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小朋友貧血最簡單的恢復方法

小朋友貧血最簡單的恢復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0 13:59:46

『壹』 孩子貧血吃什麼可以補回來

貧血的種類繁多,許多疾病都可表現為貧血症狀、如潰瘍病出血後、嚴重的鉤蟲病白血病等,這些都是病理性貧血。還有一種生理性貧血,也就是說這種貧血是人類生長發育過程中出現的一種生理現象。主要表現在嬰兒出生後1-8周以內,所以又稱為"嬰兒生理性貧血"。 初生的嬰兒血紅蛋白可高達150-230克/升,紅細胞計數可達5-7×1012 /升。生後1周至8周內血紅蛋白可逐漸下降到低於正常值,直至8周後停止,一般稱這種貧血為生理性貧血。足月兒血紅蛋白生理性下降極少低於100克/升;未成熟兒由於代謝及呼吸功能較低,體重增長快,所以生理性貧血出現時間早,貧血表現更為嚴重,生後3-6周內可下降至70-90克/升。 為什麼會發生嬰兒生理性貧血呢?主要原因為: (1)小兒出生後即建立了肺呼吸,動脈血氧飽和度由45%增至95%,骨髓造紅細胞的功能明顯下降,紅細胞生成素由胎內的高水平降低到極低水平,紅細胞增生明顯減少。 (2)含胎兒血紅蛋白的紅細胞壽命短,小兒出生後被大量破壞。 (3)生後3個月內是小兒體重增長最快的階段,血容量迅速擴充,紅細胞被稀釋。 嬰兒發生生理性貧血後,一般無需治療,家長亦不必過於緊張,正常嬰兒8周以後,血紅蛋白下降至100-110克/升時,血中紅細胞生成素的濃度再一次增高剌激骨髓,使骨髓造血開始恢復其正常的功能,因生理性貧血而下降的血紅蛋白又可恢復正常。 引起小兒缺鐵性貧血的常見原因 缺鐵性貧血是小兒的常見病,由於缺乏造血所必需的鐵以致出現貧血,多發生在6個月-3歲嬰幼兒,發病率為20%-40%。 w;sdfaacdn

