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轎車防滑鏈的正確安裝方法

轎車防滑鏈的正確安裝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21:06:35

㈠ 防滑鐵鏈安裝技巧 汽車防滑鏈怎麼安裝

1、將車輛一側驅動輪用千斤頂抬起。將橡膠防滑鏈展開、平鋪於車輪下方。隨即提起防滑鏈兩端與車輪上方會合,使得防滑鏈包裹於車輪上。

2、用雙手與車輪里側將防滑鏈里側掛鉤鉤住。

3、於外側用手將防滑鏈網體往外拉,必要時用腳頂住車輪使勁也可以,不要擔心防滑鏈拉壞了,橡膠防滑鏈沒那麼脆弱。

4、這是拉完時候的樣子,可以看到外側的掛鉤還沒掛上,下一步就是掛外側的掛鉤。

5、從包裝盒中拿出橡膠邊繩,一副邊繩是由3根橡膠繩組成的,粗細分別不同,且彈性非常強,這樣能使得行車過程中橡膠防滑鏈緊緊包裹與車輪之上。邊繩上的一個金屬的掛鉤,將掛鉤鉤住防滑鏈兩端。

6、安裝最細的邊繩,注意是從對角線方向安裝,以便讓橡膠繩的拉力能均勻分布。細的邊繩跟橡皮筋一樣比較好安裝,拉在每個外側掛鉤上就行了。

7、安裝中等粗細的那跟邊繩,安裝方法跟上一步一樣,可能會比細的稍費力,同樣不要害怕拉斷了!

8、最後安裝最粗的那跟邊繩,安裝方法同上。

9、安裝完後檢查內外側接頭掛鉤是否安裝好,邊繩與外側全部掛鉤是否掛好,橡膠防滑鏈與車身是否有接觸的地方,車輪輪緣與鏈體的間隙大體是否相等,有無偏心,試車100米,看是否正常。

㈡ 汽車防滑鏈怎麼套

1.首先將防滑鏈從輪胎內側穿過平放於輪胎的下方,然後防滑鏈內側的鋼絲繩給接上。
2.將防滑鏈上、下兩個外側掛鉤也接上。但這個步驟可能需要的力度比較大。
3.找到防滑鏈仔上的限位鎖扣,可以發現裡面有3個凹槽。將收緊器的3個頂針對准插入限位鎖扣的凹槽內,以順時針方向轉動即可將其鎖止。即可完成汽車防滑鏈的安裝。

㈢ 汽車防滑鐵鏈怎麼安裝

㈣ 汽車防滑鏈怎麼安裝

北方冬季道路常有結冰積雪現象,低溫環境下,輪胎橡膠就會收縮硬化影響駕駛性能,所以我們建議溫度低於7℃時車輛就要換裝雪地胎。但在一些山區路段或天氣惡劣期間,冰雪路況可能連雪地胎也不足以應對,這時我們就需要給車輛加裝防滑鏈,來確保行車安全。下面就為大家介紹一下防滑鏈的選擇和使用注意事項。

許多人認為若在冰雪路面車輛發生打滑,方向無法控制等情況,是車輛抓地力不足的情況。只要安裝防滑鏈就萬事大吉,其實不然,防滑鏈有多種類型,安裝有多種方式,任意一項出現差錯,不僅難以保證在雪地上的抓地力,甚至會影響正常的行車安全。

一、防滑鏈安裝位置——前驅裝前輪,後驅或四驅最好四輪安裝

過去我們經常聽到的防滑鏈安裝位置是要安裝在車輛的驅動輪上,比如前驅車輛就安裝在兩個前輪上,若是後驅則安裝在後面兩個車輪上即可增加抓地力。

但其實對於後驅車型或是四輪驅動車型,我們更建議四個車輪都安裝防滑鏈。若防滑鏈只安裝在驅動輪,前輪沒有較好的抓地力,就會失去指向能力,這在雪地上同樣會帶來致命的危險。
二、防滑鏈種類選擇

首先要了解車輛輪胎的尺寸,在輪胎的胎側都有符號標識顯示輪胎尺寸。一般防滑鏈購買需要輪胎寬度/扁平率和輪胎內徑的大小,根據輪胎尺寸尋找適合的防滑鏈即可。
1、鐵鏈
實際是鋼鏈,這種鐵鏈使用比較廣泛,價格便宜安裝簡單。但是主要缺點是對車胎的磨損很厲害,因為鐵鏈除了車胎正反兩面被鋼絲固定外,暴露在車胎表面的鐵鏈是前後自由活動的,但另一方面這種鐵鏈也比較耐用。

