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如何製作羊肉串的方法

如何製作羊肉串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10:16:22

A. 羊肉串製作方法 怎樣自己串羊肉串

1、自己串羊肉串首先要准備好材料,羊肉串簽子和羊肉,簽子用的是不銹鋼的那種,金屬簽子會比木質的好串的多。

2、先將羊肉沖洗一下,然後切成小塊,再將簽子也清洗一下。

3、為了去除羊肉的膻味,也為了烤出來的羊肉串更加美味,串串之前需要將羊肉腌制一下,放點料酒,洋蔥,鏡片,燒烤料腌制2個小時。

4、然後我們開始串羊肉串,串羊肉的時候,一隻手拿著切好的羊肉塊,一隻手拿著簽子,按照肥瘦相間的方法串成一串。

B. 自製羊肉串的腌制方法

製作羊肉串的腌制方法,需要注意的就是不能放生豆油,把羊肉切成丁,用醬油鹽海鮮醬油調味,再放點味素和花椒面,腌制三個小時以上就好了

C. 羊肉串腌制方法及配方是什麼

配方是洋蔥、牛奶、蛋清、孜然粒、辣椒面、料酒、鹽少量、色拉油、五香粉、糖、味精、雞精、小蘇打、干澱粉和蝦油混合的調料。

主料:羊肉450克

輔料:辣椒粉1茶匙、孜然粉2茶匙、白糖1/2茶匙、鹽1/2茶匙、生抽1湯匙、橄欖油2湯匙、澱粉1茶匙、大蔥1/3段、蒜3瓣、姜1小塊

1、羊肉用清水提前浸泡2小時,中途換2-3次水,泡出血水後洗凈切小塊。

D. 羊肉串製作

烤羊肉串
原料配方 瘦羊肉500克 精鹽15克 胡椒粉5克 芝麻50克 小茴香3克 孜然5克 花椒粉5克 洋蔥末25克 雞蛋1個 麵粉15克 味料(辣椒粉)少許
製作方法 1.將瘦羊肉去掉筋膜,洗凈血水,切成小塊放入盆中,加精鹽、芝麻、胡椒粉、孜然、小茴香、洋蔥頭、花椒粉、雞蛋(打散)、麵粉和味精,揉搓拌勻,腌漬2小時。
2.將裹勻稠糊狀調味料的小塊羊肉,用手捏扁穿在竹簽上(每串可穿8~10個)。
3.將羊肉串橫架在點燃、煽旺的炭烤爐上,邊煽邊烤,待羊肉串兩面烤至出油時即熟(喜食辣味,可稍灑辣椒粉)。
4.炭烤爐製作:將舊鐵筒剪去筒身,留約20厘米的筒底,鋪入木炭即成
烤羊肉串在吐魯番是最有名的民族風味小吃。來吐魯番旅遊觀光的中外賓客,幾乎沒有不吃烤羊肉串的。
烤羊肉串是在特製的烤肉鐵槽上烤灸而成的。鐵槽分上下兩層,中間隔板成孔狀,用無煙煤作燃料。烤羊肉串用的鐵釺子,長30厘米,一頭裝有木柄。製做時,先將精羊肉切成3平方厘米見方的薄片,依次穿上鐵釺,然後置放在烤肉槽上,一邊用煤火烤,一邊撒上精鹽、辣椒粉、孜然粉等佐料,3~5分鍾左右翻烤另一面,幾分鍾後即可食用。陳佩斯、朱時茂的小品《烤羊肉串》,使吐魯番這一風味小吃聲名大噪,蹤跡遍及全國。
炭烤羊肉串
烤羊肉串是最有名的民族風味小吃。來和田旅遊觀光的中外賓客,幾乎沒有不吃烤羊肉串的。
烤羊肉串是在特製的烤肉鐵槽上烤灸而成的。鐵槽分上下兩層,中間隔板成孔狀,用木炭作燃料。烤羊肉串用的鐵釺子,長30厘米,一頭裝有木柄。製做時,先將精羊肉切成3平方厘米見方的薄片,依次穿上鐵釺,然後置放在烤肉槽上,一邊用炭火烤,一邊撒上精鹽、辣椒粉、孜然粉等佐料,3~5分鍾左右翻烤另一面,幾分鍾後即可食用。具體烤制方法是:用鮮嫩羊肉和尾部養油切成拇指大小的肉片,平串在特製的鐵釺上,每串約六七塊肉,將串好肉的鐵釺若干平排在烤爐槽上,用扇子扇爐火,肉串一面烤熟後翻轉再烤另一面。烤肉串的調料可隨口味而定,也可將串好的肉在用白麵粉、雞蛋、調料、鹽配製的料糊里浸泡一會兒再烤,隨烤隨吃,香嫩可口,營養豐富,各族人民都喜愛。烤肉串除烤羊肉串外還烤羊肝串、羊腰串、羊脾串、羊腸串等。
和田的烤羊肉串要數和田市肖爾巴克鄉的最為可口,這里不僅有傳統的烤羊肉串,而且還有烤羊排骨,吃著更過癮。
炭烤豬肉串
原料:凈豬通脊1000克,蔥頭500克。
調炒:食油50克,精鹽5克,胡椒粉少許
烹飪方法:將豬肉洗凈切成20塊約2厘米厚的長方形,蔥頭洗凈切數個蔥頭圈後,切塊放入絞肉機絞成泥;備用。
將豬肉塊、鹽、胡椒粉,蔥頭末放在一起拌勻腌約3個小時,取出豬肉塊除去蔥頭泥,抹上少許食油,串入不銹鋼釺子上,用炭火緩緩烤熟。食用時放上蔥頭圈點綴即可。
特點:清香味濃。

