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小箱子爬樓八輪安裝方法

小箱子爬樓八輪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07:24:39

㈠ 2019年最詳細的毛坯房裝修步驟流程圖

(一)工具到位,准備就緒

裝修前,必須准備好的幾樣東西放在你的包包里。捲尺(買5m的,不要3m的)、計算器、大板夾(夾單子、收據用);另外,最好提早在工地准備好舊毛巾(柔棉的那種,貼完磚擦磚用)、塑料袋(纏在管道介面上,可防臟物堵塞)

(二)選擇良辰吉日,放炮開工

在工人進場之前,最好將家裡的角角落落親自測量一遍,拿筆尺記下來,標清楚,一定一定不要偷懶。測量的內容主要包括:

1、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壁紙面積、 地板 面積;

2、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 傢具 的牆面尺寸。

☆☆☆☆此時,應該去購買散熱器了☆☆☆☆

(三)主體拆改,讓空間更實用

主體拆改是最先上的一個項目,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等。拆改完的垃圾,要及時清理出去,保證室內的清潔,也是為了方便施工。

☆☆☆☆此時,該把成品門定下來了☆☆☆☆

☆☆☆☆這時最好把 櫥櫃 、煙機、灶具、熱水器逛透,並可以確定下來☆☆☆☆

(四)水電改造,安排好每個空間的用途

水電改造,沒有後悔葯吃。磚上了牆、吊頂一封上,再想加插座可就難咯。所以,一定要確定好開關、燈具、台盆、浴缸、洗衣機等等確切的位置。

水電改造前,櫥櫃設計師應上門進行第一次測量,幫你確定好電源、水路的改造方案。

熱水器,也最好派人來根據你所確定的型號,設計好電源、介面的位置。

提醒你哦:水盆下面的牆上,最好留電源插座,方便裝廚寶。

空調 洞和電源盡量放在床頭的這面牆上,避免以後空調直接對著人吹。

強電和弱點要保持20公分的間距,例如,插座和網線間要留20公分距離。

(五)包立管,把難看的管道包起來

考慮到廚房衛生間的易潮易濕環境,包立管的材料一定不能用木龍骨!大家千萬小心,即使木龍骨上刷防腐塗料也不行。

記住,包立管用輕鋼龍骨,或者紅磚。輕鋼龍骨省地方,但最牢固好用的是紅磚。

☆☆☆☆這時需要購好 瓷磚 、勾縫劑等☆☆☆☆

☆☆☆☆傢具要提早定,留好工期,一般至少要15天左右☆☆☆☆

(六)貼磚,第一件有實體質感的東西

貼磚前,要買好地漏。

注意:地漏要去東方家園買,堯舜好用的不多。要買專用的洗衣機或淋浴用地漏,而且要防臭功能。

做完防水、拉毛後,就准備貼磚了。

除了正常的貼磚注意,瓷磚泡水、陰干;破殘的瓷磚留做切割外,我個人強調貼磚的整體美感。簡單說,就是上牆的磚,寬不能小於10公分以下。貼磚時經常要遇到這種情況,比如說,1米的牆寬,磚為32*32cm,正常貼法,3整1小。但是,32×3=96,還要預留1公分的勾縫空間,最後剩下那個小磚只能貼3cm寬。不是我挑剔,窄窄的一條磚貼在那裡,要多難看有多難看。

只要你提前跟瓦工師傅說清楚,上牆的磚,寬不能小於10公分以下。他就會兩邊裁磚。還是舉剛才1米寬的牆的例子,就變成2整2小。32×2=64,預留1公分的勾縫,兩邊的小磚各17.5cm就可以了。這樣,看起來兩邊不但對稱,而且整牆都不會有窄窄一條在那裡礙眼。

不過,此做法費磚,請大家買磚前就打出富裕量。

☆☆☆☆這時應確定水盆、龍頭,並約請櫥櫃設計師第二次上門☆☆☆☆

☆☆同時購買油漆(混或清)、牆漆、硝基漆、稀釋水等,如貼壁紙,也要先定好☆☆

(七)油工上陣,洗刷刷洗刷刷

如果不買成品門,那麼就讓工人師傅做吧。

注意:任何木工活,哪怕只是做埡口,一定要遵循這個步驟,大芯板沉底,飾面板貼面,然後才能上油漆。做混油時,有那種不負責任的工人,偷懶,直接在大芯板上刷油,這是絕對錯誤的。別信個別賣大芯板的胡說,直接在上面刷油都沒問題。記住,直接刷油,過不了多久,就得全部開裂,切記切記。

現在做混油,都不用刷,而用噴的。最好,讓工人把門內側、電表箱一並噴上白色,不浪費還漂亮。

刷牆沒什麼好說的,找平、打磨、滾刷,效果好不好,絕對依靠你家油工的手藝。

我家除了壁紙就是白漆,沒刷顏色。需要提醒大家,如果牆壁要刷顏色,調色一定要注意,調出的顏色要比色卡淺,千萬不能同於色卡或比它深,否則你會後悔不已。因為刷牆時至少兩遍面漆,有些還要三遍,上牆的顏色會一層比一層深的。

關於刷漆方法是噴塗還是滾塗,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家用的是滾塗,沒試過噴的。據說噴的效果好些,可一旦有了破壞要補漆,將變得困難萬分。

(八)壁紙,美輪美奐的牆壁

貼壁紙比刷牆漆,效果要好很多很多。

牆漆刷好後,油工會在需要貼壁紙的地方刷硝基漆,漆隔天就可以干透,然後就可以約師傅貼壁紙了。我剛開始還擔心貼壁紙會把刷好的白牆搞臟,後來貼時才知曉,貼壁紙真是個特干凈的活兒!我的擔心完全多餘。

注意:壁紙貼完48小時內不要開窗通風,讓它慢慢陰干。

跟師傅說好,個別地方起翹的話,要麻煩他幫忙來修補一下。

☆☆☆☆此時,該買面板、插座、燈具啦☆☆☆☆

(九)安裝插座面板

插座面板大概半天可以安裝完畢。

提醒你:1、插座最好買帶開關功能的,尤其是廚房,這樣電飯鍋、微波爐就可免於插拔電源,用開關即可控制。

2、有開關的插座雖好,但要注意實用性。據我觀察,帶開關的五孔電源,三項插座都是扁口的,一旦你的電器需要的是圓口三項時,就會出現空著插座用插板的郁悶局面。所以,多用插座也一定要,哪怕它沒開關控制!

