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學習數學有幾種方法

如何學習數學有幾種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23:03:36

『壹』 如何學好數學方法

我們中國學生的閱讀數量和能力都有待進一步提升,只有我們在閱讀上多花點功夫,才能在未來社會成為有國際競爭力的人。所以學好數學需要好方法,下面就是我整理的幾個學習方法,歡迎參考!

一、主動預習

預習的目的是主動獲取新知識的過程,有助於調動學習積極主動性,新知識在未講解之前,認真閱讀教材,養成主動預習的習慣,是獲得數學知識的重要手段。

因此,要注意培養自學能力,學會看書。如自學例題時,要弄清例題講的什麼內容,告訴了哪些條件,求什麼,書上怎麼解答的,為什麼要這樣解答,還有沒有新的解法,解題步驟是怎樣的。抓住這些重要問題,動腦思考,步步深入,學會運用已有的知識去獨立探究新的知識。

二、主動思考

很多同學在聽課的過程中,只是簡簡單單的聽,不能主動思考,這樣遇到實際問題時,會無從下手,不知如何應用所學的知識去解答問題。

主要原因還是聽課過程中不思考惹的禍。除了我們跟著老師的思路走,還要多想想為什麼要這么定義,這樣解題的好處是什麼,這樣主動去想,不僅能讓我們更加認真的聽課,也能激發對某些知識的興趣,更有助於學習。

靠著老師的引導,去思考解題的思路;答案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方法!

三、善於總結規律

解答數學問題總的講是有規律可循的。在解題時,要注意總結解題規律,在解決每一道練習題後,要注意回顧以下問題:

(1)本題最重要的特點是什麼?

(2)解本題用了哪些基本知識與基本圖形?

(3)本題你是怎樣觀察、聯想、變換來實現轉化的?

(4)解本題用了哪些數學思想、方法?

(5)解本題最關鍵的一步在那裡?

(6)你做過與本題類似的題目嗎?在解法、思路上有什麼異同?

(7)本題你能發現幾種解法?其中哪一種最優?那種解法是特殊技巧?你能總結在什麼情況下採用嗎?

把這一連串的問題貫穿於解題各環節中,逐步完善,持之以恆,孩子解題的心理穩定性和應變能力就可以不斷提高,思維能力就會得到鍛煉和發展。

四、拓寬解題思路

數學解題不要局限於本題,而要做到舉一反三、多思多想,解答完一個題目,要想想有沒有其他更加簡便的方法,這樣能夠幫助大家拓寬思路,這樣在以後的做題過程中就會有更多的選擇。

五、必須要有錯題本

說到錯題本不少同學都覺得自己的記憶力好,不需要錯題本就能記住,這是一種“錯覺”,每個人都有這種感覺,等到題目增多,學習內容加深,這時就會發現自己力不從心了。

錯題本能夠隨時記錄自己的知識短板,幫助強化知識體系,有助於提升學習效率。有很多學霸都是因為積極使用了錯題本,而考取了高分。

六、“1×5”學習法

“1×5”學習法,就是做一道題,要從五個方面思考,這點可以結合前面說到的“總結規律”“拓展思路”。五個方面分別為:

①這道題考查的知識點是什麼。

②為什麼要這樣做。

③我是如何想到的。

④還可以怎樣做,有其它方法嗎?

⑤一題多變看看它有幾種變化的形式buy

千萬不要覺得麻煩,學習習慣的培養最難的就是最初的一個月,這就像火箭升空一樣,最難的就是點火起飛階段,一旦養成了良好的數學學習習慣和思維方式,在今後的學習中就會非常的輕松。

七、獨立完成作業

現在很多學生用一些APP來幫助寫作業,找個照片就有答案,或者是抄襲其他同學的作業,這可以分兩種情況來說,一種是為了圖快、求速度,如果經常這樣會養成不良的審題習慣,容易走馬觀花、粗心大意。

還有一種是為了圖方便,這會導致同學們養成“怕麻煩”的心理,一旦題目有些難度,自己就開始心煩意亂,思路模糊,因此,大家一定要養成良好的獨立完成作業的習慣。

『貳』 如何學好數學

學好數學的方法如下:

一、恰當的學習方法和學習習慣。

1、做好課前預習,掌握聽課主動權。課前准備的好壞,直接影響聽課的效果。

2、專心聽講,做好課堂筆記。

3、及時復習,把知識轉化為技能。

4、認真完成作業,形成技能技巧,提高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

5、及時進行小結,把所學知識條理化、系統化。

因此,今後還要保持「先預習、後聽講;先復習、後作業;經常進行階段小結」的好習慣。

二、良好的學習動機和學習興趣。

三、堅強的意志。

在學習數學的過程中,遇到過許多大大小小的困難,能堅定信心,勇敢地面對困難,戰勝困難,這需要堅強的意志。滿懷信心地迎接困難,奮力拚搏戰勝困難,就是意志堅韌的表現。

四、自信心與勤奮。

五、能做到沉穩冷靜的備考,用良好的心態面對考試。

做到沉穩冷靜的備考是非常有必要的,在考試前不心浮氣躁可以讓你高速而有質量的復習。

『叄』 怎麼學好數學的方法

很多同學都認為數學是一門非常難學的科目,其實它也是有辦法可以學好的。我們給大家准備了不得不知的 數學 學習 方法 ,下面讓我們來看看如何學好數學的技巧吧:

如何學好數學的技巧

課前課上及課後

先來 說說 大家都熟知的一些學習方法,也是一些基本的方法,這些方法確實是一些好的方法,主要就是看大家能不能真正的做好這些事情。下面讓我們來具體地看看。

1、課前

課前需要預習,預習需要我們去把接下來要上的內容整體上看一遍,然後找出其中的重點與難點,以及自己無法很好理解的內容,分別做上不同的標記,以便在上課的時候針對自己的問題去認真聽課與重點理解。

2、課上

在上課的時候不太可能整節課都集中精神,這時候就更顯現出我們 課前預習 的重要性了。我們需要在上課的時候集中精神聽講預習中所遇到的重點與難點,盡量地在課堂上去理解吸收。同時也可以看看老師講的重點與自己課前預習所確定的重點是否一致。另外,對於老師重點講解的東西需要做下相應的筆記,以便之後復慣用。

3、課後

課後的復習一定要及時跟上,不僅當天要對學習的內容進行復習,在之後的幾天里也應該要花一定的時間去復習,同時可以跟上一些練習進行檢測與鞏固。如果復習的時候發現還有不明白的地方,一定要及時的去詢問老師或是其他同學,將其弄懂。

課前課上及課後三個步驟環環相扣,一定要把每一步都做到位。

提高作業效率

現在很多學生以及家長都反應說作業太多,來不及或是沒有時間去完成作業,導致學習成績不佳。但是我們應該要想一想,我們大家的時間都是一樣多的,而大家的作業也是一樣多的,為什麼有的人能夠完成,而有的人不能夠完成呢。

這里就要說到學習的效率了,是因為一種不好的學習習慣,導致了做作業的效率不高。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去提高做作業的效率呢?下面我給出了幾個建議,供大家參考一下。

1、要有端正的寫作業的態度

從思想上要認真對待,如果養成懶散的習慣了,以後問題就會更多,今日不努力,明日就會失去更多,再要改善起來,就更難了。

因為一個好習慣的養成是要下決心去堅持的,雖然由於以前的習慣不好或者遺留問題太多導致在堅持的過程中會容易產生抵觸的情緒,甚至有時還容易放棄,但是要知道,一旦好習慣養成之後,原來所經常遇到的問題就會越來越少,成績也自然提高了起來。

2、注意力一定要集中

不要在寫作業的時候干其他的事或想其他事,一心不能二用。盡快地把作業做完了才能夠去做別的事情。

3、要學會 總結

如果在看到題目後能很快反映出這題目所需要的知識點,那麼做題速度就會提高,在做題之後也要總結一下思路。多總結一下會發現很多題目都有規律可循,這樣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以後再碰到類似問題時,就可以很輕鬆了。

4、營造一個良好的寫作業環境

孩子寫作業時盡量保持安靜,書桌上除了放書、學慣用品等之外,不要放其他的東西,以免分散他們的注意力。家長也不要過度的嘮叨和訓斥,要多鼓勵孩子。

加強計算能力

計算一直是數學的一個核心內容,幾乎每一個數學問題都需要通過計算。那麼,計算的准確率就顯得尤為重要了。想要提高數學成績,計算的准確率是一定要提高的。那麼如何提高計算的准確率呢?這里我也同樣給出了幾條建議。

