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零件恆溫測量方法

零件恆溫測量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30 12:23:25

『壹』 常見恆溫恆濕實驗室的計量指標,有哪些

恆溫恆濕實驗室的計量是什麼也許大家不是很清楚,計量有很多種意思,下面小編就來為大家講講吧:

恆溫恆濕實驗室名詞解釋:

1、均勻度:在穩定狀態下工作空間內某一時刻各測試點(溫濕度)之間的差異。

2、波動度:在穩定狀態下工作空間內的中心點參數隨時間的變化量。

3、偏差:設備在穩定狀態下工作空間內的各測量點的極高值和極低值與標稱值的上下偏差。

恆溫恆濕實驗室計量特性:溫濕度偏差、溫濕度波動度、溫濕度均勻性。

恆溫恆濕實驗室計量方法:

1、計量在空載條件下進行,若是存在負載應要在證書中說明負載的情況。

2、計量濁濕度點一般應選擇設備使用范圍的上限、下限及中心點,不過可以根據用戶需要來選擇實際溫濕度點。

3、計量點的位置:

a、環境試驗箱(比如:高低溫試驗箱)工作室容積大於2m3時,溫度點十五個,濕度點四個。

b、環境試驗箱(比如:恆溫恆濕試驗箱)工作室容積小於2m3時,溫度點九個,濕度點三個。

『貳』 機械零件檢測前要恆溫多長時間,或者在哪兒找到答案

恆溫多長時不重要,關鍵是溫度是多少,一般情況在常溫下檢測就可以,如果精密檢測,要在恆溫20度的環境下檢測,因為精密測量儀器都是在20度環境下校準的。

『叄』 三坐標的基本測量方法及注意事項是什麼

據中國儀器超市網介紹基本測量方法:
1、量測前准備:
a、檢查空氣軸承壓力是否足夠
b、安裝工件
2、測頭選擇及安裝:
a、將適當之測頭裝於Z軸承接器
b、檢視Z軸是否會自動滑落(否則應調整紅色壓力平衡調整閥)
c、鎖定各軸之適當位置
3、量測操作:
a、開啟處理機電源
b、啟開列印機開關
c、參考操作手冊,選擇所需功能之指令
d、進行量測,並讀出量測值
4、完成後注意事項:
a、Z軸移至原來位置後,鎖定
b、X,Y軸各移至中央,鎖定
c、關電源及壓力閥
d、取下測頭
e、並作適當的保養
注意事項:
1、工件吊裝前,要將探針退回坐標原點,為吊裝位置預留較大的空間;工件吊裝要平穩,不可撞擊三次元測量儀的任何構件。
2、正確安裝三次元的零件,安裝前確保符合零件與三坐標測量機的等溫要求,恆溫條件下,提前四個小時以上放入被測工件。
3、建立三次元測量儀的正確坐標系,保證所建立的坐標系符合圖紙的要求,這樣才能確保所測得的數據准確。
4、當編好三次元測量機的程序自動運行時,要防止探針與工件的干涉,故需注意要增加拐點。
5、對於一些大型較重的模具、檢測,測量結束後應該及時的吊下工作台,避免三坐標的工作台長時間的處於承載狀態。
6、檢測完成後,立即清潔三坐標測量儀的工作台檯面,確保下次正常的使用

『肆』 三坐標測量機的操作流程是怎麼樣的

三坐標測量機的操作流程:

一、工作前的准備
1、檢查溫度情況,包括測量機房,測量機和零件:連續恆溫的機房只要恆溫可靠,能達到測量機要求的溫度范圍,則主要解決零件恆溫(按規定時間提前放入測量機房)。
2、檢查氣源壓力,放出過濾器中的油和水,清潔測量機導軌及工作台表面。
3、開機運行一段時間,並檢查軟體、控制系統、測量機主機各部分工作是否正常。
二、檢測工作中
1、查看零件圖紙,了解測量要求和方法,規劃檢測方案或調出檢測程序。
2、吊裝放置被測零件過程,要注意遵守吊車安全的操作規程,保護不損壞測量機和零件,零件安放在方便檢測,阿貝誤差最小的位置並固定牢固。
3、按照測量方案安裝探針及探針附件,要按下緊急停再進行,並注意輕拿輕放,用力適當,更換後試運行時要注意試驗一下測頭保護功能是否正常。
4、實施測量過程中,操作人員要精力集中,首次運行程序時要注意減速運行,確定編程無誤後再使用正常速度。
5、一旦有不正常的情況,應立即按緊急停,保護現場,查找出原因後,再繼續運行或通知維修人員維修。
6、檢測完成後,將測量程序和程序運行參數及測頭配置等說明存檔。
7、拆卸(更換)零件,清潔檯面。
三、關機及整理工作
1、將測量機退至原位(注意,每次檢測完後均需退回原位),卸下零件,按順序關閉測量機及有關電源。
2、清理工作現場,並為第二天工作做好准備。
本文摘自嘉騰儀器儀表官網

『伍』 三坐標測量鋁合金鑄件室溫要在多少

測量室溫度應長期保持在20攝氏度+/- 2度,這也是所有長度尺寸的基準測量溫度。否則熱脹冷縮可以讓所有尺寸失去意義~

視被測零件尺寸大小,應等溫2~24小時以上以使得零件溫度均一

『陸』 恆溫恆濕試驗箱溫度穩定有哪些好方法

通常來說恆溫恆濕試驗箱的溫濕度都會有小幅度的偏差,容差范圍一般在±2℃或±3℃,這其實是考慮到測量的誤差、溫度的緩慢變化以及工作空間內的溫度變化而確定的。為了維持相對濕度在規定的容差范圍內,設備在運行時箱內任何兩點之間的溫度差必須只能相差較小的范圍,如果溫度差超過5℃,那麼濕度條件也達不到標准要求,因此小編告訴大家以下方法使溫濕度達到穩定:

1、在把試驗樣品放入恆溫恆濕箱里之前,保障箱內乾燥空氣流通。

2、把試驗樣品放入恆溫恆濕箱之後,將箱溫調至25℃±3K,並保持到該試驗樣品達到溫度穩定為止。

這兩種方法不論採用哪種,達到溫度穩定時間,其相對濕度必須在規定的試驗用的標准大氣條件下的限值內,樣品在恆溫恆濕試驗箱內穩定之後,箱內的相對濕度應升到不小於95%,環境溫試驗為25℃±3℃即可。

『柒』 零件精密測量前需要恆溫多長時間,有沒有相關的規定或者資料

這要看你要什麼樣的精度,零件大小,進行何種測量。可以對應去查國標。
但國標不一定全。

『捌』 電飯煲恆溫器怎麼測量好壞

不是恆溫器,是溫控器,用萬用表的電阻檔測量(最好打到帶蜂鳴器那一檔上),將按鍵向下按的同時測量溫控器觸點是否導通,然後將按鍵向上搬的同時測量溫控器觸點是否導通。如果都導通就說明溫控器是好的。

『玖』 三坐標測量儀的使用方法

您好!希望我尋找到的回答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我們是深圳壹興佰---專業的三坐標測量機製造商,十年的品牌基礎和雄厚的研發實力讓我們一直走在三坐標測量行業的最前端,關於三坐標測量的更多信息請參考我們的網站www.myxbcee.com
三坐標測量機做為一種精密的測量儀器,如果維護及保養做得及時,就能延長機器的使用壽命,並使精度得到保障、故障率降低。為使客戶更好地掌握和用好測量機,現列出測量機簡單的維護及保養規程。如果要詳細了解,請參加廣精精密公司或各辦事處組織的定期硬體培訓。
一、開機前的准備
1、三坐標測量機對環境要求比較嚴格,應按合同要求嚴格控制溫度及濕度;
2、三坐標測量機使用氣浮軸承,理論上是永不磨損結構,但是如果氣源不幹凈,有油.水或雜質,
就會造成氣浮軸承阻塞,嚴重時會造成氣浮軸承和氣浮導軌劃傷,後果嚴重。所以每天要檢查機床氣源,放水放油。定期清洗過濾器及油水分離器。還應注意機床氣源前級空氣來源,(空氣壓縮機或集中供氣的儲氣罐)也要定期檢查;
3、
三坐標測量機的導軌加工精度很高,與空氣軸承的間隙很小,如果導軌上面有灰塵或其它雜
質,就容易造成氣浮軸承和導軌劃傷。所以每次開機前應清潔機器的導軌,金屬導軌用航空汽油擦拭(120或180號汽油),花崗岩導軌用無水乙醇擦拭。
4、
切記在保養過程中不能給任何導軌上任何性質的油脂;
5、定期給光桿、絲桿、齒條上少量防銹油;
6、
在長時間沒有使用三坐標測量機時,在開機前應做好准備工作:控制室內的溫度和濕度(24小時以上),在南方濕潤的環境中還應該定期把電控櫃打開,使電路板也得到充分的乾燥,避免電控系統由於受潮後突然加電後損壞。然後檢查氣源、電源是否正常;
7、
開機前檢查電源,如有條件應配置穩壓電源,定期檢查接地,接地電阻小於4歐姆。
二、工作過程中:
1、被測零件在放到工作台上檢測之前,應先清洗去毛刺,防止在加工完成後零件表面殘留的冷卻液及加工殘留物影響測量機的測量精度及測尖使用壽命;
2、
被測零件在測量之前應在室內恆溫,如果溫度相差過大就會影響測量精度;
3、大型及重型零件在放置到工作台上的過程中應輕放,以避免造成劇烈碰撞,致使工作台或零件損傷。必要時可以在工作台上放置一塊厚橡膠以防止碰撞;
4、小型及輕型零件放到工作台後,應緊固後再進行測量,否則會影響測量精度;
5、在工作過程中,測座在轉動時(特別是帶有加長桿的情況下)一定要遠離零件,以避免碰撞;
6、在工作過程中如果發生異常響聲或突然應急,切勿自行拆卸及維修,請及時與我公司聯系,本公司會安排經過嚴格培訓的人員前往,並承諾以最快的速度幫助客戶解決問題。
三、
操作結束後
1、請將Z軸移動到下方,但應避免測尖撞到工作台;
2、工作完成後要清潔工作檯面;
3、檢查導軌,如有水印請及時檢查過濾器。如有劃傷或碰傷也請及時與本公司聯系,避免造成更大
損失;
4、工作結束後將機器總氣源關閉。

『拾』 開關電源元件溫升測試標准

首先為無恆溫恆溼機,需看你的工作溫度參數如何訂定了!如是最高為50度C,那接下來要看你測試環境溫度,如你在室內室溫25度C,那相減之下溫升為25度C,那當你於是溫下測得滿載穩定之溫度必須再加上此溫差,如變壓器測得70度,那需再加25度就等於95度。
那如是恆溫環境(50度C),就是測得幾度那就是幾度。
另外,元件溫度的標准,在供應商的參數表有訂定,但以下提供我的經驗。
半導體最高125度C
電阻最高150度C
電容最高105度C
電感最高155度C(但一般無法那麼高,一般為130度C)
以上為主要元件溫升標准,一般還會再減個20度C的安全值(電解電容除外)

希望對你有幫助!

閱讀全文

與零件恆溫測量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