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電腦受干擾黑屏處理方法

電腦受干擾黑屏處理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08:55:36

❶ 電腦屏幕黑屏怎麼辦 6種方法輕松解決電腦黑屏問題

據了解,60%以上的用戶都有遇到電腦顯示屏黑屏的現象,而電腦黑屏,不但會影響自己的工作,而且還會影響自己的心情,因此,要及時處理,那麼, 電腦屏幕黑屏 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介紹6種方法,輕松解決電腦黑屏問題。

電腦屏幕黑屏 怎麼辦:

一:電腦屏幕黑屏怎麼辦----顯示器

若是顯示器造成電腦黑屏的話,則要先查看電源線是否有問題,電源插頭是否接觸不良,電源開關是否損壞,顯示屏內部電路是否正常。

二:電腦屏幕黑屏怎麼辦----顯卡

若是顯卡故障的話,則沒辦法將信號傳送出去,導致顯示屏不亮。此外,顯卡和主板不兼容,顯卡插座不良或顯卡損壞都會造成顯示器不亮,因此,在排除故障時,一定要先找到故障的原因,然後在對症下葯。

三:電腦屏幕黑屏怎麼辦----電源

若電源故障的話,主機會連續短暫的發出「嘀」「嘀」的報警聲,而且顯示器也不亮,因此,在檢查時,要注意觀察和判斷,這樣才能有效的解決問題。

四:電腦屏幕黑屏怎麼辦----主板

在檢查時,若發現是CMOS設置錯誤,則可能是用戶將第一個初始化的顯卡設置為PCI或者是板載AGP顯卡,而顯示屏沒有接在相應的位置,因此,在啟動電腦時,顯示屏才不會亮。此外,若是CPU、內存、顯卡,音效卡,數據機和網卡發出沖突,也會造成顯示屏黑屏的現象。

五:電腦屏幕黑屏怎麼辦----軟體沖突

由於PC的擴展性,讓PC機擁有豐富的生命力,所以,許多軟體公司紛紛推出許多的軟體,而這些軟體由於編制不同,將它們裝在一起時,就會因為地址調用沖突而導致死機黑屏。因此,要將不適用的軟體卸除,這樣電腦才能恢復正常。

六:電腦屏幕黑屏怎麼辦----病毒破壞

在網路時代,病毒的破壞利非常強,能直接導致顯示屏黑屏,比如:像CIH之類的病毒罵,就能直接改寫BIOS晶元進行改寫,造成機子不啟動、不自檢,甚至造成主機報廢,因此,要進行殺毒,這樣電腦才能恢復正常。

文章總結:好了,關於 電腦屏幕黑屏 怎麼辦的相關知識就介紹到這里了,其實,顯示屏黑屏是一種很常見的現象,在發生後,要先找到原因,然後針對不同的原因做不同的處理,這樣電腦顯示屏才能恢復正常。

❷ 顯示器黑屏和電腦黑屏的檢查步驟及解決方法

顯示器黑屏和電腦黑屏是一種常見的電腦故障,面對黑屏您是否不知如何下手,本文將詳細介紹顯示器黑屏的檢查步驟,一步一步的檢查一定能夠找到原因

造成電腦顯示器黑屏的原因:

1.顯示器損壞(顯示器電源指示燈不亮,按下開機鍵屏幕沒有任何反應)

解決辦法:送指定維修點維修或更換顯示器

2.顯示器尾座受潮,使用CRT的用戶需要特別注意,當您所處的地區非常潮濕時,容易出現顯示器尾座受潮的問題,症狀為:開機黑屏或亮度非常低幾乎只能看到影子,過幾十分鍾之後顯示器逐漸亮開恢復正常,這樣情況就屬於顯示器尾座受潮導致的

解決辦法:送店維修

3.顯示解析度超出了顯示器顯示範圍(17寸普通顯示器正常解析度應該為:1024 x 768,如果設置解析度為1600 x 1200就會導致顯示器黑屏)

解決辦法:按照顯示器尺寸重新匹配最佳顯示解析度,15寸:1024 x 768,17寸:1024 x 768,19寸:1440 x 900

(以下情況適用於主機電源指示燈亮、CPU風扇運轉正常而黑屏的症狀)

4.顯卡故障,顯卡金手指與插槽接觸不良,這種情況往往會伴有一長兩短的主機報警聲,如:滴~~~~滴~滴~

解決辦法:將獨立顯卡從主板上拔下,用清潔的橡皮擦擦拭顯卡金手指,掃除顯卡插槽中的灰塵,然後再將顯卡插回槽中即可

5.內存故障,內存條金手指與插槽接觸不良,通常會伴有主機報警聲,情況有所不同的是報警聲多種多樣,並不局限於一種

解決辦法:還是將內存條從主板上拔下,用清潔的橡皮擦才是內存條的金手指,目的是除去金手指上的氧化物,掃除內存槽中的灰塵,重新插回內存條,開機

6.主板CMOS設置異常,這種情況不一定是人為造成的,電腦運行中的突然斷電、意外重啟都有可能造成CMOS設置出現異常,這也是造成電腦顯示器黑屏的原因

解決辦法:恢復CMOS出廠設置,將主板上的CMOS電池取下,等待5分鍾後,在將電池重新裝上,開機

7.用戶對CPU主頻率、顯卡主頻率、內存主頻率進行過度超頻,硬體只有在處於工作頻率范圍之內時才可能正常運行,一旦超過工作范圍,硬體就會啟動保護措施,進入靜默狀態,部分硬體經過過度超頻還可能溫升過快直接導致損壞

