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屋面瓦安裝方法

屋面瓦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12:08:54

『壹』 屋面瓦如何鋪裝

屋面瓦施工配件瓦要用水泥砂漿固定,斜脊的脊瓦鋪設,應從斜屋脊低端開始,用1:2.5水泥砂漿將封頭固定,再用同樣的方法將脊瓦按自身搭接咬邊,相互咬接安裝自下而上安裝至屋頂;正脊的脊瓦鋪設,貫通山牆的山屋脊,由脊瓦封頭開始脊瓦按自身的搭接,相互咬合搭接,並鋪至末端的脊瓦封頭,所有脊瓦應安裝成一條直線,採用1:2.5水泥砂漿固定;在坡屋面的脊、檐、水溝等部位,凡有水泥砂漿抹灰暴露的地方,均採用同顏色的塗料塗刷,屋脊在採用水泥砂漿的同時須打釘固定在灰漿內,加強風力。在屋面瓦施工中,配件瓦不使用水泥砂漿固定的話,採用柔性防水和不銹鋼掛件固定。

『貳』 如何安裝屋面瓦

1.從屋檐右下角開始鋪第一張瓦,自右向左排列,至鋪滿第一排,注意左右兩端的瓦片,必須保持在瓦楞突起的部位。否則,須重新調整瓦片的排列。

2.鋪第二排瓦時,將瓦片更第一排瓦片交錯搭接,使整個屋面更牢固,雨水的排泄更有效。再用卡條從邊至屋脊,每十片瓦的距離固定一次,以保持瓦片邊緣連接成一直線。

3.固定瓦片:用2寸半長的鍍鋅鋼釘或18號鍍鋅鐵絲,根據屋面的坡度,將瓦固定在掛瓦條上,原則是:

屋面坡度<35度空兩排固定一排;

屋面坡度35度-45度空一排固定一排;

屋面坡度45度以上,每排都要固定;

屋檐處理:在屋檐處所有孔隙都必須採用水泥漿、木板或裝飾物並打部分通氣孔,讓積聚在瓦下面的水分排出揮發掉。

如設排水溝或檐溝,瓦頭伸出檐口一般為50-70mm。

『叄』 屋面水泥瓦施工流程詳解

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對於 家居裝修 的要求越來越精細,很多方面都會要求很多,對於以前並不注重裝飾的屋面也開始注重 家居裝飾 。那麼,屋面的施工工藝是什麼呢?屋面施工有什麼要求嗎?就讓我來給大家介紹一下有關屋面施工工藝流程的相關知識吧。

屋面水泥瓦施工流程詳解

屋面施工工藝流程

1.放線:混凝土屋面應先找平,然後按以下步驟放線:首先,確定屋頂輪廓。在屋脊彈出中分線,盡量使屋面對稱或使兩部分平行。再在屋檐往上與屋檐平行彈出條平行線,以確定屋檐層屋面瓦的位置,從而保證屋檐挑出50mm~70mm.然後,彈出與條水平線垂直、距山檐位置由瓦形而定的兩條鋪屋面瓦橫向起、止線段。

最後,確定橫向及縱向鋪貼屋面瓦數量。橫向有效線段的 長度 除以屋面瓦遮蓋寬度的數值為橫向鋪貼屋面瓦的數量。可充分利用搭接邊筋允許3mm左右的調節位置,將屋面瓦調節成整片數,如調節不成整片數,可將屋面瓦調節到中 拱 位置,便於切割加工。縱向鋪貼屋面瓦數量的確定,應首先根據屋頂坡度及瓦形結構確定屋面瓦有效遮蓋長度,再由有效遮蓋長度除以屋面鋪貼屋面瓦的縱向長度,其值為縱向鋪貼屋面瓦的數量,最後在保證不小於有效搭接長度的前提下,將瓦片數量調節為整數片。

