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靜電測量方法

靜電測量方法

發布時間:2022-01-27 20:14:24

Ⅰ 多大靜電算正常,怎麼測量

這要看你指在什麼場合,如果是日常生活中幾百伏靜電電壓是很正常的,如果是一些工業生產車間,比如有剝離等現象產生的環境下,幾萬伏都正常,這個可以用靜電場測試儀測試,過大的靜電對人體健康以及對生產產品都有影響,要合理進行控制

Ⅱ 靜電測量的主要參數

1. 電荷量靜電的實質是存在剩餘電荷。
2. 靜電電壓
3. 靜電電位
電荷量
靜電的實質是存在剩餘電荷。電荷是所有的有關靜電現象本質方面的物理量。電位、電場、電流等有關的量都是由於電荷的存在或電荷的移動而產生的物理量。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檢測站和工礦企業等部門經常需要測量物體的電荷量或電荷密度。表示靜電電荷量的多少用電量Q表示,其單位是庫侖C,由於庫侖的單位太大通常用微庫或納庫。
1庫侖=1000000微庫
1微庫=1000納庫
靜電電壓
由於在很多場合測量靜電電位較容易,另一個常用的靜電參數是靜電電位,其單位為伏,但由於靜電電壓通常很高,因此常用一個較大的單位:千伏(kV)。

如何測量靜電

測量靜電有專門的靜電測試專用儀器,有測表面阻的表面電阻測試儀、重錘表面電陰測試儀,還有人體綜合電阻測試儀,反正是不同的場合需要用到不同的儀器嘍,有興趣的話可發郵件一起探討一下,[email protected],或279899764扣扣哈

Ⅳ 靜電接地線的測量方法

一、靜電接地的檢測,應在被檢測對象不帶電的條件下進行。被測對象包括設備中的接地系統、非金屬材料、防靜電產品等。
二、設備接地測量應符合下列規定:
1、設備的金屬零部件之間、設備與專用接地極之間的接觸電阻、跨接電阻,可用普通萬用表測量;2、設備接地極電阻,包括接地級與土壤的接觸電阻,以及土壤的流散電阻,可用ZC系列接地搖表測量。接地板與電流電極間距應為40m,電壓電極與電流電極間距應為20m。3、設備中的非金屬器件(如用於接地的非金屬零件、絕緣法蘭等)的電阻測量規定如下當電阻小於1MΩ時,可用普通萬用表或高阻計測量;當電阻大於或等於1MΩ時,可用500V以上高阻計或兆歐表測量。
三、非金屬材料導電性能測量應符合下列規定:
1 板材、薄膜等的體積電阻率和表面電阻率a.當體積電阻率大於或等於106Ω·m時,按《固體電工絕緣電阻、體積電阻系數和表面電阻系數試驗方法》GB1410-78規定測量,測量儀表可用ZC36、ZC43等高阻計。試樣尺寸:方形100×100(mm)或圓形φ100mm。b.當體積電阻率小於106Ω·m時,按《導電和抗靜電橡膠電阻率(系數)的測定方法GB2439-81規定測量,其中靜電計和電流表輸入阻抗大於1012Ω。試樣尺寸:長70~150mm,寬10~150mm。
2、纖維泄漏電阻,按《纖維泄漏電阻測試方法》FJ551-85進行測量,其中試樣量為2±0.1g。測試儀器則採用RC充放電原理的纖維泄漏電阻測試儀。3、輕質石油產品電導率,按《輕質石油產品電導率測定法》GB6539-86進行測量。品油大於1L,測量儀器為油品電導率測試儀。
四、防靜電產品導電性能測量應符合下列規定:1、防靜電鞋、導靜電鞋電阻,按《防靜電膠底鞋、導電膠底鞋電阻值測量方法》GB4386-84進行測量。當R≥1.5×105Ω時,測量電壓取500±25V;當R<1.5×105Ω時,測量電壓取100±5V,測試電功率不大於3W。2、地板、地毯等鋪地物電阻,用2個φ60±2mm(重量2±0.2kg,黃銅鍍鉻)專用電極測量,測量電極距離為1m,非柔性地面可在電極下墊導電海綿(直徑φ60mm、厚5~6mm,體積電阻率0.1~1Ω·m)。測量儀器可採用絕緣電阻測試儀,直流開路電壓500V,短路電流5mA。

Ⅳ 怎樣測量靜電

目前常用的測靜電儀器:靜電電壓測試儀。有紅外線也有在放在物體表面的。沒什麼特別注意的,主要就是測試時,儀器要先歸零...

