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數控折彎機安裝方法視頻

數控折彎機安裝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3-03-26 12:03:52

❶ 數控折彎機怎樣操作啊

操作規程

1. 嚴格遵守機床工安全操作規程,按規定穿戴好勞動防護用品。

2.啟動前須認真檢查電機、開關、線路和接地是否正常和牢固,檢查設備各操縱部位、按鈕是滯在正確位置。

3.檢查上下模的重合度和堅固性;檢查各定位裝置是否符合被加工的要求。 4.在上滑板和各定位軸均未在原點的狀態時,運行回原點程序。

5.設備啟動後空運轉1—2分鍾,上滑板滿行程運動2—3次,如發現有不正常聲音或有故障時應立即停車,將故障排除,一切正常後方可工作。

6.工作時應由1人統一指揮,使操作人員與送料壓制人員密切配合,確保配合人員均在安全位置方准發出折彎信號。

7.根據被折彎板料厚度,形狀尺寸,調整滑塊行程以及調整選擇上下模和折彎壓力。選擇下模口的大小和驗算工件的折彎力,一定要對照機床右側面的折彎力表,工作折彎力不準大於公稱力。

8.調整上下模間隙的時候,滑塊必須停在上死點。間隙必須是從大到小來調,初調上下模間隙,一 般可比板厚大1毫米左右,間隙一定要大於板厚,以免因無間隙而壓壞模具。

9.兩人以上折彎時,要指定一人踩閘,離開機床時要切斷電源。

10.不作單邊及單點的負荷工作。

11.板料折彎時必須壓實,以防在折彎時板料翹起傷人。

12.不準在上、下模之間堆放雜物和工量具。

13.調板料壓模時必須切斷電源,停止運轉後進行。

14.正確選擇彎模具,上、下模緊固位置要正確,安裝上、下模操作時防止外傷。

15.在改變可變下模的開口時,不允許有任何料與下模接觸。

數控折彎機的操作規程及保養
16.正確選擇折彎壓力,偏載時壓力應小於最大壓力的1/2。

17.最大折彎壓力折彎製件長度不得小於工作台長度的1/3。

18.機床工作時,機床後部不允許站人。

19.嚴禁單獨在一端處壓折板料。

20.運轉時發現工件或模具不正,應停車校正,嚴禁運轉中用手校正以防傷手。

21.禁止折超厚的鐵板或淬過火的鋼板、高級合金鋼、方鋼和超過板料折彎機性能的板料,以免損壞機床。

22.經常檢查上、下模具的重合度;壓力表的指示是否符合規定。

23.發生異常立即停機,檢查原因並通知有關人員及時排除故障。

24.關機前,要在兩側油缸下方的下模上放置木塊將上滑板下降到木塊上。

25.完工後,先退出控制系統程序,後切斷電源,清理工作場地。

折彎機使用方法

按普通的液壓折彎機加工Q235板料來做簡單介紹:

1、首先是接通電源,在控制面板上打開鑰匙開關,再按油泵啟動, 這樣你就聽到油泵的轉動聲音了。(此時機器不動作)

2、行程調節,折彎機使用必須要注意調節行程,在折彎前一定要試車。折彎機上模下行至最底部時必須保證有一個板厚的間隙。否則會對模具和機器造成損壞。行程的調節也是有電動快速調整和手動胃調。

3、折彎槽口選擇,一般要選擇板厚的8倍寬度的槽口。如折彎4mm的板

料,需選擇32左右的槽口。

4、後擋料調整一般都有電動快速調整和手動微調,方法同剪板機。

5、踩下腳踏開關開始折彎,折彎機與剪板機不同,可以隨時松開,松開腳折彎機便停下,在踩繼續下行。

折彎機保養與維護

在進行機床保養或擦機前,應將上模對准下模後放下關機,直至工作完畢,如需進行開機或其它操作,應將模式選擇在手動,並確保安全。其保養內容如下:

1、液壓油路

a.每周檢查油箱油位,如進行液壓系統維修後也應檢查,油位低於油窗應加註液壓油;

b.本機所用液壓油為ISO HM46或MOBIL DTE25;

c.新機工作2000小時後應換油,以後每工作4000~6000小時後應換油,每次換油,應清洗油箱;

d.系統油溫應在35℃~60℃之間,不得超過70℃,如過高會導致油質及配件的變質損壞。

數控折彎機的操作規程及保養
2、過濾器

a.每次換油時,過濾器應更換或徹底清洗;

b.機床有相關報警或油質不幹凈等其它過濾器異常,應更換;

c.油箱上的空氣過濾器,每3個月進行檢查清洗,最好1年更換。

3、液壓部件

a.每月清潔液壓部件(基板、閥、電機、泵、油管等),防止臟物進入系統,不能使用清潔劑;

b.新機使用一個月後,檢查各油管彎曲處有無變形,如有異常應予更換,使用兩個月後,應緊固所有配件的連接處,進行此項工作時應關機,系統無壓力 液壓折彎機包括支架、工作台和夾緊板,工作台置於支架上,工作台由底座和壓板構成,底座通過鉸鏈與夾緊板相連,底座由座殼、線圈和蓋板組成,線圈置於座殼的凹陷內,凹陷頂部覆有蓋板