☆☆☆☆此時,應購買衛生間廚房所用吊頂☆☆☆☆

☆☆☆☆此時,如需裝浴霸,請在吊頂前購買並安裝☆☆☆☆

(十)廚衛吊頂,封上最後一個難看的部分

先安裝熱水器和浴霸,安裝好後,吊頂封邊才能更好地半包熱水器,也就是更美觀地銜接啦。

注意:1、最好買鋁扣吊頂,即使多年後拆掉不用,賣廢鋁都值不少錢。反觀,pvc扣板好看,但質量、性能都一般般,而且塑料的東西即使賣廢品都值不了幾個錢。

2、買扣板,要問全包的價格,不要扣板、邊角分著買。但安裝費是另算的。

(十一)安裝櫥櫃,漂亮的整體廚房誕生

櫥櫃是個配合工程,應提前約好煙機、灶具和水槽。最好同一天送來並跟櫥櫃一起同時安裝。

提前跟櫥櫃廠說,把裁下灶具和水槽位置的人造石檯面一並帶過來,n多銀子的東西,不能白給了廠家。包個水表、管道什麼的,很有用處。

(十二)安裝成品門

成品門應先於地板安裝,主要因為裝門步驟復雜,合頁、門鎖、門吸、門框等等,所用工具眾多,如先裝地板,磕磕碰碰很難避免。我家就是先裝地板後裝門,地板上磕出了很多小坑,肉疼si我了。

(十三)安裝晾衣架、 窗簾 桿、燈具、潔具、 衛浴 五金件

建議在裝地板前,將這些灰渣散落多的項目一一搞定。

(十四)安裝地板

地板裝前一定要做找平,我好多鄰居家鋪地板沒用找平,所以我和老毛都大意了。沒想到,地板鋪上後,過道一走一癟,非常郁悶。只好拆下來,拿快沾粉找平後重鋪。

事先備上一點胡椒粒,不要買地板工人帶來的所謂的殺蟲粉,讓他們沿著踢角撒上就行。

一定要求工人不要在屋內切割地板,走廊里去切,最後把走廊打掃一下就可以了。

(十五)安裝散熱器

裝修到了最後,最容易疏忽大意。

必須事先跟js說明確,安裝單上蓋的如不是廠家的章,將不予簽收。

注意看散熱器的安裝單,(不是購買單),蓋章的部分是誰?很多js是這么操作的,購買單上蓋的是廠家章;安裝單蓋的是安裝隊的章。這樣,所謂的「保××年」只是保的散熱器本身,可是材質上不是鋼就是銅鋁,只要能出廠幾乎就沒有什麼質量問題。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是安裝!如果認同了安裝隊的章,就基本表示你放棄了讓廠家負責的權利。一旦出現泡了地板、淹了家的事故,廠家絕對推卸責任,安裝隊根本不可能找得到人。所謂的質保,只能由用戶承擔。

(十六)開荒 保潔

保潔的最大體現,我認為是擦玻璃。那麼高的樓,自己爬到外面去擦,是個令人驚恐的事。其次是地板打蠟,蠟要自己買,便宜還好用,但一定要用保潔的打蠟機,效率比人工快幾十、上百倍。

其餘的方面,我覺得不需要太依賴保潔,他們也就拿著小刀片這里刮刮、那裡刮刮,沒有那麼靈的。

所以,保潔走後,最好自己再進行一遍細致保潔。去超市買包「五潔粉」,弄幾個舊毛巾。用舊毛巾,沾著乾的五潔粉,從埡口到門、從瓷磚到踢角,一個屋一個屋的擦,不要偷懶,結果絕對讓你驕傲。

(十七)傢具、家電進場

煥然一新的新家,傢具首當其沖。床、 床墊 、衣櫃、鞋櫃、 沙發 、餐桌等等。

提醒你:傢具進場前,應備好如下物品:一次性鞋套(別買質量差的,踩踩就破)、幾盒活性炭、梯子、地板保護膜(搬運衣櫃、電視櫃等最好對地板做個保護)。

如果你買的是布藝床,提醒你看看布藝能否全部取下來。因為我實在無法忍受化纖的靜電,隔天想自己把原布套取下來,去定做一套純棉的時候,發現布套做的過長,被釘進床箱里去了。工人偷懶,以為我一年半載的不會拆套子。不知別人家是否有這種經驗,反正工人師傅第二天又跑來一趟,死沉的床拆卸一番相當麻煩。家電趕緊送貨,手頭緊或不著急的等等再說也行。反正電器是越來越高級、越來越便宜。

