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怎麼做菜丸子湯好吃又簡單方法

怎麼做菜丸子湯好吃又簡單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0 02:45:18

怎麼做丸子湯

‍‍丸子湯的做法也有很多種,如冬瓜丸子湯,白菜丸子湯和豆腐丸子湯等。其烹飪方法都大同小異,所以今天我就以豆腐丸子湯為例,給大家分享下具體的烹飪方法。豆腐丸子湯少油少鹽清淡易消化,適合老人和小孩全家食用。

(3)豆腐切塊冷水入鍋燒開。將肉餡搓成大小合適的丸子下鍋。

備注:如果喜歡吃白菜的朋友,還可以放入白菜心一起煮。

(4)煮至丸子浮起,放適量鹽入湯調味即可出鍋。切忌煮太久導致丸子柴老。

小貼士:豆腐用鹽水浸泡後不容易煮爛,豬肉餡加入雞蛋清和澱粉會讓丸子在煮的過程中保持鮮嫩。‍‍

我是「有家食堂」的美廚娘,定期分享家常菜譜和各地美食探店,歡迎關注。

㈡ 丸子湯怎麼做好吃

丸子湯的製作材料:主料:豬肉(肥瘦)250克
輔料:荸薺50克,雞蛋50克,油菜心25克,粉絲20克
調料:澱粉(玉米)5克,大蔥5克,姜5克,醬油5克,鹽3克,味精1克,胡椒粉1克 丸子湯的特色:肉嫩湯清,味鮮色美。1. 豬肉洗凈,剁成茸,除盡筋;
2. 豬肉加薑末、蔥花再剁細;
3. 馬蹄剁成細粒;
4. 馬蹄與肉茸同盛盆內加適量清水?散;
5. 加胡椒粉、精鹽、雞蛋、少許濕澱粉攪上勁;
6. 菜心洗凈;
7. 乾粉用溫泡軟;
8. 鍋置大火上,加湯煮沸,下粉絲、菜心略煮;
9. 然後將肉茸做成大小均勻的丸子逐個下鍋氽熟;
10. 加精鹽、味精、醬油,煮約2分鍾後起鍋即成。丸子湯的製作要訣: 1. 丸子湯是很多家庭都愛做的,但並不是都能做得好;
2. 方法雖然簡單然而其中卻有不少技術性問題,例如:豬肉按肥三瘦七的比例使用;
3. 氽肉丸時,湯不要沸騰等;
4. 丸子湯以養陰潤膚的豬肉配以清熱益氣的馬蹄、雞蛋等。
小帖士-健康提示:
1. 適用於氣陰兩虛、體弱、皮膚乾燥等症;
2. 因含有豐富的蛋製品和其它營養素,故尤其適用於老人及兒童。

小帖士-食物相剋:
雞蛋:與鵝肉同食損傷脾胃;與兔肉、柿子同食導致腹瀉;同時不宜與甲魚、鯉魚、豆漿、茶同食。
冬瓜丸子湯
用料:
豬肉餡150克,冬瓜150克,蛋清1枚,料酒1茶匙(5毫升),薑末1茶匙(3克),薑片2片,鹽2茶匙(10克),雞精1/2茶匙(3克),香菜3克,香油1茶匙(5毫升)
做法:
1.冬瓜削去綠皮,切成厚0.5厘米的薄片。
2.肉餡放入大碗中,加入蛋清、薑末、料酒,注意不要忘記加鹽,根據自己口味的輕重適量放置,然後攪拌均勻。
3.湯鍋加水燒開,放入薑片,調為小火,把肉末擠成個頭均勻的肉丸子,隨擠隨放入鍋中,待肉丸變色發緊時,用湯勺輕輕推動,使之不粘連。
4.丸子全部擠好後開大火將湯燒滾,放入冬瓜片煮5分鍾,調入鹽、雞精把湯味提起來,最後放入香菜,滴入香油即可起鍋。

