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電地暖測量方法

電地暖測量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17:11:50

1. 地暖怎麼鋪設 地暖鋪設方法

地暖安裝方法

地暖安裝之基本施工流程 方案設計→材料進場→分水器固定安裝→主管連接→鋪設保溫層、反射膜→地暖盤管→連接分水器→根據施工圖進行埋地管材鋪設→邊角伸縮縫設置→中間驗收(地暖盤管打壓)→合格後豆石回填施工→回填完畢進行(二次試壓)→整體系統調試運行。做到了這些,地暖安裝工作已經基本完成。地暖系統水是不需更換的,地暖的舒適度已經被很多人承認,但在鋪裝地暖之前,有一個強制性的條件必須達標,那就是層高。如果每年更換新水,很容易產生水垢。因為結過垢的水,不易繼續結垢。以選擇散熱片系統。但對於層高比較高的房間建議選擇地暖系統。由於地暖系統是以地板輻射的方式向室內傳遞熱量,在人體的高度范圍內可以完全滿足供熱需求,超過人體高度的空間溫度再低人也會感覺不到。所以三米以上層高的居室應選擇地暖系統,不能選擇散熱片系統。

地暖安裝注意事項:

一定要找具備地暖專業知識的施工隊伍。「三分地板,七分安裝」,業余裝修隊鋪出的效果不言而喻。鋪裝前必須檢查地暖系統的密封性。地面必須乾燥(可通過實驗現象判斷),水泥地面的含水率應最好低於1.5%;室內濕度不宜過大,無論是否有地熱供暖,環境濕度在安裝前後以60度左右為佳。施工中地面嚴禁打釘。施工完畢後,地面也一樣禁止打釘,防止破壞加熱盤管。

鋪設強化地板前,應鋪設EPE復合膜(EPE復合膜上必須標有地暖輻射專用字樣),隔絕潮氣,使潮氣從四周的踢腳板釋放出去。不應鋪設龍骨。空氣的導熱系數小,將影響散熱效果,並有可能破壞管材。地板鋪設時必須用地暖專用膠,增加使用時間及效果,而且,這種膠基本不用擔心有害氣體散發的問題。地板與牆壁間留足伸縮縫,並使用比現在一般地板厚一些的踢腳板。鋪裝地面與安裝踢腳板要分兩次施工。在鋪設完地板後48小時,待膠完全乾透,取掉緊固器後再做踢腳板。安裝完24小時後地板才能加溫。

2. 如何測量電地暖是否聯電

你看看是不是你的開關選小了 還有誰給你施工的 問問他線路布置 不可能所有房間都是一個控制器 你單個屋子開下試試

3. 地暖管每一路長度計算 地暖鋪設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在鋪設地暖的時候,其中的一種材料就是地暖管,可能很多人對於鋪設方面的問題並不是很清楚,所以不知道每一個地暖管之間的長度問題,地暖管每一路長度計算是需要指導的,有著一定的公式,地暖管每一路長度計算?地暖鋪設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在鋪設地暖的時候,其中的一種材料就是地暖管,可能很多人對於鋪設方面的問題並不是很清楚,所以不知道每一個地暖管之間的長度問題,地暖管每一路長度計算是需要指導的,有著一定的公式,另外對於地暖注意事項不太了解,只有掌握了這些,才能夠對地暖有著更多的了解和認識。那麼地暖管每一路長度計算?地暖鋪設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地暖管每一路長度計算?

地暖每一路不小於50米,90米以內,不要超過120米,每路管道不要超過15平方米。

1、地暖是地板輻射採暖的簡稱,英文為RadiantFloorHeating,是以整個地面為散熱器,通過地板輻射層中的熱媒,均勻加熱整個地面,利用地面自身的蓄熱和熱量向上輻射的規律由下至上進行傳導,來達到取暖的目的。

2、水地暖是指把水加熱到一定溫度,輸送到地板下的水管散熱網路,通過地板發熱而實現採暖目的的一種取暖方式。

3、低溫地面熱媒在室內形成腳底至頭部逐漸遞減的溫度梯度,從而給人以腳暖頭涼的舒適感。地面輻射供暖符合中醫“溫足頂涼”的健身理論,是目前最舒適的採暖方式,也是現代生活品質的象徵。

4、從熱媒介質上分為水地暖和電地暖兩大類,從鋪裝結構上分為濕式地暖和乾式地暖兩種,乾式地暖不需要豆石回填(屬於超薄型);從表面飾材上分為地板型地暖和地板磚型地暖;從功能上分為普通地暖和遠紅外地暖。

地暖鋪設需要注意什麼問題?

