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嫁接毛桃樹的方法步驟

嫁接毛桃樹的方法步驟

發布時間:2022-12-09 12:03:47

⑴ 毛桃樹如何嫁接為水蜜桃或油桃

把需要的水蜜桃或油桃品種,直接嫁接到毛桃樹上即可,嫁接手法有:芽接,枝接。

⑵ 現在桃樹可以嫁接嗎用什麼方法嫁接比較好呢

果樹要想盛開早,科學合理嫁接法跑不動。桃樹嫁接存活率很高,易養好。一年春,夏,秋三季都能夠嫁接法。桃樹嫁接的適合環境溫度以15度以內為宜,因此南方地區一般在2月下旬逐漸嫁接法,北方地區很有可能要晚一點,大約3月上中旬也需要開展了。春天嫁接法一般採用切接法,此方法存活率好。夏天5月至7月上中旬中間都能夠,這時植物活力充沛,牙接的好階段。

再生芽苞並未圓潤,是芽接的好階段。果樹秋天嫁接時間為7月中下旬至9月下旬都可以開展,這時當初再生芽苞葉子已是,可削取含有葉莖的芽接開展芽接。嫁接法後8天,假如保存的葉莖一觸即掉,則證實嫁接法存活。挑選粘木砧木要選取發育健碩、無病害、莖粗的毛桃樹苗。選好芽接接穗一般應選3年生以上改良品種果樹上的新枝幹,枝條要皮光潔鮮嫩、生長發育健碩無病害花蕾圓潤豐富莖粗要與粘木保持一致。

⑶ 桃樹嫁接要怎麼操作呢

桃樹主要有4種嫁接的方法,今天來說一下桃樹的芽接法。桃樹的芽接具有生長非常快速,當年嫁接第2年就能掛果,三四年就能進入果實比較旺盛的時期。像這些優點對於桃樹種植來說是不可缺少的,再加上其嫁接技術也是比較簡單的。如何對桃樹芽間進行嫁接,首先第1步要選擇合適的砧木。

同時新嫁接的枝條容易受到病蟲害的感染,可以使用20%的速滅殺丁乳油20克兌水50公斤進行噴殺害蟲。也可以使用石硫合劑均勻的抹在砧木上防止病蟲害的入侵,並且適量的進行追肥。可以使用0.5%的尿素溶液噴灑個兩三次,也可以使用1%的磷肥噴灑1~2次,每一次在追肥過後需要澆上一次水。

⑷ 桃樹馬上就要更新換代了,想自己嫁接一下要怎麼做

桃樹為多年生木本,園中栽培品種為無性繁殖所得,即嫁接所得,因品種選擇不慎、新品種更新換代快,往往生產中幼齡、成齡果園需改接(高接換頭),淘汰質量差、效益差、適銷不對路的品種。這里莊主為各位桃友介紹春季嫁接相關知識。

1、嫁接適宜時間

大樹改接適宜時間有三。①春季:氣溫回升後夜間最低溫不會出現零下即可一直到萌芽前都可嫁接,溫度越高樹體活動越旺盛,嫁接成活率越高,最遲嫁接時間為剛剛開花展葉。全年另外兩個較適宜嫁接時間為:②夏季:5月下旬—6月上旬。③秋季:8月底---國慶節前。



6、接穗保存方法

①沙藏法:冬季採集為未萌動、無毒、無病、飽滿的接穗,打捆、標記標簽(品種名、數量等),挖0.5米深坑,坑底鋪10厘米深濕沙,放置接穗,濕沙掩埋,地面堆30厘米高沙丘,覆蓋塑料,壓緊。濕沙要求60%含水量,即用手捏成沙團,沙團輕觸即撒。此法可保存結算3-4個月。

②冰箱(冷庫)保存:冬季採集為未萌動、無毒、無病、飽滿的接穗,打捆、標記標簽(品種名、數量等),成捆接穗底部剪整齊、稍部剪齊(剪去細弱不能嫁接頂稍),底部包裹濕布、棉花、鋸末等然後用塑料袋將接穗捆的底部、頂部包裹嚴實,膠帶纏緊,放置4度冰箱(冷庫),可保存最多達半年。一般2-3個月內,接穗均新鮮、成活率高。

7、嫁接後的管理

在嫁接後要每隔7-10天檢查一次,及時的抹除砧木山的芽眼,以便營養集中,使得接芽生長旺盛。另外待嫁接部位的傷口癒合後,即可將塑料包紮條去除,以免溢傷,在嫁接成活後,植株生長旺盛,需肥量大,要及時施肥,以氮肥為主,即可噴施葉面肥,促進植株生長快速。

⑸ 桃樹嫁接方法和時間

桃樹芽接法具有生長快、當年嫁接、次年掛果、3年進入掛果盛期的優點。其嫁接技術要點如下:
(1)選擇砧木:砧木要選擇生長健壯、無病蟲害,其莖粗在0.5厘米以上的毛桃樹苗。