解決辦法:CMOS放電,取出CMOS電池,斷路主板上的CMOS放電引腳,等待幾分鍾,重新安裝CMOS電池

上述方法步驟僅供您參考判斷,出現顯示器黑屏和電腦黑屏時可以按照上述步驟逐一排除,如果問題依舊存在,應該及時送專業電腦維修點維修

網友總結:出現顯示器黑屏和電腦黑屏時,往往多發於兼容機硬體接觸不良,當您無法判斷是哪一硬體的問題時,建議動手能力強的網友可以嘗試步驟4、5、6基本上都能解決顯示器黑屏和電腦黑屏

電腦音箱沒有聲音的原因分析和解決方法

電腦音箱沒有聲音的原因看似簡單,其實有時解決問題起來比較復雜,既涉及到硬體方面的問題又涉及到軟體方面的問題。因此,要先查明原因,看是軟體還是硬體出了故障,然後針對問題對症下葯。為什麼電腦音箱沒聲音有很多種可能:

1、插座接觸不良、信號線接觸不良。要檢查清楚音響通電、各個信號線接觸良好。音箱部分故障最常見的當然是喇叭問題了,可以說一套音響系統中最容易發生的故障就是燒壞喇叭,這個當然有人為因素,但大部分還是音箱本身質量問題。音箱的另外一個常見故障就是接線埠老化,接觸不良了,特別是經常流動的音箱容易發生這種故障。

2、用其他的音源連接音箱,看是否有聲音,如果依舊沒有聲音,可能是音箱本身出故障,例如揚聲器音圈燒斷,揚聲器音圈引線斷路等等,在保修期內的話不妨聯系音箱商家進行處理。

3、音效卡沒有安裝驅動程序或安裝不正確。解決方法:在桌面上右擊"我的電腦"→選擇"屬性"→彈出"系統屬性"窗口→選擇「硬體」頁面→按「設備管理器(D)」按鈕→彈出「設備管理器」窗口→檢查"聲音、視頻和游戲控制器"或「多媒體音頻控制器」前有沒有「!」或「?」,如有說明沒有安裝音效卡驅動程序或安裝不正確,請找到音效卡的驅動盤重新安裝驅動程序即可。

4、在聲音屬性里關閉了音量。解決方法:進入「控制面板」,雙擊「聲音和音頻設備」項,彈出「聲音和音頻設備屬性」窗口,選擇「音量」頁面,把音量調節滑塊調到合適的位置,並在「將音量調節圖標放入任務欄(I)」前打上鉤,確定並退出即可。

5、在「設備管理器」裡面禁用了音效卡。解決方法:進入「設備管理器」,展開"聲音、視頻和游戲控制器"分支,找到音效卡項(如果被禁用了,其前面的小喇叭上有一個「X」)並選中,然後按工具欄的「啟用」按鈕即可。

電腦光碟機盤符不顯示如何解決?(一)

目前光碟機已經成為電腦的必備設備,幾乎每一台電腦上都安裝了光碟機,沒有光碟機我們的電腦幾乎沒法正常工作了,不能看電影,不能聽音樂,也不能玩游戲。 不過在我們自己裝機或者給朋友裝機或升級時,有時會遇到機子裝好後光碟機的盤符卻沒有了,裝系統,換數據線,查CMOS設置,最後費盡了辦法才終於把它找回 來。

在我自己搞電腦裝機和維修過程中,對於光碟機盤符的丟失,我分析和總結了一些原因和規律,寫出來供大家參考。光碟機的丟失多數時候是我們自己在安裝了 新的軟體或者新的驅動程序後出現的,也可能是我們無意中修改了CMOS設置或者CONFIG.SYS配置,還有原因是機器感染了病毒等等。

一、硬體方面的原因

1、數據線接反或者數據線損壞

有時候只是個小毛病,但卻會繞一個大圈,這說明要解決問題必須心細,有敏銳的觀察力。在光碟機丟失時,應首先檢查一下光碟機的數據線是否接反了(紅紅相對),是否有松動。如果在確定其他地方沒有問題時,並且光碟機的數據線經常移動,這時應該更換一條數據線試一試。

2、跳線設置與硬碟有沖突

當光碟機的跳線和在同一條數據線上連接的硬碟相同時就會出現找不到光碟機(也可能沒有硬碟),這時只要將光碟機的跳線跳成和硬碟不一樣即可。為了提高數據傳輸率,最好將硬碟和光碟機分開在兩個IDE介面上。

3、電源線故障,缺少+5V電壓或+5V電壓供電不正常

這種情況不多出現。由於我們在拆裝光碟機或者硬碟時用力過大,使電源的D型插頭松動或者由於電腦工作環境的惡劣插頭氧化生銹,光碟機的電源供給不是很正常(如果是硬碟這是硬碟的讀盤聲音會異常,並且硬碟表面有大量壞道出現),光碟機便也發現不了。

有一次,給客戶的IBM電腦主機升級,加裝一個光碟機。誰知道一個新的40X光碟機裝上後無論如何電腦也找它不著。光碟機出盒正常,也根本想不到是電源 的事,只想軟體方面的事了。最後實在沒著了,拿起萬用表一測電壓,沒有+5V電壓。最後一檢查電源線,發現由於的多次拆卸中,+5V的紅線已經斷了,但在 外面卻還看不出來。一點小問題卻費了老大的勁。