1、規劃好哪些地方想要地熱,哪些地方不需要。比如陽台、門廳等地方需要考慮。若陽台等一些地方也要鋪並且有牆體阻隔,就需要涉及到先砸牆再做地熱了。有些人,尤其老人喜歡家裡有個冷點作為儲藏的地方,就完全沒必要做地熱。

2、規劃好什麼地方鋪磚,什麼地方地板,涉及到後續超平的厚度。為避免影響舉架高度,鋪磚的地方可以鋪P棉,而鋪地板的地方可以墊擠塑板+反射膜(這樣既能保溫又不至於超平過厚影響舉架高度)。

3、地熱之前先找專業人員測量一下自家的地面高低差,若差挺多完全可以多墊幾層擠塑板,這樣就更保溫了,以免超平太厚水泥影響散熱。做地熱重要的一點就是分水器和管,分水器和管現在有粗的和細的,當然價格也差挺多,管也可多做幾組,根據需要自己選擇確定,別做完了後悔,其實不差錢卻不知道還有得選。

對於地暖管每一路長度計算?地暖鋪設需要注意什麼問題?人們都是應該已經知道了吧。長度是需要找專業人員來進行測量的,通過計算之後就能夠合理規劃出地暖的鋪設問題了。地暖使用非常便利,節約環保同時能夠為人們提供好的效果,這就是他的優點,正是因為如此有越來越多的人們都喜歡安裝地暖了。

4. 如何安裝智能電地暖

如何安裝發熱電纜智能電地暖系統

1、查看施工環境

①、查看電源情況,用檢測儀器檢查電路中的電壓,確認是否符合電纜運行電壓,在國內標准電壓為220V;檢查電線的規格(電線表皮均有標注),判斷載流量,一般建議電源的載流大於將安裝的電纜額定電流的20%,且電源配電箱內必須設置漏電保護裝置。

②、在鋪設電纜前先將地面清掃干凈,地面上保持乾燥、平整。地面不平突起,凹凸程度不得高於0.5cm;

③、有防水層或防潮層要求的地面基層須施工完畢並通過閉水試驗驗收

④、發熱電纜電源引線布線系統中的穿線管、溫控器安裝暗盒(含感測線管、電纜線管的預埋)已按設計要求完成預埋;

⑤、鋪設區域內其它專業隱蔽工程已全部完成,現場符合封閉獨立施工條件(本項工程不宜與其它單項工程交叉施工);

⑥、准備施工所需用水、電等設施

⑦、做好安裝前鋪設區域清理工作。

注意:

通常情況下往往會集中時間進行裝修,但切忌地纜的安裝與室內裝潢同時進行。

有水管或線管的應事先在地面上切槽埋入,或將水管或線管沿牆壁排放

2、准備施工材料

安裝前,准備好電纜、輔料及使用工具。

3、檢測電纜

①、鋪設之前必須進行暖之洲發熱電纜測試,檢查電纜的標稱電阻和絕緣電阻,確保發熱電纜無斷路、短路現象,如果有多根電纜,則全部電纜都要經過檢查。

②、測量出標稱電阻後,將測量值與標稱電阻比較,標稱電阻已印製在電纜絕緣層表面,偏差值應在-5%~+10%之間。或根據公式:P=U2/R計算功率,然後與所選產品的功率比較,偏差應在±5%之內。

③、比較測量出的絕緣電阻,絕緣電阻阻值在潮濕環境下應大於0.5兆歐姆,乾燥環境下應大於1兆歐姆。

4、鋪設保溫層

在打掃干凈的鋪設場地,將聚苯乙烯發泡硬質隔熱保溫板(XPS,俗稱擠塑板)鋪設在平整干凈的結構面上。保溫板應切割整齊,鋪設間隙不得大於5mm,保溫板可用膠帶粘接平順。鋪設此層是起到保溫、隔熱的作用。

5、鋪設反射膜

鋪設反射復合鋁箔,材料為聚酯真空鍍鋁膜,可以起到熱量均勻傳導的作用,以使地表溫度均勻,鋪設在擠塑板上,鋪設必須平整,並用膠帶固定。

6、鋪設鋼絲網

鋪設鋼絲網,可以確定電纜位置,防止電纜塌陷到保溫板內。將鋼絲網鋪設在反射膜上,將其固定在保溫板上。接頭處應用卡釘或綁扎帶捆紮牢固,鋼絲間應搭接並綁扎固定;市場上的鋼絲網有多種規格的,我司使用質量較好的5cm鋼絲網。