(十八)配飾裝點,家才有了味道

有了裝飾畫的點綴,再配上漂亮的窗簾,家裡的溫柔味道就出來了。

提醒你:窗簾千萬別在敷料上花太多錢,簾頭、鉛墜是必加的錢,但花邊、布扣、穗子,這八元、那十元的,每米都要多花二三十元,沒必要,而且也未見得好看

㈡ 怎樣安裝舉升機

液壓的要調的,不是這么容易,還是請人搞好了
我以前是跑潤滑油的,發解過一下,這是技術活來的

㈢ 求高手來一篇500~600字塔吊安裝注意事項及安裝方案

技 術 交 底 記 錄
2011年3 月27日
工 程 名 稱 分部工程 塔吊
分項工程名稱 塔吊安裝

1、現場安裝由安全員負責安全監督工作,要求安全員認真負責行使好自己的職權。
2、所有參加安裝的專業人員,必須統一接受安全教育,每人都配戴安全帶和安全帽。
3、登高安裝作業人員隨身所帶工具、用具全部用繩索串掛系牢在身上,防止安裝時滑脫掉落傷人。安裝螺栓等重要零散部件,採用專用工具集中放置。
4、設一~二名守護人員,專門負責阻止無關人員進入安裝區域。
5、各安裝部件的安裝全部按照原廠家說明書要求進行,安裝後作詳細檢查。
6、保證塔吊基礎加強節預埋水平、方正,確保塔身安裝垂直。
7、汽車吊吊裝操作時必須有專人指揮。
8、發現安全設施有缺陷或隱患,應及時報告處理,對危及人身安全的,必須停止施工,消險後再進行高處作業。
9、汽車吊旋轉半徑內不得站人,操作前應檢查距尾部迥轉范圍50cm內無障礙物。
塔吊安裝、拆卸施工方案
一、工程概況
1、本工程位於 處。會議中心工程為地下三層,地上七層框架結構,總高度44.7m,地下室底板標高為-14.1米。計劃本工程採用無錫長城機器製造有限公司生產的XC5013型(QZT63)塔式機重機,該塔機最大起重量為6T,最大工作幅度為50M,最小工作幅度1.9M,最大幅度處起重量1.3T,起重力矩63噸米,最大起重力矩為82.5噸米,獨立自由高度40M,最大爬升高度140M(附著時)。
2、本方案已考慮各單位工程造型及外用腳手架與拆除塔機後的影響。具體位置在R軸往南4.1米交36軸向39軸方向4.2米處。該處據會議中心主樓5米,塔吊設置與會議中心北立面平行,與東西軸線成14°夾角,基礎位於地下室筏板基礎之下,底板鋼筋貫通在塔吊基礎之上。
二、編制依據
1、《中華人民共和國安全生產法》
2、《建築施工高空作業安全技術規程》
3、《建築施工現場安全管理標准》
4、《 施工圖紙》
5、《 施工組織設計》
三、安裝所需機械工具:45T汽車吊一輛、板手、手錘、吊索等。
四、安裝時間 拆除時間
○1 安裝時間:暫定為2011年4月2日
○2 拆除時間:本單位工程主體施工完成屋面施工完成後拆除。在條件允許時適當延期。
五、人員組織一覽表:
拆裝總指揮:
現場指揮:
吊裝指揮:
司 機:
電 工:
機 修:
吊裝司索:
信 號 工:
六、塔基承載力與基礎選用
塔吊基礎位置黃海高程為-13.000米左右,土質為第三層粉砂層,查地質勘探報告得知該土層地基承載力為fk=150kpa。根據無錫長城機器製造有限公司QTZ系列產品XC5013塔機使用說明書要求 125kpa地耐力選擇基礎,本塔機使用直接固定式基礎,基礎砼強度等級為C35;平面尺寸為5600×5600,基礎截面高度為1350mm基礎內均配置 Φ25HRB335@170雙層雙向鋼筋網片,上下兩層鋼筋網片之間設Φ16HRB335@510拉筋。