小白菜丸子湯
做法非常簡單:小白菜洗凈,切段。豬肉餡半磅,加少許澱粉,蛋清,鹽,薑末,麻油,味精,一點點水,用力向一個方向攪,直到肉餡可以拉出絲,用筷子擠成小丸子下入開水鍋中,煮熟後,湯中加雞精和鹽,放入小白菜和粉絲,略煮離火,撒上麻油和胡椒粉即成。此菜肉鮮菜嫩,清淡爽口,湯清味美,是嬰幼兒剛開始吃輔食時非常好的一道菜。

漂白丸子湯
原料:精肉 生薑末 精鹽 味精 香菜 香油
做法:
步驟一(關鍵):把精肉用攪肉機絞碎(或剁碎)如泥,放在一個稍為大些的碗或盆中,加涼水用筷子順時針攪動,水與肉的比例約為1:1。攪水時要注意:1、只可順一個方向攪;2、放入涼水不要一次放入,而要隨著攪拌分多次放入;3、此時嚴禁放鹽,放鹽容易把水殺出來。4、攪成時肉應成稠粥狀。
步驟二、把水放火上燒滾。在燒水過程中,把鹽、味精、生薑末放入肉中拌勻。這些調料可以適當多放些,因為在煮的過程中會向湯里釋放。
步驟三、用筷子夾起調好的肉糊一下一下往燒開的鍋里放。注意,此過程中千萬不要攪動。
步驟四、把香菜(切碎)、香油放入一盛湯盆中。待丸子往湯里下完並又開鍋後,端起鍋倒入湯盆。哇,一盆讓人流口水的漂白丸子湯就做好啦!

㈢ 丸子湯怎麼做好吃竅門

丸子湯怎麼做好吃
材料
豆腐300克,雞蛋1枚,香菇2朵,香菜3棵,澱粉、鹽、白糖、胡椒粉、香油適量。
做法
1、豆腐壓碎、香菇切末。
2、放雞蛋、澱粉、鹽、糖攪拌均勻。
3、鍋中加水煮沸,把拌好的豆腐香菇糊用勺子舀成丸子狀下鍋。
4、等丸子自己浮起來,放少許鹽稍煮,盛入湯碗中。
5、撒上香菜、胡椒粉,滴入香油就OK啦。
小訣竅
1、豆腐香菇末攪拌時,最好順著一個方向,可增加黏性。
2、丸子下鍋後不要輕易攪動,避免破碎影響外型。
3、湯內加少許鹽即可,因為丸子里已經含有鹽分了。

㈣ 丸子湯怎麼做

番茄丸子湯

用料
主料;豬肉餡200克、西紅柿4個

輔料;紅薯澱粉1湯匙、食鹽1茶匙、姜1塊、植物油1湯匙、水適量。需要1000道經典菜譜、1000多種小吃和500道醬料配方的,關注我們微信公眾號「指間味集」即可自動獲得。

番茄丸子湯的做法

1.豬肉餡中加入1/2茶匙食鹽和1湯匙紅薯澱粉,再加點清水順十針方向攪拌上勁

2.西紅柿去皮後切滾刀

3.鍋里倒1湯匙植物油,油燒熱以後,將西紅柿倒進去

4.小火慢慢炒,炒五分鍾左右,炒至番茄出沙,這樣熬出來的湯非常濃郁

5.再加入適量清水熬煮10分鍾後

6.左手擠丸子,右手用湯匙將擠出的丸子放入湯中

7.丸子全部入鍋後,用中火煮熟丸子,調入適量鹽即可出鍋,這道湯不需要加任何雞粉、味精就很鮮美

蘿卜絲丸子湯

用料
主料;豬肉餡300克、白蘿卜600克

輔料;植物油適量、食鹽2茶匙、生抽1/2茶匙、蚝油1茶匙、生粉少許、胡椒粉少許、料酒1茶匙、小蔥1根、白糖1茶匙、雞湯1份

蘿卜絲丸子湯的做法

1.鍋內放少許食用油,下蔥白炸至金黃出香味

2.倒入雞湯(如果家裡沒有雞湯,可選用骨頭湯或是開水)

