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安裝方法 > 資產配置的方法步驟是

資產配置的方法步驟是

發布時間:2022-11-27 15:29:01

㈠ 經濟下行如何做資產配置

一句話指導一生投資:別人貪婪我恐懼,別人恐懼我貪婪。
尋找價值投資窪地,敢於進場!
全球知名資產配置模型:按照40%穩健收益產品(固收和類固收產品),30%權益類產品(股權股票等產品),20%現金資產(貨幣基金,短期借貸等產品)和10%的保險計劃,來幫助客戶做好科學化的資產配置方案。
具體產品的配置,需要根據個人風險和收益要求來匹配。

㈡ 家庭理財資產配置

家庭理財資產配置方式有:
1、第一種是最常見的。大多數人普遍追求穩定的投資和較高的回報。一般來說,大多數人最常用的家庭資產配置方法是按照家庭資產的100份來劃分分配比例。他們喜歡以穩定的資產配置方式進行投資,其中50%的資產投資於固定收益或定期保本理財產品。對於定期存款,宜選擇越來越高的存單或大額存單。國債可以以憑證形式或電子形式購買。購買國債的數量限制在50份中的15份。30份分配給不同風格的各種基金,20份投資於股票市場或貴金屬產品。這種匹配方式適用於絕大多數人。這種資產配置方式的特點是穩健,收益相對較好。缺點是對於追求高收入的人來說,他們的收入不能完全滿足他們的期望,穩定的收入也是一個不錯的分配方式。
2、二是一群敢於冒險、激進、具有豐富市場投資經驗的人。一般來說,激進的資產配置方式是不願意將資金存入低收益銀行產品的手中。通過市場多年的投資經驗,寧可將資金投入市場游戲,也不願將資金全部存入定期國債。即使是存款銀行也應該在極端時期存入流動性極強的金融產品,以便於取款和投資入市。這種資產配置方式增加了高風險高收益基金的佔比。
3、三是平衡做事,不求安逸和利益的人。這種平衡投資和分配家族資產的方法,就是攻守平衡。一般情況下,我們不會專注於市場,完全相信銀行產品的收益能力。一般將40份資產配置到銀行的非盈虧平衡理財產品,到期理財產品跟進繼續做好對接,以獲得更好的收益
拓展資料:
1)為了家庭資產的合理配置,必須明確家庭理財的總體方向和目標。在充分分析家族資產狀況、家族投資的風險承擔能力水平的基礎上,確定資產配置比例的方法。最好的資產配置方法是根據家庭需要分配資產的比例,是最好的理財方法。
2)金融產品具有三份基本屬性:盈利性、安全性和流動性。事實上,在人們對資金的實際使用以及在不同的金融產品中,這三份屬性往往有著不同的側重點。根據自身用途的需要,在相應的金融屬性較強的金融產品中配置適當的比例,這就是家庭資產配置的核心意義。家庭金融資產配置金字塔根據金融屬性的不同,分為流動性資產、證券型資產和收益性資產三類。這三類資產可以分別對應普通家庭可以投資資金的三類用途。

㈢ 資產配置怎麼做最簡單的資產配置技巧

研究表明,從長期來看,我們投資收益的94%來自於資產配置,可見資產配置的重要性。
作為普通投資者的我們不具備投資大師的專業和資源環境,就更不要高估自己的能力,保持對市場的敬畏之心,這也是我們長期在投資市場上立足的必須要做到的。
想要成為投資市場的佼佼者是非常難的,對於我們普通老百姓來說,掌握基礎的資產配置的方法,滿足自己和家庭日常投資理財的需求就已經很不錯。
這里給大家介紹一個非常簡單的資產配置方法,那就是「足球場配置法」:守門員配保險,後衛配活期資產,中場配固定收益類資產,前鋒配權益類資產。
具體如何理解呢?
首先是守門員的部分——保險。
要記住,我們買保險的首要目的是對抗未知的風險,不是賺錢。風險來臨的時候,保險能夠以小資金撬動大資金,能夠緩解大部分的問題,保險是資產配置中必不可少的部分。
然後是後衛——活期資金。
活期資金是保證日常生活的開支的部分,可以配置貨幣基金,能夠隨取隨用。活期資金至少需要可以應對半年生活的開銷,就算面對突然的風險比如說失業,至少不會有經濟上的焦慮。
接下來是中場——固定收益資產。
可以選擇債券基金,有的投資者比較激進,選擇全部配置基金股票這樣的權益資產,這樣風險會很高。
最後是前鋒——權益類資產。
這部分完全可以配置權益類資產,股票或者偏股基金都是可以的。
中場和前鋒這兩部分資產需要維持相對平衡,比如做到「股債平衡「。動態地保持這兩類資產的平衡可能是最佳策略。