『貳』 寶寶貧血吃什麼補血最快,五種食療有效補血

1、因為孩子的年紀小,有的事情還不是很明白,所以做父母的一定要時刻關注孩子的身體跡象,有需要的情況下可以做血紅蛋白成分的檢測試驗,因為患有輕微貧血的寶寶在外表是看不出來的。如果寶寶血紅蛋白過低,就表示患有貧血,就應當及時補充鐵質,吃含鐵量高的食物。比方:加鐵的嬰兒配方奶粉、含鐵的米片或含鐵的維生素滴劑等。
2、如果寶寶在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注意,要給孩子即使的補充維生素,以增進鐵質吸收,也要多餵食含大量鐵質的食物。
3、在很多的時候孩子出現貧血的現象的時候是因為孩子的體內缺少鐵的成分,所以我們在這個時候一定及時的補充含鐵豐富的食物:母乳、蛋黃、桔子汁、菜汁、菜泥、肝泥、肉泥及鐵強化食品(如鐵、強化的奶粉、米粉、麵粉)和鐵強化配方奶。肉末、魚、豆腐、肝、瘦肉、豆製品、動物血、小米、高梁、玉米、綠葉蔬菜、黃紅色蔬菜、黑木耳、海帶、紫菜。
4、有研究發現,發酵食品中的鐵比較容易吸收,因此,饅頭、發糕、麵包要比面條、烙餅、米飯更適合寶貝吃。吃葉菜時,先用開水焯一下,去掉大部分草酸,可以讓寶貝吸收更多的鐵。
小兒補血食療
1、脊肉粥
材料:豬脊肉(不可用肥肉)100克,粳米150克,精鹽、川椒粉各少許,香油適量。
烹飪方法:將豬脊肉洗凈切成小塊,用香油烹炒一下,然後加入粳米煮粥,待粥將成時,加入精鹽,川椒粉,再煮沸即可。可做早、晚餐隨意服用。
功效:補中益氣,滋養臟腑,滑潤肌膚,適用於體質虛弱、身體消瘦,營養不良,脾胃虛寒等氣血不足的兒童。
2、鮮茄肝扒
材料:豬肝100克,紫心番薯250克,番茄2隻,麵粉50克,生抽、鹽、糖各適量,澱粉少許,花生油500克(約耗50克)。
烹飪方法:豬肝用鹽腌10分鍾,用水沖後,切成碎粒。番薯連皮洗干凈,整個放在水中煮軟,撈起剝皮,壓成泥狀,加入肝粒、麵粉,攪拌成糊狀,用手捏成厚塊,放進油鍋中煎至兩面呈金黃,為肝扒。番茄切成塊,放入油鍋中加生抽、鹽、糖略炒,將澱粉芡汁淋在肝扒上即成。
功效:幼兒易發生貧血,此菜餚含鐵、維生素豐富,尤以肝含鐵多,可幫助構成紅血球中的血色素。適合6~12個月的寶寶和學齡前兒童食用。
3、雪菜燒豆腐
材料:豬肉末100克,豆腐200克,雪裡蕻100克,蔥末、薑末、味精各少許,花生油適量。
烹飪方法:豆腐切成方片,用熱油炸至金黃色,剁成細末;雪裡蕻洗凈切細末;炒鍋上火注入花生油燒熱,放入蔥、薑末炸成黃色,放入肉末煸炒至熟,加入炸豆腐末、雪裡蕻末炒勻,加入少許開水蓋上鍋蓋稍燜,離火後加入少許味精,翻炒均勻即可。
功效:補血。適宜幼兒貧血、營養不良及病後恢復期食用。
4、雞汁粥
材料:母雞一隻(約重1000克),粳米60克。
烹飪方法:將雞宰殺,去內臟,去毛,洗凈,放在鍋內加水,煎煮出雞汁,以原汁雞湯分次同粳米煮粥。煮粥時先用旺火煮,再改用文米煮之。
功效:雞肉味甘,微溫,能溫中補脾,益氣養血,補腎益精,並含有蛋白質、脂肪、鈣、磷、鐵、鎂、鉀、納、維生素等在家的營養成分。雞煎湯汁同粳米煮粥,其補脾益陰、養血強體作用大,主治年幼體弱、氣血不足、營養不良等症,可防治貧血症。

『叄』 孩子貧血怎麼辦哪四種日常食物是補血小能手

閨蜜葉婷的兒子已經十個多月了,在九個月的體檢中檢查是否貧血,後來發現有中度的貧血。貧血是小兒常見的症狀,也是影響小兒生長發育、誘發感染性疾病的主要因素之一。造成小兒貧血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是營養性貧血。小兒缺鐵性貧血是嬰幼兒時期最常見的一種貧血。其發生的根本病因是體內鐵缺乏,致使血紅蛋白合成減少而發生的一種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小孩子貧血會影響智力體格發育的,同時多吃含鐵質豐富的食物。兒童攝入的營養應均衡、適量。平時應讓孩子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特別是富含葉酸的食物,如:豆類、綠葉蔬菜、粗糧以及新鮮水果等。你可能不知道以下這四種日常食物是補血小能手,寶媽們要注意了哦!

第四,黑木耳

黑木耳比動物性食品中含鐵量最高的豬肝高出約5倍,比綠葉蔬菜中含鐵量最高的菠菜高出30倍。因此,黑木耳被營養學家譽為「素中之葷」和「素中之王」。木耳能夠滋陰、潤肺、生津、降血脂。木耳中鐵、鈣、磷含量豐富,富含維生素C,所特有脂肪質和植物膠質滋養效果極佳,木耳還有排毒的作用。黑木耳有益氣補血、潤肺鎮靜、涼血止血的功效。

『肆』 小孩貧血的人吃什麼補血最快

你好,補血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如果單純依靠食物來補血不會很快的,這是因為食物經過人體吸收的鐵相當有限,而且每個人的腸胃吸收都不一樣。 補血多吃含鐵的豬肝、豬雞鴨的血、紅棗,女人生理性特殊容易缺鐵,要想補血最快最好是在食補的時候服用一些常用的補血鐵劑,比如像體恆健的鐵之緣片,可以快速的提高人體的血紅蛋白...合成數量,除了起到補鐵的作用之外,富含的阿膠也能補血養血。 望採納!