3.接著把白蘿卜絲放入鍋內,開火煮

4.這個時候,把剁好的豬肉餡放入盆中

5.加入適量的鹽、糖、生粉、料酒、胡椒粉,充分摔打上勁

6.這時鍋內的白蘿卜絲也煮至透明軟爛了,調入適量的鹽即可

7.接著把肉末搓成小丸子,放入鍋內

8.中小火煮熟

9.食用前可灑上小蔥花增香

砂鍋丸子湯

用料
主料;豬肉餡300克、豆腐200克

輔料;捲心菜100克、雞蛋2個、靈芝10克

調料;食鹽適量、蔥適量、姜適量、八角1個、花椒少許、澱粉適量、香菜適量。需要1000道經典菜譜、1000多種小吃和500道醬料配方的,關注我們微信公眾號「指間味集」即可自動獲得。

砂鍋丸子湯的做法

1.蔥薑末放入肉末內

2.放入一勺鹽

3.加入適量澱粉,增加肉餡的粘性

4.放入兩個雞蛋,使營養更加豐富,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將肉餡攪拌至上勁

5.鍋中加適量水,把靈芝片用水沖洗干凈,放入鍋內

6.放入一個八角和少許花椒

7.大火煮開,改為小火煮15分鍾,把紫靈芝中的營養成分煮出來

8.將紫靈芝片撈出。下次煮湯還可循環使用,可以連續用2~3次

9.用小勺取一勺肉餡,做肉丸;也可以用虎口擠丸子,擠出的丸子更圓更漂亮一些

10.放入鍋內,鍋中始終要保持是沸騰的狀態,開小火,這樣下鍋的丸子才更易成型

11.將丸子依次下入鍋內,用勺子撇去表面的浮沫

12.丸子都浮出表面後,下入豆腐

13.大火煮7~8分鍾,丸子就熟透了

14.鍋中放入適量綠甘藍,根據自己的喜好可以放入各種青菜

15.綠甘藍變軟,放適量鹽進行調味,再灑少許香菜,上桌即可食用

鮁魚丸子湯

用料
主料;鮁魚3條、豬肉餡半斤

輔料;薺菜1把

調料;花生油3勺、食鹽1勺、味精1/2勺、蔥1段、姜2片、花椒5克、料酒1勺、白鬍椒粉1勺、芝麻油2勺、水適量

鮁魚丸子湯的做法

1.鮁魚三條,洗凈剁掉魚頭,去內臟,用刀貼著魚的脊骨把魚肉片成兩半,然後用清水充分洗凈血水

2.刀刃逆著魚肉的方向,輕輕一刮魚肉就很容易被刮下來了

3.魚肉刮掉後後剩下的魚皮和魚骨,不要扔掉,可以燉湯用

4.剔除掉魚肉中的一些小刺,開始剁魚肉

5.加入蔥末和薑末,一起剁

6.花椒用溫水泡成花椒水,多泡一點水,因為鮁魚肉非常吃水,一點一點加入魚肉

7.加水剁,再加水,直到魚肉變成細膩的魚蓉,基本魚肉就剁好了

8.再加入同等量的豬肉餡,可以使肉丸更香

9.同樣,剁的過程再加入一些花椒水

10.一直剁到魚肉和肉餡完全融合在一起為止

11.將剁好的魚肉蓉放入一個大盆中,加入1勺鹽、1勺料酒、1勺白鬍椒粉、3勺花生油、2勺芝麻油、半勺味精

12.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拌上勁兒

13.做一大鍋水,不要等水開,涼水即開始汆丸子,用手抓一把魚蓉,略團一下,從虎口處均勻擠出,下鍋

14.依次將所有的魚蓉全部擠入

15.大火燒開,撇去浮沫

16.當魚丸都浮起來就說明熟了,起鍋前丟一把新鮮薺菜進去,燙一下就可以關火了,一碗丸香、湯鮮、味美的鮁魚丸子湯就做好了

㈤ 怎樣煮丸子湯

肉丸湯怎麼煮

材料:肉沫、杏鮑菇、木耳、香菇、番茄、鹽、味精、料酒、蔥花、生薑。