㈣ 如何做才能正確有效地進行資產配置

資產配置是理財提出的一個理財方案。主要是針對不同年齡、不同收入情況和家庭情況、不同投資意向的人群,滿足他們需求的同時,縮小資產風險的一種形式。

資產配置,主要取決於其所處的人生階段,而非擁有資產的絕對數量。一般來說,資產配置猶為重要,畢竟人生能經得起幾回博。那麼,有哪些步驟可以幫你進行資產配置,第一步,需要根據理財標的對資產進行分類。
資產的類別通常有兩種:一是實物資產,如房產、藝術品等;一是金融資產,如股票、債券、基金等。如果按理財標的劃分的話,則可分為風險理財標的和無風險理財標的。房產、股票、基金、藝術品通常歸為風險理財標的,銀行存款則是典型的無風險理財標的。在各類理財標的中,收益率與風險呈正相關性,在各類資產中,由於資金的稀缺性,如房市與股市,從歷史經驗上看,具有明顯的「蹺蹺板」效應。
第二步,需要依據個人特點進行資產配置。即便資產不是很多,資產配置仍然是很有必要的。其中,年齡、投資屬性、市場狀況是很重要的參照指標。如年齡較輕、負擔輕、風險承受能力強,積極型規劃就比較適合,資產配置中高風險標的就可以多配一些。而「三明治」一族(上有老、下有小)則適合穩健進取型規劃,配置中可包括20%的股票、20%的基金、20%的定存以及相應比例的保險等。
投資標的的選擇:一是投資於相關系數低的不同種類的產品,二是根據不同的市場行情來調整不同的產品結構。兩個投資產品的相關系數是指一個投資產品的市場表現給另一個投資產品的市場表現所帶來的影響程度。進行資產配置,不同投資產品之間的相關系數要越低越好,才能夠起到分散風險的作用。如債券和股票之間的相關系數就非常低,因為他們的投資方式完全不同;同樣屬於基金產品,股票型基金和貨幣市場基金的相關系數就接近零;不同行業的股票如電力行業和房地產行業的相關系數就比較低。
第三步,適時進場投資並定期檢視投資績效。資產配置計劃一旦得到確認,擇機執行極為重要。對於無風險理財標的而言,時間為王,投資是越早開始越好,從長期來看,復利價值是驚人的。而對於風險理財標的而言,選擇進場時機更是一門藝術,善用不同資產之間的轉換,對於捕捉進場時機也很關鍵。對資產配置效果的評估及調整,能夠幫助修正計劃與目標的偏離,強化資產配置的收益與抗風險性。對於個人投資者來說,由於存在嚴重的信息不對稱的情況,因此個人投資者要把握市場先機比較難。