一般多使用在商用車、大車上,對於私家車來說,如果不是雪地越野、需要攀爬的情況則不需要使用鐵鏈防滑鏈。
選擇鐵鏈時,要注意輪胎周邊是否留有足夠的空間,是否適合使用這種鐵鏈式防滑鏈。

2、橡膠鏈
橡膠鏈使用的是高質量的橡膠材質,有很強的拉力,並且在橡膠中布置抗拉力的尼龍絲。尼龍絲起著耐拉和加強的作用,在加上橡膠條上的鋼釘,能起到很好的防滑作用。

材質相對較薄,更適合鬆散的雪質上或在平地(無攀爬需求)使用。
三、防滑鏈安裝方式
我們這次選用的是常見的性能較好的橡膠防滑鏈,大家可以參考我們的安裝過程。
使用防滑鏈一定要在有雪路面再安裝使用,在干凈無雪無冰的路面上使用防滑鏈對輪胎和路面都會造成損害。

在准備進入雪地或進入冰雪路面爬坡前安裝防滑鏈,首先將防滑鏈鋪在車輛前端(安裝後輪也可以鋪在車輛後方),將輪胎對准防滑鏈後,把車開到防滑鏈上,將車輛開到輪胎位於防滑鏈中央時即可停車安裝防滑鏈。

安裝前輪防滑鏈可以左右打方向,以找到合適位置將內側搭扣扣緊。
後輪安裝相對較復雜,可以考慮在專業的修理汽車門店安裝,若想自己動手安裝也可以考慮使用千斤頂,將車輛稍微抬起,留出空間更好地處理後輪內側防滑鏈的固定搭扣。

如果防滑鏈安裝錯誤,內側防滑鏈斷開,很容易損壞到車底盤的結構,剎車的油管或者ABS感測器等等輪胎附近的車輛結構都會受到影響。
經過我們這次在東北的實際使用體驗,有注意事項要提醒大家:我們這次購買的防滑鏈就是在網上安裝輪胎型號選的尺寸,然後直接帶到雪地,沒有事先安裝試用。雖然防滑鏈是符合輪胎尺寸的型號,但在低溫地區(海拉爾零下24度)防滑鏈也有遇冷收縮變硬的趨勢,而且現場氣溫極低,很難長時間在戶外操作,這都給我們的現場安裝帶來了很大的困難。所以我們建議大家在購買防滑鏈以後一定要試用一下,觀察一下在非雪地溫度下防滑鏈的尺寸大小,如果沒在雪地環境下就已經是剛剛好安裝上的情況,那就要考慮是否在低溫環境下還能安裝上了。

㈤ 防滑鏈怎麼安裝圖解

一、防滑鏈怎麼安裝圖解

1.首先,從輪胎內部穿過輪胎鏈,將其平放在輪胎下方,然後將鋼絲繩連接到輪胎內部。

2.然後連接防滑鏈的上部和下部外部掛鉤。 但是此步驟可能需要很多努力,對於女性車主來說,可能有必要打電話找人來幫助。

3.找到雪鏈上的限位鎖,您會發現裡面有3個凹槽。 將拉緊器的3個頂部銷釘插入限位鎖的凹槽中,然後順時針旋轉以將其鎖定。

二、汽車防滑鏈哪種防滑效果好

過去的防滑鏈貌似只有鐵鏈一種,一般使用在驅動輪上,如果有多於的防滑鏈也可用在方向輪上。

使用方法是先將輪胎用千斤項支離地面,然後將防滑鏈攤在輪胎胎面上,先將防滑鏈兩端連接上,再均勻將防滑鏈收緊固定即可。無千斤頂時,可將防滑鏈平鋪於路面上,再將車輪駛上防滑鏈後,連接、均勻收緊防滑鏈即可。

老式鐵鏈防滑鏈,優點是防滑效果好,安裝好後不易鬆散脫落。缺點是安裝是個耐心細致的技術活,鐵鏈自重重,行駛時雜訊大。

現在淘寶上有各種材料(牛筋、塑料、鐵鏈等)的防滑鏈,型狀上有單根、單條、單塊等各種防滑鏈。它們的優缺點幾乎和老式鐵防滑鏈相反。即優點是安裝方便(多數是捆綁連接)、重量輕、雜訊小,缺點是不耐用(有點跑幾百米就壞了),防滑效果略差。

三、防滑鏈的使用注意事項

1.防滑鏈分為不同的尺寸和規格,適用於不同的車輪尺寸和輪胎寬度。購買時,請注意選擇與車輪尺寸匹配的防滑鏈;

2.必須在驅動輪上安裝防滑鏈,並且輪胎壓力必須正常。不允許在胎壓較低的車輪上安裝防滑鏈。安裝完成後,行駛約20米後,請停下來進行檢查和調整,以確保防滑。鏈條緊貼輪胎。