4、IDE介面損壞

如果是突然出現光碟機的盤符丟失,無法使用光碟機,這時我們可以把光碟機和硬碟的介面互換一下。如果再次啟動後發現能夠找到光碟機,但卻找不到硬碟,這說 明是原來接光碟機的IDE介面損壞了;如果互換後電腦能夠正常啟動,但仍舊沒有光碟機,這說明是光碟機自身的原因,造成的光碟機盤符丟失,這時只能更換光碟機。反正 現在一個光碟機沒有幾個錢。

如果在WINDOWS下沒有光碟機,我們還可以在DOS(重新啟動電腦後按F8進DOS,面非WIN98下的DOS)下用WIN98的萬能光碟機驅動來試著載入光碟機,如果能夠載入成功,說明是軟體方面的原因,應主要從軟體方面查找原因。否則就應從硬體方面來考慮。

老的486機子沒有多餘的IDE介面如何裝光碟機:雖說電腦已經到了奔IV了,但有不少486還在發揮著余熱。由於有一部分486機子主板上沒有集 成IDE介面,硬碟和軟碟機及串口是有多功能卡提供的,也有的在主板上集成。在沒有多餘IDE介面的情況下加裝光碟機,是挺費勁的。如果再加裝一塊多功能卡, 單單軟碟機介面,串口、並口的地址沖突就夠你忙上好一陣子的,更何況多功能卡一般還不支持ATAPI協議,也就是說你即使添加了兩塊多功能卡,但光碟機還是裝 不上的。不知道您還記得不,老的ISA音效卡,當時的廠家就是考慮到486機子上沒有多餘的IDE介面,為了掛接光碟機方便,在音效卡上留有光碟機介面。這時你跑 跑腿,到二手市場找一塊舊的音效卡就行了。在音效卡的驅動程序里一般有設置光碟機的選項,根據提示安裝就行了。

二、軟體方面的原因

1、IDE驅動程序安裝錯誤或與某個驅動

程序有沖突

如果我們在安裝WIN98或者95時沒有將IDE驅動程序正確安裝,或者在安裝後當你打開設備管理器查看「硬碟控制器「時發現其中有黃色嘆號時,這時光碟機的盤符就可能找不到了。

在正常情況下,當我們進入安全模式時,光碟機的盤符是不會有的。如果我們想在安全模式下使用光碟機,我們可以在Autoexec.BAT和Config.sys文件中載入光碟機的驅動,這樣我們在重新啟動電腦後,就可以在安全模式下使用光碟機了。

2、CONFIG文件中設置LASTDRIVE數量設置太少

如果我們在CONFIG。SYS文件中設置了「LASTDRIVE=?」的數量太少,小於實際的驅動器數量,這時即使我們安裝了光碟機,但在「我的電腦「中了看不到光碟機的影子。這時只要去掉該項設置或設置為「LASTDRIVE=Z」即可。

3、DMA設置不當

如果光碟機只支持PIO4標准,不支持DMA/33標准,而我們卻強行讓光碟機使用該標准(在「我的電腦」屬性中「設備管理器」中光碟機「CDROM」屬性中「設置」選項的「DMA」前打「V」號)。這時有時會造成光碟機丟失,有時會造成電腦不能正常啟動。這時我們可以進入安全模式,將CDROM屬性中的DMA設置去掉就可以了。我們所使用的硬碟或者光碟機具體支持何種數據傳輸模式,我們在計算機啟動過程中的第二屏的基本配置表中可以看到。

4、光碟機在注冊表裡被惡意屏蔽掉了

如果有人在「我的電HKEY_CURRENT_中的「NoDrivers「的二進制值是否是光碟機的值。正常情況下沒有該項,也可將該項值改為「0000 00 00「(01 00 00 00為A,04 00 00 00為C,FF FF FF FF為隱藏所有驅動器)。

注意現在有的病毒專門更改注冊表,使光碟機盤符丟失,害得我們又是格式化硬碟,又是裝系統的。有的病毒不會使光碟機盤符丟失,但是會禁止光碟機讀盤,什麼樣的光碟也不能讀,但在卻能夠用光碟啟動。

5、光碟機的驅動是否安裝正確

如果光碟機的驅動程序安裝的不是它自己的驅動程序,也會出現光碟機丟失的情況。這種情況的出現一般是我們為了提高光碟機的性能,人為的添加從網路或者光 盤中找到的光碟機加速程序或者其他程序。通常在WIN98和95中都自帶了光碟機的驅動,不需要另外添加。這時可進入安全模式將「設備管理器「中的「CDROM「選項刪除,然後重新啟動計算機,讓系統自己發現新硬體重新安裝光碟機的驅動即可。

6、CMOS設置不當

如果在CMOS設置中傳輸模式設置有誤--不支持PIO MODE3或PIOMODE4或者DMA/33的老光碟機便會在WIN98或者95中出現沒有光碟機的圖標,無光碟機可用。這時只需要進入CMOS中將「INTEGRATEDPERIPHERAIS「項,將「IDE PRIMARY MASTER PIO(或UDMA)「和「IDE PRIMARY SLAVEPIO(或UDMA)「改為「AUTO「即可。對了,如果我們在CMOS中將對應光碟機的IDE介面「DISABLE「掉了,光碟機無論如何也發現 不了的。

