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雞新城疫治療方法

雞新城疫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8 12:09:35

① 小雞防病的治療方法雞瘟怎麼治療

雞瘟病學名叫「雞新城疫」。這種病是雞的一種急性敗血性傳染病,一年四季都可能發生,傳染也很快。如果有一隻雞生這種病,就能在四、五天內感染全部雞群,死亡率很高。

一、平時最好喂些含土黴素的飼料粉。

二、雞籠要通風、乾燥,地面要勤掃、勤墊,可以經常灑些生石灰和草木灰。

雞瘟

三、注射疫苗,加以預防。

預防雞瘟的疫苗有兩種。一種是用於小雞的,叫雞新城疫二系弱毒疫苗。用法是;將疫苗用冷開水和稀,用消毒的滴管,往雞鼻孔內滴一、二滴,初生小雞滴過這種葯,一般三、四個月內不會得雞瘟病。對五個月以上的小雞,採用此法,可使其一年內不生這種病。第二種是用於健康雞和成年雞的,名為雞新城疫一系弱毒疫苗。用法是:取疫苗一支,用100倍的冷開水稀釋,再用消過毒的鋼筆尖蘸取配好的疫苗,對准雞翅膀內無血管的皮下刺兩下。使用這一方法,免疫期為1--2年。稀釋後的疫苗,當天要用完,隔日不能再用。

如果已發生了雞瘟病,要立即把病雞隔離開,將雞舍和用具消毒。對已生瘟病的雞,目前還沒有什麼特效葯。可用一片土黴素,或者一片四環素,一天內分3次喂完,接連喂3天。還可以用白酒泡穀子,給病雞喂下。

如上所述,採用滴鼻或刺種的方法,給雞接種雞新城弱毒疫苗,需要把雞一隻一隻提起來操作,這樣既費工夫,又會使雞受驚而影響生長。這里介紹一種飲水免疫法,效果很好,而且安全。具體做法是:在小雞7~10天時,把二系疫苗或三系疫苗加300倍的水,讓小雞飲服。大體掌握每隻小雞喂6毫升。當小雞長到2-3周以後,再喂一次稀釋的葯水,葯和水的比例是1:1000,每隻雞喂8毫升。一般喂兩次即可。如果是種雞或產蛋雞,可以在兩、三個月以後,再用一系疫苗,加2萬倍的水,喂一次,以後每6個月喂一次。

用飲水免疫法防治雞瘟,需要注意幾點:

一、小雞大小不一,因此葯水濃度也要有差別。

二、給雞喂葯水前,要使雞停止飲水6小時左右,這樣,雞口渴後就會立刻去喝葯水.盛水器要選用平底器皿,並且洗干凈。要用清潔的涼水將葯稀釋,最好用雨水、井水、河水。

三、每次給雞飲疫苗水,要間隔2小時。雞飲剩下的疫苗水,可拌到飼料里,再喂雞,保證每隻雞能飲服足量的葯水。

四、疫苗水既不能放在火邊、也要避免日曬。盛葯水要保持有1.5厘米左右的深度,這樣,雞在飲水時,疫苗毒液就濺到雞鼻孔與咽部周圍,能增強防治效果。

用中葯巴豆,也可防治雞瘟,並有一定的效果。這種葯劑的製法是:將10克(即3錢)巴豆搗碎,放入500毫升清水中煎煮,煮到還剩400毫升水的時候,再兌上比這多10倍的水即成。得病較重的雞,可直接從嘴裡灌服,發病較輕的雞,讓它自己飲葯水。連續飲七、八天就行了。用巴豆水治療和預防雞瘟,方法簡單,無副作用,花錢不多。但要注意,巴豆毒性劇烈,如使用不當,會引起中毒。如發生中毒,可用綠豆湯解毒。

② 雞新城疫如何防治

雞新城疫俗稱雞瘟,是由新城疫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烈性傳染病,可致各種年齡雞感染發病和死亡,本病傳播迅速,一年四季均可發生,天氣突變易誘發本病。_ 症狀:多數情況下病雞表現精神不振,採食減少,翅下垂,站立不穩。張口呼吸,咳嗽,發生呼嚕聲,呼吸困難。部分雞拉綠色稀糞。發病後期,一些病雞出現扭頭、歪頸、轉圈等神經症狀。解剖可見氣管環狀充血,內有粘液或混有血絲。腺胃乳頭出血是新城疫特徵性病變,肌胃角質膜下點狀、條狀出血,腸道廣泛性出血,在小腸表面可見散在的棗核狀紅腫病灶,剪開小腸可見粘膜面有棗核狀的出血斑或潰瘍,盲腸扁桃體腫脹、出血。 防治:_ (1)緊急免疫:雞群發生新城疫後,立即用3~4倍量新城疫Ⅳ系苗或克隆30點眼、滴鼻或飲水;兩月齡以上的雞也可用2倍量新城疫I系苗肌肉注射。_ (2)葯物治療:本病目前尚無特效葯物,病雞應補充電解多維、黃芪多糖等增強雞抵抗力。選用抗病毒葯物如病毒唑、干擾素和抗病毒的中葯聯合治療(緊急免疫前後5天不能用抗病毒葯物)。

閱讀全文

與雞新城疫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交變鹽霧檢測方法 瀏覽:867
汽車中控聲音變差解決方法 瀏覽:901
取料方法有哪些 瀏覽:135
下一秒變身的正確方法 瀏覽:574
上魚最佳打底方法 瀏覽:972
腦癱腘繩肌最好的鍛煉方法 瀏覽:984
床的簡便方法怎麼畫 瀏覽:464
兒童4層置物架安裝方法 瀏覽:787
水泵軸承安裝的正確方法 瀏覽:230
腰往上抬的正確方法 瀏覽:519
葯用植物園科普研究方法 瀏覽:430
緩解孕婦手腫方法圖片 瀏覽:614
快速分離栗殼的方法 瀏覽:66
90018用簡便方法怎麼算 瀏覽:333
圓珠筆轉筆方法超簡單 瀏覽:609
玉米粉的食用方法 瀏覽:279
早晨騎車鍛煉方法 瀏覽:100
如何判斷流月的方法 瀏覽:376
防止自己玩手機的方法 瀏覽:625
看手機眼紅了最快的方法 瀏覽:258