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在城市如何熏臘肉有什麼方法

在城市如何熏臘肉有什麼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06:07:54

『壹』 在城市怎麼做熏臘肉

熏臘肉的做法:

1:豬肉洗凈後切成均勻的細條。

2:將分割好的豬肉均勻地抹上食鹽,再加入五香粉,辣椒粉和白酒,冰糖等調料進行腌制。

切片

『貳』 怎麼熏臘肉呀

熏臘肉製作方法

原料:五花豬肉1000克

輔料:粗鹽30克,白砂糖15克,高度白酒30克,海天生抽30克,花椒20顆,八角1顆,干桔皮1大塊 煙薰料:白米1杯,紅茶1小包,干桔皮1大塊,白砂糖2小匙。

步驟:

1.准備好腌制的調味料,豬肉切成細條狀用涼開水洗凈,瀝干水份備用。

2.將粗鹽在豬肉上塗抹均勻,並用手揉制2分鍾。

3.將白砂糖,白酒,生抽,花椒,八角(掰開成小塊),干桔皮(掰開成小塊)放入一大盆內。

4.將豬肉放入盆內,翻動幾下,讓其裹上腌制料。

5.將豬肉連同腌制料一起倒入一個厚、結實不易破的塑料食品袋中,排出空氣,密封起來。

移入0度冰箱層,腌制5-7天(一般腌3天就能入味了,但是腌的時間越長越香。具體腌的時間要看當時的氣溫,必須要低於15度以下,這樣肉類才不會壞)

6.腌好的臘肉取出,用手把上面的腌料撥干凈,用粗棉繩在頂部穿過,打個結。 7.將腌肉曬在干凈,通風,陰涼的地方,曬5-7天(具體曬的時間要看

當時的氣溫,必須要低於15度以下,這樣肉類才不會壞)

8.曬好的臘肉可以收回來了,這時的臘肉表面很幹了,但肉的內部捏起來還是軟的。

『叄』 怎麼煙熏臘肉

作工藝
主料
五花豬肉1000克(選豬腿肉或是五花肉最佳)

輔料
1>腌制料:粗鹽30克,白砂糖15克,高度白酒30克,生抽30克,花椒20顆,八角1顆,干桔皮1大塊 2>煙薰料:白米1杯,紅茶1小包,干桔皮1大塊,白砂糖2小匙。

製作步驟
1.准備好腌制的調味料,豬肉切成細條狀用涼開水洗凈,瀝干水份備用。

2.將粗鹽在豬肉上塗抹均勻,並用手揉制2分鍾。

3.將白砂糖,白酒,生抽,花椒,八角(掰開成小塊),干桔皮(掰開成小塊)放入一大盆內。

4.將豬肉放入盆內,翻動幾下,讓其裹上腌制料。


四川特產-煙熏臘肉源氏SPA網
5.將豬肉連同腌制料一起倒入一個厚、結實不易破的塑料食品袋中,排出空氣,密封起來。

移入0度冰箱層,腌制5-7天(一般腌3天就能入味了,但是腌的時間越長越香。具體腌的時間要看當時的氣溫,必須要低於15度以下,這樣肉類才不會壞)

6.腌好的臘肉取出,用手把上面的腌料撥干凈,用粗棉繩在頂部穿過,打個結。

7.將腌肉曬在干凈,通風,陰涼的地方,曬5-7天(具體曬的時間要看當時的氣溫,必須要低於15度以下,這樣肉類才不會壞)

8.曬好的臘肉可以收回來了,這時的臘肉表面很幹了,但肉的內部捏起來還是軟的。

(不要曬的太幹了,太干也不好吃)

9.捨不得用我的新鍋子做煙薰,我用的是烤箱來煙薰,先在烤盤上鋪墊一張錫紙,倒上大米,

紅茶1小包,干桔皮1大塊(掰開成小塊),白砂糖2小匙,混合均勻即可。

10.烤箱單開下火,250度,烤盤放最底層,豬肉放倒數第二層,再在豬肉上蓋一張錫紙,

250度單下火,烤25分鍾。(這時你就可以看到底下的米被燒成黑色的了,烤箱里也直冒黑煙了。)

11.如果沒有烤箱的,用廢舊的炒菜鍋吧,在炒鍋裡面鋪上一層錫紙,倒上大米,紅茶,桔皮,砂糖再在上面放個架子,放上豬肉塊,在豬肉上蓋一張報紙或錫紙,蓋上鍋蓋,用中小火薰,

一般薰10-20分鍾,要看到鍋子直往外冒黑煙,豬肉變褐色即可。

12.煙薰過的臘肉,放到自然涼,然後用塑料袋包起來,放冰箱冷藏或冷凍保存即可 。

『肆』 很多人都喜歡吃臘肉,自己熏臘肉,要怎麼做

很多人都喜歡吃臘肉,自己熏臘肉,要怎麼做?熏制臘肉是中國傳統過冬保存肉類的一種方法,不同地區,熏制臘肉的方法都不一樣,以廣西桂林為例, 腌制臘肉選在秋冬季的北風天,這樣臘肉易吹乾,選用肥瘦相間的五花肉切成長條,不用洗用干凈的紗布擦乾凈即可。

這是因為新鮮的肉在腌制的時候我們加入了鹽,因此降低了臘肉的水分活躍度,這時候有些細菌在那樣的情況下就無法正常的生長,所以即便我們放到外面也是不會變質的。而且這樣製作出來的臘肉,我們在食用起來以後,就會覺得特別的香。