固定埋放在砼中加強節必須保證:
(1)加強節埋入砼中深度不應小於1.2M
(2)保證加強節頂面標高偏差不大於1mm
(3)標准節必須固定牢固,確保其在澆注砼時不發生位移及影響頂面平整度
(4)注意正確做好防雷接地
(5)砼承壓能力達到90%以上方可進入整機總裝
(6)砼強度等級C35;
(7)此種工作方式最大獨立高度為40M。
七、塔機的安裝和拆卸
1、本塔機使用直接固定式基礎,將加強節直接固定在砼基礎上。安裝時,檢查4個腳柱是否水平,超出千分之一,需進行修整。
2、吊裝塔身基節,並用螺栓與下部連接。
3、將爬升架套入塔身,爬升架的開口方向應與建築物保持平行,以使施工後拆卸。
4、在地面上,將上下支座以及回轉支承、回轉機構等用螺栓聯成一體後,吊裝到塔身與套架上,並用螺栓鎖緊。
5、吊裝塔頂,在地面上將平衡臂拉桿的第一節與塔帽用銷鎖連接起來,然後吊裝塔帽到上支座上,並用四個Φ60的銷軸相連。
6、吊裝平衡臂、平衡拉桿。在平地上拼好平衡臂,並將卷揚機、配電箱、電阻箱等裝在平衡臂上,接好各部分所需的電線,然後將平衡臂吊起來,安裝在上支座的接頭上,並固定完畢,再抬起平衡臂成一角度至平衡臂拉桿的安裝位置,安裝好平衡臂拉桿後,再吊裝一塊2.4T的配重塊,壓在前端(距塔身近端),再將吊車卸載。
7、吊裝起重臂及拉桿。
7.1起重臂與拉桿的安裝
7.1.1不同臂長的起重臂拉桿,其臂節和拉桿節的配置。
7.1.2組合塔吊長度,用相應銷軸把它們裝配在一起,把第一節臂和第二節臂連接後,安上小車和吊藍,並把小車和吊藍固定在吊臂根部,把吊臂停靠在1M高左右的支架上,使小車和吊藍離開地面。
7.1.3組合塔吊長度,用銷軸把它們連接起來,固定在吊臂上弦杠的相應架上。
7.1.4檢查吊臂上的電路是否完善,並穿繞小車牽引鋼絲繩。
7.1.5用汽車起重機將吊臂總成平穩提升,提升過程中必須保持吊臂處於水平位置,使得吊臂能夠順利地安裝到上支座的吊臂鉸點上。(55M吊臂其重心在距臂根約22.5M處)
7.1.6在吊臂與上支座連接完畢,繼續提升吊臂,使吊臂頭部稍微抬起,並用起升機構鋼絲繩通過塔頂和吊臂拉桿上的一組滑輪拉起拉桿,使短拉桿的連接板能夠用銷軸連接到塔頂的相應拉板上。然後,再調整長拉桿的高度位置,使得長拉桿的連接板能夠用銷軸連接到塔頂的相應拉板上。
7.1.7鬆弛起升機構鋼絲繩。把吊臂緩慢放下,使拉桿處於拉緊狀態。並根據要求檢查吊臂是否上翹1/100,否則,更換一組拉桿的連接板,直到滿足上翹1/100的要求。最後,松脫滑輪組上的起升鋼絲繩。
8、塔吊司機室。在地面上,先將司機室的各電器設備檢查以後,將司機室吊起至上支座的平面上,然後,用銷軸將司機室與上支座連接好,並將司機室的最外角用一鋼絲繩懸掛於塔頂上。
9、塔吊平衡配重。
9.1根據所使用的臂架長度,按規定安裝不同重量的平衡配重塊。
9.2穿繞起升鋼絲繩。將起升鋼絲繩引出經排繩裝置經塔頂導向滑輪後,再繞過在上支座的起重量限制滑輪,再引向小車與吊鉤滑輪穿繞。最後,將繩端固定在臂頭防扭機構上。
10、檢查整機的機械部分,結構連接部分電氣和液壓部分等無誤後開始等升工作。
11、塔身標准節的安裝及順序。
11.1由於塔身標准節主弦桿的規格有兩種,因此,在安裝標准節時應根據標准節主弦桿的壁厚大小,依次從下到上按裝塔身標准節。最下面三節標准節主弦桿壁厚為12mm,其餘九節標准節主弦壁厚為10mm。12mm壁厚標准節在踏步上鑽有標記。
11.2將起重臂旋轉至引入塔身標准節的方向。
11.3調整好爬升架與塔身之間的間隙,一般以2~5mm為宜。
11.4在地面上先將四個引進滾輪固定在塔身標准節的四個角上,然後吊起標准節並安裝在外框架上。調整小車的位置,使得塔吊的上部重心在頂升油缸粱的位置上(若55M臂,小車開到幅度約40M的位置或吊一個標准節為20M的位置,若50M臂,小車開到幅度約42.5M的位置或吊一個標准節在幅度為25M的位置,若45M臂,小車開到幅度約45M的位置或吊一個標准節在幅度為25M的位置),然後將爬升架與下支座用16個M24高強度螺栓連接,最後卸下塔身與下支座的8個M36連接螺栓。
11.5將頂升粱在塔身的踏步上,開動油壓系統,頂升油缸。利用頂升油缸和爬爪的輪流支承實現爬升工作。經過油缸兩次頂升,爬升至能安裝一個標准節的空間為止。利用引進滾輪在外伸框架滾動,對標准節的螺栓連接孔,縮回油缸放下被頂升部分,用8個M36高強度螺栓將上下塔身標准節接牢(擰緊螺栓一般採用風動板手BE42或力矩板手,預緊力為23T,預緊力矩為150KGm)卸下引進滾輪,調整油缸的伸縮長度,將下支座與塔身連接牢固,即完成一節標准接的加節工作。若連續加幾個標准節,則可按照以上步驟連續幾次即可。
(1)在頂升過程中,司機室設有旋鈕2QA,當臂架轉到所需位置後旋轉2QA旋鈕,控制塔機回轉機構制動器將吊臂鎖住,嚴禁吊臂回轉。保證起重臂與引入塔身標准節的方向一致。
(2)加完一塔身標准節後,起吊下一塔身節之前必須使塔身各弦桿和下支座有一個M36螺栓連接。
11.6頂升工作全部完成後,可以將爬升架下降到塔身底部並加以固定和拆除,以降低整個塔機的重心和減少迎風面積。
11.7降下爬升架後,在塔身的最高一節上,安裝塔內平台及活動平台,增加塔身與下支座平台間的通道。
12、塔機的拆卸。塔機的拆卸方法與安裝方法基本相同,只是工作程序與安裝時相反,即先裝的先拆,但是,在拆卸過程中不能馬虎大意,否則將發生人身及設備安全事故。
13、起重機的使用。
13.1一般說明:
13.1.1起重機必須在符合設計圖紙規定的固定基礎上工作。
13.1.2起重機的操作人員必須經過訓練,了解機械的構造和使用,必須熟知機械的保養和安全操作規程,非安裝、維護人員未經許可不得攀登塔機。
13.1.3起重機正常工作氣溫為+40℃∽-20℃,風速低於20m/s。
13.1.4起重機每天移一次工地重新安排後,必須進行空載、靜載、動載試驗後方能進行吊裝作業,其靜載試驗吊重為額定載荷的125%,動載試驗吊重採用額定載荷的110%。
13.1.5在夜間工作時,除塔機本身具有照明外,施工現場必須備有充分的照明設備。
13.1.6司機室內禁止存放潤滑油,油棉紗及其他易燃、易爆物品,冬季用電爐取暖時更要注意防火。
13.1.7起重機必須有良好的電氣接地措施,防止雷擊,遇有雷雨,嚴禁在底架附近走動。
13.1.8塔機應定機定人,專機專人負責制。非機組人員不得進入司機室和擅自操作,在處理電氣事故時,必須有專職維修人員二人以上。
13.2起重機的頂升作業
13.2.1在進行頂升作業過程中,必須有專人指揮,專人照管電源,專人操作,液壓系統和專人緊固螺栓。非操作人員,不得登上爬升架的操作平台,更不能擅自起動泵閥開關或其他電氣設備。