做法:1.將准備好的肉沫清洗干凈以後,瀝干水分放入到碗中。

2.碗中加入適量的料酒和鹽、生薑攪拌均勻。

3.用手將肉泥捏成丸子的形狀備用。

4.將杏鮑菇清洗干凈以後,切成細條。

5.鍋內加入適量的骨湯,然後加入適量的香菇、杏鮑菇、木耳以及番茄等大火煮開。

6.然後加入准備好的肉丸以及鹽。

7.等肉丸煮好以後就可以取出撒入適量的蔥花後就可以食用了。

肉丸湯的營養價值

肉丸湯的營養價值主要是從材料來決定,如五花肉、黃瓜、番茄來講

1.豬肉:豬肉的營養價值是比較高的,其中的蛋白質、氨基酸成分都是和人體所需的成分差不多的,同時其中的蛋白質都是屬於優質蛋白,和人體內的比例都是相似的,更容易被身體吸收和消化。同時豬肉中含有著大量的脂肪,可以為身體提供足夠多的熱量。豬肉成分中還有著大量的礦物質元素,尤其是在改善身體因為缺鐵而出現的貧血問題,效果還是非常不錯的。豬肉內的糖分含量還是比較低的,再加上它屬於微寒的,因此在平時可以起到補腎、改善氣虛問題的效果。但是豬肉並不適合高血脂以及高血壓人群食用,因為會引起問題加重的情況。

2.黃瓜:黃瓜成分中含量最多的就是水分以及維生素、微量元素物質了,這些成分的主要作用就是可以滿足身體對於維生素的補充,同時在降血糖以及消炎、解渴方面的也都是不錯的。

3.番茄:豐富的胡蘿卜素、B族維生素、維生素C都富含在西紅柿內,這些物質在保護心血管、改善心臟病問題上效果都是非常不錯的。如果在堅持食用的情況下,還可以起到延緩衰老,以及保持肌膚水分的效果。

肉丸怎麼做好吃

紅紗肉丸

材料:肥瘦豬肉餡、荸薺、蔥、姜、小油菜、料酒、蚝油、香油、醬油、雞蛋、白糖、冰糖。

做法:1.將准備好的肉餡清洗干凈後瀝干水分,放入到盆中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薑末、醬油、蚝油、香油、清水、雞蛋液和蔥花攪拌均勻。

2.將荸薺清洗干凈以後切碎,然後也是放入到肉餡中攪拌均勻。然後捏成丸子。

3.鍋內加入適量的油,油熱了以後,將丸子放入到鍋內炸至金黃色以後取出。

4.准備一個干凈的碗,碗中加入適量的料酒、白糖、醬油以及清水攪拌均勻。

5.鍋內加入適量的油,將調制好的料汁放入到鍋內大火燒開,在加入適量的冰糖燒開以後,加入炸好的肉丸小火慢煮。

6.准備適量的青菜用沸水燙熟以後,擺在盤子上,將煮好的肉丸放在盤子內,淋上湯汁就可以了。

炸肉丸

材料:豬肉、鹽、白糖、白鬍椒粉、花椒粉、雞粉、生抽、料酒、蚝油、小蔥、植物油。

做法:1.將所有的材料都准備好,其中豬肉清洗干凈瀝干水分。

2.將准備好的豬肉切成小塊以後打成肉泥放入到碗中。

3.加入適量的鹽、雞粉、白鬍椒粉、花椒粉等等其他的調料攪拌均勻。

4.最後加入少量的蔥花繼續攪拌均勻。然後揉成丸子的形狀備用。

5.鍋內加入適量的油,油熱了以後將肉丸放入到鍋內炸至金黃色以後取出就可以食用了。

㈥ 丸子湯的家常做法

1、冬瓜丸子湯

步驟:冬瓜削去綠皮,切成厚0.5厘米的薄片;肉餡放入大碗中,加入蛋清、薑末、料酒,不要忘記加鹽,適量放置,攪拌均勻;湯鍋加水燒開,放入薑片,調為小火,把肉末擠成個頭均勻的肉丸子,隨擠隨放入鍋中,待肉丸變色發緊時,用湯勺輕輕推動,使之不粘連。

