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快速熬粥的方法

快速熬粥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06:14:12

❶ 怎樣能把粥快速煮爛

1、浸泡: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米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a、熬起粥來節省時間;b、攪動時會順著一個方向轉;c、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開水下鍋: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煳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3、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鍾。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4、攪拌:原來我們煮粥之所間或攪拌,是為了怕粥煳底,現在沒了冷水煮粥煳底的擔憂,為什麼還要攪呢?為了「出稠」,也就是讓米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攪拌的技巧是: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至文火熬20分鍾時,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鍾,到呈酥稠狀出鍋為止。

5、點油:煮粥還要放油?是的,粥改文火後約10分鍾時點入少許色拉油,你會發現不光成品粥色澤鮮亮,而且入口別樣鮮滑。

6、底、料分煮:大多數人煮粥時習慣將所有的東西一股腦全倒進鍋里,百年老粥店可不這樣做。粥底是粥底,料是料,分頭煮的煮、焯的焯,最後再擱一塊熬煮片刻,且絕不超過10分鍾。這樣熬出的粥品清爽不渾濁,每樣東西的味道都熬出來了又不串味。特別是輔料為肉類及海鮮時,更應粥底和輔料分開。

怎麼煮大米粥快

准備大米、清水、食用油。

做法
1、准備適量大米,用小碗沖洗干凈,千萬不要用手搓洗,會造成營養流失,淘洗2次就行了。

2、大米洗干凈後,向碗里加入適量清水,沒過大米即可,把小碗放進冰箱里冷凍起來,凍成冰塊。早上把大米拿出來解凍2分鍾就脫模了,很方便。

3、砂鍋里倒入清水,很多人煮的粥不黏稠,大多是沒掌握好水量,米水的比例是1:6,這個比例是最好的,煮好的粥非常黏稠。開大火加熱,煮開後把解凍後的大米倒進砂鍋里,再次煮開後轉小火。

4、一邊煮一邊用勺子攪拌,讓大米受熱更均勻,這樣大米粥就能更快地被煮熟。

冷凍後的大米溫度較低,而倒入開水裡後突然遇到高溫,利用「熱脹冷縮」原理,大米會迅速吸熱膨脹,就能快速煮開花,讓大米里的澱粉、維生素等物質釋放出來,大米粥才會更黏稠,味道也更香。

5、煮大米粥,最常遇到的情況就是溢鍋,為了解決這個問題,可以向大米粥里加入適量食用油,就可以讓大米粥不溢鍋了,很管用。

6、煮開後,小火熬煮10分鍾,大米粥就變得十分黏稠了,關火即可,大米粥就熬好了。如果想更黏稠,可以在鍋里燜5分鍾,口感會更好。

熬粥的技巧
①無論是大米還是糯米,想要米粥快速開花,非常黏稠,就不能直接下鍋煮,要多做一步,就是把大米冷凍一下再煮,大米就會迅速裂開,很實用的技巧。大米無需完全解凍,把一整塊丟進開水裡就行了。

②煮粥時,一定要不停地攪拌,這樣大米才能受熱均勻,而且不容易粘鍋。

③加幾滴食用油,大米粥不會溢鍋,味道也會更香,尤其是香油。

❸ 煮粥快速方法

3種快速煮粥方法,煮好只需12分鍾,上班族快快學起來

【球球烹飪】有時候球球上班的時候中午吃飯的時候特別想吃粥,但是球球覺得外面的白粥不但很貴,大多都不好吃,感覺都是米水分離,口感一點都不綿軟。後來球球都是自己准備白粥的,上班族都能理解,實際上球球並沒有那麼多時間每天花在烹飪上的,另外就是球球並不想吃隔夜的粥,所以球球那段時間一直在搗鼓如何快速煮粥的方法,球球上網找了不少小妙招,並且注意實驗了。希望能提高之後煮粥的效率,今天給球球給各位小夥伴們說一下嘗試後的小心得,小夥伴們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

