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誰能告訴我折千紙鶴的方法步驟

誰能告訴我折千紙鶴的方法步驟

發布時間:2022-01-27 18:49:22

㈠ 折疊千紙鶴的方法是什麼

首先准備一張正方形的紙,然後沿對邊分別對折,然後再沿對角分別對折,摺痕成米字,然後沿摺痕里折,通過折疊和拉展折疊為千紙鶴,下面為具體步驟:

1、首先,拿一張正方形的紙分別沿著對角折一次,如下圖。


注意事項

1、折紙不要太硬,不然容易折破。

2、用彩色折紙,指出來更加好看。

3、伸展時,不可過度用力拉展,以免撕破折紙。

㈡ 紙折千紙鶴的圖解是怎樣的

紙千紙鶴:准備一張正方形紙,折成一個米字,相鄰兩條邊合攏,把角翻折上去,再把中間的摺痕壓一壓。捏住左右兩側的頂角往下拉,形成千紙鶴的翅膀。將中間拉的凸起來。頂上的一個角向內翻折一小部分,形成千紙鶴的頭部和嘴巴。

1、首先准備一張正方形紙。上下、左右兩邊分別對折,展開,留下摺痕。

注意事項:

1、在拉翅膀時,不需要太用力了,免得將紙張拉破,只需要將中部拉得鼓起了就行。

2、用不同顏色的紙,多折些,會更好看。

㈢ 誰能告訴我疊千紙鶴的祥細方法

首先,取一張正方形的紙反面朝上放在桌上。注意,正方紙不要過小,否則折到最後會發現無法繼續,而前功盡棄。紙的邊長不小於食指的長度就可以了。讓我們先沿正方紙的兩條對角線各對折一次再打開,然後朝兩個方向對邊折並分別打開。你會發現正方紙現在被平均分成了八份。
下面,請用雙手捏住正方紙任意一條對邊折線,朝中間輕擠。這時,另一條對邊折線會向前後兩方輕輕翹起。然後,再沿那條對邊折線的印朝中間使勁擠並形成一個十字。接著,兩邊分別按事先折的對角線印壓平。現在出現在眼前的一定是一個兩層的菱形。
再然後,將「雙層菱形」朝反方向折中線,也就是把菱形翻了一個個兒——剛才在里邊的部分現在被翻出來了。翻完後,把「雙層菱形」可翻的四個角沿中線往裡折。這里注意折時邊角一定要對齊,否則小心最後小鶴的嘴和尾巴不是尖尖的哦!
相信這時你手中的折紙一定呈「雙冰激凌圓筒形」,那麼請將「圓筒」的冰激凌部份朝任意方向下折一次,為的也是留出一個印。接下來,把「雙冰激凌圓筒」打開,並掀起任意一角向上拉。再壓平。一個細長的菱形就「新鮮出爐」了。另一邊也重復同樣的步驟。折時不要用力過大,邊角也要小心翼翼的對齊、調整好。
壓平後,把「雙層細長菱形」可以從中間分開的一頭的兩個小角分別向上推,一直到不能再推時,開始輕按,然後壓平。這兩個翹起來的角便是小鶴的前身和尾巴。另兩個「高聳」的大角,不用說,一定是小鶴的兩個翅膀。
現在,大功告成。一個美觀又具有深刻含義的千紙鶴就折好了。我們還可以把小鶴的「前身」再向回折一下,形成一個更小的角,作為它的小腦袋。我還經常喜歡用細筆桿輕卷小鶴的翅膀,使它更具立體型。

㈣ 折千紙鶴的步驟是什麼 怎麼折 求詳解

一張正方形紙片,沿此正方形紙片的對角線對折,另一條對角線也對折。接此著完全打開,將正方形中對稱的兩組對邊對折在一起,再展開。現在,在正方形紙面上可以看到四道折印,正方形被這四條線分割成八塊。然後,再沿著原來的印記橫向對折,捏住兩個上角,將兩角拿住,向里擠壓,使得兩個角相接。隨後,把這張紙按平,使得它變為一個是原來四分之一大小的正方形。隨便一面朝上,呈菱形狀。將左邊的角對折到中間的折印,右面的那個角也如此。接著,還原成前一步的狀態,再將下面的那個角提起,這樣再在提起可看到的內部加工。將左右兩角都沿剛才的折引對折,讓其變為一個細長的菱形。正面疊完後,反面如法炮製。這樣,它就變成菱形了。菱形中較長的那邊分為三層,其中第二層由兩個分叉的三角形組成。將兩個三角形均抻開向上對折,使底部的兩個角(原來的分叉的三角形)撾進去。讓三角形的頂部從上邊左右各露出來一點。再把底下的兩層三角形打開,就出現了紙鶴的模樣。但是光這樣還不行,還得折出頭部。最後,將一端露出的小三角形的頂角向下折,使得三角形尖(頭部)向下。這樣,紙鶴就疊好了。