7.使用虛擬光碟機不當

虛擬光碟機可以避免頻繁讀取光碟,提高讀取速度,為我們方便的玩光碟游戲提供了可能。不過有時我們在不想使用虛擬光碟機程序時,想卸載它或者想安裝最新的程序時,卻出現了意外,虛擬光碟機的盤符有,但實際光碟機的盤符卻沒有了。

電源故障導致電腦無法開關機的原因(一)

計算機電源出故障要從「先軟後硬」的原則,首先要檢查BIOS設置是否正確,排除因設置不當造成的假故障;然後,檢查ATX電源中輔助電源和主電源是否正常;最後,檢查主板電源監控電路是否正常。下面根據不同的電源故障做診斷分析。

故障一:無法開機

用萬用表測量 5VSB,如果該電壓值正常且穩定,而主板反饋信號PS-ON始終為高電平,則可能是主板上的開機電路損壞,或電源開關按鈕損壞;如果上述兩者均為正常而主電源仍無輸出,則可能是開關電源主迴路損壞,或因負載存在短路或空載而進入保護狀態。

故障二:無法關機

關不了主機,有以下幾種現象和原因:

①BIOS中設定關機時有一定的延時時間(Delay Time),關機時需要按住電源按鈕,保持數秒鍾,才能將機器關閉。不能實現瞬間關閉,是正常現象,不是電源故障。

②電源按鈕失靈。這種情況下,不僅不能關機,開機也會有問題。

③主板上的電源監控電路故障,PS-ON信號恆為高電平。

④關不了鍵盤電源(鍵盤的Num Lock指示燈在主機關閉後是亮的)。有些機器允許使用密碼通過鍵盤開機,鍵盤上的Num Lock燈在關機後仍亮著,是正常現象。

⑤關不了顯示器。如果顯示卡或顯示器中有一個部分不支持DPMS(顯示器電源管理系統)規范,在主機關閉後顯示器指示燈亮,屏幕上仍有白色光柵,也屬正常現象。

故障三:自行開機

自行開機故障有以下兩種:

第一種在BIOS設置中將定時開機功能設為「Enabled」,這樣機器會在所設定的某個日期的某個時刻,或每天的某個時刻自動開機。某些機器的BIOS 設置項中具有來電自動開機功能設置,如果選擇了來電開機,則在插上交流電源後,機器便會啟動。應該說,出現這些問題,並不是真正的故障,而是用戶不了解機器所具有的這些功能。

第二種是BIOS中關閉了定時開機和來電自動開機功能,機器只要接通交流電源還會自行開機,這無疑是硬體故障了。硬體故障有3種原因:第1種是電源本身的抗干擾能力較差,交流電源接通瞬間產生的干擾使其主迴路開始工作;第2種是 5VSB電壓低,使主板送不出應有的高電平,而總是為低電平,這樣機器不僅會自行開機,還會關不掉;第3種是來自主板的PS-ON信號質量較差,特別在通電瞬間,該信號由低電平變為高電平的延時過長,直到主電源准備好了以後,該信號仍未變為高,使ATX電源主迴路誤導通。

故障四:休眠與喚醒功能異常

休眠與喚醒功能異常表現為:不能進入休眠狀態,或休眠後不能喚醒。出現這些問題時,首先要檢查硬體的連接(包括休眠開關的連接是否正確,開關是否失靈等)和PS-ON信號的電壓值。進入休眠狀態時,PS-ON信號應為低電平(0.8V以下);喚醒後,PS-ON信號應為高電平(2.2V以上)。如果 PS-ON信號正常,而休眠和喚醒功能仍不正常,則為ATX電源故障。

需要提醒讀者,進入夏季後,為了預防雷擊,對ATX電源結構的計算機,如果用戶長時間不使用,又不想進行遠程式控制制,建議將交流輸入線拔下,以切斷交流輸入。

故障五:零部件異常

有經驗的維修人員,在遇到主板、內存、CPU、板卡、硬碟等部件工作異常或損壞故障時,通常要先測量電源電壓。正常的工作電壓是電腦可靠工作的基本保證,而很多莫名其妙的故障都是電源惹的禍。

一台機器發生了找不到硬碟的故障,通過對比試驗,確信硬碟是好的。判斷為主板上的IDE介面損壞,於是找來老的多功能卡,插在主板的空閑ISA插槽,連上硬碟試驗,仍然找不到硬碟。測量電源電壓, 12V電壓只有10V左右。在這樣低的供電電壓下,硬碟達不到額定轉速,當然不能工作。換一台ATX

電源,故障排除。

切記,不要在處理電源故障時犯「被同一根繩子絆倒兩次」的愚蠢錯誤。

電腦光碟機常見故障排除的小常識

光碟機是多媒體電腦的重要組件之一,可以說現在的電腦若不裝配光碟機,很多工作會變得復雜,甚至是寸步難行!可是有時它也會弄得我們焦頭爛額,不知如何是好!不用急,讀完下面的小常識,你的問題也許就會迎刃而解。

故障現象一 :系統里找不到光碟機查找原因與排除:

1、檢查光碟機驅動程序安裝正確與否;

2、檢查光碟機的讀取模式是否與使用的系統中32位的磁碟讀取模式相沖突;

