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方法技巧 > 交流電流如何測量方法

交流電流如何測量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8 02:06:35

1. 怎麼測直流電流、直流電壓、測交流電流和交流電壓

測電流需要把電流表或萬能表(打到電流檔)串聯進電路,就可以測量了。
萬能表使用方法
1、直流電壓的測量,如電池、隨身聽電源等。首先將黑表筆插進「com」孔,紅表筆插進「V Ω 」。把旋鈕選到比估計值大的量程(注意:表盤上的數值均為最大量程,「V-」表示直流電壓檔,「V~」表示交流電壓檔,「A」是電流檔),接著把表筆接電源或電池兩端;保持接觸穩定。數值可以直接從顯示屏上讀取,若顯示為「1.」,則表明量程太小,那麼就要加大量程後再測量。如果在數值左邊出現「-」,則表明表筆極性與實際電源極性相反,此時紅表筆接的是負極。 2、交流電壓的測量。表筆插孔與直流電壓的測量一樣,不過應該將旋鈕打到交流檔「V~」處所需的量程即可。交流電壓無正負之分,測量方法跟前面相同。無論測交流還是直流電壓,都要注意人身安全,不要隨便用手觸摸表筆的金屬部分。

2、直流電流的測量。先將黑表筆插入「COM」孔。若測量大於200mA的電流,則要將紅表筆插入「10A」插孔並將旋鈕打到直流「10A」檔;若測量小於200mA的電流,則將紅表筆插入 「200mA」插孔,將旋鈕打到直流200mA以內的合適量程。調整好後,就可以測量了。將萬用表串進電路中,保持穩定,即可讀數。若顯示為「1.」,那麼就要加大量程;如果在數值左邊出現「-」,則表明電流從黑表筆流進萬用表。

3、交流電流和交流電壓的測量。測量方法與直流電壓和直流電流相同,不過檔位應該打到交流檔位,電流測量完畢後應將紅筆插回「VΩ」孔。

2. 萬用表測量交流電壓和電流的方法還有怎樣

一、測交流電壓:在未知電壓高低的情況下,把萬用表測量檔放至交流電壓檔最大量程,雙手持表筆,先接觸好一個點,再碰觸另一個點,看錶針揮動狀況,判斷電壓高低,然後選擇合適的量程,讀出電壓的數值。
二、測量電流:一般機械指針萬用表不具備這項功能,數字萬用表有。測量電流時要預先關斷電路的電源,斷開要測量電流的電路,把萬用表的表筆可靠地串接電路中,把測量量程調到最大,打開電源,萬用表即可讀出電流數值。若讀數不清楚,需關斷電源,重新調整測量量程,重新測量。

3. 指針萬用表怎麼測量交流電流

直流電和交流電最本質的區別就是,直流電是不隨時間變化而變化的信號,即恆定直流,而交流電是隨著時間變化而變化的信號。
像,干電池,疊層電池,電腦主板,手機主板,內部全是直流信號,測量的時候,根據被測信號大小選擇直流電壓擋量程,然後將黑表筆接地,紅表筆去測量,測量電池的時候,直接將紅黑表筆接電池正負極測量直流信號,測量的時候要注意表筆正負極性不能接反接反的話指針會反打。
測量交流電的時候,比如
交流220V電壓,首先根據被測信號選擇量程,要選擇ACV或V~的250V檔或500V檔,然後將紅表筆插入+插孔,黑表筆插入COM孔,紅黑表筆分別接觸零線和火線,測量出數值,最好的測量方法是先將黑表筆接零線紅表筆在去接火線去測量。
指針萬用表測量電壓的原理:
我們知道指針萬用表表頭的工作原理:
磁電式儀表表頭的工作原理:是靠流過表頭的電流產生的磁場力來帶動彈簧游絲,彈簧游絲來帶動指針偏轉,根據流過表頭電流大小不同,產生的磁場力大小也不同,從而游絲帶動指針偏轉的幅度也不同,流過表頭電流越大,產生的磁場力越強,所以游絲帶動指針偏轉的幅度也就越大,說明被測信號很大,流過表頭電流越小,產生的磁場力越若,所以游絲帶動指針偏轉的幅度也就越小,說明被測信號很小,通過這個原理實現測量信號大小。
測量原理:
DC:直流
AC:交流
DCV直流電壓擋測量原理:通過直流電壓擋內部的電阻串聯分壓來擴大電壓擋測量量程,通過改變直流電壓擋中串聯分壓電阻的阻值就可以改變測量量程的范圍。
DCmA直流電流擋測量原理:通過直流電流擋中內部電阻並聯分流來擴大電流擋測量量程,改變直流電流擋中並聯分流電阻的阻值就可以改變測量量程的范圍。
ACV交流電壓擋測量原理:通過交流電壓擋內部的電阻串聯分壓來擴大測量量程,在走半波整流電路將被測量的交流信號整流變為直流信號流過表頭來測量,因為指針萬用表的表頭是一個直流電流表,表頭無法流過交流信號所以必須要在交流電壓中加上一個半波整流電路做整流器將被測量的交流信號整流變為直流信號流過表頭來測量,所以說測量一次交流電就要經過整流二極體整流一次,交流電壓擋其實是在直流電壓擋的電阻串聯分壓來擴大電壓擋量程的基礎上加上了一個整流器構成交流電壓擋,也就是說它是通過直流電壓擋電阻串聯分壓來擴大電壓擋量程的基礎上改裝的。當交流電正半周的時候經過D1整流將被測交流信號整流變為直流信號流過表頭來測量,當交流電負半周的時候經過D2整流不經過表頭直接到COM孔,D2在這里的作用為了保護D1,防止交流電正半周負半周的時候都經過D1整流,防止D1長時間使用而導致D1擊穿,所以設計一個D2.
Ω電阻擋:電阻擋是在萬用表裡唯一一個使用電池工作的檔位,直流電壓擋,交流電壓擋,直流電流擋都不用內部電池工作,指針萬用表內部有兩塊電池一塊1.5V一塊9V電阻擋共分為五個量程其中RX10K使用內部9V
RX1K
RX100
RX10
RX1四個檔位共用內部1.5V通過萬用表內部電池與內部電阻擋等效電阻在與外界被測電阻構成閉合迴路從而測量出電阻的阻值如果被測電阻阻值越大則流過被測電阻的電流就越小這時候表針偏轉的幅度也就越小,如果被測電阻阻值越小則流過被測電阻的電流就越大這時候表針偏轉的幅度也就越大說明被測電阻阻值很小。