7、鋪設發熱電纜

按設計圖紙鋪設電纜。首先將電纜的一端和溫度感測器,從地面通過的PVC預埋管,連接到溫控器底盒內;固定好電纜到底盒的這段距離,一般在1m~1.8m 之間,要保證電纜有足夠的長度接入溫控器;地面伸出部分,使用塑料卡釘將電纜和鋼絲網固定。然後按照U型平直鋪設,U型處最小彎曲半徑為5倍電纜直徑,一 般最小彎曲半徑>3cm,電纜需按設計要求間距鋪設在鋼絲網上,誤差≤±10mm,每隔30cm的距離將電纜與鐵絲卡緊。

8、再次檢測電纜

電纜鋪設完成後,必須再次檢測電纜的標稱電阻和絕緣電阻。如施工過程造成電纜損壞,可及時發現並處理。檢測方法同第一次檢測方法。

9、安裝溫控器

①、將地溫探頭穿管,穿管末端應封閉並盡可能設置在兩條電纜線之間,並用困扎帶與鋼絲網固定;鴻博溫控器安裝於牆壁距離地面1m-1.8m之間,一般可安裝在與房間燈開關的並列位置。

②、溫控器在出廠前已經組裝完整,只須將2組導線——溫度感測器、預留電纜分別連接在溫控開關上,一個控制電纜的運行,另一個用來測量出地面的溫度,溫度探頭放在兩根電纜中間的位置。

③、溫控器是地面溫度感測器,可以控制供熱電纜運行溫度。在鋪設完成後水泥填充前,必須安裝調試,如果發現線路出現問題,可以及時處理和更換。

④、安裝完成後要做好成品保護措施,避免後續操作造成意外損壞。

10、通電檢測

溫控器安裝完成後,如果有條件,需進行通電檢測,檢查鴻博碳纖維電纜是否發熱,並且檢測電纜各處發熱量是否均勻。

11、填充混凝土

①、澆注混凝土填充層,所用材料必須符合設計要求,混凝土進入鋪設區域時必須設墊板運送,推車等工具不得直接擠壓發熱電纜,填充完成48小時內不許踩踏,嚴禁剔鑿、重載。

②、通常由施工單位鋪設水泥,混凝土鋪設僅提供參考。

12、最終測試、驗收、客戶確認

①、系統運行調試必須在混凝土填充層養護期滿(一般為21~28天)後才可以進行,嚴禁利用電纜升溫護養護覆蓋層;首次啟動,調試發熱電纜供暖系統時,應將系統設定在5℃~10℃低溫范圍運行一段時間,然後逐步調升溫度,直至達到採暖舒適溫度。

②、向用戶介紹產品特性及使用方法

13、繪制實際鋪設圖紙

根據實際鋪設情況,繪制鋪設草圖

14、填寫保修卡及安裝單

調試完成,用戶確認無誤後,必須填寫產品保修卡及安裝單,填寫需真實、詳細、規范。

5. 如何測量電地暖是否聯電

我理解你所說的聯電是不是漏電的意思,其實檢測方法十分簡單,可以花30多塊錢買個剩餘電流保護器,就是俗稱的漏電開關,微型漏電開關就行,額定電流40安,漏電電流30毫安,接線後如果送電跳閘說明有漏電現象,需要檢查線路及地暖絕緣。希望能幫到你。

6. 地暖信號線怎麼布置

按照正確的方法布置,如果不會請師傅來安裝。
地暖具體步驟如下:1、在牆面開槽,准備將來安裝溫控器。2、在開好的槽內鋪設線管,電地暖的控制線就從這里穿過。3、清掃場地,為鋪設電地暖做准備。4、鋪設邊角保溫板,阻斷地暖的熱量向牆角傳導。5、鋪設擠塑板,阻斷地暖的熱量向地面散發。6、鋪設加筋鋁箔紙,用來向上反射地暖的熱量。7、在鋁箔紙上放置鋼絲網,以固定上面的電暖管,並增加表面混凝土的附著力。8、在鋼絲網上鋪設電暖管,並用塑料扎帶綁扎牢固。9、將電暖的控制線從事先鋪好的線管中穿出,日後就在這里安裝溫控面板。10、用歐姆搖表測量鋪好的電地暖電阻率,如果數值達到1500兆歐姆就算合格。

