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豬快速催肥的方法

豬快速催肥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3 22:36:21

① 豬快速催肥的方法

豬快速催肥的方法有如下幾個:


1、採集健康(或屠宰)豬新鮮血液,每隔7天按每千克體重每次輸血2毫升,可以加快豬的生長發育。這一方法給營養條件較差、成為僵豬的架子豬,使用效果尤為顯著。



2、每天早晚給育肥豬刷拭豬體(用硬毛刷遍身刷拭)1次,每次10~20分鍾,在飼養管理條件相同的情況下,豬增重可提高7.2%~11.4%。



3、在每噸飼料中加入1~3千克的賴氨酸喂豬,可使豬的日增重提高15%~25%,相對減少飼料消耗15%~20%。



4、一般體重25千克以下的肉豬每天每頭喂蚯蚓粉10克,25千克以上的肉豬喂25千克,50千克以上的肉豬喂50千克。



5、在豬的日糧中加入3%~10%的發酵血粉,肉豬經73天飼養即出欄,體重達到100千克以上,飼料成本降低20%左右。



② 生豬快速催肥,生豬催肥技術有哪些

最簡單的催肥方法就是在飼料里加糖精或甜味素,醋和辣的元素也可以,豬也喜歡吃,豬的食性和人區別不大,所以,一切健胃開味的添加劑和佐料都可以用來催肥,原則是物美價廉使用方便。還可以定期添加一些豬群生長所必須的營養物質,如維生素、微量元素、氨基酸等,尤其是在豬群應激期間,如轉群、打苗、引種、斷奶、天氣變化時。

或者是以很低的價格收購,要飼喂一些利於消化吸收的飼料添加劑,例如增肥寶,含有黃芪、黨參、杜仲葉等多種中草葯成分,杜仲葉可以改善肉品質,黨參有促進消化吸收提高免疫力的作用。飼料營養必須保證,飼料成本占很大部分,在購買飼料時確保治療,特別原料把控最為重要,不能使用發霉、過期飼料給豬造成嚴重後果,尤其是自配料。

③ 豬催肥小竅門

想要給豬催肥,就要在豬舍的環境、飼料的搭配和飼料的配方上下功夫。豬舍要保持冬暖夏涼、通風透氣、光照適中,飼料要做到精粗搭配,適當使用一些青綠飼料,可以用雞蛋清催肥或是用檸檬促進豬的食量和提升胃口。

給豬催肥的小竅門

1、豬舍環境

豬不喜歡劇烈的運動,大部分時間都是待在豬舍中,因此豬舍的環境適宜與否很大程度上就決定了豬的生長速度,因此豬舍內的溫度要穩定在25-30攝氏度左右,不能過高或過低,要定期通風換氣,光照要適宜,且不能有噪音妨礙休息。

2、飼料搭配

飼料的搭配也是很重要的,尤其是想要給豬催肥的話,每日的口糧中的蛋白質含量就不能太低,一般粗蛋白的含量至少也要佔到百分之十五左右,主要以營養豐富的精飼料為主,適當的添加一些粗纖維的干飼料和青綠飼料改善即可。

3、添加雞蛋

想要讓豬長得更快的話可以在每天的飼料中適當的加入幾個雞蛋清或是直接為豬注射,豬本身就是雜食性的動物,能夠消受動物性蛋白質,一頭豬一般注射5毫升的雞蛋清即可,過一個星期再注射一次,催肥效果會很顯著。

4、添加檸檬

檸檬酸能夠顯著的改善豬厭食的問題,促進豬的進食量,讓其胃口大增,因此在餵食豬的時候可以在其飼料之中適當的加入一些檸檬或是檸檬酸,這樣能夠提升豬腸道的消化能力和吸收效率,讓其吃的更多消化得更快一些。

④ 育肥豬怎樣快速催肥

科學飼喂:將飼料中玉米的比例提高至70%,並添加1%植物油。 光溫控制:為育肥豬每天照射紅光12小時,溫度控制在18-23度。 添加促長劑:向飼料中添加促長劑。 輸入豬血:為豬輸入健康豬的新鮮血液,其中加入抗凝劑枸橡酸鈉。