E. 羊肉串製作方法是怎樣的

做法一:
原料:瘦羊肉500克(腿肉最好)、精鹽15克、胡椒粉5克、芝麻50克、小茴香3克、孜然5克、花椒粉5克、麵粉15克、味道、辣椒粉各少許。
做法:
1、我們首先就是將羊肉去掉筋膜,然後清洗干凈了,切成小塊放入到盤子裡面。
2、然後就是將芝麻、胡椒粉、精鹽、孜然、花椒粉、小茴香、麵粉混合,攪拌均勻了,和肉一起腌制兩個小時以上。
3、我們將腌制好的羊肉塊用竹簽串上,每次串幾個可以根據具體情況來確定。
4、然後就是可以放在烤爐上進行烤了,我們在羊肉串烤到出油的時候就是撒上調料,大家如果是喜歡吃辣的話就是可以撒上一些辣椒粉。
做法二:
調味料:鹽10g,辣椒粉15g,孜然粉15g。油15ml。
做法:我們將切好的腌肉放入辣椒粉、孜然粉、鹽、油進行混合,混合後腌制20分鍾左右就是可以了。
羊肉串的腌制配方
1、我們就是就是將需要用到的材料都准備好了,准備好鹽、雞精、料酒、糖、姜、生抽、澱粉。
2、將准備好的羊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的,然後放入到容器裡面,根據羊肉的量大小倒入適量的料酒。
3、將姜切成細末,放入到容器裡面,然後加入生抽、澱粉、鹽進行腌制,可以用手抓一抓,這樣也是可以讓羊肉更好的吸收調料味道。
4、大家如果是想要讓羊肉更加的入味一些,我們是可以在羊肉裡面放入一些雞精和白糖,很多人都是喜歡這樣的味道的,然後在烤羊肉串的時候就可以在上面撒上一些孜然粉,也是可以用孜然粉提前進行腌制,然後就是串了,串的多少,大家是可以根據自己的切的肉大小決定,然後在烤架上面烤熟了就是可以了。

