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解決甲苷磷葯害的方法

解決甲苷磷葯害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10 07:09:52

⑴ 水稻除草劑葯害如何處理

(1)施肥補救每公頃分別施尿素、硫酸鉀等速效肥料75千克,可促進植株及其根系生長,比較適宜大田採用,對磺醯脲類、醯胺類葯害都有效。葉面噴施腐殖酸或大量元素葉面肥是常用的有效手段,適宜各種類型田和各種葯害。

(2)噴施激素激素可緩解葯害,促進生長,一般以內源性植物激素為宜,如赤黴素、芸薹素內酯等。噴施激素要注意使用濃度,如赤黴素能刺激水稻長高,但對分櫱有抑製作用,在分櫱期使用應稀釋50000倍,分櫱末期以後濃度可稍高,稀釋30000倍即可。

(3)加強田管磺醯脲等土壤處理類除草劑,發生葯害後可放水洗田,稀釋葯劑,促進其淋溶和流走;淋洗後排水晾田,增強土壤微生物活動,提高土壤通氣性,促進葯劑降解,同時有利根系生長。草甘膦等內吸型除草劑引起的葯害,如發現及時,可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發現遲時則無必要。第六章油菜病蟲草害

⑵ 除草劑葯害的安全防控,有哪些方法

除草劑在我國使用的時間並不長。在我的印象中,上世紀八十年代才開始推廣並使用。除草劑分為滅生性除草劑和選擇性除草劑兩大類。由於農民在施用中對除草劑習性的一知半解或初心大意,在實際施用中發生了一些除草劑葯害,造成了農作物的受損,甚至死亡。

怎麼解除草甘磷和2`4d除草劑造成的葯害

⑷ 甲嘧草甘膦對下茬小麥有影響嗎,怎麼解除

甲嘧草甘膦對下茬小麥當然有影響,會死苗的,並無解除方法。

甲嘧草甘膦,是公路鐵路廠礦院落灌木等非耕地雜草除草劑。

規格:1000ml*12瓶

總有效成分含量:32%,其中甲嘧磺隆含量:2%,草甘膦含量:30%。

劑型:懸浮劑

產品性能(用途):

本品是由滅生性除草劑草甘瞵和磺醯脲類除草劑甲嘧磺隆及安全劑混合而成的非耕地除草劑,可防除非耕地絕大多數一年生和多年生雜草。

注意事項:

本品對蜜蜂、桑蠶有毒,施葯期間應避免對周圍蜂群的影響,不可直接用於湖泊、溪流和池塘。

杉木和落葉松對本品敏感,該葯對門氏黃松等有葯害。

水產養殖區、河塘等水體附近禁用,禁止在河塘等水體中清洗施葯器具。赤眼蜂等天敵放飛區域禁用。施葯時應避免接觸作物綠色部分或飄移到鄰近作物上,以免產生葯害。4.本品使用時應溶解於清水,直至泡漠消失為止。不能用濁水,以免影響葯效。

施葯後5天內不能放牧、割草、翻耕等。

清洗器具的廢水不能排入河流、池塘等水源。

果園、茶園、農田等禁用。

用過的容器應妥善處理,不可做他用,也不可隨意丟棄。

儲存和運輸:

本品應貯存在乾燥、陰涼、通風、防雨處,遠離火源或熱源。勿與食品、飲料、飼料等其他商品同貯同運。

使用技術和使用方法:

非耕地雜草,280-420毫升/畝 莖葉噴霧

(1)公頃用制劑量=畝用制劑量x15

(2)總有效成分量濃度值(毫克/千克)=(制劑含量x1000000)÷制劑稀釋倍數)

本品應於雜草出苗後4-8葉期莖葉均勻噴霧。選擇晴天施葯,施葯後4小時內遇大雨,會降低葯效,應酌情補噴。該混劑為滅生性除草劑,避免葯液飄移及降雨後雨水排放到鄰近的作物田。

⑸ 如何化解草甘膦葯害

(1)立即口服1%一2%蘇打水,但敵百蟲農葯中毒者不宜使用。

(2)對神志尚清者立即催吐,用雞毛或軟的柴草,甚至可用病人自己的手指刺激咽部。也可應用食鹽10克,對水l碗口服.

(3)對意識清醒者,可先喝入蘇打水或溫水,再行催吐及胃管洗胃。洗胃液選用溫水、蘇打水或高錳酸鉀水(1059、1605、樂果中毒者不宜用),洗到洗出液無農葯味,與灌入液顏色一致時為止。

(4)及時應用特效解毒劑,包括阿托品、解磷定、氯磷定、苯克磷等。阿托品和解磷定的用法及用量見表2。

⑹ 澆了草甘膦和打了應該怎麼補救

草甘膦對禾本科植物有奇效,但是對闊葉植物效果一般較差,所以在對果園進行雜草防治情況下,單一的通過噴霧很難達到葯害的現象出現。但是有部分果園卻是出現了草甘膦葯害現象,這是因為草甘膦影響了植株根系的生長以及對營養物質的吸收過程,進而導致植株地上部表現出葯害的現象。

具體如下:

一是不合理的噴霧操作,造成葯物隨風漂移,之後通過故果樹葉片到達根系產生危害;

二是噴葯後下雨,葯劑通過雨水滲入植株根系周圍土壤,被根系吸收危害;

三是果園施肥等操作不科學,果樹根系變淺,噴施葯劑時噴到根系表面;四是草甘膦在土壤中降解,產生磷酸根,與土壤中的鐵、鋅等陽離子結合,造成植株缺素現象出現。

補救方法:

1、葉面追肥。受到草甘膦危害的果樹,往往根系吸收能力受到影響,從而無法保證植株正常生長營養需求,此時可以通過葉面追肥的方法,補充營養。

2、培養根系。單純的葉面追肥只能夠解決一時之需,長久之計還是健康茁壯的根系,具體可以使用腐殖酸、海藻酸等水溶性肥料加水後沖施,大概進行2-3次即可。

3、通過噴草木灰或者清水,中和除草劑中的酸性物質,然後在噴施芸苔素內酯,並加入適量的復硝酚鈉容易,減少毒害作用。

對於果園來說,最好、最科學、最環保的方法就是通過果園生草的方法來代替應用草甘膦除草,這樣既能克服草甘膦葯害所產生的弊端,還能夠以此為宣傳加大產品銷量,提質提效。

⑺ 怎麼解除草甘膦的葯害

摘要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先確定葯害的程度,如果是葯害的早期則可以噴施除草安全添加劑,噴施後一般即可解除(以及預防)葯害,之後再噴施植物生長調節劑和植物細胞修復劑,以加快植物受損細胞的修復速度和提高土壤中的營養與植物的新陳代謝。用葯的注意事項:該葯物適宜在晴天使用,這樣可提高葯效;施葯後若在4-6小時內遇雨,則要補噴。

閱讀全文

與解決甲苷磷葯害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4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2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19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39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5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
傷口的測量及記錄方法頭為坐標 瀏覽:913
行為護理干預方法有哪些 瀏覽:640
柴油車打齒圈解決方法 瀏覽:294
床氣壓桿安裝方法 瀏覽:708
急膽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188
鞭腿的訓練方法 瀏覽:689
如何解釋教育方法 瀏覽: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