13.2.2頂升作業應在白天進行,若遇特殊情況,需在夜間作業時,必須備有充足的照明設備。
13.2.3風速低於13m/s時方可進行頂升作業,如在作業過程中突然遇到風速加大,必須停止作業,並緊固連接螺栓,使上下塔身連成一體。
13.2.4頂升前必須放鬆電纜,使電纜放鬆長度大於總長度的爬升高度,並作好電纜捲筒的緊固工作。
13.2.5在頂升過程中,把回轉部分緊緊剎住,嚴禁回轉及其他作業。
13.2.6在頂升過程中,如發現故障,必須立即停車檢查,非經查明真相和將故障排除,不得繼續進行爬升工作。
13.2.7每次頂升之前後,必須認真作好准備工作和首尾工作特別是在頂升之後。各連接螺栓應按規定的預緊力緊固,不得松動,爬升套架滾輪與塔身標准節應調整好,操作桿應回到中間位置,液壓系統的電源應切斷等。
13.3起重機的操作
13.3.1司機必須嚴格按起重機性能表中規定的幅度和起重量進行工作,不許超載使用。
13.3.3起重機不許斜拉和斜吊物品,並禁止用於起重機不許斜拉和斜吊物品,並禁止用於拔樁等類似的作業。
13.3.4工作中塔梯上嚴禁有人,並不得在工作中進行調整或維修機械等作業。
13.3.5工作時嚴禁閑人走進臂架活動范圍以內。
13.3.6液壓系統安全閥的數值,電器系統保護裝置的調整值及其他機械,結構部件的調整值(制動器、限位開關等)均不允許隨意更動。
13.3.7有兩台以上塔機工作時,要根據工程特點,注意相互之間的位置,並採用不同標高的方法,以免塔機的起重臂、平衡臂相互碰撞。
13.3.8起重機作業完畢後,開到軌道中間位置停放並用夾軌鉗緊壓在軌道上,回轉機構松閘吊鉤升起,小車停在離塔機中心45M處。
14、起重機的維護保養:
起重機應當經常進行檢查,維護和保養,傳動部分應有足夠的潤滑油,對易損件必須經常檢查,維修或更換,對機械的螺栓,特別是經常振東的零件,如塔身連接螺栓應進行檢查是否松動,如有松動則必須擰緊或更換。
14.1機械設備維護與保養:
14.1.1各結構的制動器應經常進行檢查和調整制動瓦和制動輪的時間隙,保證靈活可靠,其間隙保證0.5-0.1mm之間,在摩擦面上,不應有污物存在,遇有污物必須用汽油或稀料洗掉。
14.1.2減速箱、變速箱、外嚙合齒輪等各部分的潤滑以及液壓油均按潤滑表中的要求進行。
14.1.4凡開式齒輪傳動必須油防護罩,行走開式齒輪下部有外露部分,因此要經常檢查軌道的清潔。使砂粒泥土等不致進入齒輪,而損壞齒輪。
14.1.5經常檢查各部分的連接情況,如有松動,應及時擰緊,塔身連接螺栓應在塔身受壓時檢查松緊度(可採用旋轉臂架的方法去造成受壓狀態)所有連接銷軸都必須有開口銷,並需張開。
14.1.6經常檢查個機構運轉是否正常,有無噪音。
14.1.7裝、拆卸和調整回轉機構時,要注意保證回轉機構行星齒輪減速器的中心與齒輪的中心平行,其嚙合面不小於70%,間隙要適中。
14.2液壓爬升系統的保養:
14.2.1使用液壓油嚴格按照潤滑表中的規定進行加油更油並清洗油箱內部。
14.2.2溢流閥的壓力調整後,不得隨意更動,每次進行爬升之前,應用油壓表檢查其壓力是否正常。
14.2.3應經常檢查個部管接頭是否緊固嚴密,不準有漏油現象。
14.2.4濾油器要經常有無堵塞,檢查安全閥在使用調整值是否變動。
14.2.5油泵、油缸和控制閥,如發現滲漏應及時檢修。
14.2.6總裝和大修後初次起動油泵時,應先檢查入口和出口是否接反,轉動方向是否正確,吸油管路是漏氣,然後用手試轉,最後在規定轉速內起動和試運轉。
14.2.7在冬季起動時,要開開停停,反復數次,待油溫上升和控制閥轉動靈活後再正式使用。
14.3金屬結構的維護和保養:
14.3.1在運輸中應盡量設法防止構件變形及碰撞損壞。
14.3.2在使用期間,必須定期檢修和保養,以防銹蝕。
14.3.3經常檢查結構連接螺栓,焊縫以及構件是否損壞、變形和松動等情況。
14.3.4每隔1-2年噴刷油漆一遍。
14.4電氣系統的維護和保養:
14.4.1經常檢查所有的電線、電纜有無損傷,要及時的包紮和更換已損傷的部分。
14.4.2遇到電動機有過熱現象要及時停車,排除故障後再繼續運行,電機軸承潤滑良好。
14.4.3集電環及其他部分電刷,其接觸面要保持清潔,調整電刷壓力,使其接觸面積部小於50%。
14.4.4各控制箱,配電箱要經常保持清潔,及時清掃電器設備上的灰塵。
14.4.5各安全裝置的運行開關的觸電開閉必須可靠,觸電弧坑應及時磨光。
14.4.6每年搖測保護接地電阻兩次(春、秋)保證不大於4Ω。
14.5塔機維修時間的規定:
14.5.1日常保養(每班進行)
14.5.2塔機工作1000小時後,對機械、電氣系統進行小修。
14.5.3塔機工作4000小時後,對機械、電氣系統等進行中修。
14.5.4塔機工作8000小時後,對機械、電氣系統等進行大修。
15當塔機工作高度超出自由獨立高度時,及時按說明書要求安裝附著。
16多塔作業注意事項
16.1為避免塔吊吊臂前端相碰,應將彼此間塔機高差控制在5m以外。
16.2兩塔臂桿在交錯方向作業時,吊鉤要控制在彼此安全回轉半徑內,防止碰撞。
16.3兩塔吊司機在操作臂桿回轉時,在到達同一方向前應鳴笛提醒對方注意。
16.4停止作業時,兩塔吊的吊鉤應升至高度限位距離2m處,以防臂桿隨風轉動時吊鉤碰撞臂桿。
八、塔吊安裝後驗收、備案
塔吊安裝完成後,現場項目安全負責人組織項目技術部門、項目機械部門、電工對塔吊的垂直度、螺栓、機電進行全面檢查,檢查合格後報監理單位進行驗收。
監理單位驗收後由項目機械負責人申請政府專職部門進行報驗,由政府專職部門驗收合格後備案使用。
九、安全防範措施
1、現場安裝由安全員負責安全監督工作,要求安全員認真負責行使好自己的職權。
2、所有參加安裝的專業人員,必須統一接受安全教育和安全技術交底,每人都配戴安全帶和安全帽。
3、登高安裝作業人員隨身所帶工具、用具全部用繩索串掛系牢在身上,防止安裝時滑脫掉落傷人。安裝螺栓等重要零散部件,採用專用工具集中放置。
4、設一~二名守護人員,專門負責阻止無關人員進入安裝區域。
5、各安裝部件的安裝全部按照原廠家說明書要求進行,安裝後作詳細檢查。
6、保證塔吊基礎加強節預埋水平、方正,確保塔身安裝垂直。
十、緊急救援措施
1、當現場塔吊安裝時發生意外,要及時向上級領導人員匯報情況,並組織人員對在場人員進行急救工作,及時撥打「120」急救中心,將受傷者立即送到醫院救治。
2、高處作業人員跌落時,根據輕重情況對此人進行救治,受傷輕者,可派人將其送往醫院,對於重傷者,要經有醫務常識的人員進行處理或撥打「120」急救中心,不可善自處理。
3、現場的材料發生火災時,要求撥打「119」火警電話,及時撤離在場的工作人員,並組織人員用滅火器進行撲救工作。
4應急救援領導小組
組 長:
副組長:
組 員:

㈣ 請問變壓器的安裝范圍有規定的嗎

家庭用電是通過電線將電能接入到各個家用電器中的,而工廠企業用電引入的是10kv高壓電源,加上用電量大,所以需要採用電纜進行電能傳輸。在整個變壓器安裝過程中,電纜敷設、安裝與整個工程質量息息相關。

一、 電纜敷設方式的選擇
目前主要的電纜敷設主要有以下幾種:直埋敷設、穿管敷設、淺槽敷設、電纜溝敷設、電纜隧道敷設、架空敷設等。從維護和管理上分析,電纜隧道和電纜溝敷設是最合理的,方便施工、維護和檢修,很多發達國家的城市都採用公用電纜隧道。在經濟和實用性來說,就是淺槽敷設和直埋敷設,這種適合在郊區或車輛較少的地方,一旦遇到故障就要重新挖開電纜溝檢查,很不方便。東莞較常用的是穿管敷設,當然具體還是要根據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電纜敷設方式。
二、 電纜型號的選擇
常用的電纜主要有油浸電纜、聚氯乙烯絕緣電纜、交聯聚乙烯電纜等,還有根據不同場合製造的特種電纜。交聯聚乙烯電纜是目前最常用的電纜,當然電纜選型時還需要根據不同的施工環境選擇不同的型號。如果採用直埋和淺槽應該考慮加鋼鎧的電纜。
三、 電纜規格的選擇
電纜規格的選擇,直接關繫到成本造價,不同規格的電纜價格差距也比較大。如果選用電纜截面偏小,會導致電壓質量下降,線路損耗過大,甚至影響使用壽命。如果選的規格偏大,則會導致初期投資過高。
用戶在變壓器安裝工程設計階段就要先確定好電纜的規格、敷設方式,以便變壓器安裝公司可以准確的核算成本。更多變壓器安裝問題也可以免費咨詢東莞變壓器安裝公司(http://www.gdpurlux.com.cn/gcal.html)-廣東紫光電氣有限公司。

㈤ 家庭室內裝修步驟

家庭室內裝修步驟大家清楚了嗎?具體的步驟流程我為你講解一下吧,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一)工具到位

准備就緒裝修前,必須准備好的幾樣東西放在你的包包里。捲尺(買5m的,不要3m的)、計算器、大板夾(夾單子、收據用);另外,最好提早在工地准備好舊毛巾(柔棉的那種,貼完磚擦磚用)、塑料袋(纏在管道介面上,可防臟物堵塞)

(二)選擇良辰吉日,放炮開工

在工人進場之前,最好將家裡的角角落落親自測量一遍,拿筆尺記下來,標清楚,一定一定不要偷懶。測量的內容主要包括:

1、明確裝修過程涉及的面積。特別是貼磚面積、牆面漆面積、壁紙面積、地板面積;

2、明確主要牆面尺寸。特別是以後需要設計擺放傢具的牆面尺寸。

此時,應該去購買散熱器了。

(三)主體拆改,讓空間更實用

主體拆改是最先上的一個項目,主要包括拆牆、砌牆、鏟牆皮、拆暖氣、換塑鋼窗等等。拆改完的垃圾,要及時清理出去,保證室內的清潔,也是為了方便施工。

此時,該把成品門定下來了。

(四)水電改造,安排好每個空間的用途

水電改造,沒有後悔葯吃。磚上了牆、吊頂一封上,再想加插座可就難咯。所以,一定要確定好開關、燈具、台盆、浴缸、洗衣機等等確切的位置。水電改造前,櫥櫃設計師應上門進行第一次測量,幫你確定好電源、水路的改造方案。

熱水器,也最好派人來根據你所確定的型號,設計好電源、介面的位置。提醒你哦:水盆下面的牆上,最好留電源插座,方便裝廚寶。空調洞和電源盡量放在床頭的這面牆上,避免以後空調直接對著人吹。強電和弱點要保持20公分的間距,例如,插座和網線間要留20公分距離。

(五)包立管,把難看的管道包起來

考慮到廚房衛生間的易潮易濕環境,包立管的材料一定不能用木龍骨!大家千萬小心,即使木龍骨上刷防腐塗料也不行。記住,包立管用輕鋼龍骨,或者紅磚。輕鋼龍骨省地方,但最牢固好用的是紅磚。

這時需要購好瓷磚、勾縫劑等;傢具要提早定,留好工期,一般至少要15天左右。

(六)貼磚,第一件有實體質感的東西

貼磚前,要買好地漏。注意:地漏要去東方家園買,堯舜好用的不多。要買專用的洗衣機或淋浴用地漏,而且要防臭功能。做完防水、拉毛後,就准備貼磚了。

除了正常的貼磚注意,瓷磚泡水、陰干;破殘的瓷磚留做切割外,我個人強調貼磚的整體美感。簡單說,就是上牆的磚,寬不能小於10公分以下。貼磚時經常要遇到這種情況,比如說,1米的牆寬,磚為32*32cm,正常貼法,3整1小。但是,32×3=96,還要預留1公分的勾縫空間,最後剩下那個小磚只能貼3cm寬。不是我挑剔,窄窄的一條磚貼在那裡,要多難看有多難看。

只要你提前跟瓦工師傅說清楚,上牆的磚,寬不能小於10公分以下。他就會兩邊裁磚。還是舉剛才1米寬的牆的例子,就變成2整2小。32×2=64,預留1公分的勾縫,兩邊的小磚各17.5cm就可以了。這樣,看起來兩邊不但對稱,而且整牆都不會有窄窄一條在那裡礙眼。不過,此做法費磚,請大家買磚前就打出富裕量。

這時應確定水盆、龍頭,並約請櫥櫃設計師第二次上門,同時購買油漆(混或清)、牆漆、硝基漆、稀釋水等,如貼壁紙,也要先定好。

(七)油工上陣,洗刷刷洗刷刷

如果不買成品門,那麼就讓工人師傅做吧。注意:任何木工活,哪怕只是做埡口,一定要遵循這個步驟,大芯板沉底,飾面板貼面,然後才能上油漆。做混油時,有那種不負責任的工人,偷懶,直接在大芯板上刷油,這是絕對錯誤的。別信個別賣大芯板的胡說,直接在上面刷油都沒問題。記住,直接刷油,過不了多久,就得全部開裂,切記切記。

現在做混油,都不用刷,而用噴的。最好,讓工人把門內側、電表箱一並噴上白色,不浪費還漂亮。刷牆沒什麼好說的,找平、打磨、滾刷,效果好不好,絕對依靠你家油工的手藝。

我家除了壁紙就是白漆,沒刷顏色。需要提醒大家,如果牆壁要刷顏色,調色一定要注意,調出的顏色要比色卡淺,千萬不能同於色卡或比它深,否則你會後悔不已。因為刷牆時至少兩遍面漆,有些還要三遍,上牆的顏色會一層比一層深的。

關於刷漆方法是噴塗還是滾塗,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家用的是滾塗,沒試過噴的。據說噴的效果好些,可一旦有了破壞要補漆,將變得困難萬分。

(八)壁紙,美輪美奐的牆壁

貼壁紙比刷牆漆,效果要好很多很多。牆漆刷好後,油工會在需要貼壁紙的地方刷硝基漆,漆隔天就可以干透,然後就可以約師傅貼壁紙了。我剛開始還擔心貼壁紙會把刷好的白牆搞臟,後來貼時才知曉,貼壁紙真是個特干凈的活兒!我的擔心完全多餘。

注意:壁紙貼完48小時內不要開窗通風,讓它慢慢陰干。跟師傅說好,個別地方起翹的話,要麻煩他幫忙來修補一下。

此時,該買面板、插座、燈具啦。

(九)安裝插座面板

插座面板大概半天可以安裝完畢。

提醒你:1、插座最好買帶開關功能的`,尤其是廚房,這樣電飯鍋、微波爐就可免於插拔電源,用開關即可控制。2、有開關的插座雖好,但要注意實用性。據我觀察,帶開關的五孔電源,三項插座都是扁口的,一旦你的電器需要的是圓口三項時,就會出現空著插座用插板的郁悶局面。所以,多用插座也一定要,哪怕它沒開關控制!