1、強化學生的有意注意和良好的計算習慣

(1)仔細審題的習慣。拿到題目後認真審題,看清題目的要求,想明白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問題。

(2)細心檢查的習慣。先從思路上檢查一遍看是否有遺漏,再將答案代回原來的問題驗算。若為計算題則仔細檢查每一個步驟。

(3)認真書寫的習慣。書寫要干凈整潔,這樣能使自己在做題時看清題目,避免錯誤的發生。

2、強化口算能力

任何計算都是以口算為基礎的,口算能力的高低,直接影響到學生 其它 運算能力的提高。要提高口算能力,首先要抓好口算的基本訓練,所以應當經常性的進行一些口算的練習。

3、速算巧算

平時在做計算的時候要注意運算技巧地運用,加快運算速度,特別是在分數計算的部分,有時候數字比較大比較多,通分將會很困難,這時可能把分母寫成乘積的形式將是一種更好的選擇。

4、強化估算能力

很多的問題,特別是應用題,當看到問題後就能夠大概地去估計一下結果大概會是一個什麼范圍的數,有了這種估計能力之後,有時候發生計算錯誤就能夠一下子看出來。所以在做題之前我們也可以估計一下答案的范圍,如果算得的答案不在這個范圍,那就需要我們去檢查了。

5、合理利用一些數的性質

比如說奇數乘以偶數一定是一個偶數,各位數字和是3的倍數的數一定能被3整除等等性質,都可以幫助我們對運算是否准確做一些輔助的判斷。

說了這么多,總結起來其實也很簡單,只要堅持一個好的學習習慣,做好復習練習,那麼數學學習就能夠事半功倍,學好數學自然也就不在話下。

初中數學學習方法的兩大復習策略

1梳理策略

總結梳理,提煉方法。對於題型的總結梳理,應擺脫盲目的題海戰術,對重點習題進行歸類,找出解題規律,要關註解題的思路、方法、技巧。

如方案設計題型中有一類試題,不改變圖形面積把一個圖形剪拼成另一個指定圖形。總結發現,這類題有三種類型,一類是剪切線的條數不限制進行拼接;一類是剪切線的條數有限制進行拼接;一類是給出若干小圖形拼接成固定圖形。梳理了題型就可以進一步探索解題規律。

同時也可以換角度進行思考,如一個任意的三角形可以剪拼成平行四邊形或矩形,最少需幾條剪切線?聯想到任意四邊形可以剪拼成哪些特殊圖形,任意梯形可以剪拼成哪些特殊圖形等。做題時,要注重發現題與題之間的內在聯系,通過比較,發現規律,做到觸類旁通。

反思 錯題,提升能力。在備考期間,要想降低錯誤率,除了進行及時修正、全面扎實復習之外,非常關鍵的一個環節就是反思錯題,具體做法是:將已復習過的內容進行“會診”,找到最薄弱部分,特別是對月考、模擬試卷出現的錯誤要進行認真分析,也可以將試卷進行重新剪貼、分類對比,從中發現自己復習中存在的共性問題。

正確分析問題產生的原因,例如,是計算馬虎,還是法則使用不當;是審題不仔細,還是對試題中已知條件或所求結論理解有誤;是解題思路不對,還是定理應用出錯等等,消除某個薄弱環節比做一百道題更重要。應把這些做錯的習題和不懂不會的習題當成再次鍛煉自己的機會,找到了問題產生的原因,也就找到了解題的最佳途徑。

事實上,如果考前及時發現問題,並且及時糾正,就會越快地提高數學能力。對其中那些反復出錯的問題可以考慮再做一遍,自己平時害怕的題、容易出錯的題要精做,以絕後患。並且要靜下心來,通過學習、回憶,而有所思,有所悟,便會有所發現、有所提高、有所創新,便能悟出道理、悟出規律。