❷ 數控折彎機操作圖解法

1、首先是接通電源,在控制面板上打開鑰匙開搭咐關,再按油泵啟動,這樣你就聽到油泵的轉動聲音了。(此時機器不動作)

2、用G92指令建立坐標系的程序。

3、系統軸參數應與編程方式一致,此時應設為直徑編程方式(如更改需重新開機)。

4、Z軸對刀。在「點動操作」工作方式下,以較小進給速率試切工件端面,讀出此時刀具在機床坐標系下的Z軸坐標值Z2,此時刀具在工件坐標系下的Z軸坐標值Z1為0,(如果工件坐標系在後端面則Z,為工件長度值L)。

5、 X軸對刀。在「點動操作」工作方式一下,以較小進給速率試切工件外圓,先讀出此時刀具在機床坐標系下的X軸坐標值X2,再退出刀具,測量工件的直徑值。則刀具在機床坐標系下的X軸坐標值為X2時,其在工件坐標系下的X 軸坐標值X1為工件直徑值D。(如是半徑編程方式即為半徑值)


(2)數控折彎機安裝方法視頻擴展閱讀

折彎機注意事項:

⑴對陵滾操作人員要求比較高,需要操作人員定位折彎法蘭;

⑵操作人員必須托住材料;

⑶材料大面懸在折彎機外側;

⑷對於大型工件的折彎,一名操作人員很難完成,需要兩人或多人同時作業;

折彎機的折彎角度決定因素:

⑴滑塊的行程;

⑵模具知汪純尺寸;

⑶材料厚度變化;

⑷操作人員托撐材料的好壞。

❸ 數控折彎機怎麼操作使用

數控折彎機操作使用方法如下:

1、首先是接通電源,在控櫻耐埋制面板上打開開關,再啟動油泵,這樣你就聽到油泵的轉動聲音了,但此時機器不執行動作。

2、行程調節,使用必須要注意調節行程,在折彎前一定要測試。上模下行至最底部時必須保證有一個板厚的間隙,否則會對模具機器造成損壞,行程的調節也是有電動快速調整。

3、折彎槽口選擇,一般要選擇板厚的8倍寬度的槽口。如折彎4mm的板料,需選擇32左右的槽口。

4、後擋料調整一般都有電動快速調整和手動微調,方法同剪板機。

5、踩下腳踏開關開畝散始折彎,數控折彎機模具與剪板機不同,可以隨時松開,松開腳便停下,在踩繼續下行。

使用時的注意事項:

1、嚴格遵守華德機床工安全操作規程,按規定穿戴好勞動防護用品。

2、啟動前須認真檢查電機、開關、線路和接地是否正常和牢固,檢查設備各操縱部位、按鈕是滯在正確位置。

3、檢查上下模的重合度和堅固性;檢查各定位裝置是否符合被加工的要求。

4、在上滑板和各定位軸均未在原點的狀態時,運行回原點程序。

5、設備啟動後空運轉1—2分鍾,上滑板滿行程運動2—3次,如發現有不正常聲音或有故障時應立即停車,將故障排除,一切正常後方可工作。

6、工作時應由1人統一指揮,使操作人員與送料壓制人員密切配合,確保配合人員均在安全位置方可發出折彎信號。

7、板料折彎時必須壓實,以防在折彎時板料翹起傷人。

8、調板料壓模時必須切斷電源,停止運轉後進行。

9、在改變可變下模的開口時,不允許有任何料與下模接觸。

10、工作時,機床後部脊螞不允許站人。

❹ 數控折彎機操作方法

首先,打開折彎機的電源,再啟動油泵,這一系列的操作完成以後,油泵就開始工作了。這時的機器無需動作。

(4)數控折彎機安裝方法視頻擴展閱讀

數控折彎機的日常保養內容包括巡迴檢查設備,根據數控折彎機的提高前輩性、復雜性和智能化高的特點,使得它的維護、保養工作比普通設備復雜且要求高的多。

操縱者是折彎機的直接用戶,為了保證數控折彎機的正常運行,要求操縱者天天應該執行以下各項:

檢查所有的防護板折彎機、罩殼和門操縱是否適當,在整個行程中步進每一個軸,觀察運行是否平滑、確保所有軸的限位開關正常工作並調整到相應的限位位置、檢查導軌是否有劃傷或過度磨損的跡象、檢查導軌清潔器沒有被損壞、觸摸導軌檢查潤滑是否適當。