2.安裝掛瓦條安裝掛瓦條前應先確定 排水溝 位置,排水溝的寬度應根據集水區面積大小和所設計坡度及降雨量等確定。確定排水溝寬度後,畫出排水溝中心線,以中心線為准,按寬度要求釘2根順水條。釘掛瓦條時應選其直角為上棱,並按畫線位置釘牢,掛瓦條橫向對縫介面處應交錯排列,並保證其上棱為一直線。

3.屋面瓦安裝因屋檐挑出50mm~75mm,屋檐層屋面瓦放在屋面上會出現低垂現象。在安裝屋檐層屋面瓦時,用掛瓦條或 水泥砂漿 墊起,與其第二層以上屋面瓦保持在一個平面上。屋面橫向兩端以同樣作法拉水平線,開始鋪設屋檐層屋面瓦。層屋面瓦固定後在屋檐右下角自右向左(或自左向右),自下而上按放好的線位置鋪設屋面瓦。屋面瓦必須使用鋼釘加固牢靠。每層屋面瓦縱向接合方式可以成直線,也可交錯排列。為提高瓦屋面保溫隔熱性能,鋪貼 排屋 面瓦時,屋檐挑出長度為50mm~75mm,固定檐口掛瓦條時,屋檐口留30mm位置,並用水泥砂漿封實,以防止鳥築巢及時間長對掛瓦條腐蝕。山檐預留60mm寬窄縫為安裝檐口瓦位置。

4.脊瓦安裝:安裝脊瓦應由封頭脊瓦開始,脊瓦搭接鋪至末端封頭脊瓦。當使用圓脊瓦時,應將最後一脊瓦切割成適合安裝的長度。使用錐脊時,山檐兩端應分別選用大封頭脊瓦和小封頭脊瓦。斜脊瓦安裝:斜脊瓦的安裝應從斜脊封頭開始,斜脊瓦自下而上安裝,底部應卧漿飽滿,搭接至正脊位置。三向脊瓦等安裝:三向屋面相交接部位,即兩向斜脊和正脊相交,應採用三向脊瓦。還有四向屋面、多向屋面及傾角過大的交接部位,可用四向脊瓦安裝,此處,應用高標號水泥砂漿或者採用粘結劑粘牢處理。

5. 節點 處理及固定方式在鋪設屋面瓦時,結合部位連接處必須認真做防水處理,以保證屋面整體的防水效果。結合部位防水施工原材料一般選 防水砂漿 、麻刀灰等材料。

屋面水泥瓦施工流程詳解

屋面施工注意事項

1、施工人員傳遞瓦片時,要輕遞輕放,嚴禁直接拋擲。

2、屋面施工前,先在四周做好1.2米高的防護欄桿。

3、每塊瓦鋪設時要放穩、釘牢,斜坡上不能摞放,防止滑落。

4、 天溝 內、屋面上不能堆載過多,防止超載。

5、施工人員不能穿硬底鞋,嚴禁酒後上屋面,有高血壓、恐高症人員不能上屋面,嚴禁在屋面上嘻笑打鬧,無事不能在屋面上逗留、或坐在天溝、檐邊抽煙、聊天、歇息。

6、五級以上的大風或雷雨天氣,嚴禁上屋面作業。

屋面水泥瓦施工流程詳解

看了我介紹的這些內容,你對於屋面施工的相關知識是不是有了新的了解?以上是關於屋面施工的相關介紹,如果想要了解更多關於屋面施工的相關信息,請多多關注一起裝修網,一起裝修網將給大家提供更全、更詳細、更新的資訊信息。裝修中遇到疑難雜症無處可詢?裝修中貓膩多,不懂如何規避?點擊進入 問答系統 ,裝修老中醫在線為您全面支招。

『肆』 樹脂瓦怎麼安裝 樹脂瓦安裝方法

一、必須工具及安裝輔件:

1、安裝工具:工程電纜線、手電筒鑽、最為螺絲套筒、手提切割機、捲尺、鋼尺、扳手、手提磨光機、老虎鉗,手工刀具。

2、安裝輔件:防水圈、壓蓋、保護墊、自攻螺絲、自攻木螺絲、不銹鋼角鉤、防水帽。

3、密封小料:樹脂膠、樹脂粉施、以便施工中出現鑽孔鑽錯現象將兩種材料拌合後添補。

方法和步驟

二、鋪設樹脂瓦屋面要求:

1、坡度:益明樹脂瓦適用於坡度為20~80度的坡屋面。

2、檁條:常用檁條材料及尺寸(mm):木方60×40、方鋼管60×40×3、C型鋼100×50×3 ,金屬檁條須刷防銹油一遍,面漆兩遍。

木檁條須用防腐油或用瀝青油浸刷,最上面檁條位置距屋脊線180mm,便於安裝正脊瓦,最下面檁條位置距屋檐口50~70mm,竹節形

主瓦檁條間距不得大於660mm,大弧型主瓦檁條間距不得大於750mm。

三、科寶樹脂瓦安裝順序:

1、放線:安裝前應根據現場屋面情況進行放線,這樣有助於安裝瓦時達到橫平豎直,保證安裝質量及達到美觀效果。

2、安裝益明主瓦:兩坡屋面主瓦安裝時,一側波峰中心與CC1(CC2)或DD1(DD2)線重合,主瓦上、下部都應與CD、AB線平行,並

從一側(CC1或DD1線)開始安裝。第一張瓦的安裝最為重要,一定要保證瓦底邊與CC1(CC2)或DD1(DD2)線垂直不得傾斜,位置擺

正後,在最下端檁條和瓦的中心位置(波峰)處將瓦固定。為防止單向搭接造成的傾斜和不平整現象,主瓦橫向安裝要一上、一下排

列,即第二張瓦扣壓第一張瓦和第三張瓦,第四張瓦扣壓第三張和第五張瓦並各搭接一個瓦波,其餘以此類推。安裝過程中要隨時檢

查瓦底邊與施工線的垂直,確認無誤後再將固定件安裝齊全。縱向安裝要搭接瓦的一個節長。 兩坡屋面主瓦安裝應兩側同步進行,

以確保正脊瓦安裝的波峰吻合。主瓦安裝選用直徑6.3mm、長度75mm的自攻釘;益明牌正脊瓦、益明牌斜脊瓦安裝根據固定位置的不

同,選用直徑6.3mm,長度110-150mm的自攻釘。固定瓦時先將防水圈置於保護墊下面的凹槽內,並將自攻釘穿過保護墊中心孔(弧面朝

下),電鑽要與瓦面垂直,緊固瓦時釘的松緊要適中,完畢後再安裝防水帽。鋼檁條採用自攻釘或不銹鋼角釘,木檁條採用自攻螺絲。在

需固定的波峰上先鑽大於自攻螺絲直徑2mm的孔,每隔一個波峰固定一套配件。四坡屋面安裝時先安主瓦(方法同兩坡屋)。主瓦安

裝完畢後再安裝兩側三角形屋面,由中心線CC3、DD3為基準兩邊均分安裝,再沿斜線切割,以便於益明牌斜脊瓦的安裝。

3、安裝正脊瓦:益明牌正脊瓦安裝在屋脊CD線上,安裝時要從主瓦區一側開始,第一張正脊瓦搭接處要避免與主瓦搭接處重疊

,兩牌正脊瓦之間搭接一個波形。

4、安裝斜脊瓦:益明牌斜脊瓦安裝在多坡屋面三角形斜邊上,安裝時要上下對齊固定在主瓦檁條上,兩節斜脊瓦之間搭接30mm