『伍』 兩歲寶寶貧血的症狀,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

引言:家長如果發現孩子有貧血的症狀,一定要給孩子多吃一些營養的食物,不要讓孩子吃垃圾食品。孩子小的時候都喜歡吃零食,不喜歡吃飯,家長一定要改掉孩子吃零食的習慣,讓孩子吃一些營養的食物。小編今天就來跟大家說一說兩歲寶寶貧血的症狀,有什麼辦法可以緩解?

『陸』 孩子貧血吃什麼補血最快

貧血是小兒一種常見病症,多數是因營養不良造成的,貧血患兒可出現面色蒼白或萎黃、容 易疲勞、抵抗力低等症狀。長期貧血可影響心臟功能及智力發育。據統計,我國近40%的學 齡兒童和托幼兒童患有不同程度的貧血。 防治貧血除了適當的葯物治療外,營養飲食非常重要。瘦牛肉、瘦豬肉、奶、蛋黃、動物肝 臟、動物血,以...及綠葉蔬菜、水果、粗糧中,含有豐富的鐵及維生素,其中以豬肝、蛋黃、 海帶、黑芝麻等補血效果最好。但食補時應注意滋補而不油膩,且每餐不宜過多。下面介紹 幾種方便有效的食補方法: (1)紅棗花生煲:干紅棗50克(或桂圓干15克),花生米(不去紅衣)100克,紅糖30~50克,共 煮至棗熟半爛,每日早晚食用。 (2)芝麻粥:黑芝麻30克,洗凈,炒熟,研粉,與大米60克同煮為粥,加紅糖分次食用。 (3)豬肝羹:豬肝100克,洗凈,去筋膜,切片,加水適量,用小火煮湯,豬肝熟後加豆豉、 蔥白調味,再合苞雞蛋2隻,分次服用。 (4)豬肝黃豆煲:豬肝100克,洗凈、切片,黃豆50克,加水煲至豆爛,每日分次食用。 (5)豬皮紅棗羹:豬皮500克洗凈去毛,入水燉至黏稠羹湯,再加紅棗250克煮熟,分次隨量 佐餐食用。 (6)菠菜粥:大米100克,煮至米爛,加入開水燙過的菠菜50克,再煮5分鍾即成,分次服。 (7)烏雞湯:雄烏雞1隻,切塊,陳皮3克,良姜3克,胡椒6克,以蔥醋醬燉熟,連湯帶肉分 次服用。 (8)八味粥:糯米300克,薏仁50克,赤小豆30克,大紅棗20枚,蓮子20克,芡實米20克,生 山葯30克,白扁豆30克。先將薏米、赤小豆、芡實米、白扁豆入鍋煮爛,再入糯米、大棗、 蓮子同煮至粥成,每日早晚服食。 (9)當歸羊肉羹:當歸15克,黃芪45克,黨參30克,羊肉500克。將羊肉放在鍋內,放入葯袋 (內裝當歸、黃芪、黨參),加水煮至肉爛,食肉喝湯。 (10)家庭常備葯:兒康寧、小兒升血靈、健脾補血沖劑等。

