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燃氣熱水器安裝調試的正確方法

燃氣熱水器安裝調試的正確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6 23:38:43

A. 安裝燃氣熱水器的步驟和注意事項

熱水器的類型有很多種,有通過電源加熱的電熱水器,也有通過燃氣加熱的燃氣熱水器,小編這里要說的是燃氣熱水器。和電熱水器相比,燃氣熱水器最大的特點就是省電,而且現在很多家庭都使用天然氣很方便。說到燃氣熱水器,大家最關心的就是燃氣熱水器的安裝方法了,還有安裝燃氣熱水器時候的一些注意事項,以及燃氣熱水器的排煙方式等等。


安裝燃氣熱水器的步驟

1.煤氣閥安裝完畢,師傅就要先進行測量一下,根據測量的數據才在牆上打眼。儲水式熱水器一定要裝在承重牆上,不然有安全隱患,如果非要裝在輕體牆上,要在下面裝支架或別的處理。

2.下面就開始開工了,在瓷磚上打眼也是有技巧的,要先用細鑽頭磨一個小眼固定打眼位置,然後用粗的鑽頭用慢檔慢慢把瓷磚磨透,再用沖擊檔往深處打眼,這樣一般瓷磚不會打裂。

3.鑽一打,螺絲一固定,接下來就是要把燃氣熱水器掛上去了。掛的同時就要確保熱水器的牢固,不可松動。安裝高度一般為165~175厘米,以觀火窗同人的視線平行為准。

4.固定好熱水器後,還要固定好它的冷熱三角閥。需要注意的是出水管(熱水)不應安裝閥門,否則影響出水量,影響使用功能。

5.同時也別忽略了小細節的安裝,排氣管、螺紋管安裝也是同等重要的。熱水器的廢氣排出洞應另外開啟,不宜採用公共排氣洞。

6.接著就是要選擇合適的水管把預留的冷水管和熱水器連接起來,一般可以用專用的金屬軟管,最好選用不易老化的水管。

7.安裝完了就要進行總體測試下,開始開煤氣、通電、測試,來測試一下熱水器的加熱功能和水管是否漏水。

8.熱水器的溫度一般在40度就夠了。一般情況下燃氣熱水器沒幾秒就會熱了,可以自己打開熱水試一下水溫情況。

9.最後則是要試壓,進行緻密性試驗,以確保使用的安全。


燃氣熱水器安裝注意事項

1.煙道應有效排除煙氣,其尺寸應大於熱水器連接部位的尺寸。

2.熱水器上部室內垂直部分的煙道不得小於250毫米。

3.煙道水平部分的長度宜小於3米,水平前端不得朝下傾斜,應有稍坡向熱水器的坡度。

4.煙道的彎頭宜為90°,其總數不應超過4個。

5.煙道要高出屋頂0.6米,其位置不應處於風壓帶內並有防風、雨、雪的風帽,其總高度宜小於10米;6.當按以上方式安裝有困難時,也可在廚房上部的外牆上安裝與熱水器聯動的排氣扇。強排式燃氣熱水器的排氣管連接處要嚴密結實,凡是由窗戶玻璃排出的,應在排氣管與玻璃間採用隔熱保護措施。


燃氣熱水器幾種常見且危險的排煙方式

1)自然排煙的煙道式熱水器煙道僅套在熱水器上,然後水平伸出室外,室外部分甚至向下垂,遇大風會引起煙氣倒灌。

2)用房屋的公用通風道排煙,煙氣會進入鄰居家造成危害。

3)煙道與衛生間排氣管共用出氣管,這時煙氣極易進入衛生間使人中毒。

4)煙道與脫排油煙機排氣管共用出氣管。

5)煙道上有漏氣點,這類事故已多次造成人員傷亡。

6)煙道穿越卧室、衛生間,煙道一旦泄漏危害極大。


關於燃氣熱水器的安裝,小編覺得專業的安裝燃氣熱水器的師傅比較保鮮,畢竟安裝燃氣熱水器需要專業的工具,而且安裝燃氣熱水器需要多方面的檢查,為以後使用燃氣熱水器的安全做鋪墊。一般選擇品牌的燃氣熱水器,都還會有專門的安裝團隊上門安裝該品牌的燃氣熱水器,包括後期該品牌的燃氣熱水器出現使用故障都會有相應的服務呢。