,最後安裝脊瓦末端。

5、安裝三通瓦:益明牌三通脊瓦安裝在三面相交頂點,正、斜脊瓦安裝完畢後安裝三通脊瓦,安裝三通脊瓦時一邊搭接在正脊

瓦下方,另兩邊搭接在斜脊瓦上方。

6、安裝封檐:封檐應與主瓦最下一節同時安裝,用主瓦末端自攻釘雙層固定在檁條上。如主瓦檐頭距離檁條過長,封檐長度不夠時

,用螺栓單獨固定。

樹脂瓦怎麼安裝 樹脂瓦安裝方法 樹脂瓦施工
四、斜天溝的處理

屋面斜天溝可採用寬度1000mm、厚度0.5mm彩鋼板,或寬度800mm、厚度3.0mm的合成樹脂板等材料,根據現場結構配套定製,在

主瓦安裝前先將天溝型板固定在檁條上,外露部分寬度為200mm~300mm。

五、屋面節點處理

1、挑檐安裝:為使邊檐和屋檐有效排水,同時保護下面檐板,檐口部位宜選用金屬滴水板或合成樹脂封檐板,由屋面邊檐向內伸金

100mm向下彎曲蓋住檐口,在安裝瓦前先將金屬滴水板按圖所示固定在檐口及檁條上。

2、山牆泛水:屋面與女兒牆體交接處的泛水,用金屬板或益明牌合成樹脂板根據現場尺寸加工定製泛水型板,一端用射釘固定在牆

面上,另一端固定在瓦波上。

3、水箱、煙囪泛水:水箱、煙囪與屋面瓦為四面相交,可分正面泛水、彎折泛水。正面上泛水是指屋面瓦位於構築物斜上坡,可將

金屬板根據現場尺寸加工定製泛水型板,下端固定在構築物腰線下面,上端固定在屋面瓦下檁條上面。正面下泛水是指益明牌屋面瓦

位於構築物斜下坡,可將金屬板根據現場尺寸加工定製泛水型板,上端固定在構築物腰線下面,下方固定在瓦面上。彎折泛水是指屋

面瓦位於構築物兩側斜面相交,可將金屬板根據現場尺寸加工定製泛水型板,上端固定在構築物腰線下面,下方固定在瓦面上。

4、天窗泛水處理:在屋面瓦安裝前可先將天窗兩側和上坡的金屬板固定在屋面上,當天窗下坡的瓦安裝完畢後再將金屬排水板覆蓋

在瓦上。

5、老虎窗周邊排水處理:為使老虎窗上面雨水有效排泄,應在老虎窗上方兩側設置排水槽,安裝施工按照山牆、水箱、煙囪泛水方

法處理。

六、 太陽能安裝及防水

平改坡樓頂的太陽能安裝,原則上根據樓頂現況以及工程項目設計交待施工。常用的太陽能安裝方法有樓頂預留安裝平台和斜屋面搭

建安裝支架兩種方法。1樓頂預留安裝平台是在樓頂一側預留足夠太陽能安裝的寬度,其它部位加蓋坡面屋頂。2斜屋面安裝太陽能,

是在斜屋面以上搭建安裝支架。以鋼結構屋架為例:太陽能支架須在承重斜樑上焊接高出瓦面的四根立柱,然後再在四根立柱上焊接

兩根平行橫梁,兩根橫梁的寬度根據太陽能設施的寬度確定,兩根橫梁的上頂面要保持水平,以便於太陽能的安裝。高出瓦面的四根

立柱根部要做防水處理。

七、避雷帶的接地及防水

避雷帶的接地做法要根據工程項目設計交待施工,常用的接地安裝方法如圖所示,露出屋頂瓦面的避雷裝置要做好防水處理。

八、安全施工與竣工清理