『伍』 在城市裡面怎麼熏臘肉呀

製作煙熏臘肉方法如下:

一、准備食材

主料:帶皮豬後腿肉或帶皮五花三層肉500克。

腌料:鹽20克、高度白酒15克、花椒5克、八角1枚。

煙熏料:大米1杯、干桔皮適量、紅茶適量、白糖2小勺。

二、做法

1、選取帶皮豬後腿肉或帶皮五花三層肉,切成大小適宜的長條塊狀。

『陸』 怎樣煙熏臘肉

煙熏臘肉的做法原料:帶皮五花肉1500克、鹽50克、白糖30克、醬油80克、白酒30克、花椒20粒熏制用料:陳皮15克、茶葉15克、白糖10克、剩大米飯20克1..五花肉清水浸泡出血水2.瀝干水份切成大小適中的條3.花椒粒入干鍋炒香,碾碎4.取一個保鮮盒,將碾碎的花椒粉、白糖、醬油、白酒、鹽加入至盒中,搖晃均勻5.將肉放入盒內,左右搖晃使液體充分腌蓋;蓋好保鮮盒的蓋子,放冰箱冷藏,24小時,中間翻面一次6.腌制好的肉懸掛陰涼處晾曬,約一周時間,表面干後可以熏烤7.舊鍋具上面鋪上鋁箔紙,上面放陳皮、茶葉、白糖和大米,放上篦子,碼上肉,開火,開始熏烤,冒煙後蓋蓋子,改小火,熏制到肥肉透明就可以了(視自家爐灶火力大小約15-20分鍾),中間可以翻面1-2次8.熏制好的肉再晾曬兩天,用保鮮袋包好,放冰箱冷凍,吃時不用浸泡,只要清洗後放盤蒸15分鍾就可以了

『柒』 煙熏臘肉怎麼做

以前還在農村生活的時候,每年殺了年豬,家中就會製作煙熏臘肉,平日炒菜的時候切上三兩片。那會兒可不似現在,天天能吃上新鮮豬肉,這些臘肉可是解了大饞了。製作煙熏臘肉的原材料通常是選豬腿肉或是五花肉,都要帶皮的。

1、將肉切成條狀後洗凈,充分瀝干水分。先用高度白酒在肉的表面抹上一層,這能起到防腐作用,能使臘肉保存更長久。

再用粗鹽塗抹豬肉,整塊肉都要塗抹到,邊塗抹邊揉搓,使其充分入味。2、以前在農村老家腌制時,只用白酒和鹽塗抹入味。不過後來陌上花為了讓其口味更好,就稍稍做了點改良,多了一步。就是:

事先將花椒炒香然後碾碎,和適量的白糖、醬油混合攪拌均勻,製成腌料。將肉條放入腌料容器中,讓其周身裹滿腌料,然後蓋好容器口腌上四五天。腌制的溫度要低於10度,如果氣溫高於這個溫度,就要放入冰箱冷藏室了。3、將腌制好的肉取出,打孔結繩,掛在陰涼通風處大約一周左右,看肉表面風干後就可以進行煙熏了。

以前在老家的時候,腌好的肉就掛在灶膛上方的,這樣,每天燒火做飯就能進行煙熏了。掛上個一月左右,就成美美的煙熏臘肉了。想吃的時候就取下吊繩切下幾片,然後再掛回去,這樣製作的煙熏臘肉,即使掛上一年也不會腐化變質。如果臘肉量大又想要速成的,也可以在家門口開闊處,用個支架將腌好的臘肉懸掛起來,底下燒一些松柏枝、茶樹枝、甘蔗渣之類的煙大但無毒的材料,每天熏上一兩小時,連續熏上十天就可以了。然後將其掛在陰涼乾燥處,隨吃隨取。如果量小的話,就不用這么大動干戈了,取個舊鍋,底下放入一些大米,再混入些陳皮、茶葉和白糖,上面放上個鏤空的架子,把肉排放在上面。弄好後用大火開始熏烤,冒煙後蓋上鍋蓋改小火薰,直至肥肉紅亮透明就可以了。中間要給肉翻翻身,以保證每塊肉都完完全全,充分的薰到煙。

『捌』 怎麼熏臘肉

1. 准備好五花肉
2. 加入花椒,桂皮,香葉和八角
3. 加入鹽和醬油
4. 拌勻腌起來,放冰箱冷藏幾天
5. 中間要翻動一下,入其更入味
6. 腌好的臘肉取出掛起來,放有風的地方自然風干
7. 鍋加水,放入臘肉煮熟
8. 取出切片
9. 就這樣吃或著配著蔬菜炒著吃都挺香的

『玖』 熏肉怎麼熏

主料:五花肉1500g

輔料:花椒30粒、八角6顆、白鬍椒粉5g、蔥2顆、薑片10片、帶皮大蒜0顆、鹽50g、料酒15ml、砂糖2湯匙

1、五花肉切成大塊,用溫水洗凈。

『拾』 臘肉熏制方法

用花生殼、核桃殼、木料粉末、活的柏樹枝等作為燃料煙熏臘肉。煙熏臘肉要特別注意兩點,一是不要下雨天煙熏臘肉,這樣的臘肉食用後會喉嚨有不舒服的感覺;二是在煙熏的時候,切忌明火,所以燒料要有濕氣。同時,煙熏時還要注意一定的密封性。煙熏時間在半天左右,看著的臘肉顏色已經變黃,就差不多了。

閱讀全文

與在城市如何熏臘肉有什麼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3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