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用兆歐表測量絕緣使用方法

用兆歐表測量絕緣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6 15:33:57

㈠ 兆歐表測量絕緣電阻的步驟是什麼樣的

直流高壓發生器又稱為直流高壓發生器、直高發、直流發生器、高壓發生器、高頻直流高壓發生器、交直流高壓發生器、中頻直流高壓發生器。直流高壓發生器採用中高頻整流濾波技術,解決了普通中低頻高壓發生裝置波紋系數較大,波形不平穩的缺點。該系列產品符合國家新頒布電力行業標准ZBF24003-90《直流高壓發生器通用技術條件 DL/T 848.1—2004》的要求,廣泛用於電氣設備直流耐壓試驗和泄漏電流試驗,並且特別設置了測試氧化鋅避雷器1mA下的電壓U1mA及0.75U1mA下的泄漏電流功能。最新研究、設計、製造的新科技產品,適用於電力部門、廠礦企業動力部門、科研單位、鐵路、化工、發電廠等對氧化鋅避雷器、磁吹避雷器、電力電纜、發電機、變壓器、開關等設備進行直流高壓試驗,是新世紀最理想的換代產品。

新一代直流高壓發生器採用高頻倍壓電路,率先應用最新的PWM高頻脈寬調制技術,閉環調整,採用了電壓大反饋,使電壓穩定度大幅度提高。使用性能卓越的大功率IGBT器件及其驅動技術,並根據電磁兼容性理論,採用特殊屏蔽、隔離和接地等措施。使直流高壓發生器實現了高品質、,並能承受額定電壓放電而不損環。直流高壓發生器儀器主要部件選用美國、德國、日本等國先進技術的元器件,使儀器更可靠、更穩定,倍壓筒體用德國技術研製生產,高頻變壓器經有關專家特殊設計、體積小,容量大,過載能力強,便於現場作業試驗。

㈡ 兆歐表測量絕緣電阻的步驟

將兆歐表的「接地」接線柱(即E接線柱)可靠地接地(一般接到某一接地體上),將「線路」接線柱(即L接線柱)接到被測線路上,如下圖所示。

連接好後,順時針搖動兆歐表,轉速逐漸加快,保持在約120轉/分後勻速搖動,當轉速穩定,表的指針也穩定後,指針所指示的數值即為被測物的絕緣電阻值。

實際使用中,E、L兩個接線柱也可以任意連接,即E可以與接被測物相連接,L可以與接地體連接(即接地),但G接線柱決不能接錯。

2)測量電動機的絕緣電阻

將兆歐表E接線柱接機殼(即接地),L接線柱接到電態困動機某一相的繞組上,如上圖所示,測出的絕緣電阻值就是某一相的對地絕緣電阻值。

3)測量電纜的絕緣電阻

測量電纜的導電線芯與電纜外殼的絕緣電阻時,將接線柱E與電纜外殼相連接,接線柱L與線芯連接,同時將接線柱G與電纜殼、芯之間的絕緣層相連接,如上圖c所示。(這樣多操作鉛搭的整體圖)

(2)用兆歐表測量絕緣使用方法擴展閱讀

使用注意

1)使用前應作開路和短路試驗。使L、E兩接線柱處在斷開狀態,搖動兆歐表,指針應指向「∞」;將L和E兩個接線柱短接,慢慢地轉動,指針應指向在「0」處。這兩項都滿足要求,說明兆歐表是好的。

2)測量電氣設備的絕緣電阻時,必須先切斷電源,然後將設備進行放電,以保證人身安全和測量准確。

3)兆歐表測量時應放在水平位置,並用力按住兆歐表,防止在搖動中晃動,搖動的轉速為120轉/分鍾。

4)引接線應採用多股軟線,且要有良好的絕緣性能,兩根引線切忌絞在一起,以免造成測量數據的不準確。

5)測量完後應立即對被測物放電,在搖表的搖把未停止轉動和被測物未帆激念放電前,不可用手去觸及被測物的測量部分或拆除導線,進而以防觸電。

㈢ 使用兆歐表測量絕緣電阻的步驟有哪些

一般情況下,測絕緣電阻都是在送電前測電纜的絕緣電阻,第一步呢,最好把兩端的接線都從開關上拆下來,有些開關帶發動機,可能會測不準,第二步呢,一般在配電房就是分別測A、B、C三相火線與零線、地線之間的絕緣電阻,操作也簡單,兆歐表的兩根線一根接一個接頭,然後開始搖,可按順時針方向轉動搖把.搖動的速度應由慢而快,當轉速達到每分鍾120轉左右時(ZC-25型),保持勻速轉動,1分鍾後讀數,並且要邊搖邊讀數,不能停下來讀數(一般數值穩定了,就可以讀了,時間自己把握),沒啥難度,唯一要注意的是,測完一個後,要短接一下放電。