1、施工人員在坡面上工作時,首先檢查屋面檁條是否平穩牢固,結力合成樹脂瓦要順坡堆放,每垛不得超過3張,禁止將材料

放置在沒固定的檁條上,以免滾下或被大風吹落。

2、坡屋面上施工時必須使用防滑梯,施工人員應系好安全帶;在雨、雪天及六級以上大風時禁止施工。

3、屋面瓦安裝完畢後需清掃屋頂上零碎材料,徹底檢查瓦面有無損壞並清潔屋頂,如有錯鑽孔現象,可用樹脂膠封堵。

『伍』 房屋彩鋼瓦怎麼安裝

彩鋼瓦標准類型為V-125,板厚為1.0mm。彩鋼瓦用銜接件與固定支架銜接,每波設置一個,固定支架寬度應該比檁條上翼緣寬度小10mm。用整板作為所有屋面板,縱向不搭接;壓型瓦的側向銜接用專用咬口機通長銜接。除部分當地,不允許用手鉗等東西點狀、段狀咬合。檐口、泛水等屋面防水處理的彩板收邊依據標准板型和現場實踐折彎成型,以到達外觀漂亮合理和傑出的防水意圖。彩鋼瓦的泛水板與傑出屋面的牆體搭接長度不小於300mm,安裝平直。屋面不得有滲漏和積水表象,屋面斜度精確,排水系統疏通。節點做法契合規劃及施工標准請求,封固緊密,不得開縫翹邊,水落口及傑出屋面設施與屋面檐口、泛水等銜接處應固定牢靠密封緊密。

『陸』 如何正確的安裝樹脂瓦

如何正確的安裝合成樹脂瓦?

一、安裝次序

1、放線:安裝前應根據現場屋面情況進行放線,這樣有助於安裝瓦時達到橫平豎直,保證安裝質量及達到美觀效果。

2、安裝主瓦:兩坡屋面主瓦安裝時,一側波峰中心與CC1(CC2)或DD1(DD2)線重合,主瓦上、下部都應與CD、AB線平行,並從一側(CC1或DD1線)開始安裝。第一張瓦的安裝最為重要,一定要保證瓦底邊與CC1(CC2)或DD1(DD2)線垂直不得傾斜,位置擺正後,在最下端檁條和瓦的中心位置(波峰)處將瓦固定。為防止單向搭接造成的傾斜和不平整現象,主瓦橫向安裝要一上、一下排列,即第二張瓦扣壓第一張瓦和第三張瓦,第四張瓦扣壓第三張和第五張瓦並各搭接一個瓦波,其餘以此類推。安裝過程中要隨時檢查瓦底邊與施工線的垂直,確認無誤後再將固定件安裝齊全。縱向安裝要搭接瓦的一個節長。兩坡屋面主瓦安裝應兩側同步進行,以確保正脊瓦安裝的波峰吻合。主瓦安裝選用直徑6.3mm、長度75mm的自攻釘;正脊瓦、斜脊瓦安裝根據固定位置的不同,選用直徑6.3mm,長度110-150mm的自攻釘。固定瓦時先將防水圈置於保護墊下面的凹槽內,並將自攻釘穿過保護墊中心孔(弧面朝下),電鑽要與瓦面垂直,緊固瓦時釘的松緊要適中,完畢後再安裝防水帽。鋼檁條採用自攻釘或不銹鋼角釘,木檁條採用自攻螺絲。在需固定的波峰上先鑽大於自攻螺絲直徑2mm的孔,每隔一個波峰固定一套配件。四坡屋面安裝時先安主瓦(方法同兩坡屋)。主瓦安裝完畢後再安裝兩側三角形屋面,由中心線CC3、DD3為基準兩邊均分安裝,再沿斜線切割,以便於斜脊瓦的安裝。