2答題策略

首先,審題時注意力要集中,思維應直接指向試題,力爭做到眼到、心到、手到。審題時,應弄清已知條件、所求結論,同時在短時間內匯集有關概念、公式、定理,用綜合法、或分析法、或兩頭湊的方法,探索解題途徑。特別注意已知條件所設的陷阱,仔細審題,認真分析是否該分類討論,以免丟解。

其次,在答題順序上,應逐題進行解答。要正確迅速地完成選擇題和填空題,有效利用時間,為順利完成中檔題和壓軸題奠定基礎。在逐題進行解答時,遇到一時解不出的題應先放下(別忘了做記號,以免落題),把會解的題目都做完後,再回來把留下的疑難逐一解決。

第三,遇到平時沒見過的題目,不要慌,穩定好情緒。題目貌似異常,其實都出自原本。要冷靜回想它與平時見過的題目、書本中的知識有哪些關聯。要相信自己的功底,多方尋找思路,便能豁然得釋。切忌對著題發呆不敢下手,有時動筆做一做或者畫一畫,就圖形進行相應地分析,也就做出來了。盡可能解答一步是一步,不放過多得一分的機會。

第四,解綜合題時,應步步為營,穩扎穩打,否則前面錯了,後面即使方法對了,也得分甚少。

最後,注意認真檢查,如感覺某題答錯了,不能盲目去改,要十分冷靜地重新審題,仔細研究,確定此時思路正確,再動筆去改,因為此時易把正確的改錯了,盡量減少失誤。

『肆』 學好數學的十個方法是什麼

學好數學的十個方法是:

1、課前要做好預習,這樣上數學課時才能把不會的知識點更好地的消化吸收掉。

2、數學公式一定要記熟,並且還要會推導,能舉一反三。

3、數學重在理解,在開始學習知識的時候,一定要弄懂。所以上課要認真聽講,看看老師是怎樣講解的。

4、數學需要沉下心去做,浮躁的人很難學好數學,踏踏實實做題才是硬道理。

5、數學要想學好,不琢磨是行不通的,遇到難題不能躲,研究明白了才能罷休。

6、數學最主要的就是解題過程,懂得數學思維很關鍵,思路通了,數學自然就會了。

7、學數學最重要的就是解題能力。要想會做數學題目,就要有大量的練習積累,知道各類型題目的解題步驟與方法,題目做多了就有手感了,再拿出類似的題目才會有解題思路。

8、數學不是用來看的,而是用來算的,或許這一秒沒思路,當你拿起筆開始計算的那一秒,就豁然開朗了。

9、學好數學的有效方法就是善於糾錯,哪裡錯了就及時改正,並做相關習題鞏固訓練。

10、做完題要學會總結。對於做過的題型及做錯的題目要善於進行分類總結,再遇到類似的題目要會分析,知道哪裡容易出現問題,然後盡量去避免。同時在做題和總結過程中,要學會舉一反三。

『伍』 如何學好數學的方法和技巧是什麼

學好數學的方法和技巧是:

一、學好數學的方法

1、數學要求具備熟練的計算能力,所以課後還有做足一定量的練習題,只有通過做題練習才能擁有計算能力。

2、課前要做好預習,這樣上數學課時才能把不會的知識點更好的消化吸收掉。

3、數學公式一定要記熟,並且還要會推導,能舉一反三。

4、數學重在理解,在開始學習知識的時候,一定要弄懂。所以上課要認真聽講,看看老師是怎樣講解的。

5、數學80%的分數來源於基礎知識,20%的分數屬於難點,所以考120分並不難。

6、數學需要沉下心去做,浮躁的人很難學好數學,踏踏實實做題才是硬道理。

7、數學要想學好,不琢磨是行不通的,遇到難題不能躲,研究明白了才能罷休。

8、數學最主要的就是解題過程,懂得數學思維很關鍵,思路通了,數學自然就會了。

9、數學不是用來看的,而是用來算的,或許這一秒沒思路,當你拿起筆開始計算的那一秒,就豁然開朗了。

二、學好數學的技巧

1、數學要通過做題掌握理論

數學雖然有不少公式、定理需要同學們去背誦跟記憶,但不是死記硬背就能會的,需要學會數學思維,理清數學思路,用數學思維方式去做題,在做題的過程中自然就能把理論知識掌握了。