『柒』 兒童貧血怎麼治,吃什麼補

豬肝、牛肝、雞鴨肝、豬腰、豬肚、牛腰、牛肺、牛肉汁、蛋黃粉、銀魚干、黃魚干、魷魚、海蟄、蝦米與蝦仁等葷菜;菠菜、油菜、薺菜、金針菜、韭菜、芹菜、豆腐皮、豆腐乾,以及桃、橘、棗等。以上食物以豬肝、牛肝、雞鴨肝最佳。 貧血吃:富含維生素c的食物:新鮮的水果和綠色蔬菜,如酸棗、杏、橘子、山楂、西紅柿、苦瓜、青柿椒、生菜、青筍等。維生素c有參與造血、促進鐵吸收利用的功能。富含鐵的食物雞肝、豬肝、牛羊腎臟、瘦肉、蛋黃、海帶、黑芝麻、芝麻醬、黑木耳、黃豆、蘑菇、紅糖、油菜、芹菜等。鐵是構成血液的主要成分,缺鐵性貧血者較為常見。富含優質蛋白質的食物如蛋類、乳類、魚類、瘦肉類、蝦及豆類等。述食物在日常飲食中應注意調配,盡量做到食物的多樣化。
常喝紅糖水
紅棗泡茶喝, 也可以燒水, 再加個雞蛋. 紅棗能補血.臉色蒼白可以拿紅棗和黑木耳燒水,喝之前加點黃酒或米酒.另外常見的補血食品有黑豆、發菜、胡蘿卜、麵筋、菠菜、金針菜、龍眼肉等,補血飲食有炒豬肝、豬肝紅棗羹、姜棗紅糖水、山楂桂枝紅糖湯、薑汁薏苡仁粥、黑木耳紅棗飲料等。
攝入鐵質也有助於補血,菠菜是不錯的選擇.
蜂蜜三勺、冰糖3兩、花生三兩、紅棗三兩,水三斤。小火煮三十分。早晚各一小碗棗、花生、湯一起服,提氣補血,生津養顏。吃阿膠的補血效果很好,阿膠中加入核桃 芝麻 黃酒 桂圓 冰糖 做成阿膠糕 非常好吃 口感極佳
更多防止貧血的方法:
1:煮紅棗,每天吃30顆左右;吃花生,花生放一點花椒煮好,加一點麻油,一點醋,一點鹽調味,當小菜吃,也是補血的;紅棗、花生、紅豆、桂圓同燉是冬日滋補佳品,也是補血養顏的。
2:吃點豬肝,菠菜之類,豬肝最好是吃水煮的湯型的 。
3:燒菜用加鐵醬油,再吃一點』鐵片』[一種葯],補充一點維生素B12,吃一些含鐵高的食物.如:豬肝,瘦肉,菠菜.....
4:要看是什麼類型的貧血,如果是缺鐵性的可以補充些蛋黃、大棗、阿膠、動物內臟等,如果是葉酸缺乏,則應買些還葉酸的奶粉。一般情況下青少年成長期及女性生理性原因引起的大多是缺鐵性貧血,懷孕則大多是葉酸和鐵缺乏雙重原因 。
5:含鐵較多的食物有:海帶、黑木耳、蝦子、淡菜、紫菜、芝麻醬、芝麻、豬肝、牛肝、雞肝、黃豆、黑豆、蠶豆、綠豆、鮮毛豆、芹菜、雞蛋、鴨蛋。 另外還可以吃些補血劑之類口服液。
6鯽魚湯,買一斤至兩斤鯽魚來熬湯,每天等湯燒開後就用小火熬五六個小時,把湯熬得只有一碗,很稠
7:貧血,面色蒼白或萎黃無華、唇甲色淡、睏倦無力、氣短頭暈等為主要特徵,葯膳療法是該病有效的輔助治療方法
黃芪雞汁粥、肝粥、紅棗黑木耳湯、荔枝幹大棗等葯膳方效果顯著,貧血者宜經常食用。 黃芪雞汁粥功效:益氣血,填精髓,適於體虛、氣血雙虧、營養不良的貧血患者。 配料:重1000~1500克的母雞1 只,黃芪15克,大米100 克。製作:將母雞剖洗干凈濃煎雞汁,將黃芪煎汁,加入大米100 克煮粥。 用法:早、晚趁熱服食。 宜忌:感冒發熱、外邪未盡者忌服。
肝粥 功效:補肝,養血明目,適用於氣血虛弱所致的貧血、夜盲症、目昏眼花等症。 配料:豬肝(羊肝、牛肝、雞肝均可)100 ~150 克,大米100 克,蔥、姜、油、食鹽各適量。 製作:將動物肝洗凈切成小塊,與大米、蔥、姜、油、鹽一起入鍋,加水約700 克,煮成粥,待肝熟粥稠即可 食。 用法:每日早、晚空腹趁熱頓食。
紅棗黑木耳湯 功效:清熱補血,適用於貧血患者。 配料:黑木耳15克,紅棗15個。 製作:將黑木耳、紅棗用溫水泡發放入小碗中,加水和適量冰糖,再將碗放置蒸鍋中,蒸1 小時。 用法:每日服2 次,吃木耳、紅棗,喝湯。