育肥豬如何快速催肥

1、科學飼喂

育肥豬在飼喂期間,為了快速催肥,應該提高飼料中玉米的比例,最好保持在70%以上,並向其中添加1%的植物油,以滿足育肥豬的生長需求,仔豬飼料中可以加入15%的魚粉,提高蛋白質的含量,增加豬的日增量。

2、光溫控制

豬在育肥階段,要在距離豬圈1米高的位置,每平方米裝一盞15瓦的紅色燈泡,為豬每天照射紅光12小時,日增重能提高近2倍,而且要將豬舍的溫度控制在18-23度之間,低於18度時,投放墊料以保溫。

3、添加促長劑

為了使育肥豬快速發育,建議在飼喂時添加品質上乘的促長劑,在增加體重的同時,能有效的抵抗病菌,食用促長劑的育肥豬,前期表現出貪吃、貪睡、糞便少的症狀,後期具有背寬、臀部豐滿、增重多的特性。

4、輸入豬血

育肥豬在催肥的時候,可以採集健康豬的新鮮血液,每100毫升加入抗凝劑枸橡酸鈉5毫升,按每千克體重每次輸血2毫升計算,間隔7天輸血一次,能夠有效加快豬的發育速度,效果尤為顯著。

⑤ 豬如何快速催肥

豬催肥方法有哪些?

養豬催肥秘方一:雞蛋清,養殖經驗比較豐富的養殖戶應該都聽過,雞蛋清可以治療僵豬,方法運用好了,效果還是很明顯的。同樣的有的養殖戶用雞蛋清給豬催肥。每頭豬一次注射5毫升雞蛋清,5-7天過後再注射一次,據說催肥效果顯著。

養豬催肥秘方二:喂檸檬酸,飼料中添加一定的檸檬酸,有助於促進豬的採食量,提高豬的腸道消化吸收利用率。豬要想長得快,必須吃得多,飼料利用率好,而檸檬酸就可以提高豬的採食量和飼料利用率。

養豬催肥秘方三:喂飼料添加劑,建議可以添加河北牧農推出的『僵速壯』,補充腸道有益菌群,促進消化吸收,提高採食量,提高日增重,長期添加提前15——20天出欄,每頭豬同比增重15斤

⑥ 豬催肥最簡單方法

豬催肥最簡單的方法是:雞蛋清、喂檸檬、喂飼料添加劑、及時閹割。

1.雞蛋清

養殖經驗比較豐富的養殖戶應該都聽過,雞蛋清可以治療僵豬,方法運用好了,效果還是很明顯的。同樣的有的養殖戶用雞蛋清給豬催肥。每頭豬一次注射5毫升雞蛋清,5-7天過後再注射一次,據說催肥效果顯著。



⑦ 豬催肥最快方法 豬催肥最快方法是什麼

1、喂小蘇打,可以將小蘇打加到缺乏賴氨酸的豬飼料里,可以彌補賴氨酸的不足,並有利於粗纖維的消化吸收,提高飼料利用率,促使豬長肉多,增重快。

2、喂糖精,用適量糖精喂豬增重效果較好。方法是:在每公斤配合飼料中加0.05克糖精,飼喂時先將糖精溶於水中再拌入料中,可使豬的採食量增加,日增重可提高 7%,每增重百公斤毛豬,飼料消耗和成本分別下降4.8%和3.5%。

3、喂檸檬酸,在豬飼料中添加檸檬酸,能增加飼料的適口性,改善豬對營養物質的消化吸收能力,提高飼料的轉化率。在每公斤飼料中添加30克檸檬酸,可使豬從日增 189克提高到216 克,這種方法最適合喂養體重在5公斤~10公斤的斷奶豬,效果更顯著。

