壤。山竹苗種植後,要及時澆透水,促進定根生長。

I. 山葵種植方法

【山葵簡介】是一種綠色的高山植物,高度約 20 ~ 50 公分,是香辛料作物,山葵為十字花科山葵屬多年生宿根草本,地下根莖細長節狀,有葉柄脫落痕跡,具有特殊香氣及辣味。賓夕法尼亞大學在1995年科學的研究表明山葵的粉碎物可以用來凈化污染過的水。山葵也被西方人稱為 日本辣根)或日本芥末,因為山葵的味道有點類似於辣根,而且其辛辣氣味的主要來源是丙烯芥子油。
【種植方法】
一、選地
1、山葵採取林下種植,其植被選用喬木林或高大灌木,宜用闊葉林帶,樹高三米以上,遮光度65-80%為佳。
2、山葵用地的海拔高度,在中國西南部,定位於海拔1500米至2600米之間。
3、山葵用地的朝向以座南朝北,或座西南朝東北為上,朝東或朝西北為次,朝南、朝西、朝西南,朝東南為差。
4、山葵用地選沙質地土,含沙量30-70%,土層厚度大於0.5米,傾角5-40°,PH值5.9-7.1。
5、山葵用地選葉岩,砂岩,灰岩類的沉積岩為上,火層岩次之,變質岩較差。原則不選泥岩。
6、選取地表水豐富,降雨量大於1000毫升,年日照小於1200小時為宜,山葵用地應遠離農耕地。
二、整地
1、挖地深度要求大於35厘米,嚴格清除雜草根。
2、以1米寬劃行,溝寬40厘米,隴寬60厘米,隴高45厘米,隴頂留半圓形,土塊粒度小於3厘米。
3、坡地隴向應按地形,做到傾斜避水,不能橫向擋水,更不能順向放水,須減少水土流失。隴向與風向交角以夏季主風向為准,交角應小於30度。
4、對坡度大於25°的用地,應在種植地上方開劈背溝排水,以免山洪沖刷種植地。
三、裁種
1、栽種季節,採用春秋兩季,以秋季為主,秋季公歷9月10日至10月31日,按不同海拔先高後低依次載種,春季以公歷3月10日至4月20日,先低後高依次栽種。
2、苗栽土隴兩側,離頂部三分之一處,兩側錯栽,栽深10厘米,退窩33厘米,即畝栽苗為4000株為宜,對特肥土可退至40厘米,較瘦土保留30厘米退距,即實栽3500-4500株。
四、管理
1、栽苗後,若遇五天內無雨,應對苗地噴灑定根水,可用噴霧器直噴灌水,以窩邊濕透為宜。
2、春季栽苗後20天,若栽的是實生小苗,宜除草一次,原則除大不除小,以不能遮住小苗即可。
3、春季栽苗後40天,可第一次小量施肥,以含量45%氮磷鉀的復合肥為例,用量每畝25公斤。
4、春季栽苗後五個月,即當年9月份,作第二次足量施肥,復合肥用量可增至每畝50公斤,10月採收葉片,葉桿後不再施肥。
5、春節栽苗於次年三月打花苔後,補施肥每畝30公斤。五月交售葉桿,葉片後補施肥每畝50公斤。九月份可整株收取。收完產品隨即整地作秋季栽種用。
6、秋季栽苗宜於九月、十月進行,栽苗後當年不用除草和施肥。
7、秋季栽苗於次年三月施肥,並打去少量萌發花苔。施肥量以45%氮磷鉀復合肥為分例一次施足50公斤/畝。
8、五月份收取葉片葉桿後,仍可足量施肥50公斤/畝。
9、九月份採收葉片葉桿後不用再施肥。
10、第二年三月可足量施月50公斤/畝,可於五月份整株採收或延至八月下旬,九月再收。
11、完成兩個周期的用地應丟荒一年後再用。
五、病蟲害防治
1、對於山葵的病害。堅決貫徹以防為主的方針,首先作好種源控制,即不從具有墨入病,軟腐病染區范圍進苗,盡量少用或不用分薜苗,從田間管理上及早消除發現的病苗。從根源上消除病株。
2、從環境選擇上防止病害擴散,即盡量消除高溫高濕同時並存的環境,讓病源體無法急驟增長,從而避免病害急速泛濫。
3、加強田間巡查,及早發現病害,並及時消除積水淤泥暴曬等病灶地段,防止病害漫延。
六、採收
1、花苔的採收期以每年三月為好,苔長8-12厘米不見白花時採摘並扎把交售,扎把處離底部2厘米,緊而不斷,每把重半斤。
2、葉片採收以每年五月為主,九月為輔,要求所帶葉柄長度不超過0.5厘米,齊選裝筐,無破碎、無黑斑、可帶3至5個蟲眼,無老黃、腐葉。
3、葉柄交售以相對粗細分別扎把,兩道扎捆無老黃葉柄,無黑班,無明顯麻點,葉柄大、小頭以Ф0.8厘米至0.4厘米為上,大頭小於0.4厘米和小頭大於Ф0.8厘米為次。采折和運輸途中要求無折損,整齊擺放,及時轉運,盡量減少搬動次數。
4、塊莖採收分級進行,以單枝塊莖重量分級,單枝大於20克小於30克,大於30克小於50克。大於50克,小於70克,及70克以上分別按級訂價。經清洗修削後分級裝箱,即以兩個公斤箱總計超過70支為SS級,51-70支為S級,35-50支為米級,25-34支為L級,小於24支為LL級。
5、塊莖分為生鮮莖和小白條。生鮮莖要求表皮完整,無黑斑、黑點、黑筋、無刀口。可根據單支大小帶2-4厘米長度的3-7支葉柄。凡有黑斑,黑點黑筋的塊莖須切掉葉柄。削去黑斑、黑點、黑筋作為加工原料的小白條銷售,小白條亦按2公斤裝小箱,六個小箱裝一大箱,或按客戶要求包裝。
【成本及收益】種山葵技術要求高,但產出效益好。按正常情況測算,一畝山葵產值達8000多元,生產成本在3000元上下,純收入有5000餘元。

J. 想要種一些花花草草,自己在家怎麼配置營養土

喜歡種植花草的花友,剛開始種植時,都會對營養土如何配置比較迷茫,或者說不知所措,生怕營養土用錯了,影響花草生長。

雖然營養土的配置,決定著花草是否能夠正常生長、開花,但是,有的植物喜歡黏重的土壤,有些植物的種植土壤要疏鬆、排水性好,又有不同之處。

不過,萬變不離其宗,了解花草的特性及喜好,選擇適宜的營養土即可,分享一些我的配土經驗,供您參考。

種植花草植物很多年,我個人常備的介質有腐葉土、河沙、珍珠岩、蛭石、椰糠、泥炭土,種植的時候,基本上3~4種介質混合在一起即可,也適用於新手花友。

閱讀全文

與山芓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