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彎曲工件度測量方法及畫圖

彎曲工件度測量方法及畫圖

發布時間:2023-03-27 04:48:01

㈠ 機械零件或者工件的圓弧度是怎麼測量的用什麼測量工具

測搭飢量儀圓慧首弧感測器表面粗糙度測量儀圓弧感測器。以往的普通平面粗糙度感測器導頭與測針針尖之間有1-2mm的距離,在測量曲面時,導頭與被測工件的接觸點與測針針尖不在同一水平線上。由於導頭是有導頭感測器的測量基準,在測量曲面時,導頭基準與測量針尖不在同一輪廓點,由此帶來了測量誤差,影響測量精度。表面粗糙度測量儀圓弧感測器,其組成包括:接插部件1,所述的接前枝數插部件1尾端裝有接插器2,所述的接插部件1上裝有測桿3,所述的測桿3
右端裝有磁片4,所述的磁片4上連有電感線圈5,所述的電感線圈5上連有磁罐6,所述的測桿3左端裝有導頭7和測針8。該產品用於測量圓弧等曲面的表面粗糙度。

如何測量產品的弧度和角度

一、用萬能角度尺,測量角度,通過換算,轉換成弧度。用尺量一個10cm直角,戚襲晌兩端連接拼成三角圖形,直角邊是應該是14cm這樣中間分開就是45º,然後再分,方5斜7。
二、萬能角度尺的簡單介紹:
萬能角度尺是用來測量工件內、外角度的量具,其結構如圖所示。
高鋒萬能角度尺的讀數機構是根據游標原理製成的。主尺刻線每格為1°。游標的刻線是取主尺的29°等分為30格,因此游標刻線角格為29°/30,即主尺與游標一格的差值為2',也就是說萬能角度尺讀數准確禪陸度為2'。其讀數方法與游標卡尺完全相同。
三、圖示:

㈢ 一工件有2個面,請問平面度,平行度分別怎麼測量

平面度:1、平晶干涉法:用光學平晶的工作面體現理想平面,直接以干涉條紋的彎曲程度確定被測表面的平面度誤差值。2、打表測量法:打表測量法是將被測零件和測微計放在標准平板上,以標准平板作為測量基準面,用測微計沿實際表面逐點或沿幾條直線方向進行測量。3、液平面法:液平面法是用液平面作為測量基準面,液平面由「連通罐」內的液面構成,然後用感測器進行測量。此法主要用於測量大平面的平面度誤差。4、光束平面法:光束平面法是採用准值望遠鏡和瞄準靶鏡進行測量,選擇實際表面上相距最遠的三個點形成的光束平面作為平面度誤差的測量基準面。平行度:數據採集儀會從百分表中自動讀取測量數據的最大值跟最小值,然後由數據採集儀軟體自動計算出平行度誤差,最後數據採集儀會自動判斷所測零件的平行度誤差是否在平行度公差范圍內,如果所測平行度誤差大於平行度公差值,採集儀會自動發出報警功能,提醒相關操作人員該產品不合格。(3)彎曲工件度測量方法及畫圖擴展閱讀1、測量面對面平行度誤差公差要求是測量面相對於基準平面的平行度誤差。基準平面用平板體現。測量時,雙手推拉表架在平板上緩慢地作前後滑動,用百分表或千分表在被測平面內滑過,找到指示表讀數的最大值和最小值。2、測量線對面平行度誤差公差要求是測量孔的軸線相對於基準平面的平行度誤差。需要用心軸模擬被測要素,將心軸裝於孔內,形成穩定接觸,基準平面用精密平板體現,測量時,雙手推拉表架在平板上緩慢地作前後滑動,當百分表或千分表從心軸上素線滑過,找到指示表指針轉動的往復點(極限點)後,停止滑動,進行讀數。3、測量線對線平行度誤差公差要求是測量孔的軸線相對於基準孔的軸線的平行度誤差。需要用心軸模擬被測要素和基準要素,將兩根心軸裝於基準孔和被測孔內,形成穩定接觸,測量前,要先找正基準要素,找正基準心軸上素線與平板工作面平行。實驗時用一對等高支承基準心軸,就認為找正好了。也可以用一個固定支承和一個可調支承基準心軸,雙手推拉表架在平板上緩慢地作前後滑動,調整可調支承,當指示表在基準心軸上素線左右兩端的讀數相同時,就認為找正好了參考資料來源搜狗網路-平行度搜狗網路-平面度

㈣ 長度的特殊測量有哪些

特殊長度的測量方法

【1】 釋義:

在測量長度的過程中,經常會遇到一些不好直接測量的情況,如細銅絲的直徑、圓柱體的周長、硬幣的直徑、曲線的長度等等,

【2】特殊的測量方法:

一、累積法:

由於測量工具精確度的限制,某些微小量,無法直接測量,在測量時,可以把若干個相同的微小量,集中起來,做為一個整體進行測量,將測出的總量除以微小量的個數,就可以得出被測量的值。

㈤ 工件內經常用的測量方法有哪些

測量內徑的方法
1)內徑千分尺在測量及其使用時,必需用尺寸最大的接桿與其測微頭連接,依次順接到測量觸頭,以減少連接後的軸線彎曲;
2)測量時應看測微頭固定和松開時的變化量;
3)在日常生產中,用內徑尺測量孔時,將其測量觸頭測量面支撐差悶在被測表面上,調整微分筒,使微分筒一側的測量面在孔的徑向截面內擺動,找出最小尺寸。然後擰緊固定螺釘取出並讀數,也有不擰緊螺釘直接讀數的。這樣就存在著姿態測量問題。姿態測量:即測量時與使用時的一致性。例如:測量75~600/0.01mm的內徑尺時,接長桿與測微頭連接後尺寸大於125mm時。其擰緊與不旁型擰緊固定螺釘時讀數值相差0.008mm既為姿運慶猜態測量誤差;
4)內徑千分尺測量時支承位置要正確。接長後的大尺寸內徑尺重力變形,涉及到直線度、平行度、垂直度等形位誤差。其剛度的大小,具體可反映在「自然撓度」上。理論和實驗結果表明由工件截面形狀所決定的剛度對支承後的重力變形影響很大。如不同截面形狀的內徑尺其長度L雖相同,當支承在(2/9)L處時,都能使內徑尺的實測值誤差符合要求。但支承點稍有不同,其直線度變化值就較大。所以在國家標准中將支承位置移到最大支承距離位置時的直線度變化值稱為「自然撓度」。為保證剛性,在我國國家標准中規定了內徑尺的支承點要在(2/9)L處和在離端面200mm處,即測量時變化量最小。並將內徑尺每轉90°檢測一次,其示值誤差均不應超過要求。

㈥ 鋼結構整體垂直度和整體平面彎曲具體怎麼檢測啊

1、採用經緯儀,全站儀等測量。鋼結構整體垂直度的允許偏差:H/1000,且不應大於25.0mm;鋼結構整體平面彎曲的允許偏差:L/1500,且不應大於25.0mm。
2、經緯儀,測量水平角和豎直角的儀器;是根據測角原理設計的。目前最常用的是光學經緯儀。
3、全站儀,即全站型電子測距儀(Electronic Total Station),是一種集光、機、電為一體的高技術測量儀器,是集水平角、垂直角、距離(斜距、平距)、高差測量功能於一體的測繪儀器系統。與光學經緯儀比較電子經緯儀將光學度盤換為光電掃描度盤,將人工光學測微讀數代之以自動記錄和顯示讀數,使測角操作簡單化,且可避免讀數誤差的產生。因其一次安置儀器就可完成該測站上全部測量工作,所以稱之為全站儀。廣泛用於地上大型建築和地下隧道施工等精密工程測量或變形監測領域。