3、檢查光碟機的I/O地址范圍、IRQ中斷請求是否與其它的設備產生沖突;

4、檢查BIOS中的常規設置項,是否已經工作在電腦檢測出來的`正確工作模式;

5、檢查光碟機本身的工作模式是否與BIOS中的工作模式相符;

6、察看是否安裝了虛擬光碟機,導致物理光碟機找不到;

故障現象二 :光碟機不讀盤或是光碟機挑盤查找原因與排除:

1、長時間使用後激光頭積聚過多的灰塵影響光束發射,可用擦鏡頭專用紙或醫用棉球將灰塵清除;

2、光碟機本身的各個部件對於光碟質量要求很高,遇到某些劣質的光碟或者不符合規范的光碟無法讀出,如激光頭的發射功率小和糾錯單元的糾錯能力有限,以及接收單元的靈敏度低等,對此都有一定影響。加大激光頭的發射功率,但是這種方法只是權宜之計,在短時間內可以達到很好的效果,但是使用壽命會縮短很多。具體做法是將激光頭上的一個微調電阻作調動,調動的幅度要適中,要不然此激光頭會報費!建議用戶不要去調,若有此現象請交給當地的經銷商,由經銷商返回廠家維修。

3、光碟機機械部分由於長時間使用而產生磨損、損壞、錯位以及震動太大,造成激光頭無法正常發射光束,或發射的光束無法正確反射接收,會使光碟機不讀碟或是讀碟很差。這種情況下,一般只能更換一台光碟機了。

故障現象三 :光碟機由IDE1從方式變IDE2主方式後,無法讀盤查找原因與排除:

由於光碟機原來的IDE1從方式時能正常工作,故判定光碟機本身無故障,進入CMOS發現其中光碟機的PIO設置為MODE4,將PIO項設為AUTO後重新啟動機器,系統自動檢測出光碟機的PIO模式,一切恢復正常。

故障現象四 :由於光碟中部分文件損壞而無法讀盤 查找原因與排除:

在資源管理器中安裝光碟軟體時,光碟機因為無法全部讀出光碟中的目錄結構而導致某些軟體無法安裝。可以從開始選單下的運行選項中鍵入安裝命令,這樣跳過了讀取目錄結構而直接執行安裝文件,也許其文件並沒有損壞,可以正確安裝。

故障現象五 :光碟機中的光碟無法轉動,並且伴有輕微的磨擦聲查找原因與排除:

拆開光碟機發現光碟下方夾盤托的橡皮圈嚴重硬化,無法夾緊光碟,將大張橡皮布剪成與夾盤托相同大小的圓圈粘在原來老化的橡皮圈上將其墊高一層,放入光碟後再試發現磨擦聲消失,證明夾盤托已經夾緊光碟內圈,能夠順利使用。做此項請注意:若你的光碟機在保修期內,請拿到廠家維修,實在是沒有辦法的情況下才去拆開光碟機,否則一旦沒有做好,整台光碟機有報費的可能,切記!

故障現象六 :在WIN95/98下,無法使用到ULTRA

DMA功能查找原因與排除:

1、將光碟機的跳線設置為MASTER,用另一根硬碟數據線與主板的IDE2埠相連;

2、在CMOS里,將IDE UDMA功能設置為AUTO模式;

3、在WIN95/98下,點「控制面板」下的「系統」,在「設備管理」中,點擊「CD-ROM」,在屬性中將DMA選項選上打√,重新啟動系統即可。

電腦機箱帶有不安全交流電故障維修方法

故障現象:不明不白,電腦機箱感覺帶有比較大的交流電,試電筆一測明顯帶有不安全交流電。

故障分析:在電腦內部帶有220V交流電的位置有兩處。一是在主機箱前主板後側的主板電源開關上;二是在電腦電源的內部。導致機箱帶電的第一種原因可能是這兩部位與機箱短路或電源內部有故障。

使機箱帶電的第二種原因來自電腦電源內部。為防止來源於電腦外部的電磁干擾,在電源220V輸入迴路裝有濾波部件。該濾波部件中的電容有C2、 C3(1000p-3300p)及C2、C3中點對電源外殼的聯線構成。可以看出機殼電位的理論值是110V。(這種漏電用試電筆是能夠測出的)。

故障處理:如何消除漏電。

行之有效的方法是嚴格按照電氣安全規范安裝保護接地裝置,將機殼牢靠的聯接在接地裝置上。這樣的聯接能在上述兩種原因導致的漏電故障出現時及時燒斷保險,使電腦機箱不會帶電,並能夠完全消除對人身安全威脅。

❸ 電腦黑屏怎麼辦


第一個原因:顯示器的刷新頻率過高
處理方案:重啟電腦,按F8跳轉到高級啟動頁面。選擇「安全模式」,右擊桌面,選擇「屬性」,然後點擊設置選項卡、高級、監視器,看到「屏幕刷新頻率」之後將之調低即可。
第二個原因:顯卡驅動程序出現故障
處理方案:進入安全模式,重裝顯卡的驅動程序。
第三個原因:電腦感染了病毒
處理方法:在安全模式下,使用殺毒軟體進行查毒殺毒的操作
第四個原因:電腦部件接觸不良導致黑屏
處理方法:檢查電腦部件(顯示器電纜、顯卡等)有沒有牢固可靠地插入主機介面。
第五個原因:硬體加速設置過高
處理方法:打開控制面板->所有面板控制項->顯示->屏幕解析度->高級設置,在疑難解答處找到更多設置,把「硬體加速」調低。
第六個原因:顯卡不支持3D加速導致黑屏
處理方法:在運行框輸入「dxdiag」,按回車鍵,依次選擇顯卡、DirectX功能、測試Direct3D,如果沒有出現一個旋轉的立方體,則表明顯卡不支持3D加速,單擊「Direct3D加速」後的「禁用」按鈕,以禁用該功能。
第七個原因:顯卡的驅動程序老舊
處理方法:打開控制面板,在設備管理器右擊最後一項顯示適配器,進行更新。