4. 用萬用表怎麼測量交流電220V電流

1、在測量電動車的電流的時候,需要先將紅色的表筆從電壓歐姆高移動到10A這個插孔。黑色表筆接COM孔不用動。

5. 用萬用表怎樣測量交流電流

測量電流之前,應先檢查萬用表的保險絲。

測量時,必須使用正確的端子、功能檔和量程檔。

當測試導線插在電流端子的時候,切勿把探針跨接(並聯)到任何電路上。要使用萬用表直接測試電流,您必須斷開受測試的電路,然後把萬用表和電路串聯,步驟如下:

1)斷開電路電源,所有高壓電容器放電,產生一個可插入萬用表探針的位置。

2)根據需要,並參考產品的使用手冊選擇 A~(交流)或 A (直流)檔。將黑色測試探頭插到 COM 輸入插孔中。根據預期的讀數值,將紅色測試探頭插到安培(A)或毫安(mA/uA)輸入插孔中。

3)如果您用 A 端子,請把旋轉開關設在 mA/A 位置上。如果您用 mA/μA 端子,請把旋轉開關設在 μA 位置上(對 6000 μA (6 mA) 以下的電流 )或 mA/A 位置上(對6000 μA 以上的電流)。將探頭尖端連接在斷開點兩端,以便全部電流流過數字式萬用表(串聯)。(用紅色探針碰觸斷開電路電位比較高的一端,用黑色探針碰觸電位比較低的一端。把探針極性調換會產生負的讀數,但不會損壞萬用表) 4)重新接通電路電源,讀取顯示值;務必注意測量單位。

4)重新接通電路電源,讀取顯示值;務必注意測量單位。

5)關閉電路電源,所有高壓電容器放電。拆除萬用表接線並恢復電路到正常工作狀態。

6. 怎麼測量電路中的電流

測量高頻電流的主要方法有熱電法、測輻射熱器法。

①熱電法:可用於直流、低頻和高頻電流測量。測交流電流時,將被測電流信號從左端送入,記下指示器值;再以直流輸入,得到相同示值時的直流電流值即等於所測交流電流值。此直流電流須經校準以保證高精度。

熱電法電路的核心是熱電偶,為消除其正反向誤差,測直流時應調換電偶兩端的接線方向,然後取兩次的平均值。這種方法量程范圍寬,約10-3~102安;精確度高,可達±10-5,是用得最多的一種方法。

②測輻射熱器法:利用測輻射熱器阻值變化僅與所加的功率大小有關而與頻率無關這一特性,採用測輻射器電橋電路,以直流電流替代高頻電流而測出高頻電壓,然後以電壓和電阻求得電流 。