如何使用兆歐表測試電纜絕緣電阻

電力電纜各纜芯與外皮均有較大的電容。因此,對電力電纜絕緣電阻的測量,應首先斷開電纜的電源及負荷,並經充分放電之後方可進行,而且一般應在乾燥的氣候條件下進行測量,測量的步驟如下。(1)測量前測定室內溫度並檢查兆歐表的指針指示是否正常。(2)按照電力電纜的額定電壓核對兆歐表的技術規范是否適當。(3)兆歐表的測量導線應使用帶有屏蔽線的絕緣導線。(4)對三相三線鎧裝電力電纜進行測量時,在電纜的一端進行測量,另一端必須設專人監護。(5)分別將電纜鎧甲或終端頭接地線與兩根電纜芯連在一起,接到兆歐表的『E「端,另一條的芯線暫時不接,待轉動兆歐表的搖柄使轉速達到穩定120r/min時,搖表指針指示「∞」的位置,然後將被測電纜芯線與兆歐表的「L」端相連,此時,兆歐表的指針可能回零位,但應繼續轉動搖柄,指針即慢慢隨著時間的延長向標尺的「∞」方向偏轉,待儀表指針穩定在某一位置時,開始讀數,並作記錄。(6)取得測量結果後,首先將電纜芯線的連接導線取下,再停止搖動兆歐表手柄,並立即對電纜芯線放電,然後再測量電纜的另一相芯線的絕緣電阻。(7)測量完畢後,工作人員切勿接近未經充分放電的電纜芯線以防觸電。

㈤ 用兆歐表如何檢測絕緣及方法

兆歐表的最左邊的刻度代表電阻無窮大,符號為∞,代表絕緣性能最佳;
最右邊的刻度為0,代表絕緣性最差。
兆歐表有兩只表筆,一般為兩個電夾,將其中一個電夾夾住導電側,另一個電夾夾住絕緣側。快速搖動搖把,觀察指針變化情況。
舉例來說:測量一台電動機是否漏電,一個電夾同時夾住電機的引線,另一個電夾夾住電動機的外殼,搖動搖把,若指針指向最左側,則說明絕緣性能良好;若搖動搖把的同時,指針向右偏,則說明出現漏電的情況。
同上,測量其它用電器的原理也是一樣的。

㈥ 如何使用兆歐表測量絕緣電阻

ME2670數字兆歐表由中大規模集成電路組成。此數字兆歐表輸出功率大,短路電流值高,輸出電壓等級多(有四個電壓等級)。工作原理為由機內電池作為電源經DC/DC變換產生的直流高壓由E極出經被測試品到達L極,從而產生一個從E到L極的電流,經過I/V變換經除法器完成運算直接將被測的絕緣電阻值由LCD顯示出來。
ME2670數字兆歐表特性:
1、輸出功率大、帶載能力強,抗干擾能力強
ME2670數字兆歐表由高強度鋁合金組成,機內設有等電位保護環和四階有源低通濾波器,對外界工頻及強電磁場可起到有效的屏蔽作用。對容性試品測量由於輸出短路電流大於1.6mA,很容易使測試電壓迅速上升到輸出電壓的額定值。對於低阻值測量由於採用比例法設計故電壓下落並不影響測試精度
2、ME2670數字兆歐表不需人力作功,由電池供電,量程可自動轉換。一目瞭然的面板操作和LCD顯示使得測量十分方便和迅捷
3、ME2670數字兆歐表輸出短路電流可直接測量,不需帶載測量進行估算

㈦ 如何用兆歐表檢查電纜的絕緣電阻

兆歐表(也稱為數字式絕緣電阻表)是一種用於在大范圍內測量電阻的設備。為了使用兆歐表正確測量絕緣電阻,需要聯系專門的公司。


用兆歐表測量電線的絕緣電阻


兆歐表如何檢查電纜絕緣電阻的簡要說明:


首先:檢查電纜上是否沒有電壓,並確定電纜導線是否已布線以確保沒有短路。之後,測量絕緣:


•階段


•在相位和零之間;


•零線和地線。


建議的測量時間不超過1分鍾。每次測試後,電纜芯必須接地。同時,現代設備自身無法滿足上一段的要求。結果記錄。



用兆歐表測量電纜絕緣


要檢查絕緣電阻,請執行上述前兩個過程。


測試單芯電纜非常快速,尤其是在主機完成測試時。您將不得不修改多核,因為每個靜脈都需要檢查。


因此,在前兩次操作之後,我們設置了測試電壓(選擇了高達1000 V的電壓)。


該過程很容易:第一個探針緊貼核心,第二個必須固定在裝甲上。之後,施加電壓。如果沒有裝甲,則需要使用「接地」芯。如果讀數在0.5兆歐以內,則表明電纜是有序的,可以進一步使用,如果電纜數較少,則需要更換。


在對多芯電纜進行振鈴時,有必要檢查每個芯線,並從其餘導體中組裝成一束。


為了獲得可靠的結果,必須確保良好的接觸。

回復者:華天電力

㈧ 兆歐表要如何使用

兆歐表測量電阻時有以下幾個步驟:

1、兆歐表的選擇:根據不同的電氣設備選擇兆歐表的電壓及其測量范圍。對於額定電壓在500V以下的電氣設備,應選用電壓等級為500V或1000V的兆歐表。額定電壓在500V以上的電氣設備,應選用1000-2500V的兆歐表。
2、測試前的准備:測量前將被測設備切斷電源,並短路接地放電3-5分鍾。特別是電容量大的設備,更應充分放電以消除殘余靜電荷引起的誤差,保證正確的測量結果以及人身和設備的安全。被測物表面應擦乾凈,絕緣物表面的污染、以及周圍環境的潮濕,對絕緣測試結果的影響較大。而測量的目的是為了解電氣設備內部的絕緣性能,一般都要求測量前用干凈的布或棉紗擦凈被測物,否則對檢查的目的影響較大。
兆歐表在使用前應平穩放置在遠離大電流導體和有外磁場的地方。測量前對兆歐表本身進行檢查,開路檢查,兩根線不要絞在一起,將發電機搖動到額定轉速,指針應指在「∝」位置;短路檢查,將表筆短接,緩慢轉動發電機手柄,看指針是否到「0」位置。若零位或無窮大達不到。說明兆歐表有毛病,必須進行檢修。
3、兆歐表的接線:一般兆歐表上有三個接線柱,「L」表示「線」或「火線」接線柱,「E」表示「地」接線柱,「G」表示屏蔽接線柱,一般情況下「L」和「E」接線柱,用有足夠絕緣強度的單相絕緣線將「L」和「E」分別接到被測物導體部分和被測物的外殼或其他導體部分(如測相間絕緣)。
在特殊情況下,如被測物表面受到污染不能擦乾凈、空氣太潮濕、或者有外電磁場干擾等。就必須將「G」接線柱接到被測物的金屬屏蔽保護環上;以消除表面漏流或干擾對測量結果的影響。
4、兆歐表的測量:搖動發電機使轉速達到額定轉速(120轉/分)並保持穩定,一般採用一分鍾以後的讀數為准。當被測物電容量較大時,應延長時間,以指針穩定不變時為准。
5、兆歐表的拆線:在兆歐表沒停止轉動和被測物沒有放電以前。不能用手觸及被測物和進行拆線工作,必須先將被測物對地短路放電。然後再停止兆歐表的轉動,防止電容放電損壞兆歐表。
6、測量電動機的絕緣電阻時,E端接電動機的外殼,L端接電動機的繞組 。
回復者:特高壓電力

閱讀全文

與用兆歐表測量絕緣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郵票如何製作方法 瀏覽:183
日本足貼使用方法圖解 瀏覽:599
狗產後的表現和解決方法 瀏覽:835
廁所臭怎麼辦最有效方法 瀏覽:421
檢測m1和m3基因簇的檢測方法 瀏覽:601
720除45的簡便運算方法 瀏覽:575
如何用化學方法鑒別松節油甲苯 瀏覽:604
如何支持地方法人銀行補充資本 瀏覽:763
公園跑步鍛煉方法 瀏覽:133
軟體技術可行性分析的方法 瀏覽:528
常用化學固液分離方法 瀏覽:989
員工福利工資計算方法 瀏覽:959
小黑板三腳架安裝方法 瀏覽:707
草木灰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98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