❹ 電腦閃黑屏怎麼處理

顯示器閃屏的解決方法:
一、接觸不良導致的顯示器閃屏
先查看主機和顯示器的電源線連接,是否松動,重新插拔一下電源線。
二、信號干擾導致的顯示器閃屏
1、連接顯示器的電纜線是否沒有屏蔽線圈,如果沒有防干擾的那個黑色凸起物,也會對屏幕有干擾;
2、檢查附近是否有干擾,如大功率音響、電源變壓器。顯示器很容易受到強電場或強磁場的干擾,某些時候屏幕抖動是由顯示器附近的磁場或電場引起的。
3、為了將顯示器周圍的一切干擾排除干凈,可將計算機搬到一張四周都空盪盪的桌子上,然後進行開機測試,如果屏幕抖動的現象消失,那麼說明電腦原來的地方有強電場或強磁場干擾,把可疑的東西(如音箱的低音炮、磁化杯子等)從電腦附近拿開。

❺ 電腦黑屏怎麼辦一分鍾教你修好

黑屏的幾大類別

1、電腦一開機就一直黑屏;



2、電腦開機後黑屏;

3、電腦開機沒有任何反應(按下電源鍵後主機沒有任何反應,主機內的風扇不轉);

4、電腦開機能聽見開機音樂,但是屏幕是黑的。

很多知友都會直接現在網上找方法解決,但是就是沒能夠處理好問題,其實這也是跟黑屏故障分類有很大關系。好比一個人病了,但是病根找不到,若是不對症下葯,想要根治就難了。

本文主要講解第一種電腦開機黑屏的處理方法,請大家對號入座,弄清楚自己電腦黑屏的情況是不是我們今天要講的這種。

上邊說了這種電腦黑屏的原因是由於電腦主機沒有正常工作,而電腦主機是由CPU、內存、顯卡、主板、硬碟等硬體所組成的,出現黑屏的話,這些配件都可能有嫌疑。

這個時候如果是專業電腦維修人員的話,他會用先用一塊診斷卡插到主板上去定位原因的所在(診斷卡也不能百分百找到故障點),然後再用替換法確認故障。

比如:診斷卡提示問題出在內存上,那麼就找一根型號匹配的內存(當然要保證這根內存是好的)去替換,以此確認故障所在。

而對於普通用戶而言,手上不可能有診斷卡(即使有了也看不懂上邊的代碼),而且可能也沒有多餘的配件來進行替換。

❻ 筆記本電腦被磁鐵干擾後就黑屏了怎麼辦

謝謝你的關注
電腦通過磁場來知道你的蓋子是開的還是關閉的,你的磁鐵靠近某個位置後,被電腦誤認為你關閉了蓋子,而你的電源管理設置了關閉蓋子時休眠或者睡眠,以至於你誤認為是被磁鐵干擾了。你是否發現你關閉蓋子後也會黑屏呢?只需到電源管理中修改關閉蓋子是不執行任何操作就行了(實際上還是會關閉屏幕的LED燈)。

❼ 電腦顯示器干擾黑屏

如果顯示器被干擾,將電腦換個地方檢查下,是否還是一樣,如果還是一樣,替換顯示器再測試下,如果正常了,就是顯示器有問題。

❽ 電腦常見的黑屏故障及解決方法

電腦常見的黑屏故障及解決方法

導語:電腦黑屏是大家在使用電腦時經常都有遇到的事情,導致電腦出現黑屏的原因也有很多種,不同的黑屏問題有著不同的解決方法。下面就隨我一起來看看電腦常見的黑屏故障及解決方法吧!

一、把電腦升級之後開機黑屏,電源指示燈長亮

現象:電腦升級內存和硬碟之後,開機時沒動靜,電源指示燈是亮著的`,但電腦不能啟動。更換一條內存之後故障仍然不能解決。

解決方法: 此類故障時我們先要檢查內存條的安裝是否牢固,再檢查內存條與主板的兼容性問題。具體的步驟如下:

1、首先,把內存條重新插一下,開機測試有沒有解決。

2、如果故障還有,則清潔主板內存插槽,用橡皮內存的金手指,完了之後再開電腦進行試試,如果此時出現開機畫面,就說明內存條與內存插槽接觸不良導致的。

3、如果內存條、顯卡都安裝牢固,接下來就用交替檢查內存條,然後開機試試,如果故障消失。由此說明是原來的內存條出現問題了,更換一條新的就可以了。

二、按重啟鍵後顯示器黑屏

現象:電腦光碟機在讀盤時,由於光碟質量不好,出現死機故障,按了重啟鍵後,顯示器一直黑屏。

解決方法:根據故障來分析,可能跟Reset熱啟動鍵連接線有關。另外,也可能是顯示器信號線鬆了、CPU過熱等問題導致的。先檢查Reset熱啟動鍵及其連接線的問題,再檢查CPU過熱及其它配件問題,具體方法如下:

1、首先檢查機箱的重啟鍵,發現重啟鍵已經沒有彈性了,按下去不能自動彈回來。

2、取下重啟鍵的連線,然後短接主板上的電源開關。

3、電腦不能正常啟動。取下重啟鍵,發現重啟鍵的彈簧已經壞了,更換重啟鍵彈簧後,此鍵恢復正常,開機試試,問題解決。

三、開機後顯示器黑屏,電源燈閃一下又滅,不能啟動

根據故障進行分析,可能是電腦啟動後收到了關機信號或主板不具備開機條件所造成的,如主板CUP供電問題、主板短路。要先檢查開機電源鍵及連接線是不是出現了問題,再檢查ATX電源和主板問題,具體操作如下:

1、首先檢查主機開機電源鍵,發現按鍵彈性差。

2、接著打開主機箱,將電腦的開機鍵連線和重啟鍵連線取下,然後進行短接主板的電源開關,電腦可以正常啟動,說明電腦的主板和ATX電源沒有問題。

3、檢查電腦開關彈簧、發現彈簧沒用了,按下之後,有時過一會才能慢慢彈起來,因此主板開機後又馬上關機了,修好電源開關後,開電腦測試,故障問題解決。

;

❾ 電腦黑屏故障怎麼處理

電腦黑屏故障解決方方法

首先,對於電腦主機故障造成的顯示器黑屏故障我們可以從以下的思路來進行解:

1、檢查配件安裝質量

當你在組裝電腦或更換配件時發生黑屏故障,你應該首先檢查你配件的安裝質量。例如內存條安裝是否正確是否與主板插槽接觸良好、顯示卡等插卡是否安裝到位、BIOS中的相關設置與主板上的跳線選擇是否正確,可仔細參看相關的板卡說明書進行設置,另外重點檢查板卡自身的質量問題以及主板上的相關插槽及卡上的“金手指”部位是否有異物及被塵垢所污染也很必要。

此外CPU是否被超頻使用或被“誤”超頻使用(特別是對於一些軟跳線的主板,系統的“自動”誤設置更易造成這類故障),硬碟或光碟機數據線是否被接反等等都需要你考慮。而且對於這類問題,最好優先採用“最小系統法”及“更換法”來進行診斷,將主機只留下主板,顯卡,內存,CPU來試試,特別是內存條的質量好壞引起的這類故障率相對較高,如沒問題,則可重點檢查其它配件的質量,如依然黑屏,可重點將這些配件再仔細安裝連接後重啟試試,如還不能解決問題,可用相關部件更換試試配件的好壞。

此外,很重要的是你還需要了解的是主機電源及電源開關的好壞及其連接正常與否,它們都可能造成整機黑屏,這些你都需要重點進行了解。如果電源有問題,那麼你在打開電腦後可見主機機箱面板指示燈不亮,並且聽不到主機內電源風扇的旋轉聲和硬碟自檢聲等等,它表明你的主機系統根本就沒得到正常的電源供應。這類問題你首先應檢查外部是否有交流電的到來,用測電筆看看電源插座上是否有電。接下來可測測電源線接向主機電源的一側是否有電,必要時用萬用表測試其電壓是否夠足,電壓過高或過低都可能引起主機電源發生過壓或欠壓電路的自動停機保護。

如果以上都沒問題,那麼你該先將維修重點放在主機內部和電源開關及復位鍵,同樣採用最小系統法和更換法,逐一拔去主機內插卡和其它設備電源線、信號線,再通電試機,如拔除某設備時主機電源恢復工作,則是剛拔除的設備損壞或安裝不當導致短路,使電源中的短路保護電路啟動,停止對機內設備供電,那麼你可對其重點檢查它的接觸情況,必要時先更換再試;另外重點檢查電源開關及復位鍵的質量以及它們與主板上的連線的正確與否都很重要,因為許多劣質機箱上的電源開關及復位鍵經常發生使用幾次後其內部金屬接觸片斷裂而發生電源短路的情況,造成整機黑屏無任何顯示。如以上檢查都沒能解決問題,那麼請更換電源試試。

2、聽音觀色辨故障

電腦出現黑屏故障更多的時候表現在開機後主機面板指示燈亮,機內風扇正常旋轉,但出現PC喇叭的報警聲;或機箱內部如硬碟等相關的設備正常自檢,但顯示器無顯示。這時除了按上述方法檢修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學會辯別PC喇叭的報錯規律來辯別故障,此外觀察出現故障時主機或顯示器的各種指示燈的.明滅情況來判斷故障也很好用(計算機基礎知識 )。

例如,主機正常自檢,但顯示器出現“黑屏”故障,對於這種故障我們可將重點放在主板-顯示卡-顯示器連接線-顯示器這條思路上來考慮。首先可檢查一下顯示器電源指示燈是否點亮,如正常,可重點調節一下亮度,對比度按鈕,排除“常見”的這類假黑屏故障。如果無問題,那你可重點檢查一下主機顯示卡到顯示器上的連接電纜是否有問題及電纜上的插頭內指針是否存在歪斜斷裂及其是否與顯示卡連接緊密,另外還可以將這根電纜接頭取下,看下顯示器是否能正常顯亮或將顯示器連到其它主機上試試,以此來判斷故障的部位是來自主機還是顯示器自身所引起的。