3、安裝正脊瓦:正脊瓦安裝在屋脊CD線上,安裝時要從主瓦區一側開始,第一張正脊瓦搭接處要避免與主瓦搭接處重疊,兩張正脊瓦之間搭接一個波形。

4、安裝斜脊瓦:斜脊瓦安裝在多坡屋面三角形斜邊上,安裝時要上下對齊固定在主瓦檁條上,兩節斜脊瓦之間搭接30mm,最後安裝脊瓦末端。

5、安裝三通瓦:三通脊瓦安裝在三面相交頂點,正、斜脊瓦安裝完畢後安裝三通脊瓦,安裝三通脊瓦時一邊搭接在正脊瓦下方,另兩邊搭接在斜脊瓦上方。

6、安裝封檐:封檐應與主瓦最下一節同時安裝,用主瓦末端自攻釘雙層固定在檁條上。如主瓦檐頭距離檁條過長,封檐長度不夠時,用螺栓單獨固定。

二、斜天溝的處理

屋面斜天溝可採用寬度1000mm、厚度0.5mm彩鋼板,或寬度800mm、厚度3.0mm的合成樹脂板等材料,根據現場結構配套定製,在主瓦安裝前先將天溝型板固定在檁條上,外露部分寬度為200mm~300mm。

三、屋面節點處理

1、挑檐安裝:為使邊檐和屋檐有效排水,同時保護下面檐板,檐口部位宜選用金屬滴水板或合成樹脂封檐板,由屋面邊檐向內伸金100mm向下彎曲蓋住檐口,在安裝瓦前先將金屬滴水板按圖所示固定在檐口及檁條上。

2、山牆泛水:屋面與女兒牆體交接處的泛水,用金屬板或合成樹脂板根據現場尺寸加工定製泛水型板,一端用射釘固定在牆面上,另一端固定在瓦波上。

3、水箱、煙囪泛水:水箱、煙囪與屋面瓦為四面相交,可分正面泛水、彎折泛水。正面上泛水是指屋面瓦位於構築物斜上坡,可將金屬板根據現場尺寸加工定製泛水型板,下端固定在構築物腰線下面,上端固定在屋面瓦下檁條上面。正面下泛水是指屋面瓦位於構築物斜下坡,可將金屬板根據現場尺寸加工定製泛水型板,上端固定在構築物腰線下面,下方固定在瓦面上。彎折泛水是指屋面瓦位於構築物兩側斜面相交,可將金屬板根據現場尺寸加工定製泛水型板,上端固定在構築物腰線下面,下方固定在瓦面上。

4、天窗泛水處理:在屋面瓦安裝前可先將天窗兩側和上坡的金屬板固定在屋面上,當天窗下坡的瓦安裝完畢後再將金屬排水板覆蓋在瓦上。

5、老虎窗周邊排水處理:為使老虎窗上面雨水有效排泄,應在老虎窗上方兩側設置排水槽,安裝施工按照山牆、水箱、煙囪泛水方法處理。

四、 太陽能安裝及防水:

平改坡樓頂的太陽能安裝,原則上根據樓頂現況以及工程項目設計交待施工。常用的太陽能安裝方法有樓頂預留安裝平台和斜屋面搭建安裝支架兩種方法。樓頂預留安裝平台是在樓頂一側預留足夠太陽能安裝的寬度,其它部位加蓋坡面屋頂。斜屋面安裝太陽能,是在斜屋面以上搭建安裝支架。以鋼結構屋架為例:太陽能支架須在承重斜樑上焊接高出瓦面的四根立柱,然後再在四根立柱上焊接兩根平行橫梁,兩根橫梁的寬度根據太陽能設施的寬度確定,兩根橫梁的上頂面要保持水平,以便於太陽能的安裝。高出瓦面的四根立柱根部要做防水處理。