㈤ 如何進行資產配置,請高手幫忙回答。

分散投資不等同於資產配置,那麼如何進行資產配置,展恆為您解析。
首先,我們要弄清楚為什麼要做投資?或者說我們為什麼要理財?是為了實現個人資產的保值與增值,在可以承受的風險范圍內,實現投資收益最大化,最終讓金錢成為我們追求幸福、自由生活工具。
簡單說就是「錢生錢」當然是要越生越多,別生著生著,蛋沒撈著多少,雞沒了!在做投資之前我們要設定預期收益目標,這點很重要,非常重要,這里的設定目標不是簡單的定個收益的數字而是包括兩方面,後面會談到。設定好目標之後我們就會發現簡單的分散投資,並不能完成,這就需要如何進行資產配置!如果我們是想拿雞蛋到集市上去賣,我們應該分散裝在不同的籃子里,但是如果我們想做成鹵蛋,那還是一起會比較好,因為這樣成本會低很多!
所以我們要先設定目標!但是我們知道投資是概率事件,投資的本質就是不斷地提高賺錢概率而降低賠錢概率的過程。分散化投資對不同投資品種賺錢的概率大小不作區分,寄望於某些品種的上升來抵消某些品種的下降,通過社會整體進步獲得平均回報率。也就是說它還是有概率的,雖然分散了風險但並未做控制或抵消;而如何進行資產配置追求的是「提高確定性」,也就是在當時的情況下,分析各類資產賺錢概率的大小,對於賺錢概率大的資產,加大其配置比例;對於賺錢概率小的資產,哪怕後來證明可以帶來很高收益,也要降低配置比例甚至不予配置。
其次,是意識方向問題!以理財計劃指導如何進行資產配置,而非只想如何進行資產配置賺錢來解決理財問題。這是問題端和計劃端的討論,如何進行資產配置的理念倡導我們有一個完善且有效的「計劃」來指導資產配置從而在任何行情下都可以穩定的達到投資預期收益目標,而不是為了解決我們理財中的「問題」進行資產配置,因為「問題」是不斷變化的,做資產配置就不做擇時,做擇時就不做資產配置。
最後,我們來說說資產配置的步驟。其實理財是一件很輕松的事情,我們既然知道了投資收益的絕大多數來自於大類資產配置,那麼作投資決策的時候,大部分時間和精力就應該集中於,在目前情況下,如何將個人資產在各大類資產之間進行分配。可實際的情況剛好相反,很多投資人花費相對比較多的時間和精力,考慮應該買入哪只股票,什麼價位買入,什麼價位賣出的問題。而這種決策本身就非常復雜,對投資者的專業性和時間要求比較高,普通投資者本就難以做到。首先設定投資預期目標,這里包括兩部分,一是對自身投資屬性進行分析(風險承受能力、投資性格、金錢焦慮指數)二是針對自己的投資屬性設定合理的預期收益目標,然後制定投資計劃進行投資組合,最後實時進行調整。
展恆堅信合理的資產配置是使得您的資產保值、增值的關鍵,我們在倡導如何進行資產配置理念的過程中更多的想給客戶呈現一種觀念:在做投資之前先對自身投資屬性進行分析,兵法有雲:知己知彼百戰不殆,只有充分了解自身的投資屬性才能合理的進行預期投資目標的設定,進而制定投資計劃,才能篩選產品組合投資,在整個投資周期中進行實時的調整,投資的目標是收益,沒人會去拿自己的錢去逗人一樂,既然如此我們如何進行資產配置的必要性就顯而易見了。

㈥ 資產配置的策略包含哪些方式

分為買入並持有策略、恆定混合策略、投資組合保險策略和戰術性資產配置策略。
1、買入並持有策略
是指在確定恰當的資產配置比例,構造了某個投資組合後,在諸如3-5年的適當持有期間內不改變資產配置狀態,保持這種組合。買入並持有策略是消極型長期再平衡方式,適用於有長期計劃水平並滿足於戰略性資產配置的投資者。買入並持有策略適用於資本市場環境和投資者的偏好變化不大,或者改變資產配置狀態的成本大於收益時的狀態。
2、恆定混合策略
是指保持投資組合中各類資產的固定比例。恆定混合策略是假定資產的收益情況和投資者偏好沒有大的改變,因而最優投資組合的配置比例不變。恆定混合策略適用於風險承受能力較穩定的投資者。如果股票市場價格處於震盪、波動狀態之中,恆定混合策略就可能優於買入並持有策略。
3、投資組合保險策略
是在將一部分資金投資於無風險資產從而保證資產組合的最低價值的前提下,將其餘資金投資於風險資產並隨著市場的變動調整風險資產和無風險資產的比例,同時不放棄資產升值潛力的一種動態調整策略。當投資組合價值因風險資產收益率的提高而上升時,風險資產的投資比例也隨之提高;反之則下降。因此,當風險資產收益率上升時,風險資產的投資比例隨之上升,如果風險資產收益繼續上升,投資組合保險策略將取得優於買人並持有策略的結果;而如果收益轉而下降,則投資組合保險策略的結果將因為風險資產比例的提高而受到更大的影響,從而劣於買入並持有策略的結果。
4、動態資產配置
是根據資本市場環境及經濟條件對資產配置狀態進行動態調整,從而增加投資組合價值的積極戰略。大多數動態資產配置一般具有如下共同特徵:
1)、一般建立在一些分析工具基礎上的客觀、量化過程。這些分析工具包括回歸分析或優化決策等。
2)、資產配置主要受某種資產類別預期收益率的客觀測度驅使,因此屬於以價值為導向的過程。可能的驅動因素包括在現金收益、長期債券的到期收益率基礎上計算股票的預期收益,或按照股票市場股息貼現模型評估股票實用收益變化等。
3)、資產配置規則能夠客觀地測度出哪一種資產類別已經失去市場的注意力,並引導投資者進入不受人關注的資產類別。
4)、資產配置一般遵循"回歸均衡"的原則,這是動態資產配置中的主要利潤機制。