⑧ 育肥豬怎樣快速催肥,催肥需要補充些什麼

1、豬血:收集健康豬的新鮮血液,添加抗凝劑枸橡酸鈉,然後將豬血保存在2-10℃環境下,用於營養條件較差、成為僵豬的架子豬,每隔7天輸血一次,每次每kg體重輸血2ml。2、刷拭豬體:每天早晚使用硬毛刷分別刷拭一次豬的身體,每次刷拭時間持續10-20分鍾。3、賴氨酸:每1000kg飼料中添加1-3kg的賴氨酸。

一、育肥豬怎樣快速催肥

1、豬血催肥

收集健康豬的新鮮血液,每100ml血液中添加5ml的抗凝劑枸橡酸鈉,然後將豬血保存在2-10℃環境下,用於營養條件較差、成為僵豬的架子豬。每隔7天輸血一次,每次每kg體重輸血2ml。

2、刷拭豬體催肥

每天早晚使用硬毛刷分別刷拭一次豬的身體,每次刷拭時間持續10-20分鍾左右,育肥豬日增重可以提高7.2-11.4%。

3、賴氨酸催肥

每1000kg飼料中添加1-3kg的賴氨酸,日增重可以提高15-25%左右。

4、蚯蚓粉催肥

如果是25kg以下的育肥豬,每天每頭飼喂10g蚯蚓粉。如果是25kg以上,50kg以下的育肥豬,每天每頭飼喂25g蚯蚓粉。如果是50kg以上的育肥豬,每天每頭飼喂50g蚯蚓粉。

5、發酵血粉催肥

日糧中添加3-10%的發酵血粉,可以降低飼料成本20%左右。

6、雞蛋清催肥

對於50kg以上的育肥豬,在頸部下的甲狀腺或頜下腺兩側分別注射5-10ml的新鮮雞蛋清,5-7天後再次注射一次,並且用量加倍,然後餵食營養豐富的飼料,精心管理15-30天左右。

7、喹乙醇催肥

每100kg飼料中添加5g喹乙醇,體重從10kg增長至60kg,一共需要添加8.3g喹乙醇,日增重量可以提高10-15%,飼料成本可以降低8-10%。

8、三十烷醇催肥

對於體重為40-50kg的育肥豬,將25g的80%三十烷醇粉劑溶於500ml蒸餾水中,高溫滅菌,然後每kg體重注射0.1ml,每隔25天注射一次(屠宰前30天停止)。

9、甲酸鈣催肥

仔豬斷奶後的頭幾周,在飼料中添加1.5g甲酸鈣,可以提高仔豬的生長速度,大約在12%以上。

10、糖精催肥

每kg配合飼料中添加0.05g糖精,日增重可以提高7%,飼料消耗量降低4.8%,飼料成本降低3.5%。

11、魚粉催肥

在仔豬飼料中添加15%魚粉,可以提高日增重量。

二、育肥豬催肥需要補充些什麼

1、育肥豬催肥,可以在飼料中添加蚯蚓粉、發酵血粉、三十烷醇、喹乙醇、魚粉、醋、葡萄糖、豆油、生薑、松針粉、桔皮粉、艾葉粉等添加劑,能夠提高育肥豬的日增重量。

2、除開使用各種各樣的添加劑以外,保證豬舍內的溫度合適,可以增加育肥豬的日採食量,提高飼料轉化率,有利於育肥豬增重。一般情況下,豬舍內的溫度保持在16-23℃左右,其中育肥前期控制在20-23℃,後期控制在16-20℃。

閱讀全文

與豬快速催肥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淺談地理教學方法改進與轉變 瀏覽:495
蟲草花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125
前列腺b超測量方法 瀏覽:473
胸肌拉練方法視頻 瀏覽:536
家用增壓泵止回閥的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670
滅菌燈使用方法 瀏覽:769
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 瀏覽:134
肚子很脹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瀏覽:749
平谷區商業供暖方法有哪些 瀏覽:861
水溝拐彎兒切割方法視頻 瀏覽:361
直流電壓的測量方法 瀏覽:477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
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 瀏覽: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