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家吃臭豆腐的簡單快捷的製作方法

家吃臭豆腐的簡單快捷的製作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8 09:30:17

如何自製臭豆腐的做法

家庭自製臭豆腐,又香又辣又臭,做法簡單又實惠,全家愛吃
說起臭豆腐,相信大家都挺熟悉的,這是人人都愛吃的一道小吃,聞起來臭臭的,但是吃起來又香又辣,越吃越過癮!那麼大家吃臭豆腐的時候,是自己在家做的,還是在外面買的呢?我想有很多朋友都是在外面買著吃的,因為自己在家做的臭豆腐一點都不入味,就是因為這個原因,還不如直接出去買著吃的,在外面買一份臭豆腐就得6塊錢,一份也就是幾塊豆腐,價格挺貴的,還不如自己在家做的便宜,今天我就教大家家庭版臭豆腐做的,幾步就上桌,又香又臭,全家都愛吃!

臭豆腐

家庭自製臭豆腐,又香又辣又臭,做法簡單又實惠,全家愛吃!其實臭豆腐的做法很簡單,首先調點臭豆腐乳汁,把豆腐放進去浸泡一晚上,這樣豆腐才會更加入味,然後再把豆腐下油鍋炸一下,最後加上料汁一攪拌,這樣一道簡單又好吃的臭豆腐就做好了,一次做一大塊豆腐,足夠一家三口吃的,因為一家三口都愛吃臭豆腐,我家幾乎每個周末都得做一次,算是吃點又香又臭的小零食了!

臭豆腐

做臭豆腐時,直接下油鍋炸是錯的,多加一步,又香又臭,超好吃!做臭豆腐的時候,豆腐是需要下油鍋炸一下的,那麼下油鍋炸豆腐之前,需要先把豆腐浸泡一晚上,這樣豆腐吃起來又香又臭,會更入味,然後再下油鍋炸的表面金黃,這樣加上點料汁就可以開吃了,臭豆腐的做法這么簡單,大家別再出去買著吃,抓緊看看具體的做法學習一下吧!

臭豆腐

准備一塊豆腐,先切成厚一點的片,再取出2塊臭豆腐乳放在小碗中,用小勺壓成泥,再加上適量的涼白開攪拌一下,把豆腐片放進去浸泡,要記得蓋上蓋子密封起來,先浸泡一晚上。第二天將豆腐取出來,先把表面的水分瀝干,在鍋里倒上油,油溫大約五成熱,把豆腐片瀝干水分放進去炸,炸的過程中要多攪動一下,炸的兩面金黃出鍋。

臭豆腐

下面把鍋里的油倒掉,加上泡豆腐的水,先開大火煮開,倒上半碗澱粉水,邊倒邊攪拌,然後再加上孜然粉、五香粉、辣椒粉不停的攪拌,攪拌到裡面濃稠出鍋。將炸好的豆腐撕成兩半,加上點蒜末和熬好的料汁攪拌一下,再加上香菜和蔥花就可以開吃了。

臭豆腐

做臭豆腐需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先把豆腐切成片,放在臭豆腐乳汁里腌一晚上,這一步可以讓豆腐又香又臭,這一步是不可以忽略的。
第二把豆腐下油鍋炸一下,這樣豆腐的外皮會更加焦香。
第三因為熬料汁的時候,裡面加上了澱粉,所以料汁會比較濃稠,全部都粘在豆腐上面了,所以吃起來焦香多汁,很入味。
這就是家庭版臭豆腐的做法,簡單幾步就上桌,豆腐又香又臭,簡直是太好吃了,喜歡吃臭豆腐的朋友們,別再出去買著吃了,自己在家做的豆腐會更好吃

Ⅱ 在家裡最簡單的做臭豆腐的方法是什麼

所需原材料:

1、主料:白豆腐乾20塊。

2、輔料:臭腐乳2塊、辣椒油1勺、香菜2根、麻醬1/3勺。

第一步:先准備好所需要的豆腐。

Ⅲ 家裡怎樣做臭豆腐

臭豆腐聞起來臭,吃起來香,外酥內嫩、美味多汁,具有清熱散血、益氣和脾胃等功效,是一道開胃佳餚。那麼在家裡怎麼腌制臭豆腐呢?今天,我們就來看看家庭製作臭豆腐的做法吧!
在家裡怎麼腌制臭豆腐:方法一
材料:北豆腐適量、臭豆腐乳適量、白酒適量、礦泉水適量。

做法:

1、北豆腐切塊,放入容器。

2、准備臭豆腐乳三塊。

3、用少許水將臭豆腐乳化開,攪拌均勻。

4、倒入高度數的白酒。

5、將調好的臭豆腐液倒入豆腐中。

6、容器蓋蓋,放在陰涼處保存。

7、24小時後即可食用(哇,好臭噢)。

8、放入油鍋中炸至兩面金黃,出鍋,灑上辣椒面和孜然粉即可食用。

在家裡怎麼腌制臭豆腐

在家裡怎麼腌制臭豆腐:方法二
材料:新鮮白豆腐2塊。

做法:

1、首先拿出兩塊新鮮的白豆腐,放入清水中涮一下,撈出放到砧板上切成小塊或小長條,暫時留在砧板上備用。

2、取30g臭豆腐乳,放在碗中,往碗中倒入適量燙白開水,邊倒邊用筷子將臭豆腐乳攪拌,直至攪化為佳。

3、將全部小豆腐塊放入一個小罐子中,然後再把攪化的臭豆腐乳慢慢倒入豆腐罐子中,蓋上蓋子。

4、蓋子蓋上後注意檢查罐子是否漏氣,確認無誤後將小罐子放在人不容易碰到的地方,約40小時左右就可拿出,此時出來的就是臭豆腐了,但是還不可以食用哦。

5、用燒烤架考到豆腐皮發蘇發黃(亦可以將臭豆腐放入油鍋中進行油炸直至豆腐皮泛黃即可),蘸取適量雜醬佐料即可臭香香的食用了,很好吃的。

Ⅳ 怎樣自製臭豆腐的製作方法

天氣越來越熱,夜市的小吃攤也逐漸多了起來。每次去逛夜市,懶哥總喜歡買點臭豆腐吃,但是擔心不健康,吃壞肚子,後來懶哥就自己在家炸臭豆腐吃。

今天懶哥就把自己做的臭豆腐做法分享給大家,喜歡吃臭豆腐的朋友不妨試試。

用料:

豆腐,臭豆腐乳,辣椒面,孜然粉,大蒜,蔥,生抽,蚝油,醋,水,澱粉,油。

做法:

做臭豆腐最好選擇老豆腐,先把豆腐切片,然後改刀切小。

取幾塊豆腐乳,倒一點臭豆腐乳的汁水,用勺子把臭豆腐乳搗爛。

把切好的豆腐放入調好的臭乳汁中浸泡一會兒,中途給豆腐翻面,盡量使每塊豆腐都浸泡在臭乳汁里。(豆腐浸泡的時間越長,豆腐就越臭,不喜歡吃太臭的可以少泡一會兒。)

浸泡的過程,我們先調汁,首先取一個干凈的小碗,加辣椒面、孜然粉、蚝油、生抽、醋,倒入少量的清水稀釋,攪拌均勻。攪拌均勻後,往汁水中加一小勺的澱粉,攪勻備用。

鍋內倒油,油燒熱以後下豆腐炸。(注意:浸泡的豆腐含水量比較高,小心濺油。)

豆腐炸定型後翻面再炸另外一面,把豆腐炸至金黃酥脆即可撈出。

倒出鍋內多餘的油分,留一點底油,倒入剛才調好的汁,勾芡。

把剁好的蒜末和切好的蔥末一起倒入鍋內,翻勻以後就可以出鍋。(如果不喜歡吃生蒜,也可以先把大蒜末炒一下,再倒汁水熬醬。)

炸好的臭豆腐蘸著自調的醬汁吃,越吃越香。

這道臭豆腐就做好了,不用發酵,方便又快捷,省時又美味。

4萬閱讀
搜索
家庭版自然發酵臭豆腐
臭豆腐臭水配方
長沙臭豆腐的湯汁配料
王致和臭腐乳為啥下架
長沙臭豆腐湯汁配方
臭豆腐臭水配方商用

Ⅳ 家常臭豆腐的簡單做法

20分鍾快速自製臭豆腐的做法步驟

1. 買回來的新鮮的老豆腐用重物壓一晚上,把裡面多餘的水分壓出來!(如果嫌麻煩,可以直接買那種白色的豆乾!)

2. 准備一瓶老北京王致和臭豆腐!(用老北京臭豆腐裡面的發酵菌來發酵豆腐)

3. 把王致和臭豆腐夾出來3塊備用!

4. 用勺子把臭豆腐按壓成泥狀!

5. 加入5勺溫水攪拌均勻待用!(記得一定要用溫水哦!溫水能讓發酵菌更活躍!放涼水它的發酵菌就不活躍了!當然開水也不行,會把裡面的發酵菌燙死的!這就是我只需20分鍾讓白豆腐快速變成臭豆腐的秘密武器哦!)

6. 把白豆腐切成5厘米左右的小塊!放在盒子里!

7. 把調好的臭豆腐汁兒澆在盒子里的豆腐上!

8. 蓋上蓋子,密封腌制20分鍾即可!(喜歡味兒重的可以適當延長腌制的時間。)

9. 腌制臭豆腐的時候,我們來調一個醬汁兒:臭豆腐一塊兒按壓成泥狀,加入一勺辣醬,一勺芝麻醬,一勺蒜泥,適量的溫水攪拌均勻成糊狀!