(2)選好接穗:接穗要選3年生以上的優種桃樹頭年長出的新枝條,且皮光滑細嫩、生長健壯、無病蟲害、花芽飽滿充實,其莖粗與砧木一致。

(3)嫁接時間:一般在3月下旬至4月上旬進行嫁接。但因各地氣溫不一致,為准確判斷嫁接時機,可根據桃樹的生長情況來定,當桃樹樹液大量流動,花蕾正待開放前3~5天,芽苞長出1厘米左右時為嫁接佳期。

(4)嫁接方法:備好塑料帶、刀具。選砧木上一飽滿芽眼,先用刀在芽眼上、下各1厘米處環割一周,深達木質部,然後在芽苞對面豎割一刀,使所割的皮、芽能連在一起輕輕剝下。

橫切時,動作要快、要輕,不能損傷芽苞處的木心,再在接穗上用同樣的方法環割一大小完全一致的芽苞,切忌損壞芽苞。這時,把接穗上剝下的芽苞輕輕按原方向對齊緊貼在砧木上,使之介面部位絕對吻合,立即用塑料袋包紮牢。同時,將砧木上的芽苞抹去。

(5)接後管理:
①嫁接之後對砧木所生萌櫱及地抹掉,以促使營養集中,接芽旺長,一般每7-10天檢查一次。

②待嫁接新芽枝條長到20厘米以後,在砧木上綁一木棍或竹竿,將新梢用活扣捆在支柱上,以防被風吹折。

③待嫁接部位傷口完全癒合後,即可去掉塑料包紮袋,以防縊傷。

④嫁接枝條由於生長嫩綠,易遭受害蟲侵襲,如食心蟲、毛蟲、刺蛾等,可用敵殺死1500-2000倍噴殺。

⑤嫁接後的植株由於生長旺盛,需肥量大,要及時追施適量的化肥。

嫁接時間:
一般在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進行嫁接。因各地氣溫不一致,准確的嫁接時間,可根據桃樹的生長情況來定,當桃樹樹液大量流動、花蕾開放前3-5天、芽苞長出1厘米左右時為嫁接佳期。

⑹ 毛桃苗如何嫁接

毛桃是比較好嫁接的,成績快發芽使用枝接,七月到九月用牙接,很容易活成的

⑺ 如何嫁接挑樹

桃樹的嫁接方法

工具/原料
桃樹,鋸子,刀,園林剪刀 方便袋,細繩
方法/步驟
1
先准備好鋸子,刀,園林剪刀,方便袋,細繩等工具。在農歷六月份嫁接桃樹成活率最高。毛桃樹也叫小桃樹越小成活率越高,但是大的毛桃樹也沒關系。如上圖所示,可以用鋸子把原樹的枝杈鋸掉,所有帶葉子的枝杈都要去掉。
2
用園林剪刀選擇好幾個優質大桃樹的紙條,這里所說的大桃樹指的是桃樹結出的是大桃。告訴你一個秘密,一顆母樹可以嫁接幾種不同品種的大桃,成活後結出幾種不同口味的桃子,非常有趣。
多圖
3
在剛剛鋸掉過的桃樹母樹的枝幹上,用刀從中間慢慢用力劈開樹枝,此舉為了把優質桃樹紙條嵌進去。
4
把優質桃樹紙條從紙條的兩側削成尖狀,不要各個面都削,要留點皮,提高成活率。
5
用刀在劈好的桃樹母樹紙條口,稍微用力撐開中間的縫隙,把削好的優質桃樹枝條慢慢插進去,不可用力過猛,防止損壞枝條。
6
用一小塊方便袋的塑料薄膜包裝接頭處,防止桃樹的營養成分、水分的流失。要包紮緊,不透氣,當然也不可過緊。
7
通過以上6步驟,桃樹的嫁接已經完成了,再用桶澆點水,增加點水分,對提高成活率有好處。最好一天澆幾遍,直到確認嫁接的枝條完全成活為止。
注意事項
當嫁接的枝條被太陽曬蔫的時候,不要以為嫁接完全失敗

⑻ 試以毛桃樹為例,說說你的嫁接方法怎麼做

毛桃樹做砧木,嫁接優良品種是在春季桃樹未萌發新芽之前,先將優良的接穗枝條採集備好。【】嫁接方法
1、靠接法:操作方法與番瓜靠接法相同。
2、劈接法:砧木除去生長點及心葉,在兩子葉中間垂直向下切削8~10毫米長的裂口;接穗子葉下約厘米處用刀片在幼莖兩側將其削成8~10毫米長的雙面楔形,把接穗雙楔面對准砧木介面輕輕插入,使二切口貼合緊密,嫁接夾固定。
3、如果是桃樹小苗嫁接,可直接離地15厘米左右,截干後嫁接。大樹需要多枝嫁接更換品種。