7. 電地暖的電纜線陋電怎樣檢測

用兆歐表500伏檔位,測試電纜線的對地線的絕緣電阻

8. 地暖如何算面積

怎麼老是有人提這么簡單的問題,簡單的讓人沒辦法回答!
1、地暖的面積是算保溫材料所鋪設的地方都算面積,具體用尺子量好,長乘寬相加就可以了!門口和過道都算的
2、如果是概算,建築面積乘以0.8,就行了,這是所有房間都做地暖!如果衛生間和廚房不做就算0.7-0.75的系數就可以了!
3、如果是工程安裝就簡單了,先按建築面積簽訂合同,最後實際決算!
最後說一句,問問題虛心一點,多打字不會累死人的!最起碼讓別人知道你到底問的什麼意思!

9. 家裝地暖設計和施工方法有誰了解

你好,電地暖施工方法

1)、牆體開槽;預留線管備後期電地暖溫控器安裝使用。(由甲方電工完成)。

2)、鋪設電地暖保溫板、聚苯板厚度為20毫米,每立方容重為30公斤,每一個房間鋪好後,一定要保證地面平整和干凈,為下一道工序做好基礎。

3)、鋪設電地暖反射膜;反射膜為80克無紡布每一條要壓邊5公分牆邊角也高出5公分以上鋪設一定要平整,重疊處再用鋁箔膠密封,保證反射膜反熱效果。

4)、鋪設電地暖鋼絲網;每一個房間反射膜鋪好後,就開始鋪設鋼絲網。鋼板網1米*2米、2毫米的絲、10公分*10公分的格,鋪好後用扎條固定牢固。

5)、發熱電纜鋪設;電地暖在開包時要進行檢測,萬用表測電阻,搖表測絕緣,記載檢測結果便於後續使用,發熱電纜放置藝諾美家公司提供的放線器上,省工,繞線不較勁,將電地暖的電纜線按業主方實際裝飾布局要求以及我公司設計要求鋪設。

6)、鋪好發熱電纜後,再固定好地溫探頭,用歐姆搖表測量鋪好的電地暖電阻率。

7)、電地暖回填作業、一般電地暖的回填均採用豆石回填,施工過程中要提醒工人注意保護電纜。

8)、液晶溫控器安裝、通常電地暖的溫控器是最後安裝的,安裝時間基本為裝修結束前後,安裝前再檢測一次電纜的絕緣性以及阻值是否符合標准,沒有問題後進行溫控器連接調試。

希望可以幫助你

10. 電地暖溫控器設置

地暖溫控器具備一周編程功能,新產品第一使用時,如果需要採用一周編程式控制制,那就得設定各個時段的時間參數及溫度值,一般一周編程共分為二個周期,分別為「12345」、「67」5+2的編程工作模式,每天分為6個時段,設定好一周編程參數後,溫控器便根據你所設定的參數來進行控制,如果你不需要採用編程模式控制,那隻需要把溫控器編程工作模式設置為手動模式就可以了(操作方法:按模式鍵來更換工作模式)。
設定好溫度後,溫控器便根據設定溫度來進行控制採暖設備工作,面板上顯示了那個加熱狀態圖標時,說明此時感測器測量的溫度還沒達到設定溫度,同時也說明採暖設備已經處於加熱狀態下,如果沒有顯示此圖標那說明此時感測器測量溫度已經達到設定溫度,同時也說明採暖設備已經停止加熱。
機械式地暖溫控器使用方法分析機械式溫控器相對於液晶溫控器來講,要簡單的多,首先根據說明書接線要求正確接線,先給溫控器接上電源,再接上負載設備(電熱膜,電纜),由於機械式溫控器採用的測溫裝置是雙金屬磨合片測溫,所以不能接外置感測器。
接好線之後,把溫控器安裝於牆面上的86盒上,安裝完畢後,便可開機通電進行測試使用了,把溫控器右側的開關撥到開啟位置,再設置好設定溫度(旋鈕溫控器上面的設溫旋鈕,把你要設定的溫度刻度對准與溫控器中間的那個點,這樣溫控器設定就完成了),溫控器也開始根據你所設定的溫度進行控制(當溫控器上面的指示燈亮時,說明此時採暖設置已經處於工作狀態,當指示燈熄滅時,說明此時溫控器處於停止工作狀態)。

閱讀全文

與電地暖測量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3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9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900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7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80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