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血糖測量方法

血糖測量方法

發布時間:2022-01-27 17:00:02

1. 測量血糖的正確方法哪些

血糖的正確測量方法:1.用溫水或中性肥皂洗凈雙手,反復揉搓准備采血的手指,直至血運豐富。用75%的酒精消毒指腹,待干。2.打開血糖儀開關,用吸血的血糖儀,就取一條試紙插入機內;用滴血的血糖儀,就取一條試紙拿在手上(手指不可觸及試紙測試區)。3.取出試紙後隨手將蓋筒蓋緊,用采血筆緊挨指腹,按動彈簧開關,針刺指腹。無名指指腹兩側取血最好,因其血管豐富而神經末梢分布較少,不僅不痛而且出血充分。4.如果是吸血的血糖儀,就將血吸到試紙專用區域後等待結果;如果是滴血的血糖儀,就將一滴飽滿的血滴或抹到試紙測試區域,將試紙插入機內等待結果。不要追加滴血,否則會導致測試結果不準確。

2. 檢測血糖的正確方法是什麼

我之前幫我婆婆買了一個強生穩捷的穩悅智佳血糖儀,測血糖的正確方法說明書里也有寫,照著弄就行了,不是很復雜。不過測量過程中要注意一些小細節,比如測量前要給手指清潔消毒,采血的時候不要用力擠壓采血部位,不然測量結果可能會不準。還有血糖試紙和采血針頭都是一次性的,不要圖省錢多次使用。

3. 測量血糖的正確方法

「血糖怎麼測量?血糖監測主要有兩個方法:一個就是我們比較常用的微血管血糖監測,也就是末梢循環手指血糖監測,這主要用在家庭血糖監測和醫院平時監測的過程中。除此以外,靜脈血糖監測也是很多體檢或者是懷疑有糖尿病患者經常要使用的一種檢測方法。此外,部分患者可以選擇動脈血糖監測來避免因為失血或者血氧偏低,營養狀況較差而引起的靜脈血糖不準的可能。以上健康科普知識可供參考。」

4. 血糖的測試方法

葡萄糖氧化酶法
葡萄糖氧化酶法:特異性強、價廉、方法簡單。其正常值:空腹全血為3.6~5.3毫摩爾/升(65~95毫克/分升),血漿為3.9~6.1毫摩爾/升(70~110毫克/分升) 。
福林——吳氏法
福林——吳氏法:此法測得之血糖含量,並非全部為葡萄糖,有不少是非糖的還原物質。因而測得的數值比實際高,本法已趨向淘汰。空腹血糖正常值為4.4~6.7毫摩爾/升(80~120毫克/分升)。

5. 醫院測血糖是怎麼測

測血糖不需要專門跑醫院,就近的社區衛生服務站就有。一般有2種方法,一種是測空腹血糖,即不吃任何東西測量,還有就是餐後2小時的血糖測量。可以先選空腹血糖測量。

6. 血糖的正確測量方法是什麼

1.用溫水或中性肥皂洗凈雙手,反復揉搓准備采血的手指,直至血運豐富。

2.用75%的酒精消毒指腹,待干。打開血糖儀開關,用吸血的血糖儀,就取一條試紙插入機內;

3.用滴血的血糖儀,就取一條試紙拿在手上(手指不可觸及試紙測試區)。

3.取出試紙後隨手將蓋筒蓋緊,用采血筆緊挨指腹,按動彈簧開關,針刺指腹。

4.無名指指腹兩側取血最好。如果是吸血的血糖儀,就將血吸到試紙專用區域後等待結果。

如果是滴血的血糖儀,就將一滴飽滿的血滴或抹到試紙測試區域,將試紙插入機內等待結果。不要追加滴血,否則會導致測試結果不準確。

7. 血糖的正確測量方法是什麼

血糖的正確測量方法:
1.用溫水或中性肥皂洗凈雙手,反復揉搓准備采血的手指,直至血運豐富。用75%的酒精消毒指腹,待干。
2.打開血糖儀開關,用吸血的血糖儀,就取一條試紙插入機內;用滴血的血糖儀,就取一條試紙拿在手上(手指不可觸及試紙測試區)。
3.取出試紙後隨手將蓋筒蓋緊,用采血筆緊挨指腹,按動彈簧開關,針刺指腹。無名指指腹兩側取血最好,因其血管豐富而神經末梢分布較少,不僅不痛而且出血充分。
4.如果是吸血的血糖儀,就將血吸到試紙專用區域後等待結果;如果是滴血的血糖儀,就將一滴飽滿的血滴或抹到試紙測試區域,將試紙插入機內等待結果。不要追加滴血,否則會導致測試結果不準確。

8. 如何測量血糖

‍‍

人上了年紀,就時常會出現高血壓的問題,如果血壓高,就會應發很多的病症。所以家裡常常備著血壓儀。但不少患者擔心家用的血糖儀不準確。很多患者覺得家中測得的血糖值偏高,去醫院配葯時候測量值會比家中測的略低一些。其實這是很正常的現象。那為什麼會出現這樣的情況?糖尿病家庭自我管理又要注意些什麼呢?

患者在醫院測量血糖和在家測量的條件不同,所以測量結果不同是正常的。如果要對比醫院監測結果,要必須嚴格符合如下條件。①禁食八小時後早上空腹帶著血糖儀前往醫院。②先在血糖儀上測量手指血糖值。③十分鍾內給醫生抽取靜脈血。不同品牌的血糖儀其測量原理不同,同等條件下測量會有一定誤差值。所以患者選擇購買血糖儀時也可先前往醫院進行靜脈血生化檢測,然後與購買的血糖儀測出的血糖值進行比較,找出基準點,再開展家庭自我血糖監測。

血糖家庭自我監測對血糖管理至關重要,而血糖儀更是其中的關鍵之一。選對血糖儀,正確測量血糖,才能有效地對抗糖尿病。

‍‍
閱讀全文

與血糖測量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