維修職員應通過常常性的巡迴檢查,如排風扇運行情況,機折彎機櫃、電機是否發燒,是否有異常聲音或有異味,壓力表指示是否正常,各管路及接頭有無泄漏、潤滑狀況是否良好等,積極做好故障和事故預防。

若發現異常應及時解決,這樣做才有可能把故障消滅在萌牙狀態之中,從而可以減少一切可避免的損失。

❺ 數控折彎機如何更換模具,方法,流程

1、斷電
2、在下模具上放一個方木--墊上刀州喊亂冊檔
3、降下上模具放在方木上
4、松開裝夾口
5、抽出上模
6、裝模具反滲沖之

❻ 揚力數控折彎機操作視頻

採納 我 我發給你 我有 500M折彎機視頻 操作系統

❼ 數控折彎機操作指南

操作規程

1.嚴格遵守機床工安全操作規程,按規定穿戴好勞動防護用品。

2.啟動前須認真檢查電機、開關、線路和接地是否正常和牢固,檢查設備各操縱部位、按鈕是滯在正確位置。

3.檢查上下模的重合度和堅固消慧性;檢查各定位裝置是否符合被加工的要求。

4.在上滑板和各定位軸均未在原點的狀態時,運行回原點程序。

5.設備啟動後空運轉1—2分鍾,上棚慧滑板滿行程運動2—3次,如發現有不正常聲音或有故障時應立即停車,將故障排除,一切正常後方可工作。

6.工作時應由一人統一指揮,使操作人員與送料壓制人員密切配合,確保配合人員均在安全位置方准發出折彎信號。

7.板料折彎時必須壓實,以防在折彎時板料翹起傷人。

8.調板料壓模時必須切斷電源,停止運轉後進行。

9.在改變可變下模的開口時,不允許有任何料與下模接觸。

10.工作時,機床後部不允許站人。

11.嚴禁單獨在一端處壓折板料。

12.運轉時發現工件或模具不正,應停機校正,嚴禁運轉中用手校正以防傷手。

13.禁止折超厚的鐵板或淬過火的鋼板、高級合金鋼、方鋼和超過板料折彎機性能的板料,以免損壞機床。

14.經常檢查上、下模具的重合度;壓力表的指示是否符合規定。

15.發生異常立即停機,檢查原因並及時排除。

16.關機前,要在兩側油缸下方的下模上拿和答放置木塊將上滑板下降到木塊上。

17.先退出控制系統程序,後切斷電源。

❽ 數控折彎機的折彎方式有哪些

(1)自由折彎

自由折彎法是zui普遍使用的方法。自由折彎是利用凹模開口處的兩棱邊和凸模頂端的棱邊進行折彎,由凸模進入凹模的深度確定折彎角度。自由折彎所需折彎力較小,模具受力較緩和,能延長模具使用壽命,其缺點是板料的厚度和機械性能的不一致性以及鋼板軋制方向等都會造成折彎角度的變化。

(2)校正折彎

校正折彎是凸模對工件的圓角和直邊進行精壓。在凸模向下運動過程中,毛坯角度會小於凹模角度而產生負回彈;到了行程終了時,凸凹模對毛坯進行校正,使其圓角、直邊、彎曲半徑全部與凸模靠緊。可見,校正折彎能有效地克服回彈作用,從而可獲得很高的折彎精度。

(3)三點折彎

用數控壓力機加工此零件,它只需編出程序,一次裝夾定位,即可完成全部加工。其編程時間zui多二、三個小時,加工時間僅幾分鍾,且加工精度高。液壓墊壓力在整個折彎長度上均勻分布,使凸模的折彎力在折彎全長上也是均布的。每塊凸模為彈性支承,因此能自動適應凹模的折彎直線度和保證恆定的壓力分布,這樣就提高了折彎角度的精度和折彎角棱邊的直線度。三點折彎法的折彎角度誤差為±15度,相當於校正折彎的精度。折彎厚度可達20mm。當板厚超過3mm時,三點折彎法是得到折彎的*方法。這是因為,除此以外,要想獲得同樣的折彎精度,只有採用校正折彎,但其折彎力將超過模具所能承受的壓力極限。

閱讀全文

與數控折彎機安裝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2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3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0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2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2
植物碳中和的計算方法 瀏覽:235
溢彩年華衣櫃的安裝方法 瀏覽:470
喉嚨燒心怎麼解決最快方法 瀏覽:738
甜椒功效和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01
打結的使用方法 瀏覽:596
哪些方法可以防止黑色痣生長 瀏覽:522
襄仲治療方法有那些 瀏覽:495
電腦配位鍵的計算方法 瀏覽:916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3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2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7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