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火龍快速長大方法

火龍快速長大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23:35:13

A. 火龍果適合什麼季節進行種植怎麼管理才能提高產量

火龍果又叫紅龍果、青龍果,屬仙人掌科、三角柱屬。主要是由根、莖、刺座、花、花蕾、果實種子組成。火龍果一般在春、夏、秋三個季節都可以進行種植,但以春季種植最為常見。要想讓火龍果獲得高產,就得對火龍果的生長習性做了解,再加上科學合理的管理手段,那麼火龍果種植獲得高產就不是什麼難事。下面我就詳細介紹下火龍果的生長習性和高產栽培在各個階段的管理手段。

火龍果不僅營養豐富、味道好,而且具有抗病、耐寒等特點,栽培火龍果獲得的經濟價值也非常高,露地栽培不僅成本低,而且回收快,希望我的知識能為您的火龍果栽培送去一些幫助,使您在火龍果種植上實現豐產豐收。

B. 如何快速掌握火龍果盆栽種植方法

1、取一個熟透的火龍果,取出些果肉。
2、然後浸泡在水裡,碾碎果肉。
3、然後用過濾布篩洗幾遍,去掉多餘的果肉。
4、再用過濾網過濾幾遍,直到果肉跟種子完全分離。
5、然後把種子曬干。
6、取一個不透孔的盆器,在底部墊些碎石子(一般一些盆栽店都會有這種碎石子賣)。
7、然後再撒些土壤覆蓋碎石子。
8、然後可以放個模具,模具外再撒些碎石子,這樣土壤就與碎石子隔離了。
9、接著在土壤里撒下曬干後的種子,用噴壺輕輕噴灑些水。注意:不可直接倒水哦。
10、再用保鮮膜覆蓋住,記得每隔一天都要掀開保鮮膜用噴壺灑水。
11、過了3-5天,會發現種子開始發芽了,這時候就可以去掉覆蓋上面的保鮮膜了。
12、再過段時間,小苗苗就又開始長高了。
13、大概又過了幾周,小苗苗開始長成帶著小刺類似的「仙人掌」。
14、待小苗苗長得稍粗壯些,就可以從盆栽器中倒出來,分開種植了。
15、再長大些,火龍果就會開始開花。
16、開花後就是結果了,就可以品嘗果實了。

C. 種植火龍果有什麼方法可以快結果

火龍果快速結果種植方法:

一、選地建園:園地最好選擇排水良好、土層肥沃、疏鬆、團粒結構良好,PH值6.0-7.5的壤土;溫度在10-35度之間,無寒害、無風災,水份充足的地區。

二、定植:以長、寬均為2.5米的距離栽植水泥柱,每畝110柱,柱高出地面1.6米左右,柱頂放上橡膠圈作為枝條的支撐架。每柱定植苗木2
條,用布條縛住,讓苗木貼柱生長。

三、整型修枝:小苗生長到支撐架後,去掉生長點,促其萌發芽條。根據需要,採用去弱留強的原則,在支撐架周圍均勻留8-10條

火龍果植後大約12個月—14個月即可開花結果。火龍果為熱帶、亞熱帶水果,喜光耐陰、耐熱耐旱、喜肥耐瘠。

在溫暖濕潤、光線充足的環境下生長迅速,春夏季露地栽培時應多澆水,使其根系保持旺盛生長狀態,在陰雨連綿天氣應及時排水,以免感染病菌造成莖肉腐爛。其莖貼在岩石上亦可生長,植株抗風力極強,只要支架牢固可抗台風。

D. 火龍果要用什麼肥料才能很快地生長

火龍果要用全元素復合肥才能夠生長的更快,生長期間經常噴一噴磷酸二氫鉀,促進開花結果,提高產量。
火龍果施肥措施
1.薄肥勤施:由於果實採收期長,每年都要重施有機肥,氮、磷、鉀復合肥要均衡長期施用。開花結果期間要增補鉀、鎂肥,以促進果實糖分積累,提高品質。結果期保持土壤濕潤,樹盤用草或菇渣覆蓋。天氣乾旱時,3-4天灌一次水。火龍果同其他仙人掌類植物一樣,生長量比常規果樹要小。所以施肥要以充足、少量、多次為原則。
幼樹(1-2年生)以施氮肥為主,做到薄施勤施,促進樹體生長。成齡樹(3年生以上)以施磷、鉀肥為主,控制氮肥的施用量。
施肥應在春季新梢萌發期和果實膨大期進行,肥料一般以枯餅渣、雞糞、豬糞按1:2:7配方,每年每株施有機肥25千克。或在每年7月、10月和翌年3月,每株各施牛糞堆肥1.2千克、復合肥200克。火龍果的根系主要分布在表土層,所以施肥應採用撒施法,忌開溝深施,以免傷根。此外,每批幼果形成後,根外噴施0.3%硫酸鎂+0.2%硼砂+0.3%磷酸二氫鉀1次,以提高果實品質。

E. 火龍果種植技術

一、種植方法

1、扦插繁殖:在春天的時候,選擇健康的火龍果枝條剪下,剪成15cm左右的長度,然後將它放到陰涼的地方將插條晾乾。之後將它插入如壤之中,等待生根。

2、嫁接繁殖:選擇健康的火龍果莖,然後將它切下來,插入生長狀況良好的量天尺砧木之中。插好後需要使用繩子將二者綁緊,防止脫落。之後將它放到28-30℃的條件之中,大約4天就能夠嫁接成功了。

F. 陽台上種植的火龍果個頭很小,有沒有好辦法能讓果實變大

火龍果生長期間,土壤保持濕潤,注意防澇,急時排水。水分過多會造成爛根。白粉病,斑點病。褐斑病等 是火龍果常見疾病。可預防治療結合。可用多菌靈兌水噴霧,火龍果怕水濕,對土壤透氣性和排水性要求較高,一般在沙質土壤會生長得比較好。火龍果是陽性植物,需要充足的光照才能生長健康,正常開花結果。

返回陽台上種植的火龍果個頭很小,有沒有好辦法能讓果實變大?




閱讀全文

與火龍快速長大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
小車平路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417
母乳怎麼變稀的方法 瀏覽:360
萊克老款吸塵器的安裝方法和步驟 瀏覽:423
最簡單的免疫訓練方法 瀏覽:287
舊手機提煉黃金簡單方法 瀏覽:76
木薯粉加粘粉的方法怎麼做 瀏覽:798
冷瀝青修補方法圖片 瀏覽:212
軸封供氣門安裝方法 瀏覽: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