最開始是有朋友建議,把前一天吃不完的飯第二天用來煮粥的。當時球球特意前一天還煮多一點飯,就是為了用來第二天嘗試煮粥的。第二天球球起來的時候給隔夜的飯加上開水,然後開煮,煮了十多分鍾,然後球球看看粥的情況,球球是有點小失望的。因為平時球球這邊的風俗習慣更喜歡用珍珠米煮粥,因為容易起粥油,粥會煮的比較粘稠,而球球煮飯一般用的是絲苗米,所以用隔夜的飯煮粥並做不出來球球平時比較喜歡喝的那種粥,反而像外面餐廳的煮的那些粥。

後來球球看了個小教程,說可以把米洗好以後,放進冰箱的冷凍格,需要煮粥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然後只需要十幾分鍾就能煮好了。後來球球嘗試把洗好的米,放進了冷凍層,第二天打開冰箱的時候,米已經成了冰坨坨了,後來加了點熱水融化冰坨坨,並開始煮,可能是球球家的煤氣爐的火力比較大的原因,球球算了下時間,七八分鍾粥已經開始變得粘稠了,整體來說球球對這種方法是比較滿意的。

後來球球用保鮮袋包了很多小袋米,因為球球家的冰箱並不大,冷凍櫃已經被塞了一小半位置了。每天早上就算不帶粥回公司,球球也會用這種方法給自己做早餐吃。後來球球發現有一些放得比較久的冷凍的米,後面解凍的時候很多米已經碎了。後來球球查閱了一下資料,大概清楚了為什麼冷凍後的米煮粥會比較快,因為濕了的米在冷凍的時候,會被凍出一個個氣孔,在煮的時候,熱水不斷從各個氣孔中流動,米會加速破碎,因此主要是省去了等米開這一個步驟。

不過後來球球的朋友給球球推薦了一個更省事情的方法。球球覺得果然哪裡有需求,哪裡就有市場。原來有商家已經專門推出了煮粥用的米,起初球球還以為是什麼新品種,後來球球收到貨以後發現,原來是把一些米切割了,變成碎米,這種實際上和第二次嘗試的把米放在冷凍的原理是一樣的,都是為了減少等米開花的這一個步驟。粥米煮出來的口感也是可以很綿軟的,而且更省功夫,但是球球提醒小夥伴就是粥米的米如果用來煮飯的話,飯會比較粘稠,所以粥米不太適合用來煮飯。不過不同於絲苗米和珍珠米這種比較常規的米,可以散裝賣,目前的粥米都是一袋袋包裝好的那種,因為球球是一個人住的,米的消耗速度沒有那麼快,一袋粥米真的吃了球球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後來球球沒有回購了,因為天氣熱了,米的速度消耗不夠快的話,大米容易生長米蟲。不過球球發現很多寶媽會給寶寶買這款粥米,因為的確真的省事情的。

所以後來球球目前還保持用的就是把米放到冰箱冷凍後再煮的方式,小夥伴們可以嘗試一下球球說的快速煮粥的方法,歡迎在評論區留言

❹ 如何快速煮粥

快速熬粥方法
1、先取要煮的大米,用水淘好;
2、把淘好後的大米放進冰箱的冷凍室里,冷凍起來;
3、需要熬粥時,把大米從冰箱里取出來,此時大米都已經凍成了一塊;
4、不用化凍,把凍成一塊的大米直接放到鍋里煮約10分鍾即可。

粥做法一,早餐粥

材料
紅豆,綠豆,薏米,苕實,扁豆,米
做法
1、將材料全部洗凈,倒入電飯煲加大半煲水,按煮飯那個按鈕。
2、半小時後再按粥的按鈕,煮兩小時左右,再保溫。咸甜自己定。

二,皮蛋瘦肉粥

材料
大米50克
瘦肉80克
皮蛋2個
姜絲2克
油幾滴
鹽適量
蔥花適量
生抽1勺
料酒1勺
澱粉1/2勺
白鬍椒粉適量
雞粉適量
做法
1、准備材料
2、大米洗凈,加入水、滴入幾滴色拉油,浸泡30分鍾。(竅門在這里,用油浸泡過的大米可以快速的煮到軟糯,開花。)
3、瘦肉切絲,用生抽、料酒、澱粉腌制15-20分鍾。
4、皮蛋切小丁。
5、鍋里倒入米和浸泡的水。再加入清水(米1:水10的比例)、姜絲 ,大火煮開後,轉中火,不停的攪拌,防止糊鍋。15-20分鍾就好了。這個時候米粒已經開花,粥已經很糯。如果喜歡更軟糯一點的,可以繼續煮10分鍾。如果覺得太稠的話,可以再加入一點點的開水。
6、煮到米粒開花,變稠的時候,加入一半份量的皮蛋。轉小火煮10分鍾 。
7、再加入瘦肉絲和剩下一半的皮蛋
8、大火煮約2-3分鍾。
9、調入鹽、白鬍椒粉、雞粉攪勻。
10、撒上蔥花即可