你需要的材料很簡單:一張正方形紙片。如果希望效果好,可以選用一張有圖案的彩紙。首先,將正方形紙正面向上放置,沿正方形的一條對角線對折,打開。再沿另一條對角線對折並打開。然後兩個方向對邊折再打開。接著,將兩邊向中間擠壓,一邊向前折,一邊向後折。再集中一角折,將對角向里折,然後打開。接下來依照摺痕向上拉,左右兩邊向中心線折。再集中一角折。下面依照摺痕向上拉,左右兩邊向中心線折,整張紙這時成為了一個雙菱形圖案。接下來集中一角折,再集中一角折。然後將一邊向內壓折,再將另一邊向內壓折,最後再將一邊向內壓折。復雜的工序終於完成了。打開紙的兩邊,千紙鶴完成了。

㈤ 折千紙鶴簡單步驟

首先取一張正方形紙,開始折。把紙的左上角和右下角(或右上角和左上角)重合,折成一個大三角形。把它的兩個銳角重合,折成一個小三角形。然後抓住小三角形的高(幾何術語)向外拉。再抓住這個折成梯形的紙的高(也是幾何術語)向外拉,又折成了梯形。然後抓住梯形的高再向外拉,拉到一定程度時向里一折,變成了正方形。後面的折法就是啞巴打官司——有理說不清了,不過我盡量不當「啞巴」。把正方形的上面折過來到中線,另一邊也這樣折。翻過來,也這樣折。折了四次後,把左右兩邊翻開,把下端向上折,折成翅膀。最後取上端一部分向下案,折成頭。海淀金瑪大廈五道口服裝市場內q四六七一二三一三二可以現場教你折千紙鶴,或星星、或玫瑰花.

㈥ 求折千紙鶴的步驟

1、將一張正方形紙沿著對角線和中線進行折疊出米字型摺痕。

㈦ 誰能告訴我折千紙鶴的方法步驟

1、首先,需要裁出一些正方形的小紙片,只要是正方形就可以。

㈧ 千紙鶴最簡單的折法

1、將准備好的正方形折紙平鋪在桌面上。

㈨ 千紙鶴怎麼千紙鶴怎麼折步驟圖解

千紙鶴折法圖解一

千紙鶴的折法和其它一些折紙一樣,其實並不復雜,只要用心學習,很快就能掌握。下面就來細細說說千紙鶴的折法吧!首先取一張正方形的紙,把紙的左上角和右下角(或右上角和左上角)重合,折成一個大三角形。再把它的兩個銳角重合,折成一個小三角形。

㈩ 折千紙鶴的方法

步驟/方法
1. 一張正方形的紙,橫折一次,豎折一次,對角各折一次,這樣留下一個「米」字形的摺痕,方便下一個步驟的製作。
2. 以一個小正方形為低,沿著摺痕疊成如圖所示的狀態,用手按下,是一個正方形。
3. 沿中縫對折。
4. 反面同上。
5. 一般的紙鶴到此就接近完成了。我的這個還有進一步美化、加工。 接下來,把一角對折到中縫中心,其他三個角同樣。
6. 兩兩對折。
7. 把翅膀放下來,折好腦袋,一個漂亮的紙鶴就做好啦!

閱讀全文

與誰能告訴我折千紙鶴的方法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門拼格的計算方法 瀏覽:304
自由光燈光使用方法 瀏覽:541
如何去除酒精保持清醒的幾種方法 瀏覽:477
什麼方法讓卵泡破 瀏覽:755
二極體b5100檢測方法 瀏覽:849
能源需求預測有哪些預測方法 瀏覽:867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
白色翻毛皮包臟了怎麼清洗的最佳方法 瀏覽:719
有什麼方法可以暖起來 瀏覽:380
肛裂便血的治療方法 瀏覽:89
風鈴拼裝採用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19
聖誕樹上的掛件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929
間歇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915
吃完飯放鬆的正確方法 瀏覽:680
兔子飼養方法圖片 瀏覽:661
頸椎病常用的康復方法哪種除外 瀏覽:907
幼升小擇校熱的解決方法 瀏覽:866
感測器的分析方法有哪幾種 瀏覽:680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