10. 蘸料:一勺辣椒面,2勺孜然粉,適量熟芝麻攪拌均勻!如果有花生碎放一點兒會更好吃,我家沒有花生碎了,我就沒有放!

11. 20分鍾時間到了,我們的臭豆腐也做好啦!(你看豆腐的表面已經坑坑窪窪的了,這水已經出來了,說明它味道已經滲進去了,入味兒了!)

12. 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至六七成熱的時候,放入臭豆腐炸至兩面金黃色即可!

13. 炸好的臭豆腐,和外面賣的味道一樣的好吃哦!

14. 再蘸上我調的獨有的醬汁兒和蘸料兒,味道好極啦!

Ⅵ 正宗臭豆腐製作方法

正宗臭豆腐做法到底是怎樣的呢,我們先了解一下什麼是臭豆腐吧,臭豆腐的名號相信大家肯定都聽過吧,沒有吃過臭豆腐絕對是人士的一種遺憾,臭豆腐是一種神奇的食品,臭豆腐的名聲聽起來不好,但是吃起來非常不錯,臭豆腐的味道聞起來很臭,但是吃起來很香,這種反差早就了神奇的臭豆腐。

臭豆腐是我們國家的特產,現在幾乎在每個城市你都可以聞到臭豆腐的味道,當然臭豆腐已經走出中國邁向世界,有華人的地方就有臭豆腐的存在,據說臭豆腐當年還曾經是獻給皇上的貢品呢。
家常臭豆腐
原料及配方:
黃豆5kg、辣椒油250g、茶油1kg、麻油150g、醬油500g鹵水15kg、粗鹽100g、熟石膏300g
製作過程:
(1)制豆腐將黃豆用水泡發,製成為豆腐腦。將豆腐腦舀入木盒內,蓋上木板,壓上重石塊,壓去水分,即成豆腐。
(2)油炸臭豆腐將青礬放入桶內,春、秋季約需3~5個小時,夏季約浸泡6h左右,冬季約需2天,泡好後取出,用冷開水略洗,瀝干水分,再將茶油全部倒入鍋內燒紅,放入豆腐用小火炸約5分鍾,一待焦黃,即撈出放入盤內,用筷子在豆腐中間鑽一個洞,將辣椒油、醬油、麻油倒在一起調勻,放在豆腐洞里即成。
(3)鹵水製法以用豆豉2.5kg為標准計算,須加清水15kg燒開,過濾後,在汁水內加鹼1500g浸泡半個月左右,每天攪動1次,發酵後即成鹵水。
上文我們介紹了什麼是臭豆腐,我們知道臭豆腐雖然名字不好聽,聞起來也很臭,但是臭豆腐的經典之處在於雖然聞起來臭但是吃起來確實非常美味的,這種反差造就了神奇的臭豆腐,正宗臭豆腐的做法並不難,上文給出了臭豆腐的經典做法。

Ⅶ 家庭臭豆腐的簡單製作方法和配料

首先可以將豆腐切成小塊,然後加入適量的鹽進行腌制,最後放在太陽底下曬15分鍾左右,最後再拿出來加進點辣椒醬就可以了。

Ⅷ 自己在家怎麼自製臭豆腐

臭豆腐,聞著臭吃起來可香了,走在大街上,總是能聞到臭豆腐的臭味,雖然是臭味,但是一聞到就忍不住誘惑吃買來吃。但是大街上的臭豆腐衛生情況不容樂觀,所以也不敢經常吃。今天教大家自製臭豆腐,簡單方便,好吃又放心,喜歡的趕緊動手試試吧!那就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吧。

做臭豆腐需要注意的地方:

第一先把豆腐切成片,放在臭豆腐乳汁里腌一晚上,這一步可以讓豆腐又香又臭,這一步是不可以忽略的。

第二把豆腐下油鍋炸一下,這樣豆腐的外皮會更加焦香。

第三因為熬料汁的時候,裡面加上了澱粉,所以料汁會比較濃稠,全部都粘在豆腐上面了,所以吃起來焦香多汁,很入味。

這就是家庭版臭豆腐的做法,簡單幾步就上桌,豆腐又香又臭,簡直是太好吃了,喜歡吃臭豆腐的朋友們,別再出去買著吃了,自己在家做的豆腐會更好吃!

閱讀全文

與家吃臭豆腐的簡單快捷的製作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拆空調銅管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08
從車內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88
沒想到這才是正確刷牙方法 瀏覽:100
機油量檢測正確方法 瀏覽:724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
羽毛快速摳出方法 瀏覽:183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5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0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
常用一次性口罩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82
食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541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9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30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2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8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