F. 羊肉串的做法

1、先准備新鮮的羊肉,烤羊肉串建議用羊腿肉。
2、羊肉全部切好後,接下來開始腌羊肉。先切點洋蔥絲放在羊肉碗里。 碗裡面再加入適量的鹽和少量的水攪拌,羊肉攪拌均勻後腌半個小時。調料切記只需要放洋蔥和鹽就可以,不用放其他的大料。腌制的時候加少許的水主要是要讓洋蔥和鹽滲透到肉裡面去,只有羊肉充分的吸收了水,這樣烤的羊肉肉質才嫩。
3、准備串羊肉串的竹簽清洗干凈,然後在水裡泡一會。這樣一會烤羊肉的時候竹簽不容易烤焦
4、羊肉腌好後、挨個用竹簽串好。
5、羊肉全部串好後開始烤。家裡沒有烤爐,咱們就用烤箱烤,烤箱烤的話沒有油煙,吃著更安全放心。
6、我上下溫度設置200度,烤的時間設置20分鍾。這個大家可以根據實際情況來定,我今天的羊肉塊比較大,所以設置時間比較長。烤20分鍾後把羊肉串拿出來在正反兩面刷一層油,然後均勻的撒上紅辣椒面和孜然粉。再放進烤箱裡面繼續烤3分鍾就可以了
燒烤。這一步要注意火候,大概5分鍾就烤熟了。所以不能放那不管,一面金黃飄香,就要及時撒上孜然粉,辣椒粉和鹽,翻過來烤另外一面。如果是瘦肉太多,就要適當刷點油,否則烤熟後又干又硬,味道不香。羊肉串烤熟就行,不要烤過火,那樣口感不鮮嫩,也失去羊肉的本味了

G. 如何做羊肉串竅門

1.將瘦羊肉去掉筋膜,洗凈血水,切成小塊放入盆中,加精鹽、芝麻、胡椒粉、孜然、小茴香、花椒粉、麵粉和味精,揉搓拌勻, 腌漬2小時。

2.將裹勻稠糊狀調味料的小塊羊肉,用手捏扁穿在竹簽上(每串可穿8~10個)。 3.將羊肉串橫架在點燃、煽旺的炭烤爐上,邊煽邊烤,待羊肉串兩面烤至出油時即熟(喜食辣味,可稍灑辣椒粉)。

羊肉串配方:羊肉、洋蔥、牛奶、蛋清、孜然粒、辣椒面、料酒、鹽少量、色拉油、五香粉、糖、味精、雞精、小蘇打、干澱粉,補充:有條件的放點蝦油。

烤羊肉串的主要原料是羊肉,佐料有鹽、孜然、干辣椒面。麥麵粉、洋蔥等。羊肉以一、二歲的綿羊羯羊為上,以當年羊羔肉最佳。先將羊肉切成大小厚薄、肥瘦適中的肉片置於盆內,用鹽及切碎的洋蔥拌勻,腌制20分鍾或半小時,然後串穿在特製的生鐵釺上,為了鮮嫩還可裹上雞蛋或麵粉,進行烤炙,待羊肉串到七成熟即可撒適量的孜然和干辣椒面。烤制好的羊肉串,要求外酥脆,內鮮嫩,味咸辣,孜然香味濃郁。這樣的羊肉串趁熱食用,風味十足,開胃爽口。特別是數九寒天,客人坐在烤爐前,有彤彤爐火可以取暖,又辣又香的羊肉串可以增溫解饞,再小酌幾杯美酒,真是妙趣橫生,別有風味。

油炸

炸羊肉串(一)的製作材料:

主料:羊肉(瘦)250克

調料:植物油50克,胡椒粉2克,鹽5克,醋5克,洋蔥(白皮)10克,辣椒油10克

炸羊肉串(一)的特色:

香、辣、鮮,外焦里嫩,香辣適口,清潔衛生。

炸羊肉串(一)的做法:

(5)蔥絲烤軟以後,把肉與蔥鋪開放上香菜段繼續翻動。當肉烤成白色(牛肉呈紫紅色)時盛入盤中。可就著燒餅、煎餅和糖蒜或鮮嫩黃瓜吃。

菜餚特點:選用精細鮮嫩,專用炙子烤制,調料齊全多味,肉質醇香色美。

H. 羊肉串的腌制方法

用料:羊肉4斤、生薑末幾片、洋蔥1個、白鬍椒粉5克、孜然粉15克、雞蛋3個、鹽10—15克、竹簽適量、辣椒粉適量、孜然粒適量、熟白芝麻適量

烤羊肉串的做法

1、把羊肉切成一個指節大的小塊放盆里備用。

I. 如何烤羊肉串

烤羊肉串

主料:羊肉2000克

輔料:洋蔥150克

調料:鹽40克、辣椒粉30克、孜然50克

製作方法:

1、將羊肉切成小厚片。洋蔥切碎。

2、然後將羊肉片、洋蔥拌在一起,腌約半小時。

3、再用鐵簽將羊肉片串成15串。

4、將專用鐵槽加木炭燒燃,將肉串架在鐵槽上面,撒上鹽、辣椒粉和孜然粉,烤約5分鍾。

5、再翻身撒上鹽、辣椒粉和孜然粉,繼續烤約5分鍾,至熟即成。

營養價值:

羊肉不僅肉質細嫩,味道也非常鮮美,營養價值也很豐富。比如說在羊肉中維生素的含量就非常豐富,以及一些微量元素包括鐵元素、鉀元素都很豐富,而且在羊肉中膽固醇的含量非常低,比豬肉中膽固醇的含量要低很多。

另外羊肉由於其肉質相對比較細嫩,所以比較容易消化,而且吃羊肉能夠幫助我們增加消化系統中的消化酶,對於我們的胃壁和腸道都具有一定的保護的作用,吃羊肉有助於我們對於食物的消化,而且羊肉還具有壯陽和補腎的功效,對於那些體虛胃寒的人來說,特別適合吃羊肉。另外對於孕婦產後出現的血虛和經寒所導致的腹冷痛等,都具有很好的功效和作用。

J. 新疆羊肉串的製作方法

新疆羊肉串的製作方法步驟

一、選材

羊肉串要好吃,本身得羊肉好,這就跟地域有關了,新疆的羊肉串為啥那麼好吃,很大一部分原因還是在於羊肉本身。

再就是選擇部位非常重要,羊肉串的肉質要嫩,要筋少,得選羊後腿肉。

二、腌制

新疆人做羊肉串不需要加那些各種調料,只用洋蔥和雞蛋清,洋蔥和羊肉絕對是絕配,去膻提鮮增香,雞蛋清用來嫩肉。

那為啥內地一些羊肉串攤位要進行各種腌制以及嫩肉處理呢,這並不能說內地人不會做羊肉串,其實是因地制宜而就有不同的方法,買回來的羊肉本身質地要差一些,自然就需要一些嫩肉處理和腌制入味的方法,如果肉質不是非常好,可以將適量洋蔥和少許菠蘿打成汁,加入適量花雕酒,來進行腌制,菠蘿汁可以嫩肉增香,洋蔥和花雕酒去膻,再加雞蛋清和玉米澱粉抓勻,這樣來保護水分流失,一定要反復多抓一抓。

洋蔥汁和菠蘿汁不要太多,不然黏黏糊糊不好看,如果肉質比較柴,可以少許少許加水,然後不停抓,也就是「打水」過程,這樣來讓肉質變嫩。

三、切肉技巧、穿串技巧以及烤的技巧,還有鹽、辣椒粉和孜然粉的順序等,還是來看具體步驟。

【食材】

羊後腿肉500克、洋蔥半個、羊尾油120克、雞蛋兩個、椒鹽適量、辣椒粉適量、孜然粉適量

【製作步驟】

1、准備好原材料。

2、切羊肉。

將羊肉去除所有筋膜,切成兩三厘米見方、約6毫米厚的大小,注意要逆著肉的紋理切,就是要把肉的紋理切斷,羊尾油切成大小適宜的丁。

3、加入洋蔥絲抓勻,然後加入雞蛋清抓勻。

羊尾油要分開,我放一起了,導致抓的時候把羊尾油抓得不成型了。

鹽不要放,加入鹽會鎖不住水分,其他調味料也通通不需要。(在肉質足夠不錯的情況下哈,這個在前言里說過了)

4、穿串,兩片肉中間夾一個羊尾油丁,一定要加羊尾油哦,不然烤出來的羊肉串口感就沒有那麼好了。

5、如果可以炭火烤最好,沒有炭火烤那就用烤箱了,烤箱溫度預熱到220度,上下火,烤七八分鍾左右,中途要取出來撒椒鹽,然後撒辣椒粉和孜然粉。

炭火上烤的話,烤到五六成熟的時候撒椒鹽,烤到八九成熟時撒辣椒粉,最後撒一點孜然粉稍稍烤一下即可。

不喜歡花椒的就別用椒鹽,直接撒鹽就可以了。

閱讀全文

與如何製作羊肉串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