㈦ 如何有效的進行家庭資產配置

在討論怎麼投資之前,我們要先看一看,錢是不是都放對了地方?

如何做好我們的資產配置,幫助我們實現家庭資產的有效的保值和增值?

標准普爾家庭資產象限圖,橫豎兩根軸分成的四個部分,視為4個賬戶,也可以看做是4個籃子,我們要把所有的錢分散放到這4個籃子當中。

不要把雞蛋放在一個籃子里。要放到以下四個籃子里

第1個籃子:

先放上咱們平時要花的錢,用來滿足我們的基本消費,比如說日常的吃飯、生活、旅遊等。這些錢有一個最大的特點,就是對流動性要求特別高。這筆錢用銀行的活期存款,當然貨幣基金更好,用來投資,要求隨時可以存取的,那麼如果咱們用貨幣基金的方式,還會比這個活期存款的利息要稍微高一點,而且每天還都能看到收益到賬,那麼這一部分錢,一般要留夠咱們家裡面3~6個月的生活開支,一般是占家庭資產的10%是比較合理的比例。

第2個籃子:

應該是一些保命的錢,就是咱們用來一些生活保障類消費的一些資金,一個家庭,最起碼有20%的資金應該用於這個生活保障的消費,比如說咱們在這個五險一金的基礎之上,再為家人購買一些額外的這個商業保險,比如說這個重疾險啊,壽險啊,意外險等等。保險的支出那還有一部分,是因為咱們在生活中,可能會遇到一些突發的狀況,所以,我們要留一些這個備用金來應對這些突發用錢的情況,這部分錢,通常我們也可以跟平時要花的錢一樣做一些這個流動性比較好的理財即可,不過要注意,千萬別給花了,要留在那裡專款專用。

第3個籃子:

要放我們能夠生錢的錢,而且是能夠獲得比較高的收益的錢,那我們所說的這個高收益呢,就是像股票、基金等等這樣一些可以獲得高收益的、浮動的收益類的產品,可不是那種說什麼承諾百分之幾十甚至百分之幾百的這種高息理財的騙局。高收益也同樣伴隨著高風險,所以大家在做這部分投資的時候,要有比較好的這個投資的心態,也要有相應專業的投資知識才行。這部分錢佔到家庭資產的30%就可以了。

第4個籃子:

我們希望能夠穩穩妥妥的理個財,不要虧,能跑贏通脹就好,要放我們要用來保本升值的錢,比如說拿這些錢去投資一些風險性稍微低一些的,像信託、債券、基金……,能夠比較安心的獲取一些穩定的這個固定的收益,那這部分錢在整個家庭資產中占的比例最多,要佔到40%

以上就是標准普爾家庭資產象限圖所給出的4個籃子的分配方式,也是我們經常說的家庭資產配置1234原則。不過每個家庭,根根不同的資產情況、資產規模、抗風險能力,以及家庭成員的年齡等等因素的區別,每一個家庭的資產配置計劃還是要具體分析、區別對待,這個最簡單的1234原則呢,可以作為一個基礎的參考。

規避風險同時財富增值

「資產配置理論」,是一種發展分散組合的投資方法。是通過把各種資產如股票、債券或現金等按照變化的比例和位置等做整體考慮並進行分散的投資。

投資理財已經成了人們日常生活中的剛需,很多人開始涉足資產配置用於家庭資產的保值增值。當面對種類繁多、風險不一的投資項目和工具時,如何進行合理的配置、科學的理財,才能使得投資的收益和風險達到最佳平衡點

作為家庭資產配置來講,通常步驟如下:

1、進行家庭資產配置之前,首先要對家庭資產進行盤點,清楚自己家裡目前的收入來源,收入類型和分布,支出分類,目前的資產清單等,這是最基本的,因為只有知道了收入、現有資產類型和金額、支出等等,才能夠進行下一步的資產配置。

2、由於家庭資產配置是一個長期的工作,所以需要和家庭理財目標進行匹配,比如用多長時間實現什麼樣的理財目標,將目標和收支、資產進行匹配,才能夠做出家庭資產的合理配置方案。

3、要根據家庭的實際情況,設置出用來日常開銷的部分,這部分錢是作為家庭生活費用的,通常以活期儲蓄或者貨幣基金的形式存在,每個家庭成員的衣食住行開銷都從這裡面出。

4、然後設置出用來保值的資金部分,金額大約占總比的20%-30%,這是用來家庭保值部分的錢,用來應付通貨膨脹、意外事故、重大疾病,通常是用債券、信託、保險等形式。

5、投資資金部分是家庭用來增值的錢,這部分是用來給家庭資產進行增值的,通常是以股票、基金等等家庭最擅長的投資形式進行投資增值。

6、最後一部分配置是長期配置家庭資產,是用來長期投資的賬戶,包括養老金、子女教育等等,由於是長期賬戶,所以需要相對安全且收益率適中,通常是以指數基金定投、不動產等等形式。

這個圖就可以解釋清楚:

或者說:規劃—策略—配置—優化,循環往復。

如:某家庭接下來一年需要一下支出:

那接下來可以對於所有將要支出的錢進行排序:

然後要明白,不同的投資工資工具收益不同,風險系數也不一樣

接下來將支出和收益進行配對

要達到設定的收益目標,需要設定幾個次目標:

家庭平均負債年利率目標;

家庭的負債比例,即凈總比目標;

不同板塊的年化收益率目標;

設定自己的平均負債年利率,把這個指標作為負債優化目標之一。

比如平均負債年利率為:6%、8%、10%、12%、15%等等。

然後設定目標年化收益率:

1、保本保收益組合

能確保本金安全,能保證收益率,目標年化收益率10%

2、保本不保收益組合

能確保本金安全,不能保證收益率,目標年化收益率15%

3、不保本不保收益組合

不能保證本金安全,不能保證收益率,目標年化收益率30%

然後,計算配置金額,投資多少資金在相應的投資渠道中,能滿足我的需求。

我們最終的目標就是:

收益(收益率、凈總比、負債年利率)大於支出(理想生活支出)

接下來分享幾個資產配置過程里可以去參考的法則:

1、理財72法則。該法則能夠迅速計算出理財收益與時間的關系。

假如我們有一筆年利率是X%的理財,復利計息,那麼用72除以x,得出的數字就是本金和利息之和翻一番所需要的年數。舉個例子:如果現在把10萬塊存進銀行,利率是每年6%,每年利滾利。那麼,存款變成20萬需要多長時間?用72除以6就是答案,即12年。

2、4321法則

「4321法則」是人們在長期的理財規劃中總結出的投資定律,用於指導人們在投資時的資金配比問題。其內容如下:

40%的收入用於投資創富,致力於財富的增值。如購買房產、理財類的保險產品、股票或基金等;

30%的收入用於家庭生活開支,保證基本生活消費需求;

20%的收入,致力於財富的保值的同時,擁有快速兌現的流動性;

10%的收入用於保險規劃,進行人生風險管理。

「4321法則」是一個具有實踐價值的投資定律,按照這個法則進行家庭財務的支出,是比較合理的。

3、資產配置黃金三原則

滿足了「黃金三原則」的資產配置,就是一個相對科學、均衡、穩健、含金量高的配置。這三個原則分別是跨資產類別配置、跨地域國別配置和另類資產配置。

跨資產類別配置,即「把雞蛋放在不同的籃子里」。在投資組合中,應當包含保險保障資產類、固定收益類、房地產金融類、二級市場類以及私募股權風險投資類這五類資產。

不同類別的資產,風險收益的匹配性不一樣。科學配置不同類別的資產,互相搭配,能夠達到平衡風險和收益的效果。

跨地域跨國別的資產配置,要求投資者的資產配置不能局限於國內市場,不要只持有單一貨幣的資產,需降低資產的關聯度。

想要接軌國際市場,提高資產收益,最佳選擇就是跨區域投資,持有多種貨幣,分散匯率風險。

另類資產配置能夠博取的收益很高,不過伴隨的風險系數也比較高,以私募股權、風險投資、母基金等為代表。這類資產配置比較適合風險偏好高、資產系數大的高客群體。

4、80定律

80定律是一個預計投資風險承受能力的定律。在這個定律里,風險投資佔比多少,要看年齡的大小。具體規則是:80減去年齡所得到的數字,即是高風險的投資占總資產的合理比重。

高風險可投資數額 =(80-你的年齡)*100%例如,對於一個30歲的人,高風險的投資占總資產的合理比重為50%。而到了60歲時,合理的比重是20%

高風險資產佔比是與年齡成反比的。因為隨著年齡的增長,人的抗風險能力降低,風險投資比例也需逐漸降低。保險作為長期的理財工具,所佔比例應逐漸提高。

5、雙10定律

雙10定律是指:

A、每年繳納的保費應當佔到家庭年收入的1/10;

B、保險額度應當是年收入的10倍。

我們在對個人及家庭的保險規劃進行科學、合理、有效的訂制與評估時,應充分參考「雙10定律」的保險原則。配置足夠的保險額,在風險來臨的時候,家庭的財富韌性才會強大。

1、理財72法則

2、4321法則

3、資產配置黃金三原則

4、80定律

5、雙10定律

去掉風險,剩下的才是利潤。

結語:無論做何種投資,資產配置的理念必須先行。在投資獲利的歸因分析中,百分之九十以上收益是由合理的資產配置形式決定的。所以:

科學的資產配置是長期投資成功的關鍵因素。

㈧ 什麼是資產配置啊

具體來講,家庭資產配置的具體步驟如下:
首先是戰略性家庭資產配置,也可以叫做一級家庭資產配置。主要是資產品種與投資數量的選擇。這個階段的主要工作是:投資者需要確定投資組合中合適的資產,你准備選擇哪些投資工具作為投資的目標。首先就是了解各種投資工具的風險和收益特徵,大體估算在你打算持有的期間內可能得到的回報率和風險;其次要探究你選擇這個投資工具的理由,你打算持有的時間,你的目標以及你現在的財富狀況以及你可能面臨的收入支出的變動,這個工具的選擇對你是否是適當的、最好的。而這種戰略上的決策最終會為你的投資全局打下堅實的基礎。
其次是二級家庭資產配置,可以表述為具體資產的國家、地區或行業選擇。比如說一個家庭決定將三分之一的資產投入股市,那麼是否進入國際股票市場?如果全部投資在國內市場,又准備具體投資在哪些行業?這要根據國際局勢的變化和國家對地區、行業政策的變遷進行宏觀考量。
再次是三級家庭資產配置,即證券或具體資產的選擇。在對具體的企業或者資產的收益和風險狀況進行科學分析後,確定持有某類資產。
最後是戰術性的家庭資產配置,主要是買賣時機的選擇。運用基本分析和技術分析方法,選擇有利的時機進行資產的交易,以期望獲得更高的回報率。
國外的有關研究表明,在家庭資產配置中,85%~95%的投資收益來自第一步中對長期資產分配的決策;後面幾步決策的貢獻非常小。有的研究甚至得出擇時、選擇具體的證券品種實際上減少了平均收益,同時增加了收益的波動性。與之相對的被動式購買股票指數的投資策略反而可獲得高於上述策略的收益率。2007年的中國股票市場里許多人的投資狀況正說明了這一點,許多股民被套,而那些被動式跟蹤指數的基金的基民卻獲得了比較可觀的利潤。

㈨ 有錢人和你做的不一樣(如何配置資產)

大家好!我通過昨天的學習,知道了「學習是到達財富王國的必經之路」,然後再經過實踐,賺錢的能力大大提高,富人們賺錢了,富有了,他們又是如何配置資產的呢?

資產配置,簡單的說就是在對的地方投資。

對於所有人來說是否需要資產配置,不取決於資產擁有量,而是處於的人生階段,一般來說通過多種的投資組合,才能使資產被更合理的分配在不同的金融產品上,並取得更高的投資回報。

資產配置的步驟如下:

第一步,根據理財目標對資產進行分類。

資產的分類通常分為兩種:

a,實物資產,如房產藝術品等。

b,金融資產,如股票、債券、基金等。

如果按理財目的來區分的話,則可分為風險類和無風險類。

房產、股票、基金、藝術品通常被歸為風險類的資產。

銀行存款真是典型的無風險類的金融資產。

在各類理財產品中,收益率與風險成正比,同時在各類資產中,如房市與股市,由於資金的稀缺性,從長期變化上來看,則具明顯「翹翹板」效應。以基金為例,股票型基金預期收益高,風險大;債券型基金兼具一定收益性和穩健性,但是被動較小,而貨幣市場基金流動性和安全性最高,但是收益性略差,將這三種資金分開來進行投資,並根據其風險受益特徵進行匹配投資。

第二步,需要依據個人特點進行資產分配。如年齡較輕負擔輕,風險承受能力強,積極型資產規劃和高風險的投資產品就比較適合。

而對於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齡較長者只適合穩鍵進取型規劃,如配置中包括20%的股票,20%的基金,20%的定存,以及相應比例的保險等。

不是,對於收入較為穩定,負擔較輕的家庭,可選擇高風險資產進行投資,從而得到更高收益。

第三步,適時進行投資並定期檢查投資績效。對於低風險的資產配置計劃越早開始越好,而且從長期來看具有很高的復利價值。

但是資產配置並不是一成不變的,那種以為一旦完成資產配置和投資就可以放手不管的人的想法是不對的,只有根據人生不同階段的規劃,不同的市場環境,來不斷檢視和調整自己的資產組合,及時合理改善理財計劃,才能達到理想的理財效果。

說完了有錢人是如何進行資產配置,再來說說有錢人是如何管理家庭財產的。

小歡是學經濟學的,很早就對理財方面有所涉及,由於對這方面十分感興趣,她讀了很多書,學習了基本的理財技巧。婚後,她將全部的錢財做了一個合理的規劃,給自己制定了一個理財原則:把資金的1/5用來儲蓄,1/4用來購買國債,1/3用來投資,1/3用來買保險,最後剩餘的作為日常開銷,按照這個原則,她全部財產都分配完畢。

丈夫看到在小歡的管理下,家裡的一切都有序有條,財富也不斷增值。丈夫高興不已,並對她大加稱贊。

本書的作者總結了很多高財商者是如何管理家庭財產的:

首先,結合自己家庭所需要的理財方式進行理財。 例如你現在正是20到30歲的年齡,精力旺盛,也是財富積累、儲蓄和投資的關鍵時期,若你已經結婚,日常生活中的大小支出都需要你的錢來支撐,拓展資金來源十分重要,是你管理財富的重點,「開源」的同時也有恰當的「節流」等等。

其次,留意家庭資金的流通並用家庭賬本來記錄。它 可以幫助我們更清楚的看到錢從哪裡來又到哪裡去。

日常的花費,不經常的花銷和沒必要的支出,在每個家庭賬本中所佔的比例都不同,把你的花銷規劃的越合理,生活也就越理性,自然也不用發愁沒有錢用。

(生活中的我,也有記帳的習慣,只能算是流水帳而己,知道錢花到哪兒了,對老公和孩子一個交代而已。但從來沒有認真匯總後,看來今後得一個月做個匯總,總結反思,哪些錢該用,哪些不該用)

隨著通過膨脹率持續走高,有錢人又是怎麼從容面對的呢?

保持充裕的家庭現金流是首要問題,通常來說,不妨配置50%的資金,在銀行定期等收益穩定,風險較低,流動性高的產品上,在選擇投資產品時優先考慮保本的問題,追求增值是其次要考慮的。試試配置40%的資金在債券等穩定收益類產品上。預備10%的資金在市場持續下跌,投資機會凸出的時候,將目標投向一些有長期投資價值的產品,採用批量的投資方式做好長期投資的布局。

2,財務策略要攻守兼備

行情較為可觀時,投資者可以隨時將自己的股票、基金換為現金,即便收益低,卻也避免了出現大量虧損的問題。

假如家庭有短期購房、購車等理財打算的,應優先選擇短期穩定性銀行理財產品,而不應選擇股票或股票型基金等高風險理財產品。

規避風險,在投資前計劃好,如人身風險,財產風險等,適合的保險規劃是保障家庭幸福的前提條件,因為保險產品具有其他理財產品,不可與之相提並論的作用,如可提供高額醫療費用或者患重大疾病或殘疾後的補償和生活費用,還可以提供除社保外的更高額的養老保障等。

3,儲備充足的「過冬」物質。

減薪、失業,往往會給我們的生活帶來變化,要做到防患於未然保持資產的流動性,例如原來日常准備3-6個月的生活開支即可,但處於經濟動盪時期時,如果有其他投資行為的,應事先准備用金,並保留至少一年的生活開支。

從金融資產的角度來看,多積累一些既能保值又容易流通的金融資產,比如黃金就同時具備抵禦通脹資產保值,規避風險的作用,能降低投資組合的波動性,是資產長期擁有增值潛力和機會。工薪家庭可適當配置實物黃金資產,一般來說這個比例應占總資產的10%左右。

房產類屬固定資產,人在任何時候都需要房子,因此在通貨膨脹時房價的上漲也就理所當然,房產投資基本上適合資金比較富裕的各類人群。

「經濟危機」對我們來說早已不陌生,無論是現在還是在未來,當我們身處經濟寒冬大潮中時該如何禦寒呢?

書中介紹了幾個實用方法:

1,保本投資現金為王

作為維持生活保障的最後一道防線,現金具有貨幣性和通用性,既可以作為支付工具也可以自由流通,日常生活的大部分需求都必須以現金來交易,此外在股市投資中,當因市場暴跌而出現抄底的機會時,現金是不可缺少的「彈葯」,因此,保有一定的現金來保證日常生活和資金的流動是現金管理的第一步。

2,主動調整投資結構。

投資者在追求金融資產高收益的同時,千萬不要把投資的風險性忘到腦後,依據個人或家庭的財務目標選擇自己所需的理財產品組合才會現實。

3,攤薄成本的投資方式。

長期定投是在目前行情中最保險最受歡迎的方法之一,應用攤薄成本的投資方式,在面對市場變動時,可更從容的面對,降低損失的概率。以基金定投為例,投資者可以選擇在市場處於低谷時開始定投,在市場恢復後挑選適當的時機將其賣出,這樣會獲得較大的收益。

本書的第三章內容分享完畢,對照書中所說的,我知道了我為什麼不發財的根本原因,是我的思維觀點以及自己的所作所為,都需要修正,那麼如何修正呢,明天學習本書的第四章內客「通往財富自由之路,制定自己的財富計劃」。明天見!

閱讀全文

與資產配置的方法步驟是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十二分鍾有氧的鍛煉方法有哪些 瀏覽:964
重度強直性脊柱炎鍛煉方法 瀏覽:982
列舉論文研究的方法 瀏覽:218
計算題50種檢測方法 瀏覽:1
判斷蛋白質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09
酒精燈測量水溫的方法 瀏覽:21
鑒別酒精性肝炎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85
快速彈奏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296
碧歐泉精華露的使用方法 瀏覽:121
能讓自己快速近視的方法 瀏覽:625
輸送線翻箱安裝方法 瀏覽:57
繪制組合體三視圖的步驟方法 瀏覽:261
產後紗布腹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199
三角梅如何嫁接方法視頻 瀏覽:372
壓線器的連接方法 瀏覽:550
古時人們常用的計時方法有 瀏覽:290
妊娠紋產品使用方法 瀏覽:778
定陶辣椒種植方法 瀏覽:578
產品計算方法有哪些 瀏覽:442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