五、避雷帶的接地及防水

避雷帶的接地做法要根據工程項目設計交待施工,常用的接地安裝方法如圖所示,露出屋頂瓦面的避雷裝置要做好防水處理。

六、安全施工與竣工清理

1、施工人員在坡面上工作時,首先檢查屋面檁條是否平穩牢固,熊大合成樹脂瓦要順坡堆放,每垛不得超過3張,禁止將材料放置在沒固定的檁條上,以免滾下或被大風吹落。

2、坡屋面上施工時必須使用防滑梯,施工人員應系好安全帶;在雨、雪天及六級以上大風時禁止施工。

3、屋面瓦安裝完畢後需清掃屋頂上零碎材料,徹底檢查瓦面有無損壞並清潔屋頂,如有錯鑽孔現象,可用樹脂膠封堵。

『柒』 瓦屋面施工方法

1、場地平整,三通(通水、通電、通路)。

2、地基與基礎,就是挖基坑、做墊層、做基礎。樁基礎的還要打樁。

3、做完基礎後回填,沒有地下室的情況,回填土至正負零以下200--300的樣子。

4、然後做主體,主體實際上就是從基礎圈樑開始,綁筋、支模、澆築,一直到建築物封頂。一路按照施工圖紙來就可以了。

5、做完框架主體之後,開始每層砌牆。

6、砌牆完了是做樓地面,一般毛胚房的話拆模後是什麼樣子就什麼樣子,不用再做一遍地面,簡裝房的話會幫你做一遍砂漿。

7、樓地面做完了做防水,包括屋面防水、廁浴間防水。這時候要注意廁所的防水做完後要蓄水24小時檢驗,做完後做一層保護層,再蓄水檢驗24小時,最後才做沉箱,做面層。

8、做完防水了可以做水電管線了,這時候要注意水電管線的一些預埋管線在做主體結構的時候就已經預埋好了,在混凝土結構內部,具體預埋的時間是綁筋後,澆築前。

9、欄桿、門窗等實際上可以和水電管線一起做。

10、主要就是這些,但是專業知識比較多,想要深入,需要學習專業知識加實踐。

(7)屋面瓦安裝方法擴展閱讀


屋面瓦種類很多,主要的分類方法是根據其原料來分類,有粘土瓦、彩色混凝土瓦、石棉水混波瓦、玻纖鎂質波瓦、玻纖增強水泥(GRC)波瓦、玻璃瓦、彩色聚氯乙烯瓦、玻纖增強聚酯採光製品、聚碳酸酯採光製品、彩色鋁合金壓型製品、彩色塗層鋼壓型製品、彩鋼瀝青油氈瓦、采鋼保溫材料夾芯板、琉璃瓦等。

其中粘土瓦、彩色混凝土瓦、玻璃瓦、玻纖鎂質波瓦、玻纖增強水泥波瓦、油氈瓦主要用於民用建築的坡型屋頂,聚碳酸酯採光製品、彩色鋁合金壓型製品、彩色塗層鋼壓型製品、采鋼保溫材料夾芯板等多用於工業建築,石棉水混波瓦、鋼絲網水泥瓦等多用於簡易或臨時性建築。

住宅結構組成部分:一般包含:客廳(是主人與客人會面的地方。)、卧室(供居住者在其內睡覺、休息或進行性活動的房間)、餐廳(吃飯飲食的地方)、廚房(做飯的地方)、衛生間(上廁所洗漱的地方)、閣樓(用於儲藏、辦公、住人等的私密空間。)等。

房屋建築結構組成部分:房屋的梁、柱、牆。

1、梁

用於支撐房屋頂部結構的結實橫木(現在也有鋼筋混凝土製成的)。

2、柱

柱是建築物中垂直的主結構件,承托在它上方物件的重量。

3、牆

牆體主要包括承重牆與非承重牆,主要起圍護、分隔空間的作用。牆承重結構建築的牆體,承重與圍護合一,骨架結構體系建築牆體的作用是圍護與分隔空間。牆體要有足夠的強度和穩定性,具有保溫、隔熱、隔聲、防火、防水的能力。

原始人類生活在洞穴或樹木中,以躲避寒冷和夏季風暴、昆蟲、蛇和動物。這被稱為「洞穴居住」和「巢穴居住」(在樹上築巢)。經過不斷的進化,古人開始建造房屋。

隨著人類文化和技術的發展,人們開始按照預先設計的方案建造房屋。因此,大量的木石民居、木石民居,以及各種形式的木石土民居,在發展成為大型的宮殿、寺廟建築之前,都已形成。

閱讀全文

與屋面瓦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