做法三,玉米粥

材料
材料白米半杯,碎玉米半杯,紫山葯1小塊(約300克)調味料水10杯,糖1杯
做法
1、白米、碎玉米洗凈,加水10杯浸泡20分鍾,移到爐火上煮開,改小火熬粥。
2、紫山葯削皮、洗凈、切丁,加入粥內同煮至熟軟,加糖調味,煮勻熄火即可盛出食用。
熬粥筆記
1、這道粥也可以用鹽調味、煮成成粥。
2、碎玉米煮熟後會膨脹、吸收米湯,所以水要放多一點、

做法四,瘦肉粥

材料
東北珍珠米(顆粒比較圓的)小半碗、豬瘦肉末80克、皮蛋一個、姜、蔥、香菜各適量。
做法
1、先將米洗一遍,然後浸泡,我讓浸泡了4小時;
2、鍋內放水,我放了5碗,冷水放肉末、姜粒,肉末放的時候,要用手捏散;
3、水開放泡好的米。鍋再開後,關中小火,直到米粒軟爛;
4、放入切成粒的皮蛋,放鹽調料;
5、放蔥花、香菜關火。

做法五,蔬菜粥

材料
剩米飯一碗,胡蘿卜,黃瓜,火腿,雞蛋,蔥花,鹽,高湯精,香油,耗油
做法
1.准備剩米飯一小碗。一個雞蛋。黃瓜絲,胡蘿卜絲,火腿丁。
2.鍋中放水,水開後下米飯,然後把雞蛋等一起下入,雞蛋要攪成蛋花。放入蔬菜,火腿。然後放入高湯精,鹽,蚝油。
3.煮一會,不用時間太長,因為沒有要煮很長時間的東西。開鍋一會就可以了,出鍋前放一點香油。
4.我覺得很好吃,媽媽們也可以改良一下給孩子吃。

❺ 粥怎麼熬得又快又好

粥煮的既快又好的四要點:
第一,煮粥前,先將米洗干凈,用冷水浸泡30分鍾,讓米粒充分膨脹,再煮粥。這樣可以縮短煮粥時間。如果用到豆類,浸泡的時間還要長些讓豆子充分膨脹,才可以與米同步熟。
第二,煮粥時,先將水煮開,再將浸泡膨脹的米入鍋煮。開水煮粥的突出好處有二:一是有比冷水煮粥節省時間。二是可以避免煮粥時糊鍋。
第三,煮粥時,攪動要順著一個方向轉,不可以順時針、逆時針換著轉。這個攪動,不只是為了避免糊鍋,而是為了粥稠,粥的口感好。勺子順一個方向攪動,可以讓米粒顆顆飽滿、粒粒酥稠。攪拌的具體時差是:開水下鍋時攪幾下,蓋上鍋蓋,文火熬20分鍾後開始不停地攪動,一直持續約10分鍾粥既為稠狀。這個技巧,用電飯煲煲粥可以忽略。
第四,粥熟後,不要急於食用,在鍋里燜幾分鍾,粥會更稠,更香。

❻ 快速煮粥的方法

1.浸泡:煮粥前先將米用冷水浸泡半小時;2.開水下鍋:不會糊底且節省時間;3.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煮約30分鍾;4.攪拌:開水下鍋時攪幾下,文火熬制20分鍾時開始不停攪拌,持續10分鍾,至粘稠狀即可;5.點油:下火後約10分鍾時,點入少許色拉油,可使成品色澤鮮亮且入口鮮滑。