做題是一個不斷鞏固知識的過程,也是對數學理論重新認識的過程,不做題根本不能知道哪裡不會。當然,數學光靠做題還不夠,還要多總結錯題,這樣才能提高數學成績。

2、學好數學的方法是多做題

這種做題雖然可以理解為題海戰術,但是不不等同於搞題海戰術,因為數學不做題就想學會、想提高分數幾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但一味的多做題而不反思總結的話,也是有弊端的。數學最忌諱的就是眼高手低,看似會做了,可一到自己動手做題目,就卡殼了。

『陸』 學好數學的十個方法是什麼

學好數學的十個方法如下:

一、第一要養成預習的習慣。這是我多年學習數學的一個好方法,因為提前把老師要講的知識先學一遍,就知道自己哪裡不會,學的時候就有重點。當然,如果完全自學就懂更好了。

二、第二是書後做練習題。預習完不是目的,有時間可以把例題和課後練習題做了,檢查預習情況,如果都會做說明學會了,即使不會還能再聽老師講一遍。

三、第三個步驟是做老師布置的作業,認真做。做的時候可以把解題過程直接寫在題目旁邊,比如選擇題和填空題,因為解答題有很多空白處可寫。這樣做的好處就是,老師講題時能跟上思路,不容易走神。

四、第四個學好數學的方法是整理錯題。每次考試結束後,總會有很多錯題,對於這些題目,我們不要以為上課聽懂了就會做了,看花容易綉花難,親手做過了才知道會不會。而且要把錯的題目對照書本去看,重新學習知識。

五、第五個提高數學成績的方法是查缺補漏。在做了大量習題以後,數學成績有所提高,但還是存在一些不會做的題目,我們要善於發現哪些類型的題目還存在盲區,然後逐一擊破。

六、下一個方法是提高數學分數段。可能數學學了一段時間,成績老是上不去,這是要總結差在哪裡?基礎題還是拔高題,然後對自己提出高要求,基礎題目爭取不丟分,然後做一些有難度的題目。

七、第七個數學提分方法是掌握一些數學解題思路。數學很多題目都是有固定的或者是多種解題思想的,大家要善於發現和總結,比如歸納法、分類討論法等等。

八、第八個學好數學的方法是「鑽」。當遇到難題百思不得其解時,學霸們的做法通常是思考一兩天,而學酥的做法則是一掃而過,其中的差別已經很明顯了,這也是成績差異的原因所在。

九、要想提高數學分數,最明智的做法是,考試遇到不會的題目先放過去,做完其他題目再回過頭來重新做難題。但不能連著放過去好幾道題目,那就有問題了。

十、最後一個提分方法就是合理安排答題時間,規定做選擇題和大題各多長時間,然後按照既定時間去做,這樣才能最有效的提高數學分數。

『柒』 數學學習方法有哪些

學習數學不僅要有強烈的學習願望和學習熱情,而且還要有科學的學習方法,才可能把數學學好。從分析數學學習活動可知,學習方法既受課堂教學的制約,又具有自身的一些特點。所以,我們一方面提出與課堂教學相配合的學習方法,另一方面又根據數學學習的自身特點,概括出一些特殊的學習方法。 
一 預習、聽課、復習、作業的方法與數學課堂教學相適應的學習方法,就是預習、聽課、復習、作業的方法等的基本方法。 
1、預習的方法 
預習是上課前對即將要上的數學內容進行閱讀,了解其梗概,做到心中有數,以便於掌握聽課的主動權。預習是獨立學習的嘗試,對學習內容是否正確理解,能否把握其重點、關鍵,洞察到隱含的思想方法等,都能及時在聽課中得到檢驗、加強或矯正,有利於提高學習能力和養成自學的習慣,所以它是數學學習中的重要一環。
聽課是學習數學的主要形式。在教師的指導、啟發、幫助下學習,就可以少走彎路,減少困難,能在較短的時間內獲得大量系統的數學知識,否則事倍功半,難以提高效率。所以聽課是學好數學的關鍵
3、復習的方法 
復習就是把學過的數學知識再進行學習,以達到深入理解、融會貫通、精煉概括、牢固掌握的目的。復習應與聽課緊密銜接、邊閱讀教材邊回憶聽課內容或查看課堂筆記,及時解決存在的知識缺陷與疑問。對學習的內容務求弄懂,切實理解掌握。如果有的問題經過較長時間的思索,還得不到解決,則可與同學商討或請老師解決。
4、作業的方法 
數學學習往往是通過做作業,以達到對知識的鞏固、加深理解和學會運用,從而形成技能技巧,以及發展智力與數學能力。由於作業是在復習的基礎上獨立完成的,能檢查出對所學數學知識的掌握程度,能考查出能力的水平,所以它對於發現存在的問題,困難,或做錯的題目較多時,往往標志著知識的理解與掌握上存在缺陷或問題,應引起警覺,需及早查明原因,予以解決。

