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加熱盤管的安裝方法

加熱盤管的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6 12:50:01

① 地暖水管鋪設技巧 地暖管如何鋪設

1、地暖盤管的彎曲半徑不得小於6倍的管外徑;且填充層內管道不得有接頭。

2、砼填充層與內、外牆、柱交接處應留寬度不小於10mm的不間斷的伸縮縫。當長度超過6m時,均按不大於6m間距設置伸縮縫,寬度不小於8mm,用高發泡聚乙烯泡沫塑料填充。管道穿越伸縮縫時應設長度不小於200mm的柔性套管。

3、塑料管應用專用塑料管卡固定於絕緣層上。固定點的間距,直管段不應大於700mm,彎曲管段不應大於300mm。

4、加熱盤管水壓試驗0.8Mpa,5分鍾降壓不超過0.02Mpa為合格。加熱盤管水壓試驗合格後帶壓填充C20細石砼。

5、加熱管始末端出地面至連接配件的管段,設置在硬質套管內。套管外皮不超出集配裝置外皮的抽影面。加熱管與集配裝置分路閥門的連接採用專用卡套式連接件。

6、分水器之前進水連接管道上,順水流方向安裝球閥、過濾器和泄水管。集水器後的回水管上安裝球閥。分水器總進水管與集水器的總出水管間設置旁通管,旁通管上設置球閥。

② 地暖安裝方法

◆如今地暖正在被越來越多的家庭所喜愛,越來越多人在家裡安裝了地暖後,寒冷已經不再那麼嚇人,但是如果沒有正確地安裝地暖,地暖的施工不達標,地暖安裝工藝的好壞對後期的使用會有很大影響。

地暖安裝流程第 一步:整平地面並清理干凈

整平地面是安裝地暖的先決條件,如果地面不平不僅會影響地暖保溫,甚至如果有尖利的東西,還會劃破地暖管,地面整平要先將地面凹凸處剔除找平至±10mm地面上雜物等清理干凈保證地面平整,牆、柱腳與地面呈90度直角。

地暖安裝流程第二步:安裝分水器、集水器

安裝時,要注意集水器於下分水器於上,間距在20CM左右,並且,要保證集水器中心距地面大於30CM安裝,1組分水器8路以內,2組分水器相加不超過8路,安裝主管道時應保持3坡度,隔一定距離安裝固定支架或掉卡。

地暖安裝流程第三步:鋪設保溫層、反射膜

鋪設絕熱層之前,先做一層防潮層,然後鋪設保溫板反射膜,在找平層上鋪設保溫層,板縫處用膠粘貼牢固,在地暖保溫層上鋪設鋁箔紙或粘一層帶坐標分割線的復合鍍鋁聚酯膜,保溫層要鋪設平整。

保溫板鋪設好之後,鋪設反射膜,為了防止熱量向下流失,運用鋁箔反射膜鋪設的一層保護層。

地暖安裝流程第四步:鋪設地暖盤管

按照施工圖紙鋪設地暖盤管,與設計迴路相符合,管道鋪設間距與設計相符合,靠近外牆、外窗處以及樓層挑空等耗熱量較大區域的管路要加密,並用塑料卡釘將管材固定於復合保溫板及反射膜上。

當地面面積超過30㎡或邊長超過6m及迴路與迴路之間應設置伸縮縫。切割寬度為2.5CM的保溫板,用扎帶固定在第 一層鋼絲網上作為伸縮縫。

伸縮縫應從絕熱層的上邊緣到填充層的上邊緣整個截面上隔開。此外,還要對管道進行水壓沖洗、吹掃等,保證管道內無異物。

用卡釘將地暖管固定好。地暖管應選用壁厚標准、質量穩定的優質地暖管並用卡釘固定,通常盤管間距根據現場情況20cm左右調整,一個迴路通常不建議超過80米管,覆蓋面積不超過15平。

地暖安裝流程第五步:打壓試驗

在分水器上選兩管道,分別裝上壓力表及閥門,把分水器上的排氣閥打開,然後往系統里接入自來水,等排氣閥有水均勻流出時,關閉排氣閥。關閉閥門,取下自來水管,裝上打壓泵對地暖打壓,一般加壓8公斤。

壓力表一至加壓8公斤到後期安裝。將系統壓力升到0.6mpa停止打壓(蕞高不得超過0.8mpa),關閉閥門,檢查各接點有無滲水現象。拆下打壓泵,裝上堵頭,再打開閥門,此時為系統正常壓力,一直保持到施工結束。

