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家用暖氣安裝方法

家用暖氣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15:16:51

⑴ 家庭暖氣片正確安裝步驟是什麼

家庭暖氣片的安裝有明裝和安裝之分,暖氣片明裝並不受很大影響,因為不需要破壞地板、牆面,只布置好管路後,安裝在表面就可以,靈活方便,安裝便捷。
家用暖氣片安裝步驟如下:
第一步:實地測量,確定暖氣片的型號、組數、每組片數和安裝位置等。
第二步:暖氣設備的定位、開槽、布管(或改管道)、管道連接(焊管)、集分水器的安裝、打壓測試等;
第三步:暖氣片的固定懸掛、閥門與暖氣片和供暖管的連接、整個系統加壓檢測和暖氣片的調試等。
注意:暖氣片行業內有「三分產品,七分靠裝」質量不好的採暖設備,主要表現是不暖和,或者暖和得不均勻。而裝得好不好,則直接影響到是否漏水、氧化、加熱效果差等各類問題。

⑵ 關於家用暖氣管道安裝步驟

生活中很多人對於家電安裝都是自己動手的,但是由於我們不是專業安裝和維護這些家電器材的,所以在安裝過程中難免會出錯或者導致問題的嚴重性。下面,就讓土巴兔技術工作人員為大家一起講解一下:關於家用暖氣管道安裝步驟!



暖氣管道安裝看上去並不復雜,但是在安裝的過程中,對於定位、開槽等,還是有一定難度的。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如果想要自己動手安裝暖去管道,必須要先了解一些關於安裝暖氣管道的一些基礎:

1、首先是要先在測量和布置暖氣管道的線路,對於使用中散熱方面等情況進行配合的布置,以及要便於自己在安裝之後,有助於出現問題能夠進行檢修,最好是把暖氣管道安裝布置在牆角或者窗邊。

2、在安裝的過程中,要先把散熱器固定之後,在測量管道的尺寸。在安裝管道的時候時候,要記得在立管的時候要對支管平正和准確,不能出現錯下或者錯上。在安裝完畢之後要檢查坐標和預留口的位置是否正常,最好是用尺子量一下。當全部調整之後,進行焊牢各個固定的卡位。



3、如果為了美觀,大家在家中安裝暖氣管道的時候可以選擇用暗裝,在安裝的時候要記得回水支管坡向立管。另外,其他層的供水支管要坡向散熱器,在坡向主管。如果散熱器支管過牆了要記得加套管。然後在安裝閥門的時候要記得靠近散熱器,便於拆卸和連接。



暖氣管道如何選擇

1.暖氣管道材質,主要有鋁塑管、PPR管和PB管。

(1)選擇鋁塑管與其他管道相比,不容易被腐蝕,而且鋁塑管的保溫性很好,還可以隨意的進行彎曲便於在安裝和維修。但是鋁塑管唯一缺點就是價格相對的比其他管道較高。

(2)PPR管的材料非常的輕,而且不易耐腐蝕以及耐熱性好,尤其是使用壽命長。

(3)PB管同樣壽命性比較長,並且能持久耐高溫,但是PB管需要阻氧,氧氣滲透率比較高。

2.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選購暖氣管道要根據自己家中安裝位置的地方,進行測量尺寸,然後根據自己家中實際的情況來選擇管道的長度和大小。



通過以上關於暖氣管道安裝步驟的介紹,希望能夠對大家在生活中有所幫助。如果您還想了解更多關於暖氣管道的資訊,可以關注土巴兔裝修網,中國第一裝修網!

⑶ 家用暖氣片有什麼安裝步驟呢

第一步:測量設計方案;根據採暖需求與戶型特點設計採暖方案,一般情況下,採暖設計師需到用戶家裡進行實地測量,確認暖氣片具體的安裝位置
第二步:鋪設暖氣管道;暖氣管道鋪設分為明裝和暗裝,明裝指的是管道都裸露在外面,暗裝則是管道被隱藏在地面下、天花板裡面。
第三步:安裝暖氣片;安裝暖氣片時需將暖氣片平穩放置,在將閥門連接件與進出水口閥門連接在一起。
第四步:安裝壁掛爐;安裝時注意不能將易燃易爆物品放在其周圍,具體來說,壁掛爐與燃氣表和燃氣灶的距離應該超過300mm。
第五步:壓力測試客戶驗收;暖氣片安裝完成後需要進行打壓測試,一般測試3-5分鍾無滲漏即為合格。

閱讀全文

與家用暖氣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