㈦ 常用模具曲面零件尺寸的手工測量有哪些方法

曲面零件尺寸用手工是無法檢測的哦。

對於模具曲面零件尺寸,建議使用COMP系列機床測頭在機測量。

㈧ 車床上的工件尺寸如何測量

在測量尺寸L 1時,先精確測定機床的反向間隙並讓機床自動補償,同時檢查裝在主軸內的測量山兄感測器的跳動誤差並控制在允許的范圍內,找正並清理干凈工件後將機床回機械零點。測量時先沿x軸正向開始(也可以是右邊)使測量頭逐步趨近於工件的左面(A位置),待測量頭剛好接觸工件後,抬z軸離開工件上表面一定的距離S,記下此時機床的機械坐標x 1或將相對坐標清零。右移機床,下降距離S,再沿x軸負向趨近於工件右面,待測量球頭接觸工件後抬z軸至安全距離,記下此時的x軸機械坐標x 2或相對坐標x。則L 1=x 1-x 2或L 1=x。
值得注意的是:⑴測量中應盡可能使機床少反向,以減小反向間隙補償帶來的誤差。⑵控制好測頭的接觸力度,以保持測量頭的測量精度。
當使用感測器測頭測量尺寸L 2時,方法與L 1相似,但必須先測B位置再測C位置,這樣可避免反向間隙對測量結果的影響。錘破配件另外,L 2的測量還可以使用百分表或千分表,如中所示,將表固定在主軸立柱上後,沿x的負向首先在B面打表,保持合適的預壓量(0.1 ̄0.2mm左右),將表對零並記下此時x向的機械坐標x 1或將絕對坐標清零,移動x軸使表趨向C面,使表的預壓與在B面時指示一致,記下此時x向的機械坐標x 2或絕對坐標x,則L 2=x 2-x 1或L 2=x。
測量誤差分析。藉助數控機床進行測量時,引起測量誤差的因素較多,主要是:數控機床的型唯穗定位誤差Δ1,感測器尋邊誤差Δ2,操作誤差Δ3,機床的反向間隙補償誤差Δ4。
這里尋邊誤差是指不同的尋邊工具與被測量面的接觸反應的靈敏度不同,通常在0.005mm以內,操作誤差是指不同的操作人員在使用測量工具時其接觸判斷不同而產生的誤差,這一誤差一般在1 ̄2個機床最小解析度之內。對於尺寸L 1來說,引起誤差的主要是卜卜Δ1、Δ2、Δ3及Δ4,從安全的角度考慮,可以認為的誤差為Δ1、Δ2、Δ3及Δ4之和,即Δmax=Δ1+Δ2+Δ3+Δ4。事實上L 1的誤差是各誤差的綜合作用的結果,一般會比Δmax小,如尋邊器尋邊時誤差可能是對稱的,可相互抵消,對於尺寸L 2來說,定位誤差Δ1、感測器尋邊誤差Δ2及操作誤差Δ3成為其主要誤差來源,故Δmax=Δ1+Δ2+Δ3,測量前據工件尺寸精度要求,首先估計測量誤差的大小Δmax,取Δmax≤1/3δ工件,此時測量相對可靠。

㈨ 管道工45度彎頭展開放樣手工畫圖方法是什麼

板金展開圖樣一般都採用相貫線法放樣,沒有計算公式。制圖軟消慧拿件繪制比較方便。多節的彎頭叫作「蝦米腰」。手工放樣步驟:

1)先按實際尺寸畫出彎頭側面投影。包括接縫線。

2)按線把每一個封閉線框圖形分割成獨立的圖形。(可以裁剪,也可以單獨再畫)。

3)取一個圖樣,(將中心線垂直的設置)畫在另一張紙上,拿搭沿圖樣高度畫兩條上下平行的橫線,並與中心線垂直,長度正好是圖樣直徑的圓周長。(封閉的長方形)

4)將圖樣垂直方向作等分,並作好標記,然後將這些等分線垂直的畫到剛才畫的展開的長方形內,注意展開圖上的點一定要對應投影圖樣上的點。

5)將圖樣上斜線沿水平方向作等分。並平行的拉到展開的圖樣上,並對應相應的點。把展碧野開樣上得到的交點圓滑連接,就是展開的曲線。等分作的越密,曲線越准。

6)放出咬口的量,和板厚處理。彎頭下料必須知道彎曲半徑,厚度、幾節。提供詳細尺寸,可出圖。

㈩ 測量角度的最簡單方法

1)量規法,利用各種標准量規(如角度塊規、角度樣板、錐度量規和正弦尺等)與工件以著色觀察或光隙觀察,來確定工件的角度差值。2)分度法,利用各種基準分度盤(如度盤、磁碟、圓光柵和鼠牙盤等)轉過的角度為標准角度,以測出工件角度的角度差值。

3)影象法,將工件上被測角度投影放大,與屏幕上預置的基準角度線對比,測出其誤差值。4)全組合法,對於封閉圓周,且能整除2π的角度,可將該被測角與圓周角進行對比,再通過計算即可得出被測角。

閱讀全文

與彎曲工件度測量方法及畫圖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什麼方法讓卵泡破 瀏覽:753
二極體b5100檢測方法 瀏覽:845
能源需求預測有哪些預測方法 瀏覽:865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
白色翻毛皮包臟了怎麼清洗的最佳方法 瀏覽:719
有什麼方法可以暖起來 瀏覽:380
肛裂便血的治療方法 瀏覽:89
風鈴拼裝採用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19
聖誕樹上的掛件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929
間歇性斜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915
吃完飯放鬆的正確方法 瀏覽:680
兔子飼養方法圖片 瀏覽:661
頸椎病常用的康復方法哪種除外 瀏覽:907
幼升小擇校熱的解決方法 瀏覽:866
感測器的分析方法有哪幾種 瀏覽:680
360禁止網路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2
茶斑去除最簡單方法 瀏覽:164
如何理解體育教學方法的含義 瀏覽:908
治療大腳骨方法 瀏覽: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