⑼ 怎樣嫁接桃樹

嫁接桃樹的時間與方法:枝接時間在三月上旬至中旬左右為最宜;芽接宜在夏季上旬至中旬間,選取粗0.6厘米左右的苗木,且在砧木高5厘米處進行芽接。

砧木選擇

嫁接桃樹選擇的砧木大多是毛桃。毛桃分布廣泛,生長健壯,根系發達,抗旱耐瘠,但怕水澇。毛桃與其他品種親和力強,成活率高,生長狀況好。

(9)嫁接毛桃樹的方法步驟擴展閱讀

桃樹栽植

1、栽植株行距為4m×5m或3m×4m,每公頃植500-840株。栽植時期從落葉後至萌芽前均可。桃園不可連作,否則幼樹長勢明顯衰弱、葉片失綠、新根變褐且多分叉、枝幹流膠。這種忌連作現象在砂質土或肥力低的上壤表現嚴重。

2、主要原因是前作殘根在土中分解產生苯甲醛和氰酸等有毒物質,抑制、毒害根系,同時還與連作時土壤中的線蟲增殖、積累有關。

修冠

自然杯狀形樹冠的培育:一年生嫁接苗移植後,留主幹1 米髙,剪去頂梢,剪口芽留壯芽。在1米以下的部位不斷抽出新 枝,可供選擇留作主枝。在距地面30-40厘米處的新枝留作為第一主枝;在第一主枝上面20-30厘米處,選留新枝作為第二主枝;在1米的地方,即剪口芽抽出的新枝為第三主枝。

⑽ 桃樹上可以嫁接哪幾種果樹

夠和桃樹進行嫁接的也是屬於親緣關繫上比較接近的果樹。
一般情況下能夠和桃樹進行嫁接的果樹主要有山桃樹、毛桃樹、蟠桃樹、油桃樹等果樹。另外桃樹屬於薔薇科桃屬植物,除了能夠和同一屬的植物進行嫁接之外,桃樹還能夠和薔薇科的部分樹木進行嫁接,比如和李子樹、杏樹、梅子樹等樹木進行嫁接。不過和這些樹木進行嫁接的話,一般接穗選擇的是什麼果樹,結出來的果實一般就是什麼。通過不同果樹的嫁接,能夠使果實的質量更好,同時還能夠在同一顆植株上面長出好幾個品種的果實。除此之外還能夠嫁接葉梅、美人梅、紫葉李、山桃、毛桃、碧桃、紫葉矮櫻、櫻桃,嫁接的時間選擇每年春季2-4月份進行,成活率是比較高的。
桃樹種植目前由露地栽培向大棚栽培發展,這對人們生活提供反季節果品有了很大的幫助。但由於桃樹品種的更新很快,桃樹嫁接和高接換種就尤其重要,桃樹嫁接原則上也可以與其他同屬品種果樹相結合,但在實際生產應用中,一般多於山桃或者是毛桃作為嫁接砧木使用。
桃樹嫁接品種選擇:毛桃:毛桃果實小,但是它的根系分布比較深,壽命也比較長,對環境的耐旱耐寒性較好,嫁接後的果樹親和力強,生長快,果實大,品質好,對於南方與北方栽培都可以,也是目前桃樹嫁接普遍選擇的品種之一。
山桃:山桃與桃樹也有很強的親和力,嫁接成活率比較高,山桃適應環境性強,耐乾旱與鹽鹼地,但耐寒性稍差於毛桃。
桃樹嫁接是對山桃、毛桃以及落後的桃樹品種進行改良。
1、如果是選用山桃與毛桃作為砧木,一般需要提前在春季培育嫁接苗,到6月份前後,在砧木苗粗細生長到5毫米以上時,離地面三四公分處進行嵌芽接,這個時候的接穗和砧木比較嫩,不要使用t字形芽接,嵌芽接比較容易操作。嫁接成活後8~10天,在芽的上方2~3公分處折砧木半斷,樹皮連接著即可。
2、桃樹高換頭嫁接是採用多頭高接法,也是更換老舊樹品種使用,一般是在春季枝接最好,在砧木芽萌動又沒有展葉的時候進行嫁接。接穗要選用粗壯結實枝,事先進行蠟封處理。嫁接可以採用插皮接,要是砧木介面比較大的話,也可以用袋接法進行嫁接,嫁接時可以插入兩個以上的接穗,嫁接之後套上塑料口袋。
3、桃樹芽接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嫁接過早,在8月份上旬之前,這個時間正處於砧木快速生長階段,嫁接後的愈傷組織生長的很快,容易發生包裹接芽的現象,到第2年春季會影響發芽,因此,要及早的解除塑料綁條,或者是推遲到8月中旬到9月中旬再採用芽接為好。

閱讀全文

與嫁接毛桃樹的方法步驟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3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