再如,顯示器黑屏且主機內喇叭發出一聲長,二或三聲短的蜂鳴聲或連續蜂鳴聲,表明顯示卡與主板間的連接有問題或顯示卡與顯示器之間的連接有問題,你可重點

檢查其插槽接觸是否良好槽內是否有異物並可更換顯卡來試試,如無好轉,可初步表明問題在主板上,可將顯卡拿到其它主板上試試。再如,出現連續的長聲鳴叫,則多半表明內存條有問題,可重點檢查內存和內存槽的安裝接觸情況。如果機內發出嘀嘀的連續短聲,則表明機內有輕微短路現象,可用最小系統法和排除法解決問題,直至找到短路部位。此外,如果聽到二聲短的蜂鳴聲,則表明主板或顯示卡或顯示器可能有問題,不連接顯示器如果還是如此鳴叫,則顯示卡部位存在問題,如變成一聲短音,則表明顯示器端有問題。

對於顯示器自身引起的黑屏故障而言,我們主要從以下幾點為你提供較具體的維修思路:

1、顯示器黑屏的快速維修

如果顯示器開機後無任何顯示,排除了主機的原因之後,可先檢查是不是由於電壓過高或過低引起顯示器保護電路工作,可檢查其加速極電壓是否正常。另外,重點的是可檢查以下容易出現問題的部件,如看看保險絲是否熔斷,整流橋開關管是否有被擊穿,限流保護電阻是否燒斷等,這些零件有時從外觀上就可看見其被燒黑等故障現象。接著重點查驗行輸出管,變壓器,低頻整流管,高頻整流管等重點部位是否存在損壞或性能下降或虛焊等情況,一般的顯示器黑屏故障你只要對此著手就能很快的手到病除。

2、行掃描電路的故障判斷

行掃描電路出現故障是引起顯示器加電後無光柵無屏幕顯示的重要原因。對於這類故障,可將維修的重點放在行掃描電路,可首先檢查行振盪電路是否有問題,在業余條件下除了檢查行振盪晶元的外圍元器件是否損壞外還可先更換行振盪晶元試試,另外行推動管損壞或其工作狀態不正常,行輸出管損壞或行輸出負載有問題都可能引起上述故障,這時你可檢修並更換這些部件試試。而行輸出電路如有問題經此檢修更換一般都很恢復正常。

3、顯像管及其供電電路的故障判斷

顯像管及其供電電路不正常也可引發顯示器加電無光柵黑屏的故障。這時我們可先檢查下顯像管燈絲是否亮,用表測量其燈絲供電電路看其燈絲電壓是否正常。此外如果發現其燈絲電阻斷需更換上好的燈絲限流電阻既可,如果發現顯像管燈絲斷,則需更換顯像管。如果以上正常,我們則可重點來檢查顯像管加速極電壓是否正常,特別是加速極電壓連線斷是引起這類故障的主因,更換即可。如果有高壓,我們則可重點考慮更換行輸出變壓器(高壓包)試試,這零件的損壞是引起顯示器黑屏故障的主因之一。此外在對以上進行檢修的同時我們也可檢查下陰極電壓和視放電壓是否正常,如果視放電壓沒加上或其電壓根本就不正常也是引起顯示器加電無光柵而黑屏的重要原因之一。

相關閱讀—開機提示“Invalid partition table”怎麼解決?

電腦開機後屏幕上提示“Invalid partition table”,硬碟不能啟動,若從軟盤啟動則只認C盤。

故障分析及處理:造成該故障的原因一般是硬碟主引導記錄中的分區表有錯誤,當指定了多個自舉分區或病毒佔用了分區表時,都將有上述提示。主引導記錄(MBR)位於0磁頭/0柱面/1扇區,由“Fdisk、exe”對硬碟分區時生成。

MBR包括主引導程序、分區表和結束標志55AAH3部分,共佔1個扇區。主引導程序中含有檢查硬碟分區表的程序代碼和出錯信息、出錯處理等內容。當硬碟啟動時,主引導程序將檢查分區表中的自舉標志。若某個分區為可自舉分區,則有分區標志80H,否則為00H,系統規定只能有1個分區為自舉分區,若分區表中含有多個自舉標志時,主引導程序會給出“Invalid partition table”的錯誤提示。

最簡單的解決方法:是用NDD修復或者用備份過的分區表覆蓋。如果是病毒感染了分區表,可先用殺毒軟體殺毒,再用NDD進行修復。如果上述方法都不能解決,可先用“Fdisk”命令重新分區,其分區大小必須和原來的分區一樣,分區後再用NDD進行修復。

閱讀全文

與電腦受干擾黑屏處理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4
停車場正確鍛煉方法 瀏覽:303
衛生間包自來水管的最佳方法 瀏覽:571
戒奶貼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136
洗牙口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50
治療焦慮症新方法 瀏覽:650
美的燃氣熱水器使用方法和步驟 瀏覽:223
汽車內後視鏡安裝方法 瀏覽:733
寇賽水光使用方法 瀏覽:675
寓教於樂屬於教學方法嗎 瀏覽:40
家用地暖管子連接方法 瀏覽:595
郵票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185
日本足貼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601
狗產後的表現和解決方法 瀏覽:835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