此時,應購買衛生間廚房所用吊頂,如需裝浴霸,請在吊頂前購買並安裝。

(十)廚衛吊頂,封上最後一個難看的部分

先安裝熱水器和浴霸,安裝好後,吊頂封邊才能更好地半包熱水器,也就是更美觀地銜接啦。

注意:1、最好買鋁扣吊頂,即使多年後拆掉不用,賣廢鋁都值不少錢。反觀,pvc扣板好看,但質量、性能都一般般,而且塑料的東西即使賣廢品都值不了幾個錢。2、買扣板,要問全包的價格,不要扣板、邊角分著買。但安裝費是另算的。

(十一)安裝櫥櫃,漂亮的整體廚房誕生

櫥櫃是個配合工程,應提前約好煙機、灶具和水槽。最好同一天送來並跟櫥櫃一起同時安裝。提前跟櫥櫃廠說,把裁下灶具和水槽位置的人造石檯面一並帶過來,n多銀子的東西,不能白給了廠家。包個水表、管道什麼的,很有用處。

(十二)安裝成品門

成品門應先於地板安裝,主要因為裝門步驟復雜,合頁、門鎖、門吸、門框等等,所用工具眾多,如先裝地板,磕磕碰碰很難避免。我家就是先裝地板後裝門,地板上磕出了很多小坑。

(十三)安裝晾衣架、窗簾桿、燈具、潔具、衛浴五金件

建議在裝地板前,將這些灰渣散落多的項目一一搞定。

(十四)安裝地板

地板裝前一定要做找平,我好多鄰居家鋪地板沒用找平,所以我和老毛都大意了。沒想到,地板鋪上後,過道一走一癟,非常郁悶。只好拆下來,拿快沾粉找平後重鋪。

事先備上一點胡椒粒,不要買地板工人帶來的所謂的殺蟲粉,讓他們沿著踢角撒上就行。一定要求工人不要在屋內切割地板,走廊里去切,最後把走廊打掃一下就可以了。

(十五)安裝散熱器

裝修到了最後,最容易疏忽大意。必須事先跟js說明確,安裝單上蓋的如不是廠家的章,將不予簽收。

注意看散熱器的安裝單,(不是購買單),蓋章的部分是誰?很多是這么操作的,購買單上蓋的是廠家章;安裝單蓋的是安裝隊的章。這樣,所謂的「保××年」只是保的散熱器本身,可是材質上不是鋼就是銅鋁,只要能出廠幾乎就沒有什麼質量問題。最容易出問題的地方是安裝!如果認同了安裝隊的章,就基本表示你放棄了讓廠家負責的權利。一旦出現泡了地板、淹了家的事故,廠家絕對推卸責任,安裝隊根本不可能找得到人。所謂的質保,只能由用戶承擔。

(十六)開荒保潔

保潔的最大體現,我認為是擦玻璃。那麼高的樓,自己爬到外面去擦,是個令人驚恐的事。其次是地板打蠟,蠟要自己買,便宜還好用,但一定要用保潔的打蠟機,效率比人工快幾十、上百倍。

其餘的方面,我覺得不需要太依賴保潔,他們也就拿著小刀片這里刮刮、那裡刮刮,沒有那麼靈的。所以,保潔走後,最好自己再進行一遍細致保潔。去超市買包「五潔粉」,弄幾個舊毛巾。用舊毛巾,沾著乾的五潔粉,從埡口到門、從瓷磚到踢角,一個屋一個屋的擦,不要偷懶,結果絕對讓你驕傲。

(十七)傢具、家電進場

煥然一新的新家,傢具首當其沖。床、床墊、衣櫃、鞋櫃、沙發、餐桌等等。提醒你:傢具進場前,應備好如下物品:一次性鞋套(別買質量差的,踩踩就破)、幾盒活性炭、梯子、地板保護膜(搬運衣櫃、電視櫃等最好對地板做個保護)。

如果你買的是布藝床,提醒你看看布藝能否全部取下來。因為我實在無法忍受化纖的靜電,隔天想自己把原布套取下來,去定做一套純棉的時候,發現布套做的過長,被釘進床箱里去了。

工人偷懶,以為我一年半載的不會拆套子。不知別人家是否有這種經驗,反正工人師傅第二天又跑來一趟,死沉的床拆卸一番相當麻煩。家電趕緊送貨,手頭緊或不著急的等等再說也行。反正電器是越來越高級、越來越便宜。

(十八)配飾裝點,家才有了味道

有了裝飾畫的點綴,再配上漂亮的窗簾,家裡的溫柔味道就出來了。提醒你:窗簾千萬別在敷料上花太多錢,簾頭、鉛墜是必加的錢,但花邊、布扣、穗子,這八元、那十元的,每米都要多花二三十元,沒必要,而且也未見得好看。

閱讀全文

與小箱子爬樓八輪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用什麼方法解決耳朵里發癢 瀏覽:665
矩形管直角連接方法 瀏覽:325
去濕減肥好方法有哪些 瀏覽:310
堅果手機清理垃圾方法 瀏覽:105
女款襯衫的裁剪計算方法 瀏覽:240
大數據分析方法分類分析 瀏覽:452
壁掛爐外牆表箱安裝方法 瀏覽:414
炔烴的檢測方法 瀏覽:369
妮蔻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565
韓國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853
背誦的正確方法圖片 瀏覽:999
污水余氯值檢測方法 瀏覽:531
兒童簡單的美甲方法圖片 瀏覽:429
花椒粉的及食用方法 瀏覽:129
手上濕疹水泡快速消退方法 瀏覽:933
如何做風雞的製作方法 瀏覽:823
如何製作蜂蜜面膜的方法 瀏覽:731
電卷發棒使用方法 瀏覽:467
酵素減肥的食用方法 瀏覽:406
癲癇病的治療方法究竟都有哪些 瀏覽: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