地暖安裝流程第六步:回填找平地面

整個屋子的水平線必須在一個高度,一般地暖工程都是採用水泥砂漿將其抹平混凝土找平後地面高差不得大於5mm。

鋪設混凝土時,在門口、過道、地漏等位置必須做好記號,防止後期施工中不當行為破壞地暖管道。

地暖安裝流程第七步:安裝熱源裝置

等裝修接近尾聲,安裝熱源裝置,壁掛爐設備,施工人員將鍋爐安裝好,並進行調試。

◆結語:每一個步驟都關乎地暖系統後期的使用效果,很多地暖安裝後出現很多問題都是因為一些在設計、選材、安裝過程中不夠專業小細節造成的,安裝規范的地暖壽命可長達50年,因此業主在安裝地暖時建議一定要選擇比較有經驗的正規公司。

③ 太陽能加熱管安裝方法

安裝准備支座架安裝熱水器設備組裝配水管路安裝管路系統試壓管路系統沖洗或吹洗溫控儀表安裝管道防腐系統調試運行

2.安裝准備:

2.1根據設計要求開箱核對熱水器的規格型號是否正確,配件是否齊全。

2.2清理現場,畫線定位。

3.支座架製作安裝:

應根據設計詳圖配製,一般為成品現場組裝。其支座架地腳盤安裝應符合設計要求。

4.熱水器設備組裝:

4.1管板式集熱器是目前廣泛使用的集熱器,與貯熱水箱配合使用,傾斜安裝。集熱器玻璃安裝宜順水搭接或框式連接。

4.2集熱器安裝方位:在北半球,集熱器的最佳方位是朝向正南,最大偏移角度不得大於15℃。

4.3集熱器安裝傾角:最佳傾角應根據使用季節和當地緯度確定。

4.3.1在春、夏、秋三季使用時,傾角設備採用當地緯度。

4.3.2僅在夏季使用時,傾角設置比當地緯度小10°。

4.3.3全年使用或僅在冬季使用時,傾角比當地緯度大10°。

4.4直接加熱的貯熱水箱製做安裝:

4.4.1給水應引至水箱底部,可採用補給水箱或漏斗配水方式。

4.4.2熱水應從水箱上部流出,接管高度一般比上循環管進口低50至100mm,為保證水箱內的水能全部使用,應從水箱底部接出管與上部熱水管並聯。

4.4.3上循環管接至水箱上部,一般比水箱頂低200mm左右,但要保證正常循環時淹沒在水面以下,並使浮球閥安裝後工作正常。

4.4.4下循環管接自水箱下部,為防止水箱沉積物進入集熱器,出水口宜高出水箱底50mm以上。

4.4.5由集熱器上、下集管接往熱水箱的循環管道,應有不小於0.005的坡度。

4.4.6水箱應設有泄水管、透氣管、溢流管和需要的儀表裝置。

4.4.7貯熱水箱安裝要保證正常循環,貯熱水箱底部必須高出集熱器最高點200mm以上,上下集管設在集熱器以外時應高出600mm以上。

4.5配水管路安裝

4.5.1自然循環系統管道安裝:

a為減少循環水頭損失,應盡量縮短上、下循環管道的長度和減少彎頭數量,應採用大於4倍曲率半徑、內壁光滑的彎頭和順流三通。

b管路上不宜設置閥門。

c在設置幾台集熱器時,集熱器可以並聯、串聯或混聯,但要保證循環流量均勻分布,為防止短路和滯流,循環管路要對稱安裝,各迴路的循環水頭損失平衡。

d為防止氣阻和滯流,循環管路(包括上下集管)安裝應不小於0.01的坡度,以便於排氣。管路最高點應設通氣管或自動排氣閥。

e循環管路系統最低點應加泄水閥,使系統存水能全部泄凈。每台集熱器出口應加溫度計。

3.4.5.2機構循環系統適合大型熱水器設備使用。安裝要求與自然循環基本相同,還應注意以下幾點:

a水泵安裝應能滿足100℃高溫下正常運行。

b間接加熱系統高點應加膨脹管或膨脹水箱。

4.6熱水供應管路系統安裝同1—2。

4.7管路系統試壓:應在未做保溫前進行水壓試驗,其壓力值應為管道系統工作壓力的1.5倍。最小不低於0.5Mpa。

4.8系統試壓完畢後應做沖洗或吹洗工作,直至將污物沖凈為止。

4.9熱水器系統安裝完畢,在交工前按設計要求安裝溫控儀表。

4.10按設計要求做好防腐和保溫工作。

4.11太陽能熱水器系統交工前進行調試運行,系統上滿水,排除空氣,檢查循環管路有無氣阻和滯流,機械循環檢查水泵運行情況及各迴路溫升是否均衡,做好溫升記錄,水通過集熱器一般應溫升3~5℃。符合要求後辦理交工驗收手續。

④ 地暖管怎樣正確鋪設 地暖管正確鋪設方法介紹

可以參照輻射供暖供冷技術章程這套標准。

閱讀全文

與加熱盤管的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