B. 燃氣熱水器安裝方法

一、首先我們要對熱水器的包裝進行拆封,查看一下裡面的配件是不是齊全的,廠家一般會提供給我們說明書和必要的零件,如果發現缺失要及時咨詢商家。

二、如果我們有燃氣的介面和進水和出水口,那麼安裝起來就方便的多了,我們對冷水閥和熱水閥進行直接安裝就可以了,一般要遵循左熱右冷的原則。

三、然後我們安裝燃氣閥門,在安裝之前要關閉進氣總閥,連接進氣管和家裡的氣表,為了能夠同時供應燃氣熱水器和灶具,我們會在用到三角閥,接在氣表的燃氣出口處。

四、然後我們設置排煙管道,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們先設置好煙管,一般的開發商會給我們設計好了煙管的排煙口。

以上就是關於燃氣熱水器安裝的有關內容了,大家如果還存在什麼疑問的話,可以撥打電話咨詢相關的人士,他們會給我們進行詳細的解釋。

C. 燃氣熱水器的安裝

燃氣熱水器的安裝

燃氣熱水器的安裝,燃氣熱水器已經成為當今家庭的必不可少的居家單品之一,但許多人不了解燃氣熱水器是怎麼安裝的。下面介紹燃氣熱水器的安裝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燃氣熱水器的安裝1

天氣逐漸變暖,又到了春季家裝的旺季。裝修中,各個環節都十分重要。一個小疏忽都可能導致局部或者大面積的返工,因此馬虎不得。

對於廚房和衛生間的設備安裝,相信很多朋友都不是十分了解,尤其是熱水器的安裝。

熱水器如今已經成為了每個家庭必不可少的電器,它和多數廚衛家電一樣,買回家多半是個半成品,需要聯系廠家的售後人員上門安裝才能搞定。不過有些家庭認為安裝是件簡單的事情,自己就可以搞定。

實則非也!在此,我們溫馨提示您:熱水器的正確安裝,除了對安裝步驟有要求外,還對安裝環境、安裝配件材料都有較為嚴格的要求,否則可能會帶來一定的安全隱患。

燃氣熱水器安裝

燃氣熱水器安裝時,燃氣連接管必須使用燃氣專用橡膠管(長度不應過長且接頭使用卡箍緊固)、不銹鋼專用燃氣管,燃氣閥門也要使用燃氣專用閥門。

水路連接管應使用PPR管等耐壓、耐溫的水管,並安裝水路控制閥門。排煙管必須使用與原機匹配的不銹鋼排煙管。

安裝步驟

1、儲水式熱水器一定要裝在承重牆上,不然有安全隱患,如果非要裝在輕體牆上,要在下面加裝支架支撐處理;

2、在瓷磚上打眼也是有技巧的,要先用細鑽頭磨一個小眼固定打眼位置,然後用粗的鑽頭用慢檔慢慢把瓷磚磨透,再用沖擊檔往深處打眼,這樣瓷磚才不會打裂;

3、鑽一打,螺絲一固定,接下來就是要把燃氣熱水器掛上去了。掛的同時就要確保熱水器的牢固,不可松動;

4、固定好熱水器後,還要固定好它的冷熱三角閥。需要注意的是出水管(熱水)不應安裝閥門,否則影響出水量,影響使用功能;

5、同時也別忽略了小細節的安裝,排氣管安裝也是非常重要的。熱水器的廢氣排出必須排出室外與大氣相通,不宜排到公共排氣道;

6、接著就是要選擇合適的水管把預留的冷熱水管和熱水器連接起來,建議優先選用PPR衛生水管,不得選用不耐溫、不耐壓、易老化的水管;

7、接著是要試壓,要進行氣密性性及水路檢查,以確保使用的安全。

8、安裝完了就要試機,通水、通電、開燃氣、測試,測試一下熱水器的加熱功能是否正常;

9、熱水器的溫度一般在40度就夠了,使用熱水要先用手試水溫合適後再進行淋浴,避免燙傷。

對於安裝環境的要求

1、安裝燃氣熱水器的地方必須具備良好的給排氣條件;

2、燃氣熱水器不能安裝在卧室、地下室、客廳、浴室內(平穩機除外)、櫥櫃內或、樓道和安全出口(5m以外則不受限制),必須安裝在通風良好的地方;

3、排氣管不得安裝在樓房的換氣風道或公共煙道上,必須直通室外大氣;

4、燃氣熱水器的安裝高度一般為1.6m左右,即顯示器與使用者眼睛大致同高為宜;

5、燃氣熱水器的上部不允許有電氣設備、電力明線,熱水器與電氣設備、燃氣表應保持足夠距離;

6、熱水器不得安裝在燃氣灶或其它熱源的正上方,水平距離應大於1米或需更大水平距離要視實際情況而定,以免損壞熱水器,甚至產生安全事故;

7、自來水水壓大於0.02MPa,且水流量不小於3L/min,才能滿足燃氣熱水器的啟動工作要求。

燃氣熱水器的安裝2

嚴禁裝置在密閉的房間,由於熱水器運用時要耗費大量的氧氣,所以該房間在熱水器工作時應有不小於200cm2的進氣通道;