丸子全部擠好後開大火將湯燒滾,放入冬瓜片煮5分鍾,調入鹽、雞精把湯味提起來,最後放入香菜,滴入香油即可起鍋。

2、小白菜丸子湯

步驟:小白菜洗凈,切段;豬肉餡半磅,加少許澱粉、蛋清、鹽、薑末、麻油、味精、一點點水,用力向一個方向攪,直到肉餡可以拉出絲,用筷子擠成小丸子下入開水鍋中;煮熟後,湯中加雞精和鹽,放入小白菜和粉絲,略煮離火,撒上麻油和胡椒粉即成。



3、漂白丸子湯

步驟:關鍵把精肉用攪肉機絞碎(或剁碎)如泥,放在一個稍為大些的碗或盆中,加涼水用筷子順時針攪動,水與肉的比例約為1:1。攪水時要注意:只可順一個方向攪;放入涼水不要一次放入,而要隨著攪拌分多次放入;此時嚴禁放鹽,放鹽容易把水殺出來。攪成時肉應成稠粥狀。

把水放火上燒滾。在燒水過程中,把鹽、味精、生薑末放入肉中拌勻,調料可以適當多放些,因為在煮的過程中會向湯里釋放;用筷子夾起調好的肉糊一下一下往燒開的鍋里放,此過程中千萬不要攪動;把香菜(切碎)、香油放入一盛湯盆中。待丸子往湯里下完並又開鍋後,端起鍋倒入湯盆即可。

㈦ 怎麼做丸子湯好吃竅門

做丸子湯好吃的竅門
材料
豆腐300克,雞蛋1枚,香菇2朵,香菜3棵,澱粉、鹽、白糖、胡椒粉、香油適量。
做法
1、豆腐壓碎、香菇切末。
2、放雞蛋、澱粉、鹽、糖攪拌均勻。
3、鍋中加水煮沸,把拌好的豆腐香菇糊用勺子舀成丸子狀下鍋。
4、等丸子自己浮起來,放少許鹽稍煮,盛入湯碗中。
5、撒上香菜、胡椒粉,滴入香油就OK啦。
小訣竅
1、豆腐香菇末攪拌時,最好順著一個方向,可增加黏性。
2、丸子下鍋後不要輕易攪動,避免破碎影響外型。
3、湯內加少許鹽即可,因為丸子里已經含有鹽分了。

㈧ 簡單的丸子湯怎麼做

主料:冬瓜400克、香菜5克、豬肉餡100克。

輔料:蛋清1個、白鬍椒粉2克、生抽5克、鹽2克、澱粉30克。

1、冬瓜去皮去瓤切塊,香菜切末備用。

㈨ 怎樣做丸子湯好吃竅門

冬瓜丸子湯

材料
肉餡適量,冬瓜1小塊,蛋清1個,鹽,料酒,香菜,薑末,薑片,香油
做法
1.冬瓜去皮,切片備用;
2.肉餡加蛋清、薑末、料酒、鹽,攪拌到肉起勁;
3.鍋內加水燒開,放入薑片,改小火,把肉末弄成丸子狀逐個放入鍋中,待肉丸變色發緊;
4.丸子全部擠好後改大火將湯燒滾,放入冬瓜煮5分鍾左右,調入鹽,最後灑一把香菜,滴香油即可起鍋。

閱讀全文

與怎麼做菜丸子湯好吃又簡單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蝴蝶斑的簡單去除方法 瀏覽:791
摩擦傷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560
孩子發燒用什麼方法降溫 瀏覽:25
ve抹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821
第三代試劑有哪些檢測方法 瀏覽:888
老年人淤青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312
消防應急照明設備使用方法 瀏覽:354
舊衣服改鞋墊用什麼方法 瀏覽:639
嘉興面癱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瀏覽:783
家族如何建立激勵孩子上進的方法 瀏覽:859
tonymoly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439
工程工作年限計算方法 瀏覽:928
快速提高臂力的訓練方法單杠 瀏覽:558
鍛煉膝蓋疼痛的好方法 瀏覽:736
茄子施肥茄子是如何打杈的方法 瀏覽:938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8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7
絕緣電阻測量有哪些測試方法 瀏覽:591
亞布力的訓練方法 瀏覽:140
排肝膽毒最有效有什麼方法 瀏覽: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