Ⅵ 防靜電布料的靜電測試方式有幾種


極間等效電阻法:織物試樣與接地導電膠版良好接觸,按規定間距和壓力將專門的電極夾持於試樣,經短路放電後施加電壓,據電流值求得極間等效電阻(Ω)。含導電纖維織物與導電膠板接觸時會引起導電纖維暴露的局部區域之間的短路,難以測得真實的等效電阻。FZ/T 01044-1996 「紡織材料 靜電性能 纖維泄露電阻的測定」等電阻類測試方法的主要檢測對象為纖維。
工作服摩擦帶電量法:用內襯錦綸或丙綸標準的滾筒烘乾裝置(45r/min以上)對工作服試樣摩擦起電15min,投入法拉第筒測得工作服帶電量(μC/件)。此法與「靜電工作服」產品標准GB/T 12014-1989所規定的電荷量測量方法基本一致,適合於服裝的摩擦帶電量測試;其技術實質與C法(電荷面密度法)也相一致。

Ⅶ 靜電測量的靜電特點

靜電現象是電荷的產生和消失的過程中產生的電現象的總稱。靜電具有以下特點:
1.從靜電危害的角度考慮,當材料的體積電阻率超過1*10^10Ω.m時,材料耗散靜電的能力明顯減弱.從消除靜電的角度考慮,材料的體積電阻率不應該高於10^10Ω.m.
2.在一般工業生產中,靜電具有高電位、低電量、小電流和作用時間短的特點,設備或人體上的靜電位最高可達數萬伏以至數千萬伏;在正常操作條件下也常達數百至數千伏;這要比市用低壓電220V、380V高得多。但所積累的靜電量卻很低,通常為毫微庫侖;靜電電流多為微安;作用時間多為微秒。
3.靜電較之流電受環境條件,特別是濕度的影響比較大;靜電測量時復現性差、瞬態現象多。
生產工藝過程中產生的靜電能使人毛發直豎,卻不能直接置人於死地;處在絕緣狀態的人體有時能與其他物體發生放電,使人遭受電擊(甚至引起爆炸或火災);產生靜電的工藝過程停止之後仍然可能發生靜電災害等等.這些從流電角度看不合常規的現象是靜電特性及與靜電相關的物料特性決定的.

Ⅷ 靜電怎麼測量

靜電怎麼測量?物理實驗室專門有靜電測量儀。把帶有靜電的物體碰到測量儀上,裡面兩側極片張開的角度,代表著間諜電量的大小。

Ⅸ 防靜電測試方法

採用ESD方法進行測試,你可以委託給SGS武漢材料實驗室做防靜電測試.

Ⅹ 靜電接地怎麼檢測

靜電接地的檢測方法

1、防靜電接地線全部使用6m㎡多股銅芯絕緣線,每樓層或適當區段用銅排或40A以上開關,閘刀與主幹線相連,以利檢查維修。

2、防靜電接地線纜應與設備外殼,工作台鐵架,工作燈架等良好絕緣,防止短路,搭連或破皮連接。

3、於分段銅排或開關的"干線端",另鋪一條檢查線.(1.5~2m㎡即可),每車間設2~3檢查點,固定好,標識清楚。

注意:

1、靜電接地的檢測,應在被檢測對象不帶電的條件下進行。被測對象包括設備中的接地系統、非金屬材料、防靜電產品等。

2、設備接地測量應符合下列規定:

(1)、設備的金屬零部件之間、設備與專用接地極之間的接觸電阻、跨接電阻,可用普通萬用表測量。

(2)、設備接地極電阻,包括接地級與土壤的接觸電阻以及土壤的流散電阻,可用ZC系列接地搖表測量。接地板與電流電極間距應為40m,電壓電極與電流電極間距應為20m。

(3)、設備中的非金屬器件(如用於接地的非金屬零件、絕緣法蘭等)的電阻測量規定如下:
當電阻小於1MΩ時,可用普通萬用表或高阻計測量;
當電阻大於或等於1MΩ時,可用500V以上高阻計或兆歐表測量。

3、非金屬材料導電性能測量應符合下列規定:

閱讀全文

與靜電測量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7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