不要裝置在強風能吹到的中央,否則會使熄滅器的火焰熄滅或產生不完整熄滅;要遠離爐具,易燃及風險物品,熱水器與煤氣表,煤氣灶的程度凈間隔不得小於300mm;

熱水器必需裝置在操作檢修便當,不易被碰撞的中央,熱水器前的空間寬度應大於80cm。

燃氣熱水器安裝高度

1、高度以熱水器觀火孔與人眼高度相齊為宜

普通距空中1.5m;熱水器安裝時兩側、頂部、底部應距可燃性資料5cm以上;安裝熱水器的牆壁應為耐火資料或帶隔熱板,假如裝置非耐火的'牆壁上時應墊以2cm以上的隔熱板;

排煙道應間隔無隔熱的牆壁或天棚3cm以上,若牆壁或天棚有2cm以上的隔熱層或為耐熱資料,則排煙道取0cm裝置,嚴禁將熱水器安裝在密封的櫥櫃內;

熱水器的上部不得有電力明線,電器設備和易燃物,熱水器與電器設備的程度凈間隔應大於300mm;設計排煙管及熱水器裝置位置時必需盡可能使排煙道的長度縮短。

2、嚴禁將燃氣熱水器安裝在浴室內

嵌入式裝置留意事項: 准繩上燃氣熱水器制止裝置在櫥櫃內。假如用戶有特殊請求則必需遵照以下准繩:掛裝熱水器面應為耐火資料,若為可燃性資料則應加以2cm以上的隔熱板;

若掛裝熱水器面為耐火資料,則可直接掛裝熱水器;熱水器兩側、頂部、底部與櫥櫃間隙不小於5cm;櫥櫃底部有不小於200cm2的通風面積;

排煙道應間隔可燃性資料(櫥櫃、天花板等)3cm以上;若有2cm以上的隔熱層或為耐熱資料,則排煙道取0cm裝置;告知用戶在運用熱水器時必需翻開櫥櫃門。

煙道裝置留意事項: 強排熱水器必需有220V的交流電源(電壓在185-245V之間),三項電源插座接地線必需接地,並保證接地良好;

排煙管總長不能超越5m,轉彎的次數不應超越3次,且介面處不漏氣;排煙管拐彎角度必需>90°,必需有過渡圓角。

燃氣管裝置留意事項: 選擇優質合格的橡膠管或剛性管和燃氣減壓閥;液化氣用橡膠管的長度不能超越2m,橡膠軟管與進氣接頭應用卡箍固定;

人工煤氣和自然氣產品要用≥G1/2「的硬管(鋼管或鋁塑管);銜接熱水器的進氣接頭必需要有密封圈,嚴禁運用生膠帶替代(管螺紋除外),以保證聯接不漏氣;

管道氣產品裝置之前,應聯絡諧和燃氣公司或具有管道改裝資質的相應部門同時上門為用戶效勞,將燃氣管路和熱水器一次性裝置好,並調試勝利。

冷熱水管裝置留意事項: 在熱水器進水管左近恰當地點裝置一個閘閥,以便當修理時或機器不用時能關閉水源;在浴室噴頭左近恰當地點也裝置一個閥門,便當運用。

1、熱水器煙管是直走還是拐走?

最理想的狀態是拐一個彎後直走,但是因環境的原因無法實現時,只要保證不總長不超過10米就行了(一個彎曲等於2米),換句話說,如果拐一個彎,則最長不超過8米;如果拐兩個彎,最長不超過6米;如果拐三個彎,最長不超過4米。

2、多段熱水器如何調溫,為什麼出來的水溫並不是所調的?

多段熱水器是不能調溫的,它只能恆定加熱的火力。多段熱水器調節溫度是通過調整放水量的大小來實現的,出水量越大,出水溫度越低,出水量越少,則水溫越高。

3、熱水器包裝箱內有哪些配件,如果需要安裝,且能正常使用,還需要哪些配件?

熱水器包裝內的配件可以參照熱水器的說明書,除說明書、膨漲管、木螺釘外,還有一個彎管接頭、煙管一根,玻紋管2根。安裝還需要進氣管、燃氣球閥、進水閥。

根據用戶家裡的實際情況,還有可能需要增壓泵、三通、加長排煙直(彎)管等。

4、熱水器排煙管是否能用在共用煙管里?

為了用戶使用安全,不能用在共用煙管里,因為熱水器在工作時產生大量的廢氣CO,如果排在公用煙管里會導致廢氣排放到其它樓層的用戶家裡,使其它用戶中毒,這非常危險。

閱讀全文

與燃氣熱水器安裝調試的正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