『捌』 學好數學的十個方法及技巧是什麼

1、學數學最重要的就是解題能力。要想會做數學題目,就要有大量的練習積累,知道各類型題目的解題步驟與方法,題目做多了就有手感了,再拿出類似的題目才會有解題思路。

2、其次是學會預習。解題思路不是直接就有的,也並非通過做幾道簡單的題目就能輕易獲得,而是在預習過程中不斷積累出來的。因此,預習在數學學習過程中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預習一方面能夠讓大家提前對數學知識有所了解,另一方面能夠培養數學獨立學習能力。

3、學數學必須多做題。理解了數學基本定義和知識點以後,就需要通過做對應習題去鞏固知識,多做多練才能更好地掌握所學知識,學數學也是看花容易綉花難的,只有真正動手去做題、經歷了實操過程能學會。

4、做完題要學會總結。對於做過的題型及做錯的題目要善於進行分類總結,再遇到類似的題目要會分析,知道哪裡容易出現問題,然後盡量去避免。同時在做題和總結過程中,要學會舉一反三,抓住考點去復習。

5、學數學要會看書和查缺補漏。數學基礎考點都來源於課本,大家之所以覺得書沒什麼可看,是因為對教材掌握程度不夠。書上的每個定義都要理解後倒背如流,深究每個詞語的含義,做懂每個例題,會推導數學公式及變形公式。

6、做數學題目方法不唯一,只要是邏輯合理、能一步步推導出結論的方法都可以,不必拘泥於老師講授的方法。做數學小題也可以採用畫圖、試值法、代入法等去做,只要沉下心去研究,功夫不負有心人,數學總能夠學好。

『玖』 學數學的方法

數學的學習方法如下:

1.學好數學要抓住三個「基本」:基本的概念要清楚,基本的規律要熟悉,基本的方法要熟練。


2.做完題目後一定要認真總結,做到舉一反三,這樣,以後遇到同一類的問題是就不會花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了。

3.一定要全面了解數學概念,不能以偏概全。

4.學習概念的最終目的是能運用概念來解決具體問題,因此,要主動運用所學的數學概念來分析,解決有關的數學問題。

5.要掌握各種題型的解題方法,在練習中有意識的地去總結,慢慢地培養適合自己的分析習慣。

6.要主動提高綜合分析問題的能力,藉助文字閱讀去分析理解。


7.在學習中,要有意識地注意知識的遷移,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

8.要將所學知識貫穿在一起形成系統,我們可以運用類比聯系法。

9.將各章節中的內容互相聯系,不同章節之間互相類比,真正將前後知識融會貫通,連為一體,這樣能幫助我們系統深刻地理解知識體系和內容。

10.在數學學習中可以利用口訣將相近的概念或規律進行比較,搞清楚它們的相同點,區別和聯系,從而加深理解和記憶。弄清數學知識間的相互聯系,透徹理解概念,知道其推導過程,使知識條理化,系統化。

11.學習數學,不僅要關注題型,更要關注典型題型。

閱讀全文

與如何學習數學有幾種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1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2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6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1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
中信銀行u盾在手機上使用方法 瀏覽:169
如何擺脫挽留友誼的方法 瀏覽:428
口腔黏膜的治療方法 瀏覽:414
二手車檢測方法 瀏覽:342
分享一種簡單高效的英語學習方法 瀏覽:606
全屋如何放水平線方法 瀏覽:162
電腦鍵盤手提速方法 瀏覽:616
醬油的用量與食用方法 瀏覽:846
江陵水草種植方法 瀏覽:932
分析長期趨勢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78
鱗狀細胞癌的治療方法 瀏覽: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