為減少駐波影響,應使測輻射熱器的阻值盡可能與傳輸線特性阻抗相等。輸出埠一般接有諧振迴路或1/4波長短路線以減少分流影響。這種方法精確度約為±(10-2~10-3),使用頻率可達幾吉赫。

其他方法

測量高頻電流還有利用測出已知電阻上所加功率而算出電流值的功率法和利用光電轉換後求得電流值的光電法。為擴大電流量程,可用電阻分流器法(適於低頻)、電感和電容分流器法(適於高頻)和互感器法(也稱電流比較儀法,適於低頻和高頻)等。

(6)交流電流如何測量方法擴展閱讀

測量儀器

電流表

直流電流表接線時,應注意其正負極性,電流表的正接線樁接實際電流來的方向(電源的正極,即高電位點),電流表的負接線樁接實際電流流出的方向(電源的負極,即低電位點)。

先把電流表的指針調到0的位置。把電流表線柱接在干電池的正極。電流表的負接線柱接到能量最大值的5A接線柱(很強的電流通過時,其他的柱會被破壞掉)。如果連接5A的接線柱指針不動時依次試著連接500mA、50mA的接線柱。具體使用方法:

電流表要與被測用電器串聯。

正負接線柱的接法要正確:使電流從正接線柱流入,從負接線柱流出,俗稱正進負出。

被測電流不要超過電流表的量程。(否則會燒壞電流表)可用試觸的方法確定量程。

因為電流表內阻太小(相當於導線),所以絕對不允許不經過用電器而把電流表直接連到電源的兩極上。

確認使用的電流表的量程。

確認每個大格和每個小格所代表的電流值。

鉗形表

鉗形電流表(簡稱鉗表),是集電流互感器與電流表於一身的儀表,其工作原理與電流互感器測電流是一樣的。鉗形表是 由電流互感器和電流表組合而成。電流互感器的鐵心在捏緊扳手時可以張開,被測電流所通過的導線可以不必切斷就可穿過鐵心張開的缺口,當放開扳手後鐵心閉合。

穿過鐵心的被測電路導線就成為電流互感器的一次線圈,其中通過電流便在二次線圈中感應出電流。從而使二次線圈相連接的電流表便有指示——測出被測線路的電流。

鉗形電流表分高、低壓兩種,用於在不拆斷線路的情況下直接測量線路中的電流。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電流測量

參考資料來源:網路-電流

7. 電流怎麼測量

電流和電壓是最常用到的物理量,尤其作為一名電工可以說天天跟整兩個物理量打交道。我們初中物理中就學過電壓電流的測量方法。測量電壓時電壓表表並聯接入電路中,測量電流時電流表串聯在電路中。下面給大家說說電流的測量方法。
1、萬用表測量法,先要估量一下測量電流的大約值,選擇合適量程的萬用表測量,選擇電流檔測量,將萬用表接入電路中,再將電路恢復供電可以直接讀取電流值。
2、鉗形電流表,選擇合適量程的鉗形表,接通電路,將被測線路放入鉗口內,直接讀取電流值,測量時嚴禁更換量程。

8. 用數字萬用表怎麼測量交流電電流

1、打開數字萬用表電源開關,將萬用表齒輪旋轉到750V范圍的交流電壓模塊。

(3)測量6-7點之間的電壓是6.2V。

9. 萬用表如何測交流電

將萬用表的檔位開關選擇在適合(≥)被測量電壓的檔位即可測量交流電壓。
將萬用表的檔位開關選擇在適合(≥)被測量電流的檔位即可測量交流電流。
表筆不分正負極。
測量電壓時,兩表筆並聯在線路中。
測量電流時,兩表筆串聯在線路中。

閱讀全文

與交流電流如何測量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二元100抽到gp卡的方法視頻 瀏覽:919
花青素的檢測方法 瀏覽:570
室內噴霧消毒有哪些方法 瀏覽:1000
微信怎麼弄游戲人臉最新方法 瀏覽:500
腐酸硫酸銅使用方法 瀏覽:130
電氣專業結合思政課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120
pvc彎頭三通的連接方法 瀏覽:465
水性筆怎麼洗掉衣服最簡單方法 瀏覽:905
降血壓有哪些方法有哪些 瀏覽:771
中醫治療精神分裂症的最新方法 瀏覽:143
痘痘該如何消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696
消防泄壓閥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100
切西瓜9方法花樣視頻 瀏覽:800
食療養生中簡單的方法 瀏覽:114
如何動態請求多個方法 瀏覽:402
麂皮使用方法 瀏覽:681
用什麼方法解決耳朵里發癢 瀏覽:665
矩形管直角連接方法 瀏覽:325
去濕減肥好方法有哪些 瀏覽:310
堅果手機清理垃圾方法 瀏覽: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