3.裝上防滑鏈後,汽車應保持低速行駛,一般不超過40公里/小時,並應注意避免突然加速或緊急制動;

4.在遇到結冰和積雪的道路之前,汽車必須安裝防滑鏈。當車輛在良好的道路上行駛時,應及時清除防滑鏈。在安裝和拆卸防滑鏈時,應將車輛停在安全區域並建立必要的交通。警告牌;

5.在某些型號中使用了輪胎鏈條後,輪胎壓力監測裝置將異常工作,並且輪胎壓力警告燈將點亮。無需為此擔心。拆下輪胎鏈條後,重設輪胎壓力燈。

㈥ 在給汽車安裝防滑鏈時,都有哪些操作要領

首先注意,汽車的防滑鏈應安裝在驅動輪上,且成對安裝,安裝防滑鏈,您首先要明確的知道您的愛車驅動模式,為了起到應有的作用,防滑鏈應該安裝在驅動輪上,且一定要左右兩個輪胎成對安裝,不可以只安裝一個。如果是四驅車型,則需要安裝4條防滑鏈,只有兩條的,就安裝在前輪上。

汽車防滑鏈也有很多不同的種類,安裝操作有些不同,具體的來說一下吧。

三、橡膠防滑鏈的安裝

1、將車輛一側驅動輪用千斤頂抬起。將橡膠防滑鏈展開、平鋪於車輪下方。隨即提起防滑鏈兩端與車輪上方會合,使得防滑鏈包裹於車輪上。註:有金屬掛鉤的一側朝外。

2、用雙手與車輪里側將防滑鏈里側掛鉤鉤住。

3、於外側用手將防滑鏈網體往外拉(很多人安裝的時候會說外側的掛鉤非常難掛,這是因為在掛里側掛鉤的時候防滑鏈鏈體移到到裡面去了,導致外側直徑變大),必要時用腳頂住車輪使勁也可以,不要擔心防滑鏈拉壞了,橡膠防滑鏈沒那麼脆弱。

4、下一步就是掛外側的掛鉤。

5、從包裝盒中拿出橡膠邊繩,一副邊繩是由3根橡膠繩組成的,粗細分別不同,且彈性非常強,這樣能使得行車過程中橡膠防滑鏈緊緊包裹與車輪之上。邊繩上的一個金屬的掛鉤,將掛鉤鉤住防滑鏈兩端。

㈦ 前驅車防滑鏈怎麼安裝

【太平洋汽車網】安裝防滑鏈前得將汽車驅動輪上的雪清理掉,清理好輪胎之後,將防滑鏈居中平鋪在輪胎前面;鋪好防滑鏈之後,將汽車往前開,將汽車往前開半個防滑鏈的長度,讓汽車輪胎的著力點在防滑鏈中間,這樣做可以更好的進行安裝,省時省力。

將車停下之後,先將防滑鏈靠近輪胎內側的掛鉤扣上,進而將汽車輪胎外側的掛鉤扣上,使得專用工具將防滑鏈收緊。

將汽車繼續往前移動,調整安裝時受力位置的結合點,固定好輪胎防滑鏈,另一側的防滑鏈也用此技巧進行安裝,假如不能安裝,建議小夥伴耐心的閱讀安裝說明,也可以去維修店尋求排憂解難。

防滑鏈使用注意事項:

1、安裝防滑鏈的輪胎需控制好汽車運轉速度,大多數不能超過40公里/小時。

2、開車途中盡最大限度防止急剎車、急加速和急轉彎的現象,操作過急同樣會有側滑現象,安全沒有保障。

3、在非冰雪路面開車時,得避開堅硬的路面,假如沒有積雪需要必要的拆卸防滑鏈,防止對輪胎引起磨損。

(圖/文/攝:太平洋汽車網王盼盼1)

閱讀全文

與轎車防滑鏈的正確安裝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邊際效用論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48
pcb掉金的檢測方法 瀏覽:510
鑒別銀元袁大頭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402
磚頭的使用方法 瀏覽:485
320125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69
簡述綜合管廊常用的施工方法 瀏覽:416
大葉將軍菜的食用方法 瀏覽:945
怎麼止腹瀉最快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249
哪裡有治療扁平苔蘚方法 瀏覽:888
木屑發酵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36
登山手杖使用方法 瀏覽:7
血癌治療方法 瀏覽:482
如何睡前長高的方法 瀏覽:115
山西黃芪食用方法 瀏覽:748
蘋果7鎖屏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09
車載檯面板連接方法 瀏覽:207
工程退場費計算方法 瀏覽:861
風痹治療方法 瀏覽:62
乒乓球在家自己訓練方法 瀏覽:308
電腦椅子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