❼ 怎麼煮粥快

粥不但有營養成分,並且很健脾養胃。腸胃不好的人平常應多喝些粥,非常是小米湯。許多營養粥除開對消化道大有益處外,還具備養顏美容、減肥瘦身的作用。粥煮出去怎麼樣喝,跟煮的時間長度有密切相關。要想喝到軟糯爽口的粥,需要用很長期漸漸地熬料。很多人到早飯時鍾愛喝湯,可因為急著工作,因此 想找尋一些快又准喝的熬粥方法。

一、怎樣煮粥快又准吃
1.煮純小米粥,便是僅有水和米一起煮,等水開過米下下鍋內,充足燒開五分鍾後,往鍋中放一勺冷水,燒開後兩三分鍾,再加一次冷水,一般反復加三次冷水,粥就早已煮的粘乎乎的,米香四溢了,這比平常熬粥用時要節約十幾分鍾時間。
2.煮五穀雜糧粥,例如用黑豆、薏仁米、蓮籽等較為硬的食物熬粥,能夠在早上工作前,把全部原材料清洗干凈放入鍋中,借著吃早飯的時間,先開啟火加溫,不必等水開,要是熱了就熄火。夜裡下班了回到家,全部原材料都早已泡的的很軟了,此刻開槍熬粥,水開後點幾回冷水,會比平常省一半的時間。
3.要是沒有都還沒泡,現做也都還沒,把全部原材料清洗放入水鍋里,煮到水開過就熄火,讓這些難煮的食物在開水裡燜,運用這一時間能夠做些別的家務活,半小時或更長期之後,再開槍然後煮,還可以煮成一鍋軟糯爽口的小米粥,並且還能節約三分之一的時間。

二、粥煮既快又好的關鍵點
1.熬粥前,先將米洗干凈,用涼水侵泡30分鍾,讓小米粒充足澎漲,再熬粥。那樣能夠減少熬粥時間。假如採用豆類食品,侵泡的時間也要長些讓黃豆充足澎漲,才能夠與米同歩熟。
2.熬粥時,先將燒開,再將侵泡澎漲的米下鍋煮。沸水熬粥的突顯益處有二:一是有比涼水熬粥省時省力。二是能夠防止熬粥時糊底。

3.熱水瓶法。入睡以前,把米清洗干凈,倒進鍋中,加適當冷水煮沸。隨後,把煮沸的水連在黑豆一起倒進熱水瓶中,塞外瓶蓋。睡醒後,把熱水瓶中的水和黑豆倒進電飯煲,火災燒開後轉文火再次煮10分鍾就可以。
4.電冰箱法。將高梁米洗凈,放進小盤子內或是薄膜袋都能夠,放進冷藏室,凍住冰塊兒。熬粥的情況下,等鍋中的水燒開,把凍好的高梁米放鍋中煮,邊煮邊拌和,10分鍾就可以煮成黏糯粘稠的粥了,並且營養成分還不容易外流。

❽ 如何煮粥快速方法

冷水浸泡。熬粥前,將大米放在冷水中浸泡30分鍾。這樣可以讓米更加彭松,熬制出來的粥更加粘稠,還可以節省熬煮的時間。

熱水下鍋。在熬粥的時候,一定要選擇使用熱水熬制。使用冷水煮粥,米很容易粘在鍋底,還會使煮出來的粥帶有一股糊味。而如果使用熱水煮粥,不僅可以快速將大米中的澱粉釋放出來,提升粥的口感,還能使粥變得更加粘稠。

控制火候。煮粥時,需要先將鍋中的水煮開,再往鍋中加入適量的大米,待粥煮沸後使用中小火熬煮30分鍾左右即可。

不停的攪拌。很多人以為不停的攪拌粥,是為了防止出現糊鍋的情況,但其實是為了讓米粒更加的飽滿,米粥更加粘稠。當米粥狀中小火後,用勺子不停的攪拌15分鍾左右,就可以使粥變得十分粘稠。

加入食用油。在往鍋中加入大米的時候,滴入幾滴食用油,不但不會使粥的口感變粘膩,反而會使熬出的粥更加有光澤,顏色更加鮮艷,更能增加人的食慾。但要注意,加入食用油後,需要用勺子不停的攪拌,防止食用油一直漂浮在表面。

閱讀全文

與快速熬粥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58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78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