荔枝幹大棗 功效:補氣血,適用於失血性貧血。 配料:荔枝幹、大棗各7 枚。 製作:將荔枝幹與大棗共煎水。 用法:每日服1 劑,分2 次服。
豆腐豬血湯 功效:補血,適用於產後婦女貧血。 配料:豆腐250 克,豬血(羊血、牛血也可)400 克,大棗10枚。 製作:將大棗洗凈,與豆腐、豬血同放入鍋中,加適量水,煎煮成湯。 用法:飲湯,食棗。15日為1 療程。
貧血一般是缺鐵,菠菜含豐富鐵,但不能和豆腐同吃 寶寶幾個月這么大,大多會有點缺鐵性貧血。你可以讓寶寶吃點蛋黃泥或是雞蛋羹,再喝點桔汁,補充VC,促進鐵質吸收。蛋黃最好每天吃。
還可以吃點肝泥,這個補鐵吸收比較好。用肝做粥喝就挺好
含鐵豐富的食物:母乳、蛋黃、桔子汁、菜汁、菜泥、肝泥、肉泥及鐵強化食品(如鐵、強化的奶粉、米粉、麵粉)和鐵強化配方奶。肉末、魚、豆腐、肝、瘦肉、豆製品、動物血、小米、高梁、玉米、綠葉蔬菜、黃紅色蔬菜、黑木耳、海帶、紫菜。
小兒常見的貧血原因
小兒常見的貧血是缺鐵性貧血。這是因為:
(l)小兒先天儲鐵不足。正常足月新生兒從母體獲得的鐵足夠其生後3~4個月的造血需要。但早產、雙胎、胎兒失血以及母體患有缺鐵性貧血等,均可使小兒儲鐵不足。
(2)鐵攝人不足。新生兒的飲食主要為人乳或牛乳,而人乳和牛乳中含鐵量均較低,單純用乳類喂養而不及時添加含鐵較多的輔食,則易發生貧血。
(3)生長發育決。嬰兒期生長發育迅速。3~5個月為初生時體重的2倍,1歲時為初生時體重的3倍,若是早產兒則體重增加更快。由於體重的增加血容量也迅速增加,這時容易發生缺鐵,引起貧血。
(4)鐵的丟失過多。正常嬰兒每天排泄銑比成人多,由皮膚損失的鐵也相對較多,若出現對蛋白過敏而發生小腸出血,則失鐵更多。此外,一些疾病如慢性腹瀉、腸套疊、腸、息肉等都可增加鐵的消耗而引起貧血。
什麼是缺鐵性貧血?
缺鐵性貧血(IDA)是指體內貯存鐵不足,影響血紅蛋白合成所引起的一種小細胞低色素性貧血。是世界各地包括我國貧血中最常見的一種。
本病發病率甚高,幾乎遍及全球,無論城市或鄉村,兒童、成年或老年人均可發生。在鉤蟲病流行地區,發病率特別高。據世界衛生組織調查報告,全世界約有10%~30%的人群有不同程度的缺鐵。男性發病率約10%,女性大於20%。亞洲發病率高於歐洲。
世界衛生組織報告指出,第三世界有半數婦女由於營養不良而患貧血,稱為營養性貧血。婦女特別是孕婦發生率可能要比男性高10倍。除中國外,發展中的國家四億六千四百萬育齡婦女中(15~19歲),約有兩億三千萬婦女發病,其中印度可能成為世界上貧血患者最多的國家,其中孕婦約佔60%~80%。營養不良的主要病因首先是缺鐵,其次是缺少維生素B12。可見,發病地域如此之廣,婦女患病數字如此之大,十分驚人,值得重視。防治營養不良性貧血,已成為世界性關注的問題。
合理使用鐵劑
鐵劑是治療缺鐵性貧血的有效葯物,但服用不當,就會影響療效和延誤治療。因此使用鐵劑,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第一、根據病情輕重,合理選用鐵劑
1.輕症貧血病人,選用硫酸亞鐵,但如果病人同時患有消化道疾病或病人是反應嚴重的孕婦,則不宜選用硫酸亞鐵,而應選用右旋糖酐鐵,因為硫酸亞鐵對胃腸道有較大的刺激性。
2.重症貧血病人,選用右旋糖酐鐵,能很快緩解造血所需鐵的不足和防止心臟病等並發症。
3.嬰幼兒貧血,宜選用枸櫞酸鐵銨糖漿。
第二、掌握好有效的服葯時間
鐵主要在十二指腸被吸收,由於食物能減慢胃腸蠕動,延長鐵劑在十二指腸段的停留時間,鐵劑在飯後30分鍾服為最好。這樣不僅可使鐵吸收量增加,而且可以大大減少鐵劑對胃腸道的刺激。飯後30分鍾,胃酸分泌旺盛,有利於鐵的吸收。近年來,時辰葯物動力學研究發現,下午7點服鐵劑比上午7點服用的吸收率要增加1倍,故每天下午7點是服鐵劑的最佳時間。
第三、注意事項
1.服鐵劑期間應多食果糖、水果、果汁和各種酸性飲食,以促進鐵的吸收。
2.可同時服用維生素C和稀鹽酸,按常規劑量,有助於鐵的吸收。
3.服鐵劑時禁用蘆丁、四環素類、新黴素、別嘌呤醇、氯黴素、膽影葡胺、消膽胺、甲氰咪胍、青黴胺、維生素E、肼苯噠嗪、阿司匹林、復方丹參片、胰酶制劑、口服避孕葯、碳酸鈣、氧化鎂、氫氧化鋁、呋喃硝胺、丙谷胺及含鈣鎂離子的抗酸中草葯。
4.忌飲茶,因茶葉中含有能與鐵結合的鞣酸,影響鐵的吸收。
5.兒童補鐵應經醫生許可。
6.鐵劑能與腸內的硫化氫結合成黑色的硫化鐵沉澱,所以病人服用鐵劑後會排出黑色糞便,應事先告訴病人,以免病人誤解造成不必要的緊張。
第四、療程
服鐵劑後,一般1~2個月可恢復正常。但必須注意,即使恢復正常也還不能停葯,至少還要繼續服1個月,然後再減量維持2~3個月,這樣才能真正恢復體內正常水平的鐵貯量。否則,一旦停止補鐵,貧血便會卷土重來,治療又得從頭開始。
細心的家長給孩子吃一款「補血菜」
如今,兒童缺鐵性貧血成為除肥胖、近視之外的又一新兒童富貴病。醫生指出,飲食結構不合理、挑食和偏食是導致孩子患上缺鐵性貧血的重要原因。
醫生說,缺鐵性貧血患兒除少數先天性體質影響外,主要原因還和平時飲食、生活習慣有關。不少孩子喜歡一睡醒後就喝酸奶、吃巧克力,有的孩子一早起來空腹喝冰凍牛奶、吃水果,還有的家長自己沒有吃早餐的習慣,孩子也因此常常不吃早餐,與父母一起晚睡早起的孩子每天沒有時間好好吃早餐,長此以往也會患上缺鐵性貧血症。
患有缺鐵性貧血的青少年如果不及時補鐵,可出現體力下降、記憶力下降、細胞免疫水平下降等症狀,易誘發感冒、氣管炎

『捌』 小孩貧血嚴重,有哪些改善貧血的方法呢

現在的孩子是越來越金貴,家長們對於孩子的健康也是越來越關心。不過,由於現代人有不少不好的生活習慣,例如缺乏運動、高糖高脂高熱量飲食等等,所以不少孩子身體總是多多少少有些小毛病。其中啊,貧血的孩子也是越來越多,而這些有貧血症狀的孩子不僅看起來膚色蒼白,精神也不太好的樣子;甚至還會影響到他們身體的生長發育,明顯比同齡的健康孩子要瘦弱不少,這可讓不少家長給操壞了心。

閱讀全文

與小朋友貧血最簡單的恢復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
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 瀏覽:731
拆空調銅管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08
從車內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90
沒想到這才是正確刷牙方法 瀏覽:100
機油量檢測正確方法 瀏覽:724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
羽